【安雷】刺玫非红 Chapter 1

*地主家的傻儿子安迷修x神秘种族雷狮(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总之有一点特殊能力!

*含嘉瑞,不能算少的那种,这章含三百字,就不打tag了。初步预计是十章带番外的中篇,HE,为了保持日更我都变短小了!

 

 

Chapter 1

 

 

“格瑞。”那个声音又在叫他了。

格瑞伸出手,面前是熟悉的镜子,离得很近,可以轻松地触碰到镜面。镜子里的人是他自己,动作神态与他一样,坐在椅子上,纤毫毕现,异常清晰。但他知道叫他的人不是这个自己。

那个永远少年模样的人从镜子边缘走了进来,他有着耀眼的金发,左颊的皮肤上有一颗黑色的星星,格瑞依然不知道那是贴纸还是纹身,或者是彩绘?

金发少年和镜中的格瑞比起来要模糊许多,尤其是面孔,格瑞看见他弯下腰拉住镜中自己的手。格瑞没有试着移动同一只手,这种情况,他已经遇到过很多次。金发少年似乎是笑了一声,他吻了一下镜中格瑞的额角,然后抬起头,看着镜面。

格瑞知道,他注意到自己了。

金发少年手中突兀地现出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猛然朝镜面砸去,格瑞没有躲闪,镜子碎裂开,从前胸传来模糊又明确的钝痛——

 

格瑞睁开眼,他的视线在床头的闹钟与照片上划过,定格在空白一片的天花板上。他就这样发了一会儿的呆——他以为过了很长时间,其实也不过两分钟——旋即翻身而起。

这是他第……多少次死在这个梦里?记不太清楚了。

下了楼,来到休闲区的一家咖啡厅,格瑞顺利地找到了今天的任务目标。

 

安迷修来解梦。

现在的社会相当发达,百姓富足,人们有了更多时间为鸡毛蒜皮的丁点儿小事折腾来折腾去,人的幸福感变成了最受重视的东西,越来越多的行业也随之诞生。

比如说,解梦师,格瑞。

 

困扰他的梦境是沉睡在一片火红玫瑰花海中看不清面孔的男人——沉睡是他擅自以为的,玫瑰也是他擅自以为的,性别为男还是他擅自以为的。

在他记事之初,这个梦似乎还算是比较清晰,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梦中的画面却愈加模糊,难以辨认。他记得梦中人曾睁开过眼睛,那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可到了现在,安迷修除了“好看”两个字,也说不出其他任何印象了。

也许是深邃的黑色,也许是灿烂的金色,也许是神秘的紫色,也许是清澈的蓝色,或者也可能是和他一样的绿色系……不不,和那些花一样是红色才最可能吧?

 

 

“这个月又忘了什么?”

格瑞熟练地在表格上填下安迷修的姓名住址联系电话,然后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下面的你还按上次体检的来,体重减个1吧。”安迷修苦恼地支着脑袋,“你又这样问我了,忘了肯定是忘了,我要是知道具体忘了什么,就不会来找你了。”

“好吧。”格瑞递给他长得很像墨镜的电波集束器,安迷修苦着脸带上。

电波集束器有很多种用法,用在被梦困扰的人群中,就是采集做梦时的脑电波,再和其他的梦境对比了。

安迷修不得不又回顾了一次时间最近的梦中场景。格瑞观察着他的表情,一边填完了他的表格。

“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没有。还是一如既往的晕,熟悉的眩晕熟悉的程度。”安迷修闭着眼睛揉太阳穴,过了好一会儿才凑过来看对比结果,“怎么样?”

“看记录你又忘记了相当大的一块。”

“其实我想问很久了,为什么你会相信我?”安迷修指了指电脑读出的图谱,“这种奇怪的梦,诡异的持续时间,正常都会觉得我在胡言乱语吧。”

格瑞仔细地将这条图谱和上一个重合:“不是我为什么信,是只有我信。”

“好吧。”安迷修见他拒绝回答,也不执著答案。他沉思了一下,又问:“是什么颜色的?”

“紫,比我深一点。这是你第二十七次问我这个问题。”

他呼出一口气,放松了肩膀倚靠在椅背上,如释重负。

“……你还能回答就好。”

格瑞的动作顿了一下,什么也没说。

 

送走安迷修,格瑞收拾东西回了家。

不出所料,今天那个人也来了。

“解梦师格瑞,自己却在无解的噩梦中受困。”来人哼笑一声,“你不觉得很砸招牌吗?”

“医者不自医而已。”

格瑞整理好安迷修的纸质档案备份,眉毛都不动一下,显然非常习惯他的神出鬼没了。

雷狮在他家里转了一圈,脚步轻盈,最后停在格瑞身后,顺手拿走了那份档案,然后站在打开的卧室门口盯着里面不动了。

格瑞摆弄着电波集束器,见雷狮还不走,才开口道:“你还不准备和他见面?”

“还没到时候。”

“他成年之前你说这话我是信的。”

雷狮两条长腿一叠,往他家门框上一靠,表情甚是嚣张:“干嘛?我就是鸵鸟了!”

格瑞不理他,他按了按眼眶,拿起电波集束器,却被人按住了手。雷狮总是这样悄无声息地移动:“我奉劝过你吧,你不需要这玩意儿。”

“你没有给我理由。”

“不需要理由。”雷狮松了手,不再管他,“我走了。”

 

 

雷狮在街道来往的人流中准确地找到了安迷修。

他在这炎炎夏日里打着图案朴实的伞,每当进入安迷修的视线,便稍稍一动手腕,遮住上半张脸,恰到好处地换一下角度,过上几秒绕过两个路人,再把伞抬起来。他做这事信手拈来,娴熟无比。

前面的安迷修像过去的每一天一样毫无所觉,他给热坏了的老人买了水,给打不到车的女高中生指明了公交车站,然后牵着迷路的孩子穿过马路。

只要雷狮跟着他一天,安迷修就不会出什么大事故。雷狮站在马路对面静静地看着。也许是格瑞那张对比图刺激了他,他今天特别想和安迷修再靠近一点点,不需要多少,一个擦肩而过就足够了。毕竟按现在的速度,不出一年,安迷修就会彻底把他忘了。

 

雷狮专注地看着,看着安迷修牵着小孩的手,他的视线不偏不倚,半掩在厚实的遮阳伞下,任安迷修如何也不可能发现。

他要走过来了。雷狮想。

自己这一刻的心情究竟是好是坏呢?都说不好。

他用力闭了闭眼。

就在这短短的两三秒内,耳边传来了刺耳的鸣笛,路人的尖叫,嘈杂的惊呼。雷狮眼皮一跳,猛地睁开眼,世界在他眼中骤然变慢,他看见一辆卡车直直朝安迷修撞去,无论怎么计算,无论是操纵风还是震动大地,安迷修都一定会受到正面撞击。

没有办法了!

雷狮睁大眼,世界的时空流速变得更慢了,他用最快的速度冲到安迷修面前,抓住他的手。

他看见安迷修薄荷绿的瞳孔慢慢地向自己聚焦,眸中的光汇聚成一个哀求的眼神,他的神情带着一些惊慌,那个眼神却坚定而无畏。

雷狮知道他在哀求什么,安迷修的眼睛捕捉到了他,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雷狮自诩世上最懂他的人,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也只有在心里暗骂一声蠢蛋,一边迅速拉住那个愣住的孩子,和安迷修一人一面,把小孩保护在中间。

做完这个动作,雷狮紧紧地握住了安迷修的手。安迷修最后的视野中,这个突然冲过来帮助了自己的人有一双很漂亮的紫色眼睛,刚好比格瑞的瞳色更深一点,他没能再有别的念想了,卡车撞了过来。

安迷修昏了过去。


评论(4)
热度(4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