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刺玫非红 Chapter 3

*地主家的傻儿子安迷修x神秘种族雷狮(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总之有一点特殊能力!

*含嘉瑞,不能算少的那种,这章有一咪咪。初步预计是十章的中篇,HE

 

 

Chapter 3

 

 

“这个月又忘了什么?”

格瑞亮了亮手里的表格,神情淡漠。

安迷修两手捂着上半张脸,沉默良久才开口,语气沉痛:“格瑞,我失恋了。”

格瑞失手摔了纸笔。

他面无表情地把东西捡起来重新坐正:“……这和我们的例行检查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安迷修喊了一句,声音又变回有气无力,“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卡车事故的同房病友,自从他走了之后,我就没再做过梦了。”

格瑞心里咯噔一声。

安迷修继续说:“其实仔细回想一下,我出了车祸之后就没做过梦,可能是那段时间对他魂牵梦绕的,竟然完全没注意到,等他从我的世界里悄无声息地退出,我才……”

格瑞敲敲桌子:“知道你是文科生了,说人话。”

“好吧。”安迷修捏了捏指尖,“他的眼睛真好看,但是好奇怪啊,我不记得那是什么颜色了。”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觉喉间干涩得要命,但是他知道有些显而易见的事情,是该下结论了,有些真相拖着不去看去听,也不能证明它没存在过。

 

格瑞轻叹,把那张已经失去作用的表格折好,丢进垃圾桶。

说实话他并不想这么快回答安迷修这个问题,那两人再相见的契机是不可控的交通事故,想也知道雷狮可能根本没准备好,不然这种时间点上这么狼狈地逃给谁看?安迷修已经惦记上他了,明明他自己心里最门儿清。

“格瑞。”他停顿了一下,再次发问,“是什么颜色的?”

格瑞犹豫着,还是回答了:“紫,比我深一点。这是你第二十八次问我这个问题。”

安迷修长长呼出一口气,放松了肩膀倚靠在椅背上,左手手背掩目,嘴唇无声地翕动:

“太好了……”

 

今天安迷修的反应实在太奇怪了。

格瑞回到家,他站在卧室门前,用一个月前雷狮用的角度看着自己的床头。闹钟旁的相框里,放着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上的金发少年笑容张扬,平日里锐利的金眸闪闪发光,连扬起的唇线都透着柔软的意味。

“我揣测不出安迷修的心情了。”他像在自言自语,“他究竟明不明白,梦中人在现实中出现意味着什么?”

空荡的房屋捉不到一点落下的尾音,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良久,格瑞叹了口气。

每月都会出现的雷狮竟然没有来,以往他通过格瑞来获取安迷修的一定信息和态度,还因为这个和格瑞混成了熟脸,今天情况有这么大的变动,难得格瑞想主动问他些什么,他却没有来。

这家伙,真去当鸵鸟了。

 

 

安迷修出院后失魂落魄了三个月,腿都养得不能再好了,人还没精神起来。

他虽然生在富贵人家,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这个人似乎天生就吸引些正直心善的好人,那些个二世祖的狐朋狗友他是没有的。

朋友们原本一个个来探病,回去一对头,就知道安迷修的状态不对。大家试着给他各种惊喜,还怂恿一个喜欢安迷修的女生来表白,安迷修礼貌得体地拒绝了,没让人家下不来台,自己的状态也没多少好转。

“得了吧,你完全是在强打精神,笑得可难看了。”艾比戳戳他肩膀,“失恋嘛,谁没有啊,就算是你第一次失恋,也不至于颓废这么久吧?”

安迷修奇怪地摸摸自己的脸:“我觉得我也不算颓废得很啊……”

“哪里不颓废!你这几个月念叨骑士道的频率低了三十个百分点啊!!”

“重点在那里吗??!”

“不然呢?”艾比翻了个白眼,“你倒是说说,就算你的意中人再好,这么长时间杳无音信,你到底是怎么还惦记人家的?”

安迷修嘿嘿傻笑了一声,拿出手机展示给艾比看,他的屏保赫然是个颜正肩宽腰细腿长的大帅哥。

颜控艾比一把抢过手机。屏幕里的人一头深灰蓝的碎发,正站在病房门口敲敞开的房门,细长凌厉的眼微微眯起,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直勾勾地看着镜头这一边,像是在提醒房里的人他来了。这张照片拍得不好,一眼就能看出是毫无技术的主人急匆匆抓拍的成果,但完全无损模特给人的惊艳之感。

安迷修红着脸把手机抢了回去,艾比也顾不上手机了,两只眼睛瞪得老大,一边写着哇一边写着塞,语气满是惊叹:“怪不得你放不下,这脸、这身材、这气质,去当明星保准火爆啊!就算按你说的,他性格不好脾气暴躁,怎么的也比你这中央空调中二病好多了。不提人家完全是男神级别,就说有这么张照片当屏保,是我我也意难忘了……”

“你别意难忘啊!”安迷修严肃地强调,“我从小就惦记他了,你肯定是比不过我的。”

艾比只当他在开玩笑,摇头叹息笑他没救了。

 

 

从根本上劝说安迷修的计划失败了,负责实施的艾比在群里表示老娘都差点沦陷,傻子安迷修看样子是放弃不了了,大家没辙,只能实行下一个计划——带安迷修去狂欢,转移注意力!

提供场地的是银爵,安迷修的大学同学,毕业之后和朋友一起开了家酒吧,自己顺便当起了调酒师。兄弟开的酒吧,比较能保证安全性,加上小姐们一起来邀请,安迷修才找不到理由拒绝。

朋友们想得很好,酒吧的气氛也很好,银爵还特意给了加班费让驻唱的几个年轻人陪他们个彻底,和其他客人明说是酒吧老板的朋友来了想热闹点,就当是给熟客的福利。

这群人到底在想什么啊?!

埃米已经无话可说了,难道你们不知道什么叫借酒消愁愁更愁吗?还灌他,还灌他!这样究竟能起到什么转移注意力的效果,安迷修酒量根本不行的啊亲!主人公快没办法参与狂欢的环节了!!

果然,几杯鸡尾酒下肚,安迷修已经面色通红一片,眼神都茫然了。灌酒的几个你看我我看你,都是语塞,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喝醉了还没有趴下的安迷修却看着一个方向,小声地嘟囔起什么来。

艾比把埃米推过去,埃米无奈,凑上前试图听清他在说什么。

“累……?”

“累了?”几个人一听,都要凑过来扶安迷修去客房睡觉,埃米好不容易把他们全部推开,示意再听两句。

安迷修从刚刚到现在都没有移动过视线,艾比顺着他的目光朝那个方向看了过去,惊得差点跳起来:

“找到了!!”

她压低声音一敲埃米的头,不顾弟弟的哀嚎一脸惊喜:“这下真正能调剂心情的系铃人来了……快,把安迷修手机拿出来,你们都看看,那边那个穿黑色高领紧身衣的——是不是他屏保上的人?”

 

安迷修远远地看着雷狮,他没穿外套,露出光是看上去就肌肉匀称紧实的肩臂,白皙的皮肤在酒吧闪烁的灯光中不停染上其他的色彩,身边围着几个男人。

大脑还很昏沉,却比清醒时更能准确地捕捉到雷狮的所在之地,这不可理喻的本能提醒他,雷狮现在的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

为什么?因为你身边的人吗?因为喝了太多酒吗?因为……我没能更早一点找到你吗?

安迷修看着雷狮眼角微微泛起的绯色,恍惚间想起小学时期墙头上那只黑猫。它在高大的院墙上独来独往,脚步优雅而敏捷,姿态高傲又美丽,从容应对每只野猫的挑战,受了伤就悄悄缩在隐蔽的角落,警惕每个靠近的人。安迷修也不记得它的眼睛是什么颜色,他只知道,童年记忆中那个神秘而诱惑的生灵,立于高不可攀的墙头上;眼前从他梦里走出来的心上人,坐在触手可及的酒桌前。

安迷修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差点从他的世界消失的人身边走去。朋友们不敢跟得太紧,又不敢不跟上去,这群人的动静立刻就吸引了半个酒吧的视线。

包括那个有着漂亮紫眼睛的人。

 

“雷狮。”

他站在那个人面前,居高临下地看他诧异地眯起的眼睛,声音平稳得不可思议:

“雷狮,我找到你了。”

 


评论(7)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