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你竟然不喜欢我(33-36)

*大概是段子,轻松向,保留了雷总海盗身份的星际学园背景

*下章开启迎新晚会支线,我想好后面要怎么发展了!叉会儿腰。但是我没脑完舞台剧的剧本!瘫倒.jpg

前文:(1-7) (8-14) (15-19) (20-25) (26-32)

 

 

33

第二天,雷狮在他们第无数个重合的选修教室,不出意外地看见了显然没睡好的安迷修。

哼,以这傻逼的认真劲儿,昨天晚上一定是熬夜拼命练了,想来证明自己吧?

上课铃还没响,安迷修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两人隔得不近不远。雷狮在心里摆了个轻蔑的表情,脸上却不动声色地继续和卡米尔聊天。

说起来,搁在以前他脑袋里肯定是“这傻逼的傻逼劲儿”,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学会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拐弯抹角地夸安迷修认真了……这心理活动要是被卡米尔和帕洛斯知道了,还不知道安迷修会多麻烦呢,各种意义上的。

 

卡米尔的眼睛情不自禁地往安迷修那张脸上瞥了一瞬,下一秒立刻收回来专心地盯着手里的早餐,时不时嗯上一声权当对雷狮的回应。

大哥没发现。卡米尔咬了一口巧克力奶油饼,心情十分复杂。

他走神这么明显都没发现,这说明大哥的注意力根本不在和他聊天上。脸色是很正常,眼睛是没往那边瞟,可是心思不在了!

卡米尔感觉一阵莫名的委屈。

 

34

今天的安迷修和昨天不一样了,主要是眼神上的。

因为一些你们还想活着就最好不要说出来的小心思,雷狮这一整天都没正眼看过安迷修,也因此直到晚课结束,海盗团和安迷修保持着一个微妙的距离一起走进了练习用的小舞台。

这个舞台是属于话剧社的,目前正开放租借给需要在迎新晚会上表演节目的学员,是话剧社最重要的收入项目之一。舞台管理员鬼狐天冲也正是话剧社成员,不出意外,只等现任社长毕业,这个位置就能换他来坐。

 

站在背景模具旁边对上安迷修的脸,雷狮才发现他眼睛里那点不同。

前几天的安迷修看他的眼神总是带点躲闪,只要靠得近一点就目光闪烁,手臂撑在雷狮脸旁,脑袋却不敢压过来,那副样子连乐于欣赏他出糗模样的雷狮都不忍直视。

但是今天的安迷修——

雷狮眯了眯眼。

就像是从谁那里得到了支撑一样,竟然直视着他大放厥词,说什么“为了少女们的梦想”。真好笑,这个人到底是哪里来的正义感,又怎么把那套迂腐的骑士道套用在舞台剧上的?

 

对面的安迷修还在说:“……今天的我已经和昨天不一样了,恶党,我会以最严肃的态度来和你比试心态和演技,请你不要轻视我。”

“说够了吗?”雷狮烦躁地给自己系上一条领带,算是道具,方便之后安迷修当做丝带扯开,“我懒得听你说鬼话,也懒得跟你说,既然你这么自信,就先按原本的角色过一遍看看吧。”

少女们是什么鬼?

所以说——到底是从谁那里得到了力量啊?

 

35

(两个新名字请按照安a雷l的首字母对应!)

“莉迪娅殿下,我对您绝无恶意。”

安迷修上前一步,神情真诚中夹杂着一丝奇妙的违和的笑意,不多不少,刚好足够被发现的程度。

雷狮的角色是个小公主,是一个除去王室血脉之后和他半点不像的角色,一个不受王室宠爱的、和男主角青梅竹马的小公主。

“我……相信您。”小公主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垂下眼睛小声地回答。今天主要是看安迷修发挥,雷狮没有过多的表现,他只是收敛了平日里那身张扬高调的气息,色彩浓烈的眼睛半敛着,藏住其中不合时宜的本性。只是短短一句台词,竟然真的演出了一个强自镇定难掩无措的柔弱形象。

雷狮的演技确实比他好。安迷修在心中咋舌。但他昨晚下定决心好好练习过了,像他们这种全方位天才,要说他怎么也演不好是没有表演天赋的原因,鬼才会信。

“殿下同博莱特也算从小一道儿长大,我听他提起过您好多次。身为博莱特的婚约者,我也希望能和莉迪娅殿下成为私交。身为哈里斯家族的嫡长女,皇城名女的风向标,我艾露·哈里斯可绝不能落在未婚夫后头,殿下以为呢?”

安迷修出演的角色艾露是男主角的未婚妻,端着端庄贤淑的一派风度,倒是把王室公主比了下去。说这话时缓踱几步来到矮桌旁,轻巧而优雅地倒了一杯茶,再把精致的茶杯递给雷狮。

小公主抬眼,迟疑着伸手来接。

 

36

重头戏要到了!

围观的话剧社群众紧张了起来。

那一眼,眼波流转间本该楚楚可怜,但是这个要求和雷狮结合在一起太可怕了,雷狮敢演他们都不敢看,哪知道从台下看侧脸,雷狮还真给演出了一点柔风弱柳的韵味。

只有安迷修对着他眼底的暴躁暗自腹诽。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瞪着他干嘛,他觉得今天表现得还挺好的!

小公主指尖碰到了艾露的手背,雷狮呀了一声缩回手,茶水被打翻,公主的衣摆沾上了一点,大部分都撒在了安迷修身上。

“幸好是温水,殿下。”安迷修做了个提裙摆的姿势。

“很……抱歉……”雷狮低着头嗫嚅着说道。

“虽然湿衣料贴身有些凉,我还是觉得这是莉迪娅殿下的热情呢。”安迷修一手撑在椅背上,慢慢地压下了上身。

为了安雷官方发糖!这个信念在安迷修胸中燃烧,才终于让他克服了靠近雷狮那张脸的迷之压力。

“非常抱歉。”这回雷狮的语速快了一些,小公主想要往后避开,却是避无可避,他紧张地咬着嘴唇。

两张脸相隔不过一拳。雷狮分神想着。靠得这么近,那张惹他生厌的脸都无法在视野里完整地露出来,这么看起来这个人似乎也不是那么恶心讨厌。会这么想也太天真了,正式演出的时候他一定要把水撒在安迷修脐下三寸!

“您对博莱特情深意重,可我……”

“别用情深意重这种词,殿下。”安迷修打断了他,“我只是对他稍微有点感兴趣而已,兴趣也并不重要,因为他已经是我的东西了。”

雷狮放在膝上的手指搅着不存在的裙子:“我和博莱特只是相处得久一点的朋友,艾、艾露小姐不必对我太过上心,王室公主是有自己的矜骄的。”

“可我感兴趣的不只是我的婚约者呀。”安迷修抿唇一笑,把贵族小姐正牌未婚妻自诩地位超然,又无法不去嫉妒其他姑娘的矛盾感演绎得非常自然。

下一句就是这个角色给观众带来冲击的最重要的一句台词,距离如此之近,雷狮敏锐地捕捉到安迷修眼中难掩的轻微的紧张,他眨眨眼,说出了那句宣言:

“博莱特是我未来的丈夫,他感兴趣的女孩,也会成为我手心里的宝石。”

他说着,轻轻扯开雷狮的领带,拉着边角直到唇边,然后露出了一个漂亮的笑容。

 

“不用换了。”雷狮抬手把领带完全扯下来,他深紫色的眼睛冷淡地扫过安迷修闻言放松下来的脸,“抓紧时间把你的黑眼圈养回去吧。”

他的食指在领带边角处蹭了一下,又当着安迷修的面在自己唇角擦过,不紧不慢地笑了。

安迷修站在原地愣了半天,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面红耳赤。

 

 

 ——————————————————————————————


“……这心理活动要是被卡米尔和帕洛斯知道了,还不知道安迷修会多麻烦呢,各种意义上的。”

>>卡米尔:好气啊,强烈不服

>>帕洛斯:wow,到底要不要搞点事呢这真有趣♪

>>>>雷狮:卡米尔和帕洛斯最近都好奇怪……嘁,都是傻逼没马骑士的错

所以是三重打击x

 


评论(8)
热度(8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