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舍百逐君?

预警①,BGM&关键词:花冠;

预警②,和莹莹  @X莹  的聊天,我:原作向迟钝是要BE的,到死都没意识到的那种感觉;

预警③,大于一的角色死亡警告!!!

 

 

罪魁祸首哀嚎着,翻滚着,在他脚边化成一堆焦炭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原来这么简单。雷狮想。

 

“雷狮!”

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安迷修出现在雷狮的视野里,他的目光从雷狮的脸上慢慢地滑下去,触到那具被电焦的尸体,又一下子划上来。

“我不会劝你放下仇恨,但你根本没有证据,你不该杀他。”

“是啊。”雷狮轻佻地笑了,“我是恶(隔开)党嘛,报仇这种事从来不讲究证据,只求随心所欲。”

“你认定他是幕后黑手,如果他是,我无话可说,如果他不是呢?难道不会让他的家人同伴一样记恨你?”

“有个词叫赶尽杀绝。”

“雷狮,你……”

“难道你以为我会给自己留下个仇家的孩子,等他长大了来找我寻仇,好演一出八点档电视剧?”

“安迷修,”雷狮的神情百无聊赖,“这些话你还想说几遍?”

他就要转身离开,这才听见了长剑出鞘的声音。

雷狮停下脚步,笑声狂妄而空洞:“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才对啊,安迷修!你就该直接提着剑来找我,而不是妄想狮子会松开嘴里的猎物。”

“你已经动手了。”安迷修说着指责的台词,语气却又不像那么回事。那是一种咬牙切齿般的执拗,是一只从柔光与晨雾中步出的恶鬼,狠狠扼住他自己的咽喉。

要是雷狮知道,肯定要说他这个人一点都不痛快,再顺势损一损他的骑士道。

他确定对面的雷狮什么都看得出来,可雷狮什么都没有说。

于是一切都必须加上一个前提:以前的雷狮。

 

海盗团成员一个个惨遭杀害,连着上了三天凹凸新闻版头,许多人都说雷狮疯了。

哎呀,怎么可能。酒馆里有人辩驳。雷狮这种人,竟然会为了所谓同伴的性命给自己找事,肯定是拿复仇做幌子想搞点大动作,你们这些人都把海盗头子的魄力忘光啦!

安迷修听了就把冷流往桌子上一搁,溢出一阵寒气,提高了声音问:什么叫雷狮这种人?

酒馆里立刻就静了静。大约是他平常的形象足够平易近人,也从来不会随便要取赶着来找碴不自量力的喽啰性命,竟然有个声音小声地回答了。

是骑士大人您看不惯的坏人咯,虽然我们这些家伙本质上也没差,但您不是就追着人家要杀嘛。

安迷修平日里脾气真的很好,被这样调侃也不生气,只是皱着眉说,不要在背后妄议他人。

雷狮没有疯。他甚至不需要见雷狮一面,也能猜得出雷狮想做什么。

——向挑战他的威严、杀害他的同伴的凶手复仇。

没有失去理智,也没有复杂的布局,仅仅如此。

 

“对,我动手了,你还能在卧室里见到那位无辜的夫人,尸体。”雷狮朝一旁的大楼偏了偏头,“这次是你亲眼目睹……哼,我也从没隐瞒过,你想惩恶扬善,不是一直都不缺理由和证据么?”

一直都是这么简单的事。

他已经动手了,即便知道这会指向如何沉重的结局。知道又怎样?安迷修又算什么?

雷狮讽刺地问:“可是你又算什么?”

安迷修眼中那片薄荷绿,从前雷狮只觉得很清亮,就像这个人一样,有着正直的灵魂,足够赏心悦目,却因理念相悖叫人难以下咽。可现在安迷修面对他拔出双剑,就像此前无数次他所做的一样,那双眼睛锁定了他,蕴着一些他不想看懂的沉重的东西,连那片薄荷绿都因此蒙上一层阴影,变得深沉起来。

“我不算什么。”安迷修举起剑,摆好进攻的架势。他的语调像是飘过一只挣扎在风中的蝴蝶,着色艳丽的晶翅拼命扇动,却始终拧不过狂风,一眨眼又被风赶着,从雷狮耳边飞走了。

“我是来讨伐你的人。”安迷修说着,眼神坚定。

 

“我是来讨伐你的人。”

更年轻一些的安迷修举起双剑,大声地说着他的那些骑士道,被雷狮毫不留情地放声嘲笑。

那时候他们才只见过几面,不知道未来还会再有很多很多次再见。

同样的一句话被安迷修从那时说到如今,其间他们怒目相对过,拔剑相向过,开怀大笑过,不知转了几道弯,最后安迷修说这句话的语气,还是和最开始那时分毫不差。

 

“那就用尽全力来杀了我吧!”

雷狮挑衅着,就像此前无数次他所做的那样。他们举起武器,锤,和剑。一边是劈啪作响的雷光闪电,一边是互相交织的火与冰。

你看,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那一半,就是这么简单。

现在轮到你了。

 

“上得来吗?”

腿部受了伤的少年嘁了一声:“上不来也不用你管。”

“你知道我不会趁人之危。”

啪的一声,他的手被打开了。少年挑着眉毛,漂亮的眼里还带着大战后的慵懒,那丝疲惫藏得很深,是他不愿分享给任何人的东西。

“你总是不接受别人的好意。”

“有些好意是会杀人的。”

安迷修站在断壁残垣之上,他固执地向下伸着手,神情正直而严肃。他说吹夜风会着凉的,就像不知道对方强悍的身体素质,明明那是与他战斗过的身躯;他说卡米尔还在等你回去,就像不知道对方的同伴,都对他抱持着怎样敌视的态度。

“啰嗦死了。”

安迷修还想说什么,少年打断他的话,抓住了那只手。

他用一种仿佛施舍的语气说:“给你一次做好事的机会吧!”

安迷修愣了一下,那副刻板的表情整个儿松了下来。

他们都笑了。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安迷修所接触到的故事大抵都如此,恶(隔开)党是要被消灭的,骑士最终都会获得胜利,也许有牺牲,但结局总是好的。

他听过的故事,结局总是斩荆截铁,像到了秋天就会往南飞的燕子,没有丝毫回旋余地。就算请求它留下来,挨不过冬寒,它的灵魂也会脱体而出,还是只能分别。没有人告诉过他,如果骑士想劝服恶(隔开)党改邪归正该怎么办,只有讨伐;如果恶(隔开)党始终不听劝越走越远该怎么办,只有讨伐;如果骑士不负责任地想破罐子破摔该怎么办。

如果骑士不想恶(隔开)党变成那只注定要飞走的燕子,该怎么办?

 

把其中一把剑捅进我的胸口吧,虽说不论是烙铁还是寒冰,听起来都有点痛。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雷狮知晓存在却无法企及的心中某个角落,有什么东西迅速壮大了起来,随即便触到了正在崩塌的世界边缘,微弱但鲜明地颤抖了一下。

殷红的瀑布找到了世界的缺口,转瞬间便洇湿了身下的地面。

“雷狮……”

安迷修的声音原来是这样的吗。

“雷狮!”

人类是一种容易为短暂的假象所困扰迷惑的生物。就像在心里埋怨了千次万次的恋侣,只要他能在你想他的时刻准时到来,就能在一瞬间原谅他所有的花心、伤害、逢场作戏。

安迷修如是想着,放任自己抱紧雷狮渐渐流逝生机的身体,陷入这本不该存在的沉痛。

是的,原本应该填满这颗心脏的,是讨伐恶(隔开)党成功的喜悦才对。

“安迷修,”这个人咬着牙用力捏住了自己的手,“你给我记住!”

奇怪,明明是他在失去血液与热度,为什么反而是我的手比较凉?

“对,我是恶(隔开)党,和你、无论什么都背道而驰的恶(隔开)党……”

这份偏离的情绪,究竟该往何处倾注呢?

“你杀了我,算你厉害,没有……对不起我什么……”

他的瞳孔开始涣散了,好快。

“因为……你这家伙、是不会……哭的吧……”雷狮口中涌出鲜血,再也没有足以听清的声音漏出来。安迷修仿佛听到了峡谷一线间呼啸般的风声,轰隆隆嘶吼着,耳鼓巨震,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

绝对,不要意识到啊,傻逼骑士。

啊啊,太快了,我还没有……

意识到一切却哭不出来,不是会更蠢吗。

 

雷狮,为什么直到最后,你也不愿意分给我一点呢?

安迷修,我喜欢它原本清亮的颜色。

 

雷狮唇部的弧线静止了,像一阵模糊的歌声,被封锁在老旧的、再没有机器能唱出半句的CD里。安迷修想起他们曾被迫挤在逼仄的山洞里烤火。

那时雷狮形状好看的薄唇在火光映照下,真宛如某种果实,他在心中默念骑士道良久,才压下想去确认那片嘴唇是否如同看上去般柔软的冲动。明明也没过太久,现在想来,却好像童话书里说的那样,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怀中的身躯渐渐僵硬冰冷,安迷修抬手合上雷狮失去光采的眼睛。他突然发现,他那么讨厌墨一样的深紫色。

 

早知今日,舍百逐君?

安迷修做不到。做得到的人,不是安迷修。

他没想过会有人如此懂他,即便时间倒流,一切倒带重来,结局也不会改变。雷狮比他更早地确信了这一点。

 

如同失却氧气,他安静地站在那里,直到壮丽的日出染红了小半边天幕。黎明的曙光照亮了世界,把暮紫的夜空连同万千星辰一起,从他的眼里驱逐殆尽。

不知名的花瓣从枝头飘落,落地间是被无限拉长的静寂。

 

 

-End-

 

 

注:

①文题出自《花冠》的其中一款翻译“若我当时舍百逐君,难道现在会有所不同?”,接下来的补充阅读也采用了这个版本,也就是“舍弃其他一切而选择你”的意思,在文中指的是骑士道。文题包括那个问号。

②--雷狮,为什么直到最后,你也不愿意分给我一点呢?--安迷修,我喜欢它原本清亮的颜色。

前者指雷狮心中的愤怒、暴虐、仇恨与疲惫,一切负面的情绪;后者指安迷修的眼睛,愿他的双眼永远正直明亮。

③呜我不想再解释了,这篇真的埋了很多细节进去,让我主动一个个全都说出来真是很难受的,希望能有人看得出来,谢谢大家。

④虽然重点是花冠,但是我的作业BGM是刚好遇见你,中日双语循环。

 

然后吧,我稍微那么畅想了一下假如有个手书(。í _ ì。)

 

始终对自己的正义坚信不疑→对应安哥信仰骑士道

直到失去所有曾紧紧相系的手→海盗团团灭

若这离经叛道的道路无可原谅→雷狮要复仇,安迷修拔剑阻止他

又为何要敞开门扉将我接纳→曾经雷狮灌安迷修酒的画面①、打完架躺在草地上看着星空的画面②、安迷修站在断壁残垣之上朝雷狮伸出手要拉他上来的画面③一闪而过

于胸中盛开的那一朵花 无声凋谢时发出嘶喊→卡米尔的羽毛、佩利的链珠和帕洛斯的发带在雷狮张开的掌中闪过,他把空无一物的手掌紧紧按在胸口无声嘶喊

就连你温柔摇曳着的面容 都无法成为将我唤醒的钟声→雷狮回忆起安迷修的脸庞(拉近画面③的镜头,特写安哥展露笑顔的表情),还是决定要复仇(安迷修的笑容碎裂成举剑而向坚定的神情)

我心爱的人啊 至少将我斩杀之时 睁开双眼看清我灭亡的瞬间→雷狮复仇成功,安迷修为了贯彻自己的正义,不得不杀了雷狮

我心爱的人啊 因与你相逢的喜悅而平靜绽放如花笑顔的我 已经不在→画面③安迷修视角,雷狮拉住他的手毫无芥蒂般笑起来

↑我觉得最虐的是雷总这个笑终究也只是“毫无芥蒂般”,好了,我不说了,我忏悔

评论(20)
热度(6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