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你竟然不喜欢我(58-65)

*大概是段子,轻松向,保留了雷总海盗身份的星际学园背景

*这两天沉迷了一下小英雄,没更新orz,我能有大把时间码字的日子也不剩几天了,接下来还是勤奋一点吧,我在考虑要不要先专注一点把这篇完结……

前文:(1-7) (8-14) (15-19) (20-25) (26-32)

(33-36) (37-43) (44-50) (51-57)


 

58

第一次因为打架斗殴被强制扭送校医务室,是在相识一个月后的中午。

那也是在班上“作威作福”的雷狮第一次遇见能绝对压住他的权威——教导主任丹尼尔。

打得太明显太严重的后果就是,雷狮和安迷修都被扣了学纪绩点,二人几乎把这当成能光明正大殴打对方的门票钱,花费十数次之后,才终于掌握了不会被扣分的私斗方式。

后来被嘉德罗斯烦得不行的格瑞向安迷修讨教了一下这方面的经验……就不多提了。

 

自那以后,他们俩再起争执或是直接掐架,都至少会在表象上伪装成普通打闹的样子。

丹尼尔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然肯定骗不过我们的校医姐姐,但他们都是聪明人,不可能为了讨厌的家伙平白浪费自己的绩点。只是秋一向要求比较严格,和其他的老师不一样,不太好糊弄,得要雷狮和安迷修在她面前表现出友好互助的同学关系,她才会动手处理伤口。

久而久之,欣赏这一幕逐渐也成为了秋忙碌中的消遣。

至于那个几乎每学期学纪绩点都会被扣个精光的嘉德罗斯永远霸占榜首的传说……嗨呀,都说了咱们不多提!

 

59

“我今天早上给安迷修买了早饭呢,对吧安迷修?”

——你敢说一句没买试试看。

“我……我也准备、中午给雷狮带饭的!”

——你又用这招套路我!

“想不到你这么好心,那我就不客气了,上次让你带过的那家小菜馆,你懂的。”

——谁套路你了?我这条路就摆在这里,你不走试试看。

“清蒸鲈鱼、糖醋里脊、紫菜蛋花汤?”

——你是不是只会这一句!

“记得五份饭,佩利要两碗。”

——对你这种傻蛋,只要一句就够了,你现在反驳一句试试看?

 

……所谓友好互助的同学关系大概就是这样的。

导致的后果就是遵守“诚实”美德的安迷修同学,满心不服气地给雷狮同学(及其家属等)带了很多次午饭。

还带点餐的,炒鸡愉快了。


60

但安迷修也不总是受欺压的那个。

虽然在秋面前,确实是他被套路的时候占大多数,但在去医务室的路上可就不一样了——去医务室的路上,指的是“同学间的小打小闹”。

安迷修有着在雷狮看来跟傻子没什么区别的强烈正义感,他们刚认识不久时,相互间性格、三观、为人处世的矛盾与冲突极其剧烈,后来安迷修本人曾在接受新闻部采访时表示,“除了彻底敌对杀死那家伙的某个可能存在的未来,我认为刚入学时我们的冲突可能是人生中最严重的”。

那时的安迷修,只要在校内看见雷狮做出些在他的观念里违反常理意义上的规则、影响学园安定的行动,就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阻止。

雷狮被他烦得实在受不了,嘴炮互怼了几次,发现彼此都是在对牛弹琴之后,安迷修的“制止恶行”就完全变成了“同学打闹”的开端。当然,那个时候看戏也是看得最爽的咳咳。

 

然后他就会在校医务室承受雷狮的套路。

 

61

从那种一见面就开打的、难以调和的冲突状态中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双双成为了二年生。

在丹尼尔的管制下,雷狮和安迷修表面上看起来收敛了很多,学纪绩点总算不扣了,觉睡得安稳了,饭菜吃着也香了,校医务室倒是跑得更勤快了……大概是因为,那个吧,你想想,看似普通打闹实则两边都暗搓搓地试图给对方留下点暗伤之类的?所以秋见他俩来得勤快才会很生气嘛。

索性第二学年他们在路上撞见,已经能保证直接开打的几率低于20%了,尽管还有30%的可能性是嘴炮互怼之后依然打成一团,也足以令一众无辜的路人为不会再被炸开的雷光和暴风波及而心生感动。

变成普通的两看相厌了呢,对这两个人的关系来说,算是中性词吗?真是可喜可贺。

 

62

过去的回忆就先到这里,雷狮仰躺在床上吐出一口闷气,放下了手里的端末。

屏幕上还显示正开着别人的主页,他是从一个叫什么新入坑推荐什么什么……反正看不懂的帖子里找到这个主页的链接的,看起来似乎好评无数?

虽然画风总觉得有一种微妙的眼熟感,但是他平常也不接触二次元的东西,也就打打游戏吧,认识的人里都有谁可能会跟二次元有关他都不清楚。

很奇妙的是,雷狮只在最开始看到这些个所谓的“粮”的时候受到了冲击,再往下看看竟然心情挺平静的?多看了几个条漫之后仔细想想,连他自己都对这种不算很惊吓的心态感到了诡异。

 

正常来说肯定会很惊吓的吧?心理素质差一点、对同性恋接受度低一点的甚至会觉得三观尽毁吧?!可雷狮自己回味了一下,他的心路历程大概是这样的:

原来安雷是这么个意思……不对,这不是重点;

现在的小女生真是太厉害了……不对,这也不是重点;

这个画师竟然能这么神,把他和安迷修在医务室的相处模式画得这么准,虽然挺多地方特意模糊处理了,但还是……难道这个画师是秋姐那边的助手?

 

63

雷狮手指随意地往上一划,看见了这位画师的名字。

“最后的骑士……”他念叨着这几个字,最后阴测测地笑了:“这个我还是懂的,这说明这位‘太太’是安迷修的粉对吧?”

“太没有眼光了!至少也该是……怎么说来着,对,至少也该是双担!”

“在‘镇圈太太’眼里,我到底哪里比那个蠢蛋骑士差了?”

雷狮耐着性子又翻了翻这位画师的主页,画风里确实透着一股微弱的熟悉感,但还是想不到能是哪位高人。最后雷狮得出的结论是,这个画师画得勤快、画工扎实、十项全能,但是好像有点缺乏想象力了。

“她”似乎相当擅长从现实的边边角角入手,自由发挥延伸,当然这种原作向也没有任何不好的地方,只是雷狮看着总觉得……有种诡异的即视感。

用“这边”的说法,是说“她”脑洞不够大吗?

雷狮自认对这方面的事半点不熟,想不通,那就不想了!他从床底下翻出全套水性马克笔,刷刷地就画了几张单人手绘,都是他自己的。

嗯,他的手绘绩点可是很高的,画这种二次元的风格也没有什么大问题,那就来上色吧!

 

64

凹凸学园的论坛账号和学员编码绑定,虽然必须实名认证而且每个学员只能有一个账号,但论坛机制也禁止学员无故追究皮下,因此就算知道排名靠前的学园偶像们会在一些帖子里发言,也根本就找不到对应的ID。

——都说了是偶像,天知道论坛里有多少个ID里含有“骑士”俩字的。

但雷狮可不包含在这些找不到对应ID的学园偶像里,他向来不屑掩饰,发表言论都是张扬大胆的。粉丝在博文下面追着问他是不是雷狮本人,他被问多了,烦了,直接发公告直说就是老子,你们不爽?

不不不,哪里敢不爽,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于是雷粉们在欢声笑语中fo到了正主,可谓羡煞旁人。

 

65

雷狮的几张大作自然是发在了他的账号主页上,顿时引起雷粉的一片叫好。

雷粉们深更半夜聚众吸雷,许多人都哀求着雷狮以后也能多发几张自拍,还有一些“我的雷总新的学期竟然变得更自恋了”的言论,我们暂且不提。

但是他又不腐,单人图是没什么,带CP向的难道也要发到这个公开的账号上?或者他去把卡米尔的账号拿来用?用什么绘画形式也要考虑一下,马克笔太费时间了……

雷狮认真地思考着,完全没考虑过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你可是在打算把自己画成腐向里的受方啊!真希望有谁能来叫醒他,可惜看起来暂时是没有谁能做到了。

 

当雷狮抱着数位屏不知从何下手时,端末叮的响起一声提示音,雷狮拿起来一看,是刚刚忘了关的网页给了推送。

“您方才浏览过的高人气画师主页有了新发布……?”

点开最新的更新一看,是个上色的条漫,讲的是迎新晚会之后,雷狮和卡米尔去逛了小吃街,雷狮吃着卡米尔给他买的酸奶,这时候安迷修从不远处走来,雷狮和他对上了眼神,一边低头舔去手上粘稠的白色液体。

画面一转,来到了宿舍,安迷修坐在床上,雷狮跪在他腿间低垂着脑袋……

 

雷狮的房间里发出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

 

 

———————————————————————————————

 

安哥无意间给雷总踩了一脚急刹233

评论(15)
热度(8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