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棋与狼

*我流意识流短打,全程意象代指,只是写出来爽爽的东西

 

 

雷狮的世界是一盘国际象棋,每一颗棋子都由象牙雕琢,做工精细,手感细腻;棋盘上有着金银交错的印花,边缘镶着碎宝石,价值连城,华美非常。

棋盘世界的背景很大,浩瀚的星海永无尽头。雷狮知道宇宙就在头顶、身后、棋局的对面,他从不向四周张望,因为宇宙更在他心中,更在他眼里。

在这样永无止境般的棋局之上,兀地出现了一枚木制的棋子,立于分庭抗礼的另一边。

雷狮甚至懒得去看那是枚什么样的棋子,只是隐约看见其上明晃晃的木刺。粗制滥造,引人发笑!他嗤笑一声,结束了这段初次见面。

但这终究不是一枚普通的棋子。起初,这份与整个棋盘格格不入的丑陋,令雷狮感到微妙的烦闷。这份负面情绪非常微弱,却真切地存在着,正如那枚木制棋子,雷狮根本难以忍受他存在于棋盘之上这件事本身。

宛若被往手里强制性塞了一份并不喜欢的礼物,雷狮调动他的卫兵,要取这个让他烦躁的源头项上人头。

他的棋子斩断对方左翼,又被反过来吃掉几枚,有胜有负,你来我往的一场战争。雷狮这才定睛一看:马头。一枚木雕的骑士。

它入了他的眼,也更加刺目,雷狮露出兴味盎然的笑容,非要跟这家伙斗个输赢。

棋子不知何时越过泾渭,抵达这一头的边缘,摇身一变,骑士举起王后赐下的长剑,头上出现了王冠与华贵的披肩。

区区无名小卒……不,区区一个对手罢了。

如是想着,雷狮终于抬起头,第一次看清棋局对面之人的模样。

他穿着骑士的甲胄,坐姿挺拔,头盔之下是薄荷绿的眼睛。

 

安迷修的世界是一片树林,永远四季如春,有绿意盎然,有潺潺溪流,有鸟语花香。小松鼠在树上乱窜,怕生的兔子见了他就急急忙忙地蹦跳开,只敢躲在树后偷偷地探脑袋来看。

树林世界的背景很小,清澈漂亮的蓝天白云。天空尽头有一扇窗,世界于窗前戛然而止,窗外是灰蒙蒙的未知。安迷修时常向那看似触手可及的云端眺望。

事件的最初是那只兔子,被咬断了喉咙,凄惨地死在溪边——一个安迷修和所有小动物都很常来的地方。

有着黝黑毛皮的生物在林间一闪而过,行动间悄无声息,却满是恶意的挑衅。

它是故意的。安迷修确信。如果是出于生存考虑,那么为了果腹,它不会将兔子抛尸。在他这片安宁到仿佛时间静止的树林里,本也不该存在这样危险的肉食动物。

安迷修的身份从大家的伙伴变成了猎人。在自己的梦中,只需思想,就能为他提供精良的弓箭与护甲。小动物四处奔走,克服身心的恐惧,将目标的线索传达给他。

那是仅仅一头孤狼。

安迷修想要驯服它,让它和其他孩子们一样,在这里安稳地生活,他相信这头狼既然出现在这里,就该是可以驯服的。他的世界里不该存在敌人。

不该存在敌人,是他自己提出的谬误。

黑狼咬死了他的伙伴,还将吃剩下的骨肉丢在溪边,松鼠和黄鹂瑟瑟发抖,再也不敢出去索敌。

安迷修远远地对上了它的眼神,闪动着凶猛、冷血而恶劣的光亮,告诉他,驯服是不可能的。

那就只有杀,只能杀,为了树林里的小动物,为了弱者与和平的世界。

为了这个天空有尽头、终将崩塌的世界。

 

当一切合二为一的时候,骑士的背后出现了阳光、湖泊与大地,而窗外的灰白升起了星辰。

树林上方的天空被这个世界从未有过的黑夜蚕食,树林本身却在扩大,远处出现了连绵的山峰,山中传来了虎啸鹰啼。

世界的窗户生平第一次大敞开来,自遥远的天边来到最初的树林正上空。

安迷修从溪边树荫下站起身来,胸前浮现出骑士的甲胄。

他朝黑夜伸出手,像是要握住那么美那么渺茫的星子。

数秒后他收回手,在棋盘上行进一步。

“骑士还没有败北,兔子也没有。”

对面的王子哼笑一声,眼神宛若一头桀骜的野狼。

 

 

无尽的星海和华丽的棋盘,表现的是雷狮恢弘的眼界和写进骨子里的高傲,我坐拥这片星空,坐在对面的人也是因为以我为对手,才有了使用这副棋子的资格;一开始看不见对面的人是因为目中无人,但能看得见对面的棋子,说明他只是看不起毫无闪光点的平庸人格,并不会因此而轻敌。

没有肉食动物、食物链缺失的树林和在窗户前戛然而止的天空,意指不存在的乌托邦、将自己关在窄门之后的理想狂,安迷修能看到窗外的一切,但他没有双翼,无法飞翔,根本不可能离开这口井底。

在相遇之初,棋盘上的棋子折射出的是掌控欲与刺眼的存在感,而树林里的肉食动物折射出的是包容与注定的伤害;士兵升级成王后、骑士成为与我博弈者,是刮目相看、成为劲敌,目空一切的雷狮眼中终于纳入一个人影。

骑士没有败北,兔子也没有。我绝不会为你的观念而折腰,尽管会被黑狼咬断咽喉。

 

还有很多细节就不说啦!大概也没有人想看吧,都是我突然写了这么一大段自high的东西

我发现我太喜欢这个下棋的意象了,但是一直反复使用同一个意象是很压制思维拓展的行为,所以就想先把我脑袋里的这些写出来,之后就不会再这么指代啦!

评论(14)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