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停停走走(二)

*向哨特工pa,破镜重圆。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把框架收回来,一开始脑了一个全员的大事件了啊哈哈,所以现在主要重心还是谈恋爱。

*前文: (一)



(二)


安迷修正戴着耳机坐在电脑桌前浏览邮件,那是他的小队几日后需要完成的任务明细,耳朵里嗡嗡的都是播放器推荐的激昂进行曲。

他对当前的歌单说不上有多不满,但确实感觉怪怪的,退出来随便点了个伤感情歌集。鼠标一按下去,还没有前奏,耳边就慢慢悠悠地响起一句“不如不见”,低哑磁性的男声,他不懂唱功如何,只觉得歌者气息稳得很。

安莉洁敲门进来,安迷修说了声抱歉,立即点了暂停,结果留在他脑袋里的也只有那四个字。

“这次感觉如何?”安莉洁熟门熟路地打开他的冰柜,寻找她爱泡着喝的柠檬干,“我是说,这次精神力的调用没超出限度吧?”

她真的很不会套话。安迷修叹了一口气:“你想问什么?不用旁敲侧击,我要是过限那就不能坐在这里回你的话了,所以你这个问题非常地没有意义,下次可以换一种打开话题的方式……你是要赌在一名向导面前掩饰真实目的的成功率吗?”

安莉洁神情不变,肩膀微微垮了下来,眼里却闪着好奇的光:“那我就问了?”

“你问吧。”

“你跟雷狮没有多说几句话吗?你们应该也有好几年没……”

“等等等等!这个话题跳跃度有点大了!”

“唔……”安莉洁被安迷修引到沙发前坐下,歪着头想了半天,才像是终于理清了逻辑,慢吞吞地开口了,“因为安迷修,你现在是一天不结合,就一天不能放开了使出全力的状态,我觉得不论是出于同事的身份,还是我们老同学一场的交情,我都有点立场来和你提这件事的吧?”

安莉洁居然也会说这种话?安迷修心下诧异,面上就迟疑了一小会儿:“……有是确实有。你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来了?”

“我也不是突然关心的啊,没有结合哨兵对你的影响本来就一直存在,你自己和别的向导不一样,还不多注意一些。”

安莉洁到底为什么会说这种话?安迷修又在心里重问了一次:“但是这和雷狮队长又有什么关系了?”

“关系一直都在。你时隔这么久再见到他,就没有什么,触电的感觉?”安莉洁朝向导凑近了些,问着八卦的问题,荧绿色的眼瞳十足的纯粹干净。

看着她疑惑的表情,安迷修脑中灵光一闪,突然抓住了那点违和感,找到了重点:“这些话是不是凯莉教你的?”

安莉洁小幅度地撅了噘嘴,显然对自己这么快暴露感到了些许不甘心,但还是爽快地承认了:“因为凯莉想知道你和雷狮还有没有机会成。”

“她还真是见缝插针。”安迷修有点头疼,凯莉作为“塔”里的“介绍人”,当然有能力判断出一对向导和哨兵有没有结合的可能,加上他自己的情况比较特别,确实很需要一个合适的结合哨兵,要是被她确认了情况,那可不好摆平。

虽然过去了五年之久,安迷修也十分确定,他和雷狮之间的相合性一定和从前一样契合,没有多少变化。

这份笃定带来的从容,在安迷修从凯莉口中得知最新的小队任务时,悬到了喉咙眼儿——他的圣光小队几天后的任务被转给了格瑞的队伍,最新的一条任务信息很眼熟,是不久前“塔”的领导人在队长会议室当着所有与会者的面发布给嘉德罗斯的。信息的最后写着明天就出发。

“你说什么?亚当小队中途撤退?”安迷修皱起眉,“那个嘉德罗斯?”

凯莉面色不变地给了他解释:“嘉德罗斯当然不会做这种决定,但是你知道,亚当小队根本没有真正的随队向导。我是说——那位离至高位只差一点儿的哨兵大人,他那只机械向导宠物出故障了。”

“出故障?那不是为他量身打造、还要定期更换的吗?不是听说总共有十几只……”

“是咯,确实是定期更换保证不会有问题,只是新送过去的无损品给我们的哨兵大人往关机键上一摁,再随手往房间里一扔,然后锁上了。”凯莉撇撇嘴,“所以我们的嘉德罗斯大人,他带着一只快到达使用极限的机械向导就出发了。”

安迷修也无奈了:“……像他会做的事。”

“嘉德罗斯怎么样你先别管,上面那群老家伙可舍不得他出事,‘是我们最完美的作品啊’,无非就是这么说来说去吧。”

“你现在只要好好想想,怎么和你阔别多年的老同学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然后把胜利给我们带回来,这就够了。”

阔别多年的老同学……这几个字分开都很简单易懂,组合在一起却叫人头昏脑涨。安迷修揉了揉太阳穴,还想再做挣扎:“道理我都明白,可为什么不让格瑞和雷狮合作,非要把我手里的任务再转给格瑞?这不是多此一举?”

“放弃吧,格瑞上一趟出远门的时候撞上了双倍的A级敌人,现在状态不好,这是从你手里匀难度低的任务给他那边做个缓冲呢。”凯莉把他赤裸裸的逃避心压回谷底,“他现在可干不了这个危险度的活计。”

安迷修无法,只能带着任务的详细信息,把进入休假状态的队友召集起来开了个短会。等他再坐回电脑前重新带上耳机,忙活一阵,竟然还是先前那首歌的续播。


第二天圣光小队集合得很早,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的心理,只是下意识觉得不能输给雷狮。但当他领着整装待发的队友来到行动公车处,却远远地就看见了候在那儿的四个人。

他的眼里只有雷狮。

雷狮今天规规矩矩地穿上了制服——由于没有硬性规定,除了特别要求,基本上没人会穿那套看起来就土土的军装,就算是崇尚遵循规则的安迷修也只是一直穿着搭制服的里衬,虽然那可能是因为他自己喜欢衬衫——可不得不说的是,像雷狮这样的人,衣服的款型和颜色根本不重要。

他的外套打理得整齐规整,腰背挺直,腰带勒得死紧,展露出充满力度的背部弧度,以及劲瘦的腰线。他双腿随意地交叉,倚靠在车门旁,同自己的弟弟说着什么。

先察觉到安迷修一行到来的是帕洛斯,但帕洛斯究竟是如何迎向他们,又怎么将四人领入“塔”配置的车厢里,还和他们相互间做了几个自我介绍,安迷修一概回忆不起。他只知道跃动如擂的心脏在两日的沉寂后,再次见到罪魁祸首,如同在空茫茫的梦中一脚踩空,惊醒时就像被发到了不及格的试卷,连究竟何时答题都无从得知。

不如不见,又怎么可以不见?

神游时无意间对上了雷狮的眼睛,安迷修一个激灵。他根本没办法掩饰自己的反应,可雷狮果然是无动于衷了,相当自然地移开了视线。现实无声提醒他,两天前的那次见面,雷狮的冷淡不只存在于他的想象和脑补。

想展开双臂紧紧地拥抱他,想伸出精神力的触手小心翼翼地触碰他的精神,想像五年前一样捧着他的手或者被他笑嘻嘻地把玩手指、两个人在奶茶店里无所事事地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欲望真实而强烈,无法自我欺骗。

安迷修勉力梳理着爆炸般的思绪,就听见雷狮的声音——虽然音量不多大,但一车不是五感发达就是可以靠精神力感知的哨兵向导还不至于听不清。他说:“别用超出当前身份和关系的眼神看我,小心我跟你肉搏。”

雷狮的视线偏了一点点:“你不会想要因为这种事就用上精神力陪我发泄的——不过最好也别看别人,除非你确定你和对方会有超出你我的关系。”

向导的大脑转得飞快,转瞬间列举出数种可能性,却也一时判断不出,雷狮这究竟是个什么意思。他到底是觉得安迷修对他余情未了让自己很难受,还是觉得安迷修对他余情未了,所以不能随随便便和别人眉目传情?——总之雷狮是肯定看出他来了,看不出来才更奇怪,他表现得这么明显。

不明所以的艾比虽然有些惧怕雷狮的气场,终归是把安迷修当自己人、把海盗们当外人,这时就想开口问他是不是要挑衅,被安迷修按着肩膀安抚下来。

“我知道了。”安迷修点点头。

他的反应,在艾比看来还有些窝囊。她只当队长是不想和暂时联合的战友生出间隙,握着埃米的手在心里发了几句牢骚,不再说话。

但安迷修看着雷狮微微侧身摆弄着一把转轮手枪,笔挺的军装外套上,别着一枚船锚型的小队徽章,就想起雷狮从很久之前,似乎就非常向往大海。他想起少年雷狮拿着一本《大航海纪实》,把图书馆的座椅搞得东倒西歪,最后和他找了个无人的小角落,背倚着背安静地看了一下午的书。于是安迷修就能知道,雷狮如今对他的态度,那不是什么惦念曾经,那只是海盗的本能,是雷狮自然而然的率性随心。他只是在告诉他:

你曾经是我的东西,是海盗的囊中之物,所以若非你是认真的,最好不要随便起了跳进旁人口袋的心思;但如果你是认真的,我也能卖你一个面子拱手相让,原因只有那八个字,和平分手、好聚好散。

你看,时隔多年,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能够读懂雷狮的心思;而雷狮也和以前一样,下意识地默认他能够懂得。

他们总是下意识地就能互相理解。

有时候,安迷修甚至有些痛恨这样的懂得,有些默契若是太过理所当然,那只要出现一点分叉、埋下一丝污垢,便令人难以忍受。就像破碎的镜片,能够完美贴合也不过自以为是。

安迷修在纷杂的思绪间神游,高大的马鹿在精神世界中缓步行走,同这片草原上每一个模拟出的生灵颔首示意。夹着青草味的风吹拂而来,也等同于吹拂他的身体,带来无比放松的感受。

向导从一次短暂的自我纾解中睁开眼,看见坐在车门边的雷狮终于放下那把实在没什么问题好检查的鲁格红鹰,敲了敲车门权当指示,司机还是帕洛斯,配合惯了的队友迅速找了合适的位置停车。雷狮拉开车门:“到了。”

乌黑的渡鸦转动着一双天空色的眼珠,悄无声息地从这座山林间的双层小屋上方滑翔而过,稀松平常。

渡鸦飞出一段距离后灵巧地转了个弯,又从后边绕回来,最后停在小屋不远处的一棵杉木枝头。

卡米尔收回附着在精神向导身上的精神力,语气有着和年龄不符的沉稳:“初步扫描完成,屋里有两个人,都在一楼,地窖里有条通道,通向东边一个很大的空间,距离估算……”

他在电子地图上画了一个长长的箭头,直直来到山腹。

安迷修皱起眉:“这是在山底下造了个秘密基地吗?”

卡米尔看向兄长:“我觉得,没有贯通。”

“终点就在山腹内吗……”雷狮沉吟片刻,“好在嘉德罗斯那小个子半路就出了事,也算是没有打草惊蛇,以当前两支小队的战力,我认为完全可以发起突袭。你觉得呢,安队长?”

安迷修眉头揪得更紧了些,这次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我没有异议。最合适的突袭时间是凌晨四点,现在是晚八点,也许我们等不了那么久,我有种很古怪的感觉……先就地休息两个小时,请卡米尔继续监视小屋内的情况,两小时后若无异状,就直接突入!”

话一说完,安迷修就有点担心,“塔”很少为他们这种尖端小队安排需要合作的任务——不需多想也能知道,那样的任务如果多起来,怕是世态动荡的表现了——安迷修当惯了队长,在雷狮面前指挥他的弟弟、他的搭档向导,以雷狮的性格……

他十分小心地看过去,和雷狮毫不遮掩的视线撞个正着。雷狮显然有些讶异:“我没想到你这么干脆。”

安迷修心里突然生起一簇火,但他十分清楚,他确实没有资格向雷狮发这无端的火,忍了又忍,终于想开口的时候,雷狮却早已觉得无趣,招呼着队友围坐下来准备打扑克。

安迷修:“……”

安莉洁看了看他:“嗯……我觉得,充分利用时间,充分放松了心情……”

安迷修:“……好吧。”

姐弟俩无声地做了欢呼庆贺的姿势,艾比推着埃米去和海盗小队讨来一副新牌,他们还从没有过这样的任务经历。看着他们的笑容,安迷修在心里提醒着自己,这在场的就有好几个孩子,必须要捎带些照顾。

等到先前说定的晚十点,小屋处还是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情况,安迷修心中的古怪感觉却愈加强烈了。他不着痕迹地观察了卡米尔和帕洛斯的表情,确认了确实只有自己一个向导有这特别的感觉,而糟糕的是,他本身也确实有一个非常糟糕的特别之处……

发动攻击之前,身先士卒的哨兵们都有着先放出精神向导的好习惯,安迷修一眼就看见了神情呆萌的北极熊,那头摇着尾巴看上去很兴奋的藏獒肯定是佩利的。

这时,他感觉腿后传来某种令人怀念的触感,熟悉而陌生的温暖。安迷修低下头,一只纯黑色的加拿大森林狼,绕着他的小腿转了两圈。它眼神冷淡,尾巴却扫了扫安迷修的手。

和这家伙相处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安迷修当然知道,这对黑狼来说就是亲昵的举动,基本上等同于“和我一起玩”。

没等僵硬在原地的安迷修反应过来,黑狼往雷狮的方向窜出去了。


———————————————————————————————


国庆本想高产几天,奈何电脑坏了实在没办法,唉,软件作业也没法做,愁来愁去愁到最后,我还是拿手机磨磨唧唧码字了……


亚当小队

嘉德罗斯:哨兵。全能的人造哨兵,身体经过半机械化改造,内藏大量热兵器。精神向导是狮子,仿造目标是黑暗哨兵,因此尽管没能赋予他哨兵特有的特殊能力,却拥有高等级威压。

雷德:哨兵。体术专精,接受了半机械化改造,但不是很喜欢热兵器。精神向导是豹子,哨兵能力是超强的自愈能力。

祖玛:哨兵。剑术专精,近战武器是改造大剑,佩有狙击枪。精神向导是巨蟒,哨兵能力是可抑制反应力的血液,大剑和狙击枪的子弹都加入了自己的血。

机械向导由裁判球饰演。


【此处我没想好】小队

格瑞:哨兵。

金:哨兵。

紫堂幻:向导。


凯莉:向导。使得一手好飞镖,精神向导是黑狐。是“塔”里供有职位的“介绍人”,拥有辨别哨兵和向导相合性的能力。

评论(6)
热度(4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