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停停走走(六)

*向哨特工pa,破镜重圆。可以确认下章完结了,你们没有看错,看起来有这么多高大上的设定,剧情上真的就只是小情侣吵架,我就是这么不讲基本法

*前文:(一) / (二) / (三) / (四) / (五)


 

(六)

 

“……96,97,98,99,100。测试完毕,二位的数据已录入资料库,请您确认公民ID。”

雷狮收回攻击的动作,周围那些被击倒的各式人形一个一个消失成数据,归于莫须有的空气,他平复着气息,按了按手臂的肌肉。

这个细节被安迷修捕捉到,他不再犹豫,直截了当地发问:“你不习惯?”

刚才的测试是由向导激发强化哨兵的体能,根据击败一百个敌人的准确率、速度和破坏程度等方面记录双方的实战数据,也是哨兵与向导合作项目之下基础数据的一项。

“不可以?”雷狮往半空中的悬浮面板输入ID,点击确认,他还是用先前那一副冷淡又隐含抗拒的态度面对安迷修,但这一套事到如今已经起不到作用了。

“确认中……公民ID已确认,使用者雷狮,您的基础数据评分为98,请选择实战训练科目。”

“当然不是不可以,只是你身边明明有两个向导,却这么不习惯向导给予的加成效果,我觉得很奇怪,而且会有所猜测。”安迷修朝他走过去,他们原本就离得不远,只是几个跨步的距离,“你不用摆出这种表情,我们刚刚已经有过暂时的精神链接了吧?”

雷狮哼了一声:“我和我的队员怎么作战还轮不到别人来管。”

安迷修伸出手,雷狮侧身避开了:“你大可不必这个样子,你明明已经允许我构建精神链接了,明明自己的心情都无可保留地把别人淹没了,你还要摆着这张脸给谁看?”

“这种事情别来问我啊,用你那榆木脑袋给我好好想想!”雷狮回过头狠狠地瞪着他,这表情让安迷修联想到了那只看似凶狠、实则常常绕在他脚边想和他一起玩的森林狼,安迷修心中变得柔软,语气却显得有些不依不饶:

“所以说,榆木脑袋就是想破了也想不明白啊!”

“我已经猜了很久了!为我挡箭是什么意思?既想躲开那个吻、又想张开嘴迎合是什么意思?精神向导和我的精神向导待在一起又是什么意思?需要避前任的嫌吗?可以重新追求你吗?必须装作若无其事吗?”安迷修越说越大声,“你不告诉我,我就只会这样猜下去,我已经向你投出精神链接了!”

他知道这个训练仪里肯定准备了监控设施,但那又怎么样,他确确实实还在意雷狮,他就是有很多想对雷狮说的话,这些全部都给那些人看到了、全被他们听去了又怎么样?

安迷修揪起自己胸口的衣料,睁大眼看着略有些错愕的雷狮:“你告诉我,从链接那一端流到我心里的,这份铺天盖地的烦闷究竟是什么意思啊?”

 

雷狮抿着唇定定地看着他,向导既为此感到不住的心慌意乱,又为他终于肯率直地面对自己而生出一点喜悦。

良久,雷狮像是结束了他的省视,总算开了口:“再说说看,安迷修。我不要什么精神向导反应人心,也不要什么精神链接传递情绪,我要听你说。”

“所以你连自己的情绪都不想承认吗?你只知道对着我表现得穆棱两可,还要让我直白地说出来?”

“对!我就是不承认,我只想听你说,不行吗?”雷狮扬起下巴,眼中满是不服输的骄傲,“是你自己毫不挣扎地跟‘塔’安排的哨兵跑了,我还不能任性一点?安迷修,你明明是我的向导!”

“这不一样!”

安迷修紧紧捏住他的肩膀,气得咬牙切齿:“你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看清楚的吧,我根本没有和他结合,我还是五年前的我,没有变过!我真是服了你这种态度,从以前开始,我就受不了你这个脾气,我实在是太讨厌你了,连好不容易蹦出来的一句真心话,都要在这么儿戏的斗嘴里挑衅一样地抛给我。但是、但是!雷狮,你听我说,这不一样。”

“讨厌我?我对你难道不是这样?我本来就很受够你了,承认吧,就算我的相容域接受不了卡米尔的强化,那对我也根本没什么所谓,我只需要疏导就足够了。而你就等同于这种强化,我没有向导的强化也一样很强、非常强。”雷狮沉着脸,凭着哨兵的力气轻而易举地甩开安迷修。

安迷修急得用精神末梢戳刺哨兵脆弱敏感的大脑,雷狮嘶地倒抽一口凉气,转身就要开骂,安迷修却连忙死死抱住他,任他往自己背上不收力道地砸了一下,感觉五脏六腑都移了位,还是不肯松手:

“没有我你也很强,但是只有我能让你更强不是吗!”

“雷狮,雷狮……我还是五年前的我,我还是你的向导,所以想要跟你结合。可是五年前我就那么讨厌你了,怎么又会这样爱得不行呢?”

 

在雷狮的印象里,安迷修绝大多数时间显得沉默而笨拙。他总能把每一个“下一次约会”,搞得仍然像是第一次,一样的手足无措,一样的脸红心跳。雷狮觉得这样也不错,嘴上却还是要说,下次再这么傻就别想约我了。

安迷修确实少有如此……如此大喊大叫的时候。雷狮记忆中的他也不是单纯的老好人,他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打雷狮认识他以来就没撒过几次谎,这还包括了生活中不经意间的善意谎言。但他是会生气的。

他生气时也不激烈,似有两团冰冷的火在那双薄荷绿的眼中静静燃烧,雷狮却能感受到他强烈的情绪波动,顺着周身的精神力粒子,悄然无声地传递过来。

现在这个说着我爱你的安迷修,雷狮也见过,尽管只有那仅仅一次。

昏黄暧昧的灯光,唾液、汗水、还有更多其他的液体,骂骂咧咧间突然冒出的一句我爱你,被放在相贴的嘴里咀嚼了无数遍的对方的名字,吹着冷气的空调和高热的体温,搭在背上的被子和散落在地的衣物,呼痛、喘息、红色的吻痕和肩上的齿印。

他脑中回忆起的画面,透过拥抱间紧贴的皮肤,在安迷修的精神中流畅地播放起来。

“还记得吗?宾馆的后续。”安迷修的声音有些哑,但说得比先前那一通轻松多了。

第一次的那个晚上,两个人都在抖,因为简单地抚摸胸口而涨红了脸方寸大乱,费了不知多大的劲儿和润滑液,才总算在累极之前走到了进入的步骤。那时安迷修虽然已经挨过两次结合热,但理论上来说,做好防护措施,单纯的做爱并不会达成肉体结合——学院也不可能不给私自结合的学生处分。

安迷修在恋人体内一动不动地停留了好半天,直到被拍肩催促才谨慎地在里头磨蹭,稍微放开一些后一个用力,雷狮就闭着眼睛发出叫人面红耳赤的声音:“呼……啊……太深、了……”

“诶!对不起,弄疼你了吗?我这就拔出……”

“不是啊!”少年雷狮打断他自以为很照顾人的话,自暴自弃地抱住对方的肩背,“是很舒服的意思!你这蠢货!”

而现在,安迷修面前的雷狮闭了闭眼好定神,咬着牙回答:“我要是不记得,你以为你现在在看的是什么。”

 

雷狮推开安迷修,在后者忍不住流露出笑意的目光中,异常冷静地从系统给出的选项里挑出一个。

安迷修识趣地转移了话题:“这次的训练仪确实非常厉害,可以顺畅地模拟出精神力链接这种东西,不知道能不能把精神向导也带进来。”

雷狮点了点面板,叫他也去看自己的:“看来可以,这下面写着对我们精神向导的描述。”

“那应该是鬼狐事先输入的信息。”安迷修还没再多说点什么,周围的环境已经开始往实战训练场景变化,机械女声在场景转变到一半时响了起来。

“实战训练科目-夜间潜入调查式室内战模拟,随机场景生成中……室内战-场景4,生成完毕。”

随着生成完毕四个字落地,二人的感官中他们正站在一片黑的走廊里,隔了相当远才能看见一扇窗户,透着幽幽的光,更显诡异,还有一只纯黑毛皮的狼,眼里也含着幽幽的紫色光亮。

安迷修愣了一下,雷狮不等他问,打了个响指,眉眼飞扬:“我稍微试了一下。”

狭窄的室内、夜间、需要保证隐匿的潜入调查类作战,怎么想马鹿都只会拖后腿。安迷修飞快地分析完,黑狼已经仗着不会被现代科技捕捉的优势,顺着廊道飞奔而去。

安迷修提醒他:“AT既然研究出了能模拟精神向导的机器,别的‘塔’也说不准可以做到,那敌人也不一定发现不了精神向导。”

“明白了。”雷狮挥了挥手,用特制的微型烟雾弹扫了一遍走廊,确认了没有红外探测线,这些道具都是开始之前从系统处取得的,能否使用适当种类和数量的道具完成任务,也会影响最后的训练完成度,“可就算敌人能,行动也已经开始了,现在必须先跟上。”

他还真是和以前在学院里一模一样,胆大心细,特别擅长往前进,而且危急时刻当断立断,都是他的优点。安迷修保持着能够应付紧急情况的距离跟在雷狮身后迅速移动。

 

二人配合得非常好,只需要一个对视,简单的几个手势,就能决定谁来放倒场景里的敌人——在这儿可能就是一波伪装成保安的私兵或者雇佣兵——谁去寻找目标资料或是线索,感官与哨兵同样敏锐的黑狼总是负责放风,无论攻击还是撤退,都协调得相当好。

雷狮此时正蹲在楼梯口旁的拐角处向上丢出一枚微型烟雾弹,他们已经上了两层楼,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过了这个楼梯口就是顶层,也正是他们确定的目标资料所在办公室的位置,到现在已经打晕了三个人,动作必须得快。

这个楼梯口两边都离窗户相当远,又是拐角,在向导眼里更显得两眼一抹黑。

怎么感觉最近总是撞上黑漆漆的任务地点,虽然今天这个也算不上是任务,不过……安迷修回想起自己的黑历史。他学院时期还真有一点怕黑,主要是怕鬼,仅有的几次被雷狮拖去游乐园的鬼屋,都会以全程死死扯着雷狮的衣服面色惨白地走出来直喘气告终。虽然他差不多三年前就已经顺利克服了,不过……

“雷狮,我有点紧张。”安迷修突然开口,雷狮抑制住条件反射要拔枪的动作,面无表情地回过头看他,意思是有话快说。

安迷修就像非但看不懂他的表情和眼神,还连感知身边人情绪的基础技能都丧失了一样,无辜地看回去。等到一旁的黑狼烦躁得用前爪磨蹭光滑的瓷砖,发出令人难受的细微呲呲声,他才说了一声好吧:

“我就是想说,我感觉心里小鹿乱撞,一定是……”

“你恶不恶心!”雷狮抖了一下,第无数次痛恨自己没有屏蔽面前这个人的办法,“让你的小鹿照着心口给你一脑袋,保证里头就没谁在撞了,连血液循环都不会再有!”

他在“小”字上加重了咬字,说完一翻身过了扶手上了楼梯,安迷修没他那么灵活,等赶到目标办公室,刚好看见雷狮干净利落地割下了里头一个人的脑袋,也不抹掉脸上溅到的血,把U盘插上了那台电脑。

安迷修感觉自己一头黑线:“雷狮,这个主题好像是潜入调查吧?”

雷狮转过身开始在面板上点来点去:“谁管他,不是模拟训练吗,难道我杀NPC还不人道了?”

与他蛮横的发言一同响起的,是系统提示任务已完成的提示音,雷狮刚露出一点小得意的表情,朝向导挑了挑眉,那个机械女声就开始大声报出扣分项,其中就包含审题不清和非必要情况下取人性命,评价是不够细心和灵活变通。

安迷修忍不住抖了抖嘴角,万幸没有笑出来。训练仪的拟真人型看不出雷狮是不是脸黑了,他全靠自己脑补,结果满心满眼都是五个字:雷狮真可爱。

 

“雷狮,训练结束了,我们可以聊回前一个话题了吗?”安迷修说这话的时候,模拟场景正在消退,渐渐变回原本那个空白的训练场。
“你先闭嘴。”
“可我觉得,”安迷修指指雷狮面前显然被输入了什么新指令的半透明面板,“如果我不继续说下去,你就要走了。”
“那是你觉得!”
“雷……雷狮?”
“安迷修。”这训练场空无一物,哨兵索性坐在了地上,他这副与猜测完全不同、像是要继续待上一段的模样,让安迷修心里打起了鼓,“让我不计前嫌跟你再有点发展,也不是不可以。”
“雷狮,我……”
“你闭嘴,听我说。”
“……好。”
“答应我有什么事不能瞒着我,不能说谎,不能一声不吭就走了。说。”
怎么突然变成了这个走向?安迷修迷茫于瞬间消失的主动权,他甚至还让精神触手绕过去想探个虚实,至少也要确定雷狮究竟是不是真的想和他重新开始吧!结果他在眼中所见是雷狮的位置只感受到了空气。
坐在那里的雷狮观察着他的表情:“不要想东想西,我已经在系统面板关掉了精神模拟程序。”
是这个啊!!
向导犹豫着,雷狮见状几乎是露出和那头狼一样磨着牙的表情,安迷修心里一凛。不是已经决定了不能再想来想去结果什么进展都没有了吗?他走过去拉起雷狮的手,按在自己心口,雷狮挑着眼睛向上看他,没有拒绝,这就足叫安迷修松了口气。

“我是真心的,这一点绝对能保证。”安迷修认真地回望过去,“曾经我确实做错了很多事,不该不明确态度,不该因为害怕你对我冷淡一点,就没有回去跟你告别,我始终欠你一个解释,所以你现在要跟我提的这些要求,我都无条件答应。雷狮,那我再问你,你可以跟我结合吗?”

“好啊。”

“雷狮……”安迷修刚刚露出喜悦的表情,就发现自己那只手被雷狮死死地反手握住了。

“安迷修,你欠我一个解释,这是你自己说的。”雷狮眯起眼,一字一句堵住安迷修的话头,“跟我说实话,你到底答应了什么条件,才让‘塔’容许了你的忤逆,允许你不和当年那个哨兵结合?别想着骗我,你才刚刚答应过我的;别想着反悔,你他妈不是骑士吗?”

安迷修哑口无言。他抿了抿唇,艰难地开口:“原来这才是你的目的。”

“你要知道,狼通常不会轻易攻击目标,它们总是会细致地观察,确保一击即中。”雷狮扬起下巴,挑衅般地笑了。

那是安迷修既讨厌,又喜欢得不得了的笑容。

 

“塔”的研究方向总共有两个,其中一个被他们光明正大地摆在台面上。“人造黑暗哨兵”,这项副产物是增强哨兵身体素质的课题,由于符合政府的需求,也较为容易被民众接受,所以反而让人民为“塔”的公开叫好。何况他们确实有了一个接近完美的成果,拥有对几乎所有哨兵无差别高阶威压的嘉德罗斯,毫无疑问比现今任何一个哨兵都更接近至高位。

而另一个,则是反其道而行之。黑暗哨兵是不需要向导疏导调节的战斗力,也就是自带稳定剂的可控炸弹,那如果从精神稳定的向导本身入手,向稳定剂本身注入火药,又会如何呢?这项基于向导的课题,由于非人道试验的必要性,只能藏在深不见底的灰色地带悄无声息地进行,对外只是展示了一部分造型可爱的机械向导,声称这些能在一定程度上替代向导智能的机械玩偶,对所有人都会有所帮助。

对于心中住着恋人的向导来说,要去毫无保留地接纳另一个哨兵,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对于坚守骑士道的安迷修来说,要背叛自己的恋人,哪怕恋人已经同他分别、对他封闭起内心,也都是罪恶。这是骑士不能接受的灾厄,因此安迷修向“塔”恳求赦免的方法。

他自愿接受了“塔”的人体实验。

安迷修垂着眼,无奈又轻快地笑了:“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

 

终于到这儿了!前面雷面对安的所有行为、态度都是为了引他说出这个秘密

关于那个基础数据评分,也就是单纯的体能方面,因为雷总的哨兵技能是被动类的所以他能拿到98这么高,在单纯的数据上除了嘉德罗斯这个完美的100,其他精英哨兵比如格瑞银爵安莉洁都是90+,但没有雷这么突出,雷也没有他们其他的那些特殊能力了

评论(12)
热度(314)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