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了两天了,我还是想说骚话。之前被推了首歌,男女对唱,女声部分非常非常非常给我一种雷狮视角的错觉……

“不怪你出卖我 背叛你本能 忠於你本分”

“同情你这个圣人 比我痛苦比我忠贞”

“祝福你的馀生 拥抱伟大 爱不敢爱 恨不能恨”

我他妈,脑补出了一出安为了任务接近雷结果和他真的谈起了恋爱、最后还是选择了忠于职责背叛爱情的大戏

一朝功成,安迷修“赢得名声失去灵魂”,然后雷狮回头,眼中含恨,笑着说出那句“祝福”,跟祝福这句对应的男声部分是“爱输给爱,恨无从恨”,安对雷的爱输给了对天职的忠贞,但他却什么都不能去恨,恨骑士道或是自己都是在否定信仰,恨雷狮就是背叛了第二次

副歌部分也超好听,真不愧是林夕的词,实在太戳我了,就是虐了点。这个故事名字我都想好了,如果有【不存在的】我要叫它《不知所终》,取自副歌的一句“感情不知所终不死不生”

那么我到底为什么要喂自己吃刀,这是个问题……

评论(4)
热度(119)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