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喵生喵乐(01-09)

*乱马pa,别名《少女与猫1/2》,不明白的朋友请百度乱马1/2,我真的好喜欢单方性转,以及喵喵可爱,个志里那篇气氛比较阴郁,我想快乐地玩♂喵喵!【虽然加了哲学符号但这篇很遗憾地是清水,这一章也不算太欢快,再往下发展就会露出(变成)真面目(沙雕段子)了!


 

01

安迷修遇见了怪事。连着一周,当他吃完晚饭再出门时,都会看见同一只猫。

猫是黑猫,大多数时候都蹲在一堵矮墙上,纤细的身躯和只用看就知道无比柔软的深色毛发,还有显露出高贵血瞳的纯正紫色猫瞳。

原本这样漂亮的一只猫,显然是很能引起人们想要伸手抚摸的欲望的,但它安静地待在墙头,连动作都让人感到十分优雅,眼神高傲而冷淡,反而叫人生不起冒犯的念头。

安迷修见了它很多次,也有几次是以女性的模样见到它的。次数多了,他总觉得这黑猫莫不是有某种灵性,那安静地注视着自己的目光,简直像人类一般灵动。

因此他渐渐地便也开始向猫打招呼,有时朝它笑一笑,有时是点头致意。

但他在这处公寓独居了半个学期,在此之前,也没有如此频繁地见到这只猫。

 

02

关于女性姿态这件事,可能需要特别提上一嘴。

在青海巴颜喀拉山脉的拳精山,有一个叫做咒泉乡的地方,古往今来无数伟人在各类文学作品中一个不慎摔了进去……这句可以当做没听过。总之,那是一个修行武艺的好去处,其所有的百多眼泉水,每一眼都有着悲惨的传说,都曾有各种人物和生物掉入其中溺毙。而传说中的诅咒便是:掉入泉中的人,会变成最初溺死者的样子。

安迷修在升入高中前的暑假里,就曾遵从师傅兼养父的指点,去到咒泉乡修行。

结果你们都知道了,娘溺泉,中咒者遇冷水变女孩,遇热水变回男儿身。合法性转,了解一下。

 

03

安迷修自高中以来便一个人住在师傅置办的公寓。

公寓不大,紧挨着一个高级住宅区,中间只以一片四排的杉木林为界,靠近公寓区的那一边还有几段矮墙——正是猫常常出没的地方。矮墙本身砌得并不简陋,砖石的花纹偏向西洋风格,各段之间并没有铁栏之类的连接物,不过显而易见的,这些矮墙应该划分归住宅区。

他有夜跑的习惯,起初出门的时间并不固定,从晚饭后至半夜睡前,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就会换上运动服出门锻炼。新的生活学习环境与住所就在他专注调整得规律的生活中慢慢安定,夜跑的时间便也定在了饭后,从散步消食到绕公寓区跑上三四圈,最后再在塑胶垫上做一点别的项目,整个过程不会超过四十分钟。

猫起初是在公寓区的各种地方与安迷修偶遇的,而且都是靠近住宅区的那半边,因此安迷修推测:这大约是住宅区里某位富豪养的贵族名种。

毕竟猫有那样一双色泽鲜艳的眼睛。

 

04

猫的眼睛会让安迷修想起雷狮,一个和他怎么也合不来的同学。

雷狮长着一张会令青春期小女生脸红心跳的脸,他不喜欢穿校服,日常的穿着打扮都很潮,是旁的学生这么穿一定会被老师勒令换掉的那种类型。不论从生活费还是从给校方的压力上来说,雷狮都显然和安迷修的家境天差地别。

安迷修从小成绩就好,他学得用功自觉,也天资聪慧,一朝考上了省重点高中,师傅便大手一挥把他从出生的城市领到了省会。

像他这样穿着土气,性格乍一看又和气到会让人误解成怯懦怕事,平常生活上也惯于省吃俭用,还是初来乍到的外地人,会受本地人欺负实在再正常不过。当他被一群染发抽烟的少年嘻嘻哈哈地,围在学校附近的小巷中勒索时,出现在巷口制止了他们的那个人,就是雷狮。

 

雷狮成绩好。他总是一副不屑认真学习的样子,但安迷修曾在午休时分偷偷地看过去,看着他好看的侧脸,神色轻松自若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

所以发现雷狮段考排名在自己之上的时候,安迷修半点都不意外,他胸口竟然还会响起一句果然如此的声音。一群小小年纪便学会了阿谀奉承的少男少女将雷狮的课桌包围了,而那时安迷修揪住了胸前校服外套的衣料,认真地想着:

我想和他认识,想和他好好相处。

虽然这想法要实践起来也许和这些过分市侩的同学没什么区别,但我还是……想和他成为朋友。

 

05

尽管安迷修是这么想的,事情的发展却让他十分沮丧,沮丧着沮丧着,最终演变成了“我怎么会想和这种恶党成为朋友!”这样令人扼腕的心情。

起因是……也没什么起因,雷狮就是雷狮,他就是这样一个让安迷修难以看惯的人。年轻的小骑士眼中只有明确的黑白好恶,还不懂什么叫做灰色,也无法理解和接受。

他看见同学对雷狮毫无真心的追捧,又见雷狮利用这些追捧者为自己赢得利益,顾虑全无地享受权势带给他的东西,满满都是高姿态,以无情对无心;他看见曾围堵过自己的不良少年们聚集在一起,在雷狮离校的必经之路上恭敬地弯下头颅、弯下腰。

因而安迷修想起了被他的记忆美化的那个小巷的那一天,雷狮站在少年们的身后、巷子口、能照到阳光的地方,或许是夕阳过分温柔,或许是安迷修期待着这陌生城市里的哪怕一丝丝柔情,雷狮的面孔确实是被柔化了,成了安迷修记忆中的一个温和的拓印、拯救者的形象。

但那时候雷狮说的确实不是什么正面的意思,他扬起眉毛,说的是:“……几天没来乞食的狗胆子大了,敢在我的地盘欺负我的人?”

现在想来,那意思根本就等同于“你们这几天都没来向我请安”吧?!

安迷修感到了出离愤怒,可惜从最开始也没有谁曾向他保证过,“雷狮一定是个符合你价值观的人”。这种事情,谁能仅凭一次短短的偶遇就确定呢?

 

06

话题稍稍有些扯远了,总之在那之后,安迷修就憋着一口气,经常在各种场合指正雷狮不恰当的行为作风。有几个老师出于讨好雷家的心理甚至责骂过安迷修,但雷狮反倒因此觉得安迷修有趣了点,把所有人针对安迷修的行为都叫了停,宣布从此安迷修必须由他亲自收拾。

在安迷修眼里这说明雷狮终于正眼看他了,终于要与他正面对决了(虽然他没意识到不过这指的是找茬意义上),在旁观一切的师生眼中反而是充盈着别的奇妙的意味……

这些都按下不表,雷狮的眼睛确实是和那只猫一样,是艳丽的紫色,如同小巷的那一天、夕阳烧得火红的天空对面浓烈的暮紫,浓烈得不像是人类的眼睛。

那确实就是漂亮到值得这个形容的一双眼,安迷修从不会撒这种无意义的谎。

 

说起来,安迷修确实也在回家的路上见过雷狮家的豪华轿车,他一直有猜雷狮是不是住在他家旁边的高级住宅区里。

难道他猜中了?啊,虽然猜中了也不会怎么样,不过尽管这半个学期以来他和雷狮产生了大大小小的各种摩擦,他依然还是希望能改善双方的关系,这样他的学生生活才能称得上是合格的!

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今天也对自己要求很高。

 

07

安迷修像往日那样慢跑过安静的杉木林路段,在往常的那个位置下意识地抬头,猫就端坐在矮墙上。

今天出门的他是她的模样。公寓区的条件不太好,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这天那个常有的毛病又犯了:洗澡都没能用上热水。所幸这座城市一年到头都冷不到哪里去,安迷修无所谓于冷水还是热水,简单地冲凉拭身就好。

浅棕色长发的少女在猫的眼前停下了,她知道异于平常的情况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这连着一周都能看见的猫,也许会对她有所求也说不定,她也十分愿意相信它是一只通人性的生物。

猫一如既往地安静和冷淡,叫都不叫一声,却真的从墙头跃了下来,落在了安迷修的面前,不到一米远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安迷修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从不挑食的饮食习惯,女性的她身材很好,第二性征发育得大不小,形状姣好,运动后带着一点汗湿和喘息间起伏的胸部十分惹人注目。

尤其是安迷修毕竟没做过多久女孩子,只是日常的夜跑而已,她甚至没有穿好内衣,依稀能透过深色的运动服看见微微凸起的前端。

“有什么事吗?”少女垂下眉眼,笑着柔声询问。

猫看了她一会儿,终于迈出了高贵的步子,走到她脚边,用油黑发亮的漂亮的长尾巴,轻轻地缠住了安迷修的小腿。

 

08

好吧,安迷修必须得承认,他大概是真的被猫这突如其来的亲昵诱惑到了。

不对,现在还是她。

她抱着猫进了自己的家门,猫不动声色地窝在少女胸口的柔软处享受美好的春光。一番整理后,她选择在阳台为猫收拾出一小片天地,然后坐在地板上陷入了沉思。她这是真的要养这只猫吗?虽说既然都把它抱回来了,就该好好负起责任,但猫肯定是别人家的、拥有血统证书的家猫啊……

猫在自己的新窝旁绕了一圈,又跟在安迷修脚后进了卧室,在卧室转悠了一会儿,选定了床头柜旁的一个角落就任安迷修怎么叫它都不动了。

安迷修福灵心至地想道:这是想住在卧室里?

她也不觉得麻烦,又把东西都搬到了猫指定的位置,然后打开手机上网开始研究明天该去超市补充些什么必需品。

这几天去住宅区那儿找一找保安吧,等猫的主人发现了,肯定会把猫讨回去的。

她理性分析着,看到腿间猫那漂亮的毛发,忽然感到有些失落。

 

09

也不能总是叫猫啊猫的,心里这么想着、指代一下没问题,但说出口还是一个猫字就很奇怪了。

安迷修苦恼地挠了挠长发。她可是个起名废啊,不管起什么名猫都闹腾着不愿意接受可该怎么办……不过猫应该有自己的名字才对。

她想了想,最终把键盘给猫主子递了过去。

猫大约是闹腾得有些累了,可能也对安迷修起的那些过分接地气的名字感到了心累,反正安迷修是不会知道真相的。暂时。

猫在键盘前犹豫了很久,安迷修努力鼓励它,心中感觉十分郁结。正当她觉得自己这异想天开的做法实在是有些引人发笑时,猫跳上了键盘,随意踩了几个键,然后一翻身在键盘上滚了一圈,又失去兴致地跳下地板,走开了。

安迷修看看它敲出的那一长串字符,前几个字母倒是可以抽出来组成一个名字。

猫的名字就这样定了下来:布伦达。


评论(16)
热度(9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