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喵生喵乐(53-60)

*乱马pa,别名《少女与猫1/2》。狮狮生日快乐!!!这两年的产出欲就全栽在你身上啦,没时间好好搞生贺只能更新一下聊表爱意真的难受……祝我们狮狮再长高一点点,超越旧设安才是真的身高碾压哦2333【开玩笑的


 

53

安迷修还真是没想到,雷狮回了一趟老家,竟然还给他带回来不少东西。

“可是稍微有点占地方了……”安迷修纠结地看了一眼在沙发上躺得舒舒服服的黑猫,猫仰躺着,两只前爪在胸前半抬起,漂亮的紫色竖瞳滴溜溜地转,尾巴贴着沙发上柔软暖和的毛毯轻轻磨蹭。

雷狮绝对是故意变成猫来逃避重活的!安迷修几乎是立刻就做出了判断,然而知道雷狮的心思也不能怎么样,他无奈地给猫倒了一点事先冲好的羊奶粉,稍稍放凉了,应该挺合适,然后努力把放在门口的四个结结实实的箱子搬进了书房。

他家的书房不大,实际上这么一间小公寓原本也没有用作书房的设计,只是他在不算太小的储物间里放了办公桌和一个小书柜,硬是改造成了书房而已。

箱子实在是又大又重,要不是雷狮来的时候带了几个成年人,光凭雷狮要搬到安迷修所在的楼层估计就够呛。安迷修艰难地把它们在书房的地板上码好,然后又犯了愁:办公桌和房门之间被堵住了。

算了,也不是太大的问题,都是些年货,过一整个寒假还怕吃不完么,大不了这一个月都不进书房了,省得麻烦。

安迷修走出书房,看见沙发上的猫翻了个身,尾巴举得高了一点。

对嘛……学习也不一定就要在书房,只要有桌子就够了,所以在客厅也挺好的。他稍稍有些犹豫地想着。

 

54

没过两天,安迷修就后悔了。

“雷狮!”他看准时机捏住想逃离的猫的后颈,猫顿时僵在了原地,“你不要再打扰我写题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是故意的吧?”

猫迟钝地转过小脑袋,那长长的尾巴在他手上拍了一下。但他意识到了,如果不是被捏住了后颈肉使不出力气,猫肯定是想狠狠抽他一下的。

安迷修更恼火了,但和从前许多次一样,他对着雷狮生出恼意的过程总是很简单,也总是找不到通往终点的路,归根结底就是拿雷狮没办法,有气不能撒。

他又捏了捏猫耳朵上柔韧的软骨,想,我这次一定要干脆一点。说话是肯定干脆不了了,行动上要是还不能利落,那也太过优柔寡断。

于是还在等着安迷修松手的猫,就满心惊悚地被他用另一只手捞进了臂弯,然后带进了卫生间。

被温热的水从头冲到脚时雷狮还有点懵,低头一看就炸了,立刻就冲安迷修喊了一句:“我靠,你怎么想的!”

安迷修一愣。猫刚刚被他看似猛如虎、实则很轻柔地丢进了浴缸,恢复人身的雷狮便也是出现在浴缸里,浴缸里……他的目光不自觉地下移,猛地反应过来,雷狮的意思是“你怎么连条浴巾都不拿就让我变回来了”,雷狮现在根本是裸的!

 

55

卫生间的门都没有关,安迷修蔫蔫地低垂着脑袋,为自己完全没有考虑过衣服的问题而做了短暂又诚恳的忏悔。雷狮有点咬牙切齿,脸上也有点发热,但他拒绝去思考那究竟是因为热水还是别的什么。

“请我们满脑子助人为乐的骑士同学下次注意一点,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

安迷修不敢抬头:“哦……哦……”

雷狮刚说完,放在客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没有房门的阻碍,清晰地边响铃边振动,那铃声一听就知道是视频通话。

安迷修小声提醒:“是卡米尔吧?”

“啧,我知道,不用你说。”

雷狮收回伸向花洒的手,还想接这个电话就不能变回猫了,他背过身坐在浴缸里,指挥道:“把手机拿给我。”

安迷修立刻冲出去把手机递给他,然后再冲出来关上了门。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最近卡米尔打电话的频率变高了。安迷修感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但另一个强烈的念头让他脑中警铃大作,还是选择了离开卫生间:

总之,总之他绝对不要被那个兄控的弟弟看见自己和裸体的雷狮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

 

56

视频电话接通了,雷狮调整了一下手机的位置,把它固定在放洗浴用品的置物台上,又看了看那些瓶瓶罐罐,索性拿了个洗发精出来,干脆开始洗澡。

屏幕那边的卡米尔扫了一眼雷狮脖子上(被抓了后颈留下的)浅浅的红痕,对自己打这通电话的时间点感到了深深的后悔。

他打扰到大哥和嫂子(?)了吗?打扰到了吗?没打扰到吗?现在是被打断还是事后啊?

但是后悔也没辙了,卡米尔迅速把这点纠结抛之脑后,抓起了打电话的重点:

“大哥,寒假接下来的时间都待在安迷修家吗?”

雷狮没想好怎么回答,揉着发间的泡沫模糊地嗯了一声。

卡米尔也不追问,只是问道:“可是我想和大哥一起玩。”

“嗯……嗯??”

卡米尔:“你之前答应我寒假会带我打遍电玩城的。”

雷狮有点无言:“你没这么喜欢电玩吧?”

卡米尔回答得理直气壮:“所以我没说想打电玩,我说想和大哥一起。”

十分宠弟弟的雷狮:“……好!咱们定个日子。”

 

57

“所以,我们后天去电玩城。”

“???”安迷修迷茫地看着雷狮,“为什么我也要去?”

“我哪知道。”雷狮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那模样跟猫还真是没多大差别,“卡米尔说要带上你,你问他去。”

安迷修顿时有些坐立难安:“这样啊,可是,我也没见过你弟弟。”

雷狮大手一挥,板上钉钉:“那正好后天见一见,认识一下,挺好。”

他想了想,又说:“我说怎么总感觉不得劲,我下楼买点啤酒……别那样看着我,就一瓶,一听!行吧?”

“那你得买上次那个低酒精含量的。”安迷修知道适量放行才能好好控制住,但还是觉得有些不快。雷狮倒很高兴,穿好外套从他身旁走过,还挥了挥手,安迷修突然想起自己究竟忘了什么,猛地握住了雷狮的手腕:“等一下,雷狮,你先别走。”

“嗯?”雷狮回过头,挑着眉毛看他,意思是有话快点说。

安迷修严肃地通知他:“想出我的家门,你必须先保证以后我在客厅写作业的时候,不会被某只猫骚扰。”

 

58

“某只猫是哪只猫?”雷狮没想到他还记着这一茬,只好临时装傻,“我只是你家的借住客,怎么从来没见过猫呀?”

安迷修心平气和地握紧手中那截手腕,顺着雷狮的话往下说:“大概是因为那只猫只喜欢粘着我,不喜欢出现在你面前吧。”

雷狮脸上笑嘻嘻的,语气还是入戏的带着点疑惑:“哦?那住家先生能不能为我解个惑,猫怎么这么喜欢你,不乐意见我呢?”

你们这隔三差五的迷之交流真是越来越戏多了。

安迷修语重心长地回答道:“因为你不写作业。”

雷狮:“……”

安迷修补充:“而且还妨碍我写题。”

雷狮:“……哦。”

在安迷修不屈不挠的说教攻势下,雷狮同意了关于写作业的约法三章,这才被放出门。

他下了楼,看着外边渐晚的天色,半闭着眼睛哼着歌,觉得自己果然还是想回来的。

没办法,就是很想回来啊。

 

59

雷狮很快回来了,安迷修去给他开门,看见他买回来两听啤酒。二人对视一眼,顿时展开了一场只使用双臂双手的对决。十几秒后,安迷修因为不如雷狮狡诈多变而败下阵来,但多出的那听啤酒还是被放进了冰箱里,不被允许今天喝完——谁让安迷修是掌勺的那个。

晚饭有一道黄豆烧鸡,被安迷修烧得十足地辣,雷狮非常满意,辣得眼里都有了雾气,吃的动作却是半点没慢。

安迷修乘了晚汤安静地喝着,目光偶尔会划过雷狮那双锐意变得缓和的眼睛,雷狮在他刻意不看过来的时候眨眨眼,决定暂且把自己意外的发现保好密。

吃完了安迷修歇了一会儿,就出门夜跑,再回家时就是学习时间。他坐在沙发上,这沙发不大,往日里都是雷狮的领地,这下他就占了雷狮平常一半的位置——这很可能就是雷狮非要骚扰他不让他好好写题的原因吧,谁知道呢。

今天雷狮缩在他旁边,没有变成猫,而是扒拉游戏机,安迷修估摸着他这个意思,大约今晚是不会去淋冷水了。

其实不变成猫也挺好的……就这样,用他们原本的样子相依相偎,不是猫,也不是没有身份证明的女孩。

安迷修及时止住了心里的念想。

 

60

安迷修做完了一张卷子,雷狮确实遵守了约定没再干扰他。

他回过头问雷狮:“你有什么梦想吗?”

“梦想?”雷狮愣了一下,诧异地盯了安迷修一会儿,盯得安迷修心里直发毛,“你问这个干什么?”

安迷修暗地里松了口气,稍稍动了动僵硬的腰背:“就是有点想知道。你看,你虽然会在保证自己成绩优异的限度内玩乐,但确实不怎么把学习放在心上吧?我就想问一问,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啊、想去什么学校、毕业之后有什么想做的工作,因为你大哥跟你关系好像不太好……之类的。”

“不是关系不太好,是很不好,有他没我,有我没他。你不用这么委婉。”

“抱歉,我提及这种问题……”

“行了,我没生气。”雷狮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算是梦想的……嗯,离家出走吧。”

“啊?”安迷修傻眼。离家出走算什么梦想??

“离家出走,然后养一条属于我的小鱼,积累资本,抢夺机遇,把它养成一条比雷氏更强的、迟早能把雷氏这条鲨鱼吞噬的虎鲸。”

雷狮笑了一下,那笑容很短暂,却带着磨之不去的狂气,和以往各种各样的笑容非常不同。

安迷修说:“……明明是狮子。”

“啊?”

“我说,”安迷修凑到他面前,很近的位置,认真地直视他的眼睛,“你刚刚的表情,比起鲨鱼或者虎鲸,更像头狮子。我没见过你这样笑。”

雷狮顿住了,他们间隔不过一拳,他不知道安迷修有没有想再往前一点,但是他很想,因为这个比之以往更加直白的安迷修又开口了,直白得不可思议:

“我还想看见你其他不一样的表情,比如虎鲸。我很期待。”



——————————————————————————————


事实证明艾比的一周教学还是有用的,终于打出了直球

评论(3)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