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跋涉过千山万水,终于找到了传说中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神。

“我祈愿世界和平。”他双手合十,认真地说。

神思考了一下,回答他:“这个难度有点大,你得向我上供一样独一无二的东西,不然我就撂挑子不干了。”

骑士拿这位任性的神没有办法,拥有无数美德的他潜意识里认为向他人索求某物付出回报是应当的,因此他积极地准备好向神付出任何代价,只要是他能拿得出来的东西,什么都好。

然而神却一一否决了。

“双剑?我是神,不需要你们人类使用的器具。你大概误解了什么,我想要的东西不是有形之物,任何有形之物都不如我自己做出来的东西,重要的是对你来说,一定要足够独一无二。”

“信仰?你信仰的是光明神,不是我。难道你要背叛光明神重新信仰我吗?就算这样这份信仰也已经是给过别人的东西了,不够独一无二,我不要,何况你也不可能背叛吧?”

“厌恶?你倒确实是个热爱众生、嫉恶如仇的好人,可你对每一位恶匪不都会心生厌恶么?不够独一无二,我不要,不如恨我?……没法儿恨我吗,你真是个残忍的好家伙,我很不喜欢。”

“和平?不要想着钻小空子,这是我将要给你的东西,再怎么独一无二、符合要求,也不能作为代价支付给我。啧,别这种表情,我知道了知道了,你不是想要钻空子,行了吧?”

骑士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他能想到的一切都被神否了一遍,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找出这么一件独一无二的东西了。

骑士干脆反过来问神:“那么依您所见,我究竟该支付什么给您呢?”

“我想想……你热爱众生、嫉恶如仇,恨给不了我,那就给我爱吧。”

神见骑士面露不解,不由得愉快地笑了:“我要的不是热爱众生的爱,你如今胸口乘着的都是正面的、磅礴的、救赎世界的无私的爱,那么我想要一份负面的、狭隘的、拯救不了任何人的自私的爱。”

“我想要你的自私,带着它来爱我吧。”

“我想要你将我拖下神坛。”

评论(8)
热度(6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