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引狮出洞(上)

*让我们来谈一场战后的乌龙恋爱:当雷狮决定引蛇出洞,却没想到这整件事情都是无意中的引狮出洞。全员存活HE前提,我又把呆毛姐弟拎出来打助攻了,正经了两篇正好放飞一下

 

 

安莉洁看着手中这封清晰地标明了“安迷修TO雷狮”的粉色信件,心情十分难以表述。当然了,在她总是显得有点迟钝的呆萌的可爱脸蛋上,这么复杂的表情是显示不出来的。

安莉洁说:“你们确定要寄这封信吗?”

艾比:“没错!”

埃米:“不!!”

艾比把弟弟的脑袋摁了下去,安莉洁坐在高大的办公桌之后,看不见蓝衣男孩在下面挣扎的动作,只看见那突破天际的呆毛摇来摆去。

艾比压着埃米,朝安莉洁露出一个因为用力而稍显扭曲的笑容:“这可是安迷修诚挚的心意哦,拜托你一定要寄到!”

安莉洁收回随着呆毛左右摇晃的目光,点了点头。艾比得到肯定答复,立刻拽起埃米一溜烟跑出了房间。

安莉洁有些苦恼地放下这份饱含“诚挚心意”的“情书”,开始思考安迷修和雷狮究竟是什么关系。

“难道我一直都没发现他们在暗度陈仓吗?明明大家都是朋友,每天都能见到。”安莉洁凝出一只冰雪信鸽,在信鸽背上盖上了“冰柠檬小邮局”的章,再把信封包裹起来,往信鸽身上一拍,就黏在了一起,最后对着它默念雷狮的所在地坐标。

信鸽得到信号,叫了一声,扑棱着飞走了。

“可是上个月占卜的时候……他们明明还没有恋爱运啊。”

安莉洁仍然在思考安迷修和雷狮的未解之谜。

假如,假如他们是情愫暗生……可时至今日,还有什么地下恋情的必要吗?如果是占卜出了错,可是占卜从来没有出过错的呀……不论如何,这封信绝对不能被凯莉知道,否则明天他们就会传出绯闻了。

安莉洁想象了一下可能会发生的混乱场面,坚决地删除了此次邮件记录。

 

然而现实是这样的。

“老弟。”艾比严肃地说,“不管雷狮收到信之后有什么反应,就算他跟安迷修一合计发现了真相,你也绝对不能把我供出来。”

“我已经被你坑得去让安迷修帮我写情书了啊老姐!这么重要的步骤都是我做的,你不能再坑弟了!”

埃米欲哭无泪:“被安迷修大哥误以为我有喜欢的女生倒是没什么,我主要是怕雷狮把我打死!!”

“没关系,我们还是可以逃的。”艾比拍了拍埃米的肩,“就算逃不掉,也只用牺牲你一个就够了。”

埃米无言以对。

艾比鼓励他:“而且我们也不一定就会被追杀啊!万一真的能帮到安迷修呢?”

埃米:“万一,你说万一了,你忽悠我去骗情书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当时不是很肯定这个操作能帮到安迷修的吗!不然我怎么会去!”

艾比咳了两下:“老弟,我们要相信奇迹。”

埃米对于这个坑弟的姐姐已经十分习惯了,事情已经发生,哀嚎了一阵之后还是只能接受。回过神来,埃米想到了另一个致命的问题:

“可是老姐,你为什么能确定安迷修喜欢雷狮啊?还要策划帮他告白……”

艾比哼哼两声,神色间竟有些得意:“这你就别管了,女人的直觉!”

“可他不是一直说‘雷狮勉强算是朋友’什么的……以前还会说恶党,后来说是老对手,再过一阵说‘我们也称得上是宿敌’,到现在只剩下‘勉勉强强不会一见面就吵起来的朋友’。”埃米挠头,“老姐,看安迷修大哥的态度,我觉得我这次可能真的会被雷狮打死,小命不保啊!”

“最坏都是被杀了,还有什么好怕的,赶紧信你姐,只有你姐分析得没错,你才不会死,懂吗?”

埃米纳闷:“是谁害我可能会死的啊!呃,好吧,你说……”

艾比握拳:“那个骑士对雷狮绝对是真爱啊!你听听安迷修都在背后说了些什么话!”

“原来恶党也有可取之处,是我没能适时转换态度,从前一直忽视了雷狮性格中吸引人的地方,现在我能看见了。”

“越是相处越觉得雷狮还、长得还挺漂亮的……问我为什么用‘漂亮’形容?帅当然还是在下更帅!”

“有时候也很感谢上苍,赐给我一场宿命的纠缠,和雷狮背靠背一同战斗的时候尤其。”

“和雷狮作为战友共同努力的时日里,我意识到了。从前的我一定也悄悄地想过吧,若是能和雷狮成为同伴,会怎么样呢?”

“在下和雷狮之间大约有一场孽缘,出了门就总是要遇见。有一次我绕了路,刚巧他也绕了路,避都避不开……这或许也是我的期望吧。”

艾比扒着手指数给弟弟听:“听听,听听,这些情话,这台词功底,比他在路边尬撩女生的时候强了无数倍,谁是真爱一目了然了吧?”

“我承认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微妙,可是……”埃米迟疑地道,“我觉得以一个从对手变成战友的身份考虑的话,安迷修大哥说的这些话好像也挺正常的?而且你这不是知道的嘛,他经常撩妹哎,有喜欢的人不会做这种事吧?”

“这不是很明显吗?撩妹是安迷修的单纯的爱好!”艾比掐住他的脖子,恶狠狠地说,“你不懂,安迷修看雷狮的眼神绝对就不对劲,他肯定不止把雷狮当成有孽缘的战友!雷狮也一定对他有意思,不然这些天来他俩为什么总是偶遇?你有本事就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好好好!是我没本事!!姐!亲姐!你说得都对!!雷狮就是安迷修的真爱!!”

 

此时的雷狮正领着一大队曾经的战友在一个精致逼真的鬼屋里玩密室逃脱,对自己“被真爱了”这件事一无所知。

鬼狐天冲本来坐在后台看着监视器,百无聊赖地控制着密室里的机关,偶尔突发奇想现场制作几个新道具,预备着下一次装进密室里。

冰雪信鸽飞行时没有羽毛扇动的柔软声音,鬼狐天冲抬起头,那只信鸽昂首挺胸地落在了桌边的笔筒上,站得笔挺,等着它的目标人物,那封粉色的信封半掩在它身躯之中,依然万分显眼。

几个人笑闹着解开最后一道门时,鬼狐天冲正逗弄着“冰柠檬小邮局”的小邮差,信鸽对他的手指基本上没什么兴趣,但这不妨碍雷狮对他面上微妙的笑容感到有点膈应。

对于和自己实力差得太多的角色,雷狮向来不乐意花费心思,所以雷狮想到便直问了:“你怎么笑得这么恶心?”

鬼狐天冲连忙讨饶,再将信鸽递过去,他这明显在装模作样的语气神态叫雷狮更加不爽,不过看在这次密室制作精良的份上,雷狮还不想发作。

雷狮一瞥而过,指尖用上点元力凑近那只小邮差,信鸽顿时灵活地凑过来,将半封在体内的信交到雷狮手上。

雷狮本来看这粉色的信封就觉得够够的了,但没有元力的人用不上安莉洁的冰雪信鸽。可能是凯莉的恶趣味。他想着,再一看就见那个墨迹清晰的名字,明晃晃地标在最前面。

雷狮:“……什么玩意儿。”

鬼狐天冲的笑容越来越压抑不住了,他拉过一旁的金,小声打听:“金啊,你知道你安迷修大哥为什么给雷狮写情书吗?”

金大惊失色:“什么?!安大哥给雷狮写了情书??”

卡米尔:“?!”

佩利倒吸一口气:“安迷修给雷狮老大写情书??”

这一队密室小伙伴集体震惊,卡米尔赶紧走到雷狮身边,紧紧盯着雷狮手中的信。其他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金紧接着的发言雷了个半死:

“所以安大哥喜欢雷狮??可他不是说他羡慕我的异性缘吗?所以雷狮其实是女人???”

佩利倒吸了第二口气:“雷狮老大是个女人??……嗯???”

雷狮差点把自己呛到了,他没说话,只露出一个狞笑,手里缓缓现出了雷神之锤的长柄,金连忙道歉卖傻,好不容易才让雷狮把这口气缓过来,反应不过来的佩利也挨了一下。

卡米尔皱着眉:“可是安迷修为什么会写这种信?大哥?”

“那个啊。”雷狮方才已经看过了内容,现在信纸在卡米尔手里,被裹着围巾的少年掐了好几个指甲印,“嗯……你猜?”

卡米尔沉默了一下。

卡米尔炸了。

“大哥!我就知道安迷修对大哥怀着这种心思!他平常看大哥的眼神就不对劲,还总是背着大哥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什么‘看来我和雷狮的缘分不应该到此为止’,什么‘如果有机会,在下也想体验一下和雷狮谈笑风生的感觉’,什么‘世上万事皆有两面,我曾以为雷狮是单纯的恶党,深入了解后的现在才终于有了评价的资格’,究竟是哪里来的深入了解?我怎么什么都没发现?!”

雷狮原本在眯着眼逗弟弟玩,越听越觉得这发展不对啊,他终于打断了卡米尔:

“这封信不是安迷修写的。”

卡米尔诧异地看向雷狮。

“但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卡米尔。”雷狮反问道,“你刚刚说的那些‘安迷修说过的话’,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卡米尔僵住了。

卡米尔组织语言:“……安迷修……经常在大哥不在的时候,和大哥身边的人说这些。”

“??”雷狮反而惊了,“他是傻逼吗???”

卡米尔:“呃……”

雷狮翻了个白眼:“怪不得会有人用这种低级的情书做陷阱,一定是安迷修那傻子骑士搞了乌龙。他没事做干嘛说那些奇奇怪怪听都听不懂的话!”

卡米尔在心里怒吼:我也想知道安迷修犯了哪门子神经啊!!

 

既然不是真的情书,有些人就不必担心被雷狮灭口了。

这封信传到了金的手里,金大声朗读:“啊,我迷恋的人,我与你曾经各有各的立场和队伍,但不知从何时起我心悦于你,你在战斗时那凛然无畏的姿态,你是如此勇敢坚强美丽动人,是我心中信念的强有力支撑,是我许久以来每个难眠的夜晚心中绽放的花朵,身染醉人的清香……每当看见你,我就不禁感叹,我是如此喜爱你的一切,时至今日这份情愫终于无法忍耐……”

金抬起头:“我也觉得这确实不是安大哥写的。”

雷狮夸了他一句:“嗯,你的直觉还是很准的。”

“嘿嘿,当然了,这怎么可能是安大哥写的嘛。”金笑了笑,“安大哥只有在向女生搭讪的时候才会这么说话,他提起雷狮你的时候从来不这么花里胡哨哦!”

雷狮:“……啧,总觉得你们都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信件到了帕洛斯手里,他仔细研究得出了一些有用的消息:“信封上的‘安迷修TO雷狮’这行字,和信纸上的不是同一个字迹哦。”

鬼狐天冲听八卦听得十分愉悦,适时给出信息:“我刚刚查了一下‘冰柠檬小邮局’的邮件信息,这封信在那边没有记录。”

“这说明有人做了手脚。”卡米尔推敲,“安莉洁的信鸽不会有假,所以这个人一定能够接触到安莉洁,可我不明白搞这种乌龙对幕后黑手有什么好处。”

紫堂幻刚刚被金强行拖着和原雷狮海盗团玩了一趟密室逃脱,关系融洽了一些,说话也有点底气了:“这封信不管怎么看,都只是一封普通的情书,所以重点还是在……这个幕后黑手想让雷狮以为安迷修对自己告白了?”

这几个人分析得头头是道,完全没有从此次事件感受到危机感的雷狮吐槽:“这有什么意义吗……”

金跳起来:“怎么没有意义呢?雷狮,我觉得这个人是想破坏你和安大哥的关系呀!”

卡米尔也点头:“是啊大哥,他能寄给你这封信,也能寄给安迷修其他信件,完全是在挑拨离间吧?”

雷狮:“……嗯?”

雷狮开始思索,紫堂幻却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一个人。如果是凯莉的话……总觉得她做得出这样的事,那可能就没有挑拨离间的后续了,那个魔女大概单纯地就是想玩一玩而已。究竟要不要提醒雷狮呢?紫堂幻纠结了起来。

那一边刚刚踏入“冰柠檬小邮局”的凯莉感觉鼻子痒痒的,有点想打喷嚏。

可是,可是,女孩子的想法总是偏向感性的,和男生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大相同,万一安迷修真的喜欢雷狮,只是他们这群不解风情的男生看不出来呢?

紫堂幻忍不住悄悄地看了雷狮一眼,借着这一眼仔细品味雷狮的相貌。

无疑,雷狮的皮相是能拿个高分的。不同于那些气质清爽干净、面部线条柔顺俊秀的中性美少年形象,雷狮的五官虽然也十分精致,但也许是神态与气质的影响,雷狮的俊美含着某种令紫堂幻不敢再看的锋利,尤其是被那双眼眸透出的瑰丽紫色晕染,一看之下,雷狮那副面容竟然称得上漂亮得艳丽。

雷狮这张脸的好看绝不是温和的可以触碰的好看,而是丛林中漂亮的野兽,危险、傲慢、诱人、强势,总是居高临下、眼神冷淡地看着,肢体间潜藏着可怕的爆发力,唇边还要沾着点来自猎物喉管的鲜血。

从前颇为抗拒旁人接近的格瑞、战场中眼神冷凝认真的安迷修,都有着锋利的气场,可那些与他们惯用的锐利的冷兵器更加贴合,像是冰块或金属、刺骨的寒风或寒潭的深水,雷狮和他们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雷狮是耀眼的光亮,轰鸣的巨响,尖锐的刻痕,高温的电光;贸然注视他会在视网膜留下光斑,贸然接近他会被雷霆烧焦皮肉。

雷狮确实是一道闪电。紫堂幻最终也只能这么想。安迷修喜欢上雷狮好像……也并不奇怪?

 

卡米尔问:“大哥,准备怎么做?”

那封信转了个圈又回到了雷狮手上,命途多舛的信纸已经皱了不少,雷狮向鬼狐天冲伸手:“给我支笔。”

鬼狐天冲拿给他。

雷狮转了转笔,做了一件令所有人惊愕的事。他在那封信的最下方空白处,写了一句回复:

【 好,我们交往吧。

                                 雷狮 】

卡米尔低声惊呼:“大哥?!”

雷狮把粉色的信封重新拍在冰雪信鸽的背上,勾唇一笑:“虽然我觉得你们有关幕后黑手的分析基本是个屁,不过有件事我确实挺感兴趣。”

“不论是安迷修还是幕后黑手,如果收到我的肯定回复,会有什么反应呢?真叫人期待啊。”

帕洛斯饶有兴致地轻声附和:“正是如此。引蛇出洞。”

评论(7)
热度(9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