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13

Chapter 13

 

    卡夫卡曾言:人只有在接受责任时才是自由的。

    对于他而言,肩头背负的责任好似一碗热茶,让他曾凉透的生命温热起来,即便无法辨别这是否是他需要的温度。

    无法推却,无须推却,却也不愿推却,甘之如饴。

 

 

    一夜修整,第二天上午八时,众人便又是点清了一队人马。

    Scepter 4方面的留守人员与先前相同,淡岛、伏见和善条,赤组自然也只有一个赤王出阵,其余留守。善条受的只是小伤,这一次选择在正门坐镇。有善条先手在此,加之前一天“无色”是败逃而去的,没什么可能这么短的时间里再度调转枪头,再者直升机队也准备妥当,留守方想必问题不大。

    虽说刚刚补完、稳固了契约,和圣具一同战斗更加稳妥,宗像也还是决定把伏见搁下。伏见受伤了是根本原因,由此延伸出的一系列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他和伏见的契合度高达90,相互之间的契约效应是有很大效果的,真真是一分强一分险,契约双方荣辱与共了。

    “契约对象受伤”这件事造成的影响自然也比契合度低一些的使士要大,同时宗像本人又不是真正的使士,这个效果并不会引发他的本能。

    但是影响的表现中最明显的容易分心和焦躁,即使是他这样冷静到近乎刻板的人也无法避免,所以他认为把伏见放在安全系数很高的本部,比较能够缓解这些症状。

    自从雨停了,天空明亮起来开始,伏见就把自己从被窝里拔了出来。一大早无事可做,他就自然而然地用终端重新规划“无色”的所在方位……

    他连十九岁的生日都没过,正是最有精力的年纪。虽然你可能会觉得通宵一次精神不济该好好休息,但实际上在这种年纪,别说通宵一次了,三次过去你也并不会出什么大碍,也就是疲惫得很,而且对伏见来说失眠真是件平常的事,所以他其实很有精力做一些枯燥的工作。

    我说是这么说了,他的精神状态可一点也不好。

    也不知宗像是不是对伏见的状况早有预见,他并没有和伏见直接接触,声音、影像、书面接触都没有,而是让其他成员跑了个腿,告诉伏见不需要报告、发个邮件就行,间接拿到了伏见的工作成果,力求把类似“契约对象精神恍惚”之类的影响降到最低。

    其实是很简单的战术,打伤伏见等着看他因为契约对象的状态出错?他不去关注伏见不就好了?

    伏见的邮件还是和上次一样,电子地图上明晃晃的一个圈,标注了“无色”和御芍神紫可能在的位置。

    可以说上次失利,对“无色”的打击应该比较大,他遁逃所留下的残迹,比之前要明显多了。虽然也做了处理,依旧隐蔽,这次却是靠着伏见一个人就查到了。

    确认了注意事项,宗像带领的青组一队、周防和夜刀神三人就出发了。

    作为一个专职的辅助型非武器种圣具,榎本几乎参加了每一次出击行动,这次也被宗像带上了,可见上次将他撇下也是有预谋的。

    “网路水晶”的主要能力有三。其中之一是在自己去过的地方布下网络点,灵化之后即可查看到一副由点组成的三维地图,只要知道足量目标人物的信息,当目标接近网络点时,地图就会有所显示,不过他的网络点布置的限制很大,两个网络点之间必须间隔一定距离。至于另外两种能力,都属于扫描和建立连接的相关辅助能力,这里我们就不多做赘述了。

    依靠榎本的搜索能力,在进入了范围圈之后,宗像模拟出了一跳追击路线,一队人成功逼近“灰猫”所在之地,其实作者君已经不知道该用“灰猫”还是“无色”代指了,不过既然是宗像的行为关联到这人,那果然还是“灰猫”比较好,毕竟不久之前刚帅气地用猫和老鼠的比喻给室长大人大刷了一次时髦值……

 

    偏僻的地区。

    安静的烂尾楼。

    或者不应该用安静这样平和的词汇来形容。

    这幢楼房周围的地区萦绕着可怕的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没有活物一样的气氛,光是这楼房的外表,就能轻易比过世界上最可怕的鬼屋。

    不,用鬼屋来和这里面的东西比较,实在是太——

    昨夜下了大雨,清晨时分方才雨停,天空还有着阴霾,虽然不能说是“阴云密布”,倒也能看得出,怕是今晚还会有一场大雨。比起昨晚,只大不小。

    御芍神紫立在电线杆的顶端,风衣的下摆在不算小的风中小幅舞动。他神色平静地遥望着不远处的烂尾楼,忽而抬手将一缕鬓发别到耳后。

    这根电线杆的位置很是微妙,将将好卡在了那股诡秘气氛的边缘。

    “‘那只有赠与,你的思念,是永恒不变的。’”紫发男人吟诵着亡师的诗句,反手握住背后太刀“过”的刀柄。

    “我自认,可是没有犯下什么过错呐。”

    他右手一提,太刀出鞘些许,精准地挡下了来自后方的斩击。

    后方攻击的青组成员见一击不成,也不多留,立刻返身,回到地面。他的奔跑路线上,赫然就是一队人马。

    “啊啦这么干脆地退后了?是青王殿下的指示吗?”御芍神转过身,扬声道,“青王宗像礼司大人,原来是会让手下从敌人后方偷袭的人啊?”

    宗像的反应在他意料之内。只见宗像微笑着带领队伍向前行进,似乎没有看见他这么个大活人一样,这回话声却是慢条斯理地传上来了:

    “既然阁下也能理清我们双方是敌人这个关键,那事情就好办多了。”

    青色的王从容不迫地自电线杆下方走过,笔直地走在小路正中,从头到尾连眼睛都直视前方。跟在他旁边微闭着眼、弯着背的赤发男人也是一样,面上一副懒散的样子,脚步却是很稳当,始终和宗像保持着固定的距离。

    御芍神只向两人瞥去一眼,就明白对方的分队了。

    无非是三位王的主战场,二比一的王对王,然后剩下的人,全都归他么。

    一青一红的身影,在踏入以御芍神脚下的电线杆为分界线的另一边之后,都是消失了身形。

    青组的成员没有多惊慌,很是专业地组成阵型,就见黑发少年大步上前,站在了一队人前边,抬头就道:

    “御芍神紫,你我二人间该有个了结了。”

    “哈哈,你有这个决心我还是很高兴的哦,小狗朗。”御芍神一跃而下,和夜刀神在同一个平面上面对面,跃动时眼神微不可察地投向伊佐那的方向,“这样也好呢,三位王様都不在,只要没有别的王搅局,我就可以好好地教导你一下了呢。”

    “废话少说,你也同意的话,就拔出你的刀吧!”夜刀神认真地盯着御芍神的动作,一边向身后的日高伸出右手,“你,佩剑借我一用。”

    后面一群人才算是反应过来。

    “你要单挑?”

    “没有武器就说要单挑吗?”

    “这可是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特点量身定做的仿遗具道具!”

    “对啊!没道理你想借就借啦!”

    夜刀神怒气值攀升,扭头一脸凶恶地瞪着日高:

    “总之你快把佩剑借给我!”

    日高左右纠结之下,那边御芍神已经笑开了。

    “临场借武器?没搞错吧小狗朗?你就准备这么和我打?”

    “算了!”日高一咬牙,解下佩剑,“借就借!喏!你要记住这把佩剑的名字叫大长尾鲛X,还有我的名字叫日高晓!不是什么你你你的。千万别弄坏…喂!”

    他话还没说完,夜刀神抽刀就和御芍神对上了。

    “御芍神紫,我事先和你说好了,”夜刀神一个大力抽斩,将御芍神逼退了几分,“我绝不允许你亵渎一言大人的‘理’!”

     御芍神唇角一勾:“我们的了结还远远不在这里,所以你也无法在此处阻拦我哦!”

    两人立刻战到一块儿,两刀相击,两方灵力对撞摩擦出的火花,转瞬间遍布整个窄小的街道。

    “呐呐小白,我们不去帮黑助吗?”猫捉紧伊佐那的手臂,抬起头疑惑地看向他。

    “嗯,再等等,先观望一下……”伊佐那揉揉少女的头,心中波澜涌动。

    前面那个结界,给他一种非常古怪的感觉。非常可怕的压力,总觉得那两位进去之后也……

    不行不行,担心那两位王做什么!那两位哪里要他担心!现在要多把注意力放在小黑身上!

    伊佐那吸了一口气,开始全力和想要帮助夜刀神的意志对抗。

 

    踏进电线杆对面的区域之后,宗像和周防立刻就发现了不对。

    这对面是一个寂静的小世界。

    说实话,因为变化得太过明显,反而引不起什么高度警觉。

    是结界吗?

    宗像暗自揣摩,回身一看,一眼就能看清的街道上果然不见青组和夜刀神三人级御芍神紫的身影。

    “喂,”周防环顾片刻,少见地主动开了口,“这家伙是故意引我们过来的?”

    “有这个可能,但是可能性不高,最多一成。”宗像保守估计了一下,发现怎么也算不出对方有能够主动和他们两人对战的把握,“周防,不管怎么样,他总不会自投罗网。选择了直接和我们俩对上,就证明他一定有什么办法。事关重大,我们还是尽量谨慎一些为好。”

    是的,不以打败他们为目标的话,也有可能是有什么困住、拖住他们的措施。

    算不出,他就不去算,直接当成对方掌握了特殊能力、武器或是什么信息来考虑。

    这是宗像的优点,他从不会在分析推测上钻牛角尖,算不出对方为什么这么做,就当成对方有能力这么做去反推,也不过是一个最坏的打算罢了,还能节省下脑力。

    “随便你。”周防对宗像的话没多大反应,径直往前,走向了那间散发这诡秘气息的烂尾楼。

    这幢烂尾楼,位处这奇怪气氛的中心,也是那股气息最浓的地方,又在小路的正前方,实在是个过于显眼的标的物了。

    宗像摇了摇头,提步跟上。

    烂尾楼的门是空的,估计本来是准备装上玻璃门的,所以预留的位置很大,站在外面一眼就能把一楼扫完,一片空旷。

    “上去了。”周防一声招呼,也不停,稍一看就发现了角落里的楼梯。

    这幢楼不是老式的公寓楼,而是像售楼中心一样宽敞,明明是个废弃不用的烂尾楼,却干净非常,很是奇怪。

    就算不说这些,在东京市郊会有这种废弃的一大片地方,就已经足够令人生疑。

    “周防,”宗像大跨几步和赤发男人并肩,“您是不明白‘谨慎’为何物吗?”

    “我高中没毕业。”周防一哼,偏生挑着这会儿和他呛起了声。

    “您分明是国小没有毕业才对,‘谨慎’这个词的意思,还需要等到大学吗?”宗像也冷笑着和他搭腔。

    “喂,宗像。”两人正是并肩齐步往楼梯走着,周防突然向右方微微俯身,一下子距离在他右边的宗像极近。这楼房透着一丝阴冷,显得赤发男人呼出的气息分外炽热,且一波波地喷洒在了宗像裸露的耳颈。

    “你不想,享受一点你真正想要的东西吗?”

 

 

     责任是他的食粮,即使不被他人需要,坚守自己的大义也足够令他感受到满足。

    事实上他的身后有着跟随的人群,誓死效忠的执剑者。

    然而但凡是人,就算被无数的人爱着,只要没有成为某人的“唯一”,他就仍然孤独。无从辩驳。于是便享受这孤高。

 

 

 

 Chapter 14

 

姑娘们我昨天赶更新失败了嘤嘤嘤嘤,十一点看了看文档统计也才1000+,至于没能更新的原因嘛……
 因为给寝室里一姑娘安利无限恐怖N久都没有成功,某天无心提了一句全职最近真火啊结果她去看全职了,所以离酱我对全职有着根深蒂固的不满……说好了打死不看的然而昨天点了进去……你们明白昨天为什么会失败了吧?手黄再
 并不是什么正经的理由求不要怪我!作为一个一小时1000-的人类我是不可能赶完更新的ORZ

其实我对全职的“仇恨”不止安利无限不成这些,还有那啥,因为我是网近的粉,所以当全职火起来的时候,有一种微妙的“都是虫爹的文为毛网近没有这么火啊啊啊”的心情呢……

话说看到喻队出场时,我不由自主地小小叫了一声“喻文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叫出来了,果然是周围遍地喻黄被洗脑了吗(捂脸)……随手一搜喻黄,满眼的R-18不要太过分啊!简直逼我入党!←不不不我还有要忙的东西入党什么的先等一会儿……

我为什么要把尊礼版的黏着系男子翻出来看……而且看见了一个版本在“比喻成什么”那里用了昴流我之前居然都没发现!不要提昴流不要提昴流嘛双重虐是要怎样嘤嘤嘤嘤,而且星昴和尊礼还有着微妙的相似声优梗点烟梗风太大梗听不清最后一句梗什么的越提越伤心嘤嘤嘤嘤←已死勿救

相爱相杀什么的都是泪啊,比如十三卷什么的……我什么也没说

今天小迟了一下,好在更新了对不对?(真诚地)本来还在纠结到底是明天还是后天更,晚上母上大人让我明天和她出去于是没有时间了,这下是妥妥的后天更……我会努力把这一天扳回来的QwQ

 

评论(1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