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20

Chapter 20

 

    わたしの心に 指を入れないで

    我怎么会惧怕这种可能性,这只是单纯的警告。

    啊,是啊,我是“无坚不摧、无所不能的青之王”。

 

 

    黄金一族的使者要求觐见。

    收到这个消息是在将“无色之王”逮捕的隔天上午。

    被称为“黄金之王”的国常路大觉,是一个常人,因为掌握了国家的经济命脉而得以冠上王的名号,拥有名为御柱塔的武装组织,同时也是最权威的使士圣具研究中心白金殿的投资者……说是这么说,事实上应该把此人当作白金殿的所有人才对。

    人类并不是一出生就被认定为使士或圣具的,在婴童时期只是有一个大概的倾向,正式的觉醒和初次等级判定约在六到十岁之间。而白金殿持有政策特批,每一个觉醒的孩子都需要在白金殿进行登记和灵力记录,才能得到正式认证。得到认证的使士圣具,会拥有一些特权。

    比如有一定社会贡献的认证使士可以得到相应等级的仿遗具道具配给,也有资格提出遗具契约申请;而圣具由于数量上的缺少,特权就更多了,还没有找到合意契约者的登记圣具可以定期免费领取抑制剂,至于白金殿方面主动为他们做契合度测试、给他们介绍契合者、安排契约对象的“相亲”那就更不用说了,圣具本人如果暂时不想“找对象”,甚至可以拒绝“相亲”。

    在这种政策下,通常使士和圣具都会去登记。而不登记的人总是也有的,使士还好说,如果不登记的是圣具,那是会惊动白金殿的协同组织御柱塔,会派出人手强行将对方带回登记的。可以说圣具拥有更多的特权,同时也更加的不自由,当然,对大多数人而言,只是登记而已自然不能说是什么严重的事。

    御柱塔与白金殿,同为黄金之王所属,统称黄金氏族。

    栉名安娜因为童年阴影而没有登记认证,而像她这样不登记也没关系的特例,完全是黄金方面看在赤王周防尊的面子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安娜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黄金方面是可以以对方没有登记为名拒绝保护的。所以从法律条款上细抠的话,作为正规管理机构的Scepter 4,实际上并没有保护她的义务。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就算安娜是认证圣具,拥有向黄金氏族求助的权利,Homra也是不可能真的提出协助申请的吧……

    总之,身为常人的黄金之王,能够拥有比使士或是圣具中的王者还要庞大得多的势力,构建一个真实存在且富有极大影响力的地下王国,实在是十分惊人和反常的状况。起码宗像见了他,是会语气恭敬地称一声“御前阁下”的,当然你要问我宗像啥时候没用敬语,我也只能把前几章的H拿出来糊你一脸红豆泥。

    按照应有的礼节,在得到宗像首肯之后,道明寺便领着来使到了会客厅。

    来人面戴有着长长的兔子耳朵一般造型的金色假面,这面具正是黄金之王直属部下的标志。

    “青王殿下。”使者不卑不亢地躬身致敬。

    “不必多礼。”嘴上这么说着,宗像面带微笑,却并没有让来使落座的意思,“御前阁下的用意,鄙人也是明白几分的,那么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

    “伊佐那社,和御前阁下是什么关系?”

    使者沉默片刻:“我等没有资格透露我主的隐私。”

    “是吗。”宗像听到对方的用词,心下有数,再开口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待在一旁的道明寺一头雾水,换做是淡岛或者伏见,亦或是核心成员中不像道明寺这样不通算计的,看这使者的反应也该明白一点了。

    使者开始的一会儿沉默,表示此事重大,是他这种等级的人必须慎重回复的程度,也暗示对方有和宗像好好说的意思;是“没有资格透露”而不是“不说”,这话几乎是明示宗像真想知道就亲自来问他口中的“我主”了;而一个“隐私”,就是说伊佐那社和对方是私人的关系,表达出不希望宗像所代表的官方势力插手的意愿。

    一句话的功夫,宗像已经和黄金之王来了一次小小的交锋。黄金的使者态度自若,黄金之王本人则流露出一丝给糖也给巴掌的微妙态度。

    不过宗像可不会怕他。

    “真是严厉呢。”他笑着感慨道。

    和来使交谈了几句,暗中表达出不会妨碍对方对伊佐那社一行人的追捕之后,两方看似和谐地结束了会谈。

    “道明寺君,”随便差遣了一个成员送走使者,宗像转头就唤了一声,“请代我召集大家准备会议,还在附属医院修养的诸君就麻烦后勤科准备视讯通话了。”

    “啊、是!”道明寺一转身刚准备走,又是回头问了一句,“那个……室长?”

    “怎么了吗?”

    “是我们的内部会议,还是和Homra那群人的集体会议啊?”

    “……内部会议。”

    宗像的心里有种古怪的心情,说不上来是什么,道明寺这么一个问题让他有些苦恼……都是野蛮人的错,只有这个是绝对没错的。

 

    会议开始的时候,宗像首先问候了一下伏见的伤恢复的情况,主要提到了昨晚伏见突然昏迷一事。那些话一说出口,关心和被关心的两人都感觉心里一松。

    伏见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昨天两餐没有进食,才会低血糖到眼前发昏、耳中嗡鸣、然后直接昏过去。

    被“你要关心他”和“他还没关心你”的契约效应小小折磨了一下的两人,头一次有了这契约关系真有些累赘的念头。

    宗像是最后一个离开会议室的,门早被之前进出的人打开了。他走到门边,就停住了脚步:

    “您比我想象得更加无所事事呢,好歹是位王,就算再不自恃身份,也不至于像这样躲在别人门前偷听吧,Team Homra的周防尊。”

    “呵,我才没躲。”站在门边倚着墙的赤发男人吐了一口烟,“是你的会议室隔音效果太差了,Scepter 4的宗像礼司。”

    “我想您还没有落到要和中低级使士比较五感敏锐程度的地步。”宗像说完便皱起了眉,“请阁下把您那劣质的烟草熄了,一楼的大厅里有标注,整栋楼都是禁止吸烟的。”

    “如果我不熄?”

    “您既然身在我的地盘,就请遵守我的规则。”

    他们之前都保持着无法用视觉看见,却能用身体清晰地感知到对方的状态。再听到宗像说的话,周防笑了一声,居然是把手里的烟掐灭了。宗像还没来得及为他的听话感到惊讶,他就大步绕过开着的门,一手撑在门框上,站定到宗像的面前。

    “您……”宗像的话没能说出口。

    男人和他身高相仿,和他相互交融过而显得格外熟悉的使士的气息却是兜头而下,一下子把他盖了进去。

    周防吻够了才把脸从宗像脸前移开,还颇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你少说话,让我遵守规则倒也不难。”

    宗像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

    “所以您来偷听的理由,就是欲求不满吗?”

    “我这一整天只要靠近你就感觉灵力躁动,”周防笑了,“所以欲求不满,难道不是你的责任?”

    “……”宗像用沉默来表示自己无话可说,脚底下方向一变立刻就准备走人。

    “告诉我那老头做的事。”周防说。

    “……在我上任Scepter4室长以前,前任室长就在暗中搜集有关黄金之王国常路大觉,让下属机构非法研究人体实验一事。”对这个人说这些公事真真应该是手到擒来,宗像却在一开始却感到了些微的不适应,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注意力回到了事件之中。

    “当时前任室长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却迟迟没有找到关键性的证物。虽然他推测实验基地就在白金殿的下方,而且有关推断的证据充足,却因为不能打草惊蛇而无法申请对白金殿的搜查。对这件事的暗中追查,在十三年前前任室长离职之后也就被搁置了。”

    “直到你继任?”

    “直到我继任。”

    “人体实验的性质?”

    “是克隆人,或者还要更糟糕一点……不,是更糟糕许多。”宗像补充道,“而伊佐那社,经我推断,和白金殿有着密切的联系。甚至那只自称‘无色之王’的灰猫,也难逃干系。”

    “所以老头那边才会派人来啊。”周防若有所思。

    “是的,黄金一族的使者与我交流的重心,也可以看出是放在伊佐那社身上的。虽然他刻意顾左右而言他,还是骗不过我。”宗像话锋一转,“请问您是从什么时候跟在我身后的呢?该不会是我出门的时候吧?”

    “我只是路过会客厅,和你没关系。”

    “想不到赤王竟然是个STK,我有些想告您尾随罪呢。”

    “尾随犯罪?”

    “我说它犯罪就犯罪。”宗像说着,向门外踏出一步,没给周防再回击的机会,便飘飘然远去了。

    两人一整个对话,丝毫没有提及昨晚,被宗像对伏见突如其来昏迷的感应打断的,周防在电话里说出的一句话。

    周防站在原地想了想,没有再点上一根烟,而是回到了宿舍三楼。

    离午餐时间也不远了,不算上在医院里吃着营养餐和未婚妻特制便当的草薙(默哀),Homra一行四人干脆就先去了食堂,提前了一小会儿吃完了午餐。

    原因很简单,王様表示先吃完先回来睡午觉嘛。

    八田主动留在食堂给厨师帮工,三个人回了宿舍,都是待在了客厅里。

    安娜乖巧地坐在单人沙发上喝着盒装的番茄汁,十束则饶有兴致地自己和自己玩起了扑克。

    “十束。”躺在沙发上的周防突然出声。

    “嗯?”

    “在宗像之前的室长叫什么?”

    “King会问这个还真是奇怪啊。嘛,这个还是可以查到的,毕竟Scepter 4是正式的机构,”说着十束就利落地用自己的终端搜索起来,“员工姓名这种程度的话一般都是公开……啊,找到了。这个,看,好像是叫作‘羽张迅’。”

    “羽张……”

    “怎么怎么?这个答案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吗?”十束好奇地看过来。

    周防看了会儿天花板,没有回答。

    向他说明的那时候,宗像在不自觉地回避羽张迅的名字,只是用了“前任室长”这样的代称,但是之前带着他去见“天之尾”的时候,又是把这个名字直接说出口了,这说明宗像不是单纯地不想提及这个名字……

    宗像在避讳将“羽张迅”和国常路大觉所做的事联系到一起,并且毫无自觉。

    周防的直觉得出了这个结论。

    那么问题来了,宗像礼司和羽张迅是什么关系?羽张迅在国常路大觉的事件中又扮演着什么角色?

    向来懒散的赤色的王,正在认真地思考。

    而他的锁注意到这一点,露出了微笑,对着同样投来疑问视线的女孩摆出小声的手势。女孩松开吸管,轻微地点点头,随即加入了他的扑克游戏。

 

 

    恶言恶语?我习惯了。冷面以待?你以为会有效果吗?

    得了吧,不要装傻,也不要拿“青之王”来掩人耳目。

    那种东西骗不了我,而我在问的是“宗像礼司”。

 

 

 

 

 Chapter 21

 

文前第一句是死神卷首语,意思是“请不要把你的手指伸入我的心里”向我最爱的热血漫致敬,有好多句子都想用啊,以及我啥时候才能等到大结局嘤嘤嘤嘤

我前天又做梦了……一个超级糟糕的梦,我不记得自己看到了什么,但是我记得发生了什么……西凉!看到了文外话就给我出来!都是因为你之前那个糟糕的石板怎样了室长又怎样了尊哥的脑洞,我梦到石板找了个摄像师,要求室长去拍各种这样那样的写真啊嗷嗷嗷!!太糟糕了!!!←鼻血中

今天才看到的神奇公式,仔细想想好像没什么错……牧濑红莉栖的头脑+桥田至的技术+桐生萌郁的偏执+冈部伦太郎的声音=伏见猿比古……ORZ

谢谢大家在昨天请假之后关心我的话,就不一一回复了,看到的时候真的超高兴哦。今天也好累,不过比昨天好一点了,不过最后还是更新迟了。我估计明天是不能更新的,因为明天是上午打工,下午回一趟老家,要在老家过夜,千万不要相信我爪机码字的速度,能更新才怪了……

虽然这两天累了点,但是再过几天打工就结束了,还是很高兴的


评论(2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