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26

Chapter 26

 

    逼迫?妥协?你们在想什么?

    这场胜负没有哪一方落败,且也无人得以获胜。

    很简单,我们都是对方的猎物,同时亦是独一无二最优秀的猎人。

 

 

    伏见向宗像递交了解除契约关系的申请书。

    这件事本来也不能算公事,不过由于他们的情况特殊,倒是确实需要一个正式的申请。

    “伏见君之前答应我的理由是没有合适的使士对吧,我说官方理由。”宗像一手轻托侧脸,坐姿依然算得上端正,另一手捏着一片拼图,目光落在办公桌上。

    伏见站在办公桌前,面上是意思意思掩饰了那么一下当然和没掩饰也没什么区别的不耐烦:

    “啧……是的。”

    “是吗?那么既然现在你有了合适的人选,作为你工作上的上司,我自然是没有理由阻止你们的。”宗像的表情高深莫测,“虽然失去你对我的影响是十足的。”

    伏见:“……”

    说好的没有理由阻止我呢?!还有别用那么暧昧的语气啊室长大人你旁边那坨红色的已经用可怕的眼神向我杀过来了!!

    伏见觉得心好累。

    “那么,伏见君,我来问最后一次确认,毕竟这是一个需要慎重做出的决定。”宗像继续说。

    我和美咲契合度不够只能签订长期的平衡契约又不是灵魂契约你不知道吗你知道的吧需要慎重个达摩克利斯之剑啊你就是在耍我没错吧!!

    伏见想了想上午耍自己耍得很开心的十束。

    伏见觉得不会爱了。

    然后宗像说了最后一句:“你真的要离开我吗?”

    伏见再次:“……”

    伏见什么也不管地冲出了办公室,一把关上门,发出一声巨响。

    宗像不为所动,淡定地把手里的拼图拼上。

    几分钟之后伏见默默地打开门:“……”

    宗像微笑着抬头看他。

    “………………请您跟我解除契约关系,拜托您,万分感谢。”

    后来周防把契合度的事情告诉了宗像。

    宗像全程微笑着听完,说道:“能请阁下向鄙人解释一下,为什么您会有我近期的灵力吗?”

    周防偏过头不看他:“这件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再去测一遍。”

    “我明白了。”宗像一推眼镜。

    也对,他们现在是绑定状态,不是正式的契约关系。但是宗像和伏见解除了契约之后,这段时间宗像对一个契约者的需求就很要命了。时刻关注好他们相互间的契合度数值,尽可能快地让他们签下契约是很有必要的。

    总而言之,现在他们最好抓紧所有时间腻在一块儿,有事就做、没事就抱着才好。

    ……怎么有种逼良为娼的感觉?什么啊什么啊,这是自愿的、自愿的好不好!不管它不管它!

    然后,成功在接待室见到青之王及其副手的夜刀神,全程面对了闪着光的两位王。

    “……”担着莫大压力的夜刀神花了五秒,强迫自己先无视赤色的王,把自己这些天遇到的状况向宗像如实奉告。

    宗像坐在周防的腿上,背脊挺直,时不时提问夜刀神一些细节,最后轻轻敲击着桌面,垂下眼思索起来。

    周防搂着宗像的腰,一颗红色的脑袋搭在他的肩上,闭目假寐。

    PS:刚刚伏见全程看见的就是这么坐着的两个人。

    淡岛开着录音笔,在一旁记录下要点。她准备了两个笔记本,不但笔记极有条理,还把确定的事件经过、夜刀神的推论和自己的推论分开记录。

    但是就算她万分努力地保持工作状态,倾慕的王様此刻的行为依然让她时不时在心里打个小岔。

    黏在一起亲密相处可以接受,毕竟这是有理由的,但是室长你为什么接受地这么自然?!

    搂着腰就搂着腰,周防尊你一会儿换个地方居然是在乱摸?!老娘都没摸过!!

    我室长什么都好居然被一只蟑螂拱了!我不甘心!伏见你就不能好好跟室长过嘛?!起码跟你一起室长是攻!!是攻!!

    ……诸如此类的心理活动,会在她脑袋里一下子冒出一句来,烦不胜烦,

    怎么可能。

    你以为心理活动是怎样的?我会这么写吗这明明就是欧欧西别当我傻!

    “现在可以得出的结论和推测里,有一个几乎被肯定了。”宗像停止敲击的动作,双手交叉托着下巴。

    宗像和淡岛一起工作了几年,默契是很合的,宗像一看过来淡岛就知道他要什么,按照惯例留下自己的推测,把另一本笔记递到了他桌上。

    她的推测是她自己的习惯,虽说可以用在宗像没想全的地方做补足之用,但是实际上如果有这样她可以提出疑问的时机,也多半是宗像故意留下的当子。他觉得这种可能性可以排除、他想试一试淡岛思考问题的全面性、他想请君入瓮等等等等,用途很广。

    看,连露出漏洞也只是布局的一部分,在淡岛、以及Scepter 4全体成员眼中,宗像作为“王”就是不可能出错、无所不能的,伏见也避不开这个惯性的思维。

    宗像的指尖在淡岛工整的字迹上略过,所有信息在脑中一字排开,然后重新排列成网,一点点梳理清晰,寻找其中的通路。

    黄金之王涉嫌涉及使士圣具克隆的人体实验,宗像出巡时被一个和伊佐那社、“无色之王”长得极像的王级使士袭击,从附近行踪可疑的白大褂男人手中缴获未知用途的金属小盒,伊佐那社被黄金氏族追捕,黄金氏族中有人用据夜刀神描述看来类似金属小盒的某种东西控制了伊佐那的行动,“无色之王”在环境一切正常的情况下猝死……

    先把有关“无色”的指向暧昧的信息支到一边,剩下的线索全都指向了黄金之王,准确的说是,指向了与黄金之王有关的实验,而这干系究竟有多大,是当下最令决策者头痛的一个问题。

    宗像眯起眼,下意识地伸手想拿一块拼图,碰到微凉的桌面才发觉,这里不是他摆着拼图的室长办公室。

    “抱歉,我太入迷了。”他向对面的夜刀神致歉,然后请对方先去宿舍休息一晚。

    “我需要整理一下相关的资料,不出意外的话,明日早晨会带上夜刀神君拜访一下御前阁下。”

    夜刀神心中急切,却也知道仅凭自己是不可能这么快见到最可疑的黄金之王的,只有把焦急的心绪往肚里吞,跟着来给他领路的人去了宿舍。

    房间还是那个套房,上次是三人嬉闹,这次却只剩他一个人。

 

    宗像去了负一层的资料室,坐在里面最显眼的位置的人,是独臂的善条。

    周防自然是跟在他后面,站停时几乎紧贴着他的后背。

    善条只是抬眼浅浅地看宗像一会儿,对他礼貌的一句“善条先生今日无恙”回以一个单音节,扫了一眼周防,就低下头不再在意来人。

    他不是不惊讶,只是惊讶也不过是惊讶而已,就他来说,并没有深究的必要。

    反而是周防的心态比起上回见到善条时要改变不少,懒散的眼神飘着飘着就多看了他几眼。

    宗像脚下的步子不慌不忙,穿过一排排书架,径直地往一个方向过去了。

    周防心里就是咯噔一下。

    这间资料室落着不少灰,存放的纸质文件大多都显得十分老旧,地理位置隐约能看出特殊,看管的人又是个再明显不过的武斗派,显然不会是Scepter 4平常使用的那种资料室。

    是存放以前的资料的吗?那不管宗像是要找什么,在这种不常来的地方摆出这么熟门熟路的架势,都是奇怪得很,让他有点郁闷。

    宗像走过第五个书架后转弯,在角落里默数着书架上的格数,修长的手指划过边角泛黄的纸张,最后落定在一个薄薄的纸袋上。

    宗像把它抽出来,解开开口处的棉线,拿出里面的几页纸确认了一下,很快就用眼神示意周防可以走了。

    王级使士的眼力多好啊,周防凝神一瞥,就在宗像不慢的翻页中找出了几个关键词。

    是关于黄金之王国常路大觉暗中进行人体实验的调查资料。

    周防确信自己没有看错,最后一页上的署名是羽张迅。宗像在确认内容时,没有翻到最后,但最后一页纸上写着的是最重要的结论。

    确定不了宗像究竟是只浏览了前面就已经确认,认为不需要再往下看了;还是宗像刻意没有看到最后……不过周防的直觉告诉他宗像是无意的,但这个挥之不去的不严谨的想法也没办法帮助他什么。

    居然说什么严谨不严谨。

    周防在心底嘲笑了自己一下,揽着宗像的腰跟他出去了。

    宗像表达了他的不满:“我以为凭借阁下那快要锈蚀的大脑,也是可以勉强知道,我们这样走路不太方便的。”

    “你也说了是不太方便,又不是不能走。”

    宗像以一种极其微妙的眼神回头看了他一眼。

    “但是这样走不开,也走不快。”

    周防松开手。

    善条看着他们走出资料室的大门,那画面和记忆中的旧日渐渐重叠……他摇了摇头,取下眼镜,用单手有些笨拙地擦拭起来。

 

    他们回了宗像的宿舍,宗像坚决不开灯,周防也无所谓。宗像刚关上门,还没转身,周防就从后面把他抵在了门板上。

    周防吻住他白皙的颈子:“很急?”

    宗像没什么害羞的意思:“有点难受。”

    他能对自己坦言弱处,周防感到有些高兴,不小心就吮出了一个红印子。

    “……周防,我说过尽量不要留下痕迹。”

    “你也说了是尽量。”

    他开始学着钻文字上的空子,宗像感觉有点头疼,遂用力掐了他的腰一下,周防的回应是扯开了他的领巾。

    体温逐渐升高,愈渐熟悉彼此的灵力缓缓向外释放,像带了钩子一样打着弯黏腻在一起。

    宗像裸着白纸一般的雪背,周防的手抚弄着他修长白净像蛇一样的腰身,两人就在门后边纠缠起来,不多时又倒在了床上。

    完事之后,宗像想去洗澡,被周防掐住腰拉回了身边的空位。

    他刻意放出了多出常量的灵力,把宗像全身都包裹在自己的灵力里,这时候最不高兴的就是宗像自己走开,当然是不放人。

    乖乖顺服下来的本能不再激烈地鼓噪,却依然迫着宗像待在周防身边,靠得越近越好,宗像于是也不非要赶快去洗澡了。

    说来也好笑,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天黑之后做。宗像想到这一茬,刚要换个说法进行日常嘲讽,终端就响起来了。

    好吧,周防从来不带终端,这是他的电话。

    打过来的是楠原,对方听到宗像比平时哑上一些的嗓音,立刻连声音都变了,惊慌无比语无伦次地说了一分多钟,宗像才总算听明白了他的意思。

    是问要不要报告一下第二次检测出来的他们俩的契合度。

    宗像摘了眼镜就会露出那双极漂亮的紫色眼睛,他就用还带着些媚意的双眼扫了周防一眼,周防明显听得很清楚,光抱着宗像的腰,没什么反应。

    于是宗像对着终端那边说不用了。

    手足无措的青年惊讶得忘了说话,就听到自己的偶像继续说道:

    “请你明天再帮我们测一次吧,麻烦你了,楠原君。”

 

    是夜,粉发少女窝在一颗大树上,透过密密麻麻的枝叶的缝隙,可以隐约看见一个以白色为主的建筑。

    ——白金殿。

    “好冷。”少女抱着自己的膝盖,整个人团成了一个球,像猫一样的异色双瞳堪堪露出一半,轻轻的声音透出丝丝哀伤。

    “你们什么时候……会来接猫?”

    今晚没有下雨。



    他做了一个梦。

    浅蓝色长发的男人握着他的小手,向前走去。

    像是永远不会停步一样,向前走去。


 

 

 

 

Chapter 27


日常欺负欺负猴哥√,好高兴啊= ̄ω ̄=

尊哥生日快乐!我估计认真的贺文果然是赶不上的,所以……大家可能会在几十分钟之后看到一个非常奇怪的奇怪物,那就是我假装的生贺,但是也有一定的可能会看不到(咦),千万不要理我啊你们明白了吗?

情敌(伪)羽张大人怒刷存在感w,以及我15、16号不在家还有人记得的吧?下一次更新就可能是17号也可能是18号了,这取决于我家人想不想在魔都再呆一晚上……

昨天在全职群里遇见一个萌尊多的妹子,我顿时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我特别怕跟她在其他圈的群里吵起来……幸而这是个十分冷静的孩子,只是单纯因为喜欢尊哥也喜欢多娘才萌的尊多,非常乖巧,我松了一口气……

我发现居然连我自己都有点纠结于如何顺利地在救出小白让黑白HE的同时,完成洗白黄金爷爷、干掉御槌怪蜀黍、揭露前赤青的故事、尊礼更进一步这些支线了,无奈之下我决定多给猫一点戏份,虽然这么说但是应该也不会加太多的,这个在之前是考虑过的一种走向,现在看来是要这么玩了,啊,看不懂我这段话是正常的千万不要追问我……

顺便,谁来给我推荐一点全职同人,想要偏全员一点的喻黄双花大长篇啊,其他CP基本没有要求……想看文所以拜托一下小天使们啦w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