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29

Chapter 29

 

    并不是对自己的灵化有什么不忿,相反的,他对自己的灵化形态是剑十分自豪。

    代表正义与制裁的剑,源自“天之尾”的剑。

    但是他从未灵化过,理由很简单。

 

 

    【King!】

    十束向周防扑去,从心口开始灵化成金粉色的火焰,最后完全化作火雾,缠在周防的拳上、臂上。周防脚步不停,气势汹汹地一冲而上,每一拳挥出,那拳上的火光就会跳动一下。

    火焰在他背后凝聚成火翼,双翼大张,制造出强烈的压迫感。即便他面对的敌人几乎没有表现出自我意识,也在这强势而凶猛的攻势中被迅速击溃。

    宗像本来已经将手中剑平举在胸前,准备好牺牲一些灵力放出冰之领域“厄境驱散”,来帮助周防突入的,见此场面也就省了心,重新从周防侧翼攻了上去。

    他微微勾了唇,在距离周防足够近的位置轻声说道:

    “觉得力气足够花费吗?”

    “哼,”周防哼笑出声,“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圣具?”

    被对方这样称呼了,宗像没感到什么不适或是哪怕一点恼意,连他自己也有些意外,回话就慢了一拍,正巧让周防略带疑惑的目光看了个正着:

    “同理可得,也请阁下注意一下自己的灵力,切勿被榨干,使士?”

    周防看着他的双眼一下子就深了下去,却还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不懈地想要看进深处,声音也压低了才回他:

    “被你?”

    听完全程的伏见·没吃到·猿比古:……

    听完全程的十束·没CP·多多良:呵呵*^_^*

    淡岛和草薙作为远程支援待在后方,在夜刀神的看护下一击一击地将火焰爆弹投射进众实验体之中,每一次的时机、方位和爆炸的效果、范围都控制得极好,这正是契合者的默契、是灵魂契约双方浑然天成的配合。

    “有机会吗,我们?”周防突然开口。

    场面有些混乱,那些实验体却一致地不发出什么声音,只听得到走动、奔跑、拳拳到肉的声响,却听不到人声,形成一种微妙而诡异的“安静”。周防用平常那样的音调说话,宗像倒也听得清清楚楚。

    “那要看阁下愿意多久之后再‘从爱的女人那里得到再生’了。”宗像轻笑一声。

    他会这么回答确实是在周防的意料之外,但周防回应得一样迅速:

    “‘再’?你说自己是我‘爱的女人’?”他当然把重点的那个字咬重了念出来。

    “楠原君最近一次的测试结果,18,很有长进?”宗像颇为自然地绕开这个话题,“您不会是对自己能把这个数字提升到80,没有信心吧?”

    周防缠绕着火焰的拳头击倒环绕周身的敌人,在腥风血雨中哈哈大笑起来。

    御槌远远地看着他们。

    他试图让自己的目光都击中在孤高美丽的青之王身上,却还是不受控制地朝着周防露出了冰冷憎恨的眼神。

    如果不是因为周防尊几年前从他手里抢走了活体素材,就算那个女孩不够宗像优秀,他也自信自己一定已经完成了研究,一定已经让0928成为了真正的“王”,一定已经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

    但是现在无所谓了,阻挠了他的周防尊,就是能让宗像成为完美的材料的最关键的一点。

    “变成我的棋子吧。”

    他喃喃念道。

 

    御槌躲进了合金门后头,源源不断地放出他的实验体们,实行人海战术。

    两位王战力全开,伏见和十束也尽全力做好可能是最后一次搭档的辅助,淡岛和草薙节省着灵力给予火力支援,但是太多了。就算每个实验体的实际战力比真正的王级低上不少,那也可比两三个A级的实力,前赴后继,被击倒又再次爬起来,悍不畏死。

    这是一场消耗战,他们用数量消磨着两位王及其辅臣的灵力,也一点点磨损着宗像与伏见、周防与十束之间脆弱不堪的契约联系。

    随着战时的延长,后方的淡岛和草薙渐渐不支起来。草薙的炮火着实厉害,但同时消耗也极大,这时候已经开始紧缩战线,向周防和宗像靠拢了。

    作为王级使士,周防和十束的契约解除不算什么,也就是多了一个人需要保护,周防能发挥出的实力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他们的主要目标还是宗像。

    宗像和伏见只是暂定契约。暂定契约的定义是“一场战斗间的暂时契约关系”,理论上来说会在战斗结束时自动解除,但是这个“战斗结束时”的战斗一词,是有一个限定的激烈程度的,超出限定值的话,这种不稳定的契约关系实在是太容易解除了。

    如果宗像和伏见是灵魂契约关系的话……不,就算只是平衡契约关系,情况也会好得多、会好上太多的,可是……

    猫躲在夜刀神的庇护之下,垂着眼睛努力压抑着心中的异样。

    不行的,在见到小白之前,必须忍耐……

    即便如此劝说自己,也抑制不住那个不由自主冒出来的念头。

    ——如果、只是如果,宗像和周防契约了呢?

    “我热情的客人们,”御槌的声音不知从哪个角落传出来,“不论是亲爱的青之王,还是许久不见的赤之王,我都实在是太欢迎你们的远道而来了。”

    “啊?”周防歪了一下头,表示他不记得这么个穿白大褂的疯狂科学家。

    【是御槌高志。】十束提醒道。

    周防依然没想起来他是谁。

    十束只好叹了口气继续说。

    【五年前,抓走了安娜做实验的……】

    “啊。”周防打断了他。十束从周防些微的语气变化中读出了那个单音节的含义,就乖乖地不再出声。

    周防将脸转向一个方向,野兽一样简单地确定了敌人的位置,且对自己分辨出的结果没有丝毫怀疑。他挑了挑眉:“我说怎么是这么股‘肮脏’的味道,‘无色’是从这里出去的吧?那些味道的来源,原来就是你这个家伙啊。”

    宗像自然听到了十束的声音,稍作猜想便心下了然,却还是对周防突然激昂起来的斗志感到惊讶。

    这个野蛮人……

    那种细微的变化不是旁人能够简单判断出来的,虽然他们是绑定的关系,但在双方互有契约者的情况下,还能让宗像如此清晰地察觉到什么,就只能说明周防是心绪大振。

    是的,已经到了可以使用这种词语的程度了。

    这个野蛮人,平常都会尽量少用力量,来防止自己的情绪被侵略性的火炎侵蚀,但是到了此刻,为了族人曾经遭受的苦难,却毫不犹豫地展开灵力场使出全力,放任自己的心绪被滔滔烈火影响?

    他太温柔了,虽然他一直知道这一点。

    宗像挥动长剑,站在周防的侧后方,只要稍稍向后就能倚靠着他的背的,这样近的距离。明明更亲密的事情他们已经做过几次,却偏偏在这种时候,觉得两人的距离前所未有的靠近。

    宗像手下剑招毫不松懈,心中却有一个地方开始发软,感受着不属于自己的情绪,从那个发软的部分戳开一个小孔,悄悄地流淌进来。

    是周防的情绪,是周防的……愤怒。

    “哦呀,还真是,和镇静完全相反呢。”宗像缓缓地,露出一个微笑。

 

    他是知道的,正是因为知道,所以稍微有点,想被对方温柔以待。

 

    周防全身都开始燃起火焰,和背后那双火翼不同,那些火焰是属于周防自己的赤红色,从体表上、从血肉中、从骨髓里、从身体深处渗透“体”的驱壳,骤然升腾而起的赤色火炎。

    连他鎏金的双瞳,也被释放出的高浓度灵力染成了赤色。

    “没用的没用的!”好像只凭肉眼去看就能感受到那股可怕的压迫一样,御槌在广播里大喊起来,一时间失却了所有伪装的从容不迫,整个声音都尖锐起来,“把第九线路的实验体放出来!”

    中段的房门闪烁着红色的光点,发出滴滴的声响,御槌喘着气输入了密码,一旁的研究员木然地完成了开门的操作。

    和之前的几次一样,合金门升起,从房间里走出一个又一个的白发少年。但是这一次不一样的是,那些门匍一打开,周防就立刻全身绷紧。本来在他马力全开的威压下已经支撑得很辛苦的十束,一下子被周防突然增大的怒意弹了出来,难以保持灵化地恢复人形。

    安娜的味道。

    这个所谓的“第九线路”,居然每个实验体身上都有着零星的安娜的灵力波纹,其他人可以捉摸的那么一丝丝熟悉感,放在五感敏锐的周防这里,就等同于在鼻尖炸开的安娜的灵力气息。

    周防几乎红了眼,在脑袋中轰鸣的几年前的回忆,让他有了安娜遇害的错觉。十束咬住下唇,被身后的淡岛扶住有些虚脱的身体,面上浮现出少见的不知所措。

    要失控了。

    “周防。”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来,周防一怔,就感到自己的左手被斜后边的男人握住了。锐利的冷兵器的味道,合着只有自己能够嗅闻到的极浅的花香。视线看不到的地方,阴郁少年退下,然后男人靠近他的耳边,继续说道:

    “想使用我吗?”

    即将暴走的怒火奇迹般地平缓下来,周防反手也握住他,勾唇便是张扬一笑:

    “好啊。”

    暂定契约。

    躲在厚实的合金墙之后的御槌难掩一脸的惊恐。

    那一瞬间,青光大亮。

    那是人们第一次见到青色的光辉。

    划破苍空,穹顶之上纯然冷彻而坚定不移的光芒,代表恪守秩序的规则与守护的光芒。

    袭承自不为人知的万剑之宗,又于全然相反同时全然相似、赤色的“士”之王手中绽放的光辉。

    “世界”曾经见过,却又无从记载的纯粹的青色。

    那是至高西天上最为耀眼的天狼星,在另一个世界里托着熄灭的深红色伴星飞行的永恒的青星。

    名为“青星”的王剑。

    此刻端握在赤色的王的掌心。

    一剑劈下、

    ——万物臣服。

 

    讴歌吧,讴歌吧,青色的星冉冉升起。

    沉默吧,沉默吧,银色的光沉沉睡去。

    燃烧吧,燃烧吧,赤色的火战意盎然。

    诅咒吧,诅咒吧,灰色的你露出面容。

    地下实验室的深处,眼神空洞的白发少年面露甜美的微笑,踏过倒在地上失去生息的兄弟姐妹。他赤裸纤细的足落在血迹斑斑的地面,却没有沾染上一丝灰尘。

    路过被铁链拷在墙面上,低垂着头颅的人时,微笑的少年停下了脚步。

    “你还活着,那也没什么,你也终归会成为我的一部分。”

    那人没有说话,绕过脚边一个金粉色长发、和所有少年一样只穿着简陋的白色单衣的少女。

    “就算你得到了将近百分之三十的力量,也比不过我。第二终究就是第二,没可能翻盘啦。”

    他撕掉胸前贴着的“0928”的标号,唇边的弧度加大了一些。

    “放心,我不会杀你的,就像你对那个自称‘无色’的0819做的一样。”

    “不,不止那些,我还要得到‘姐姐’。”

    他向前伸出手。

    “你看那些青色的光,不是很漂亮吗?”

    “——我想得到那些。”

 

 

    他对自己的灵化形态是代表正义与制裁的剑十分自豪。

    但是他从未灵化过。

    因为没有遇见你啊。

 

 

 


Chapter 30

 

新出场的实验体是关底BOSS_(:зゝ∠)_,前面有提到过不怎么显眼的一次。顺便他指的“想要得到那些”不是又一个室长痴汉的意思哦,只是单纯地表示他的野望而已,虽然不能说是野望,应该说他想要的只是自由而已,但是他和小白只能活一个……哦我凑我为什么要这么写(捂脸

然后实验体们的样子,基本可以参考UBW里伊利亚看到的人造人们……我觉得这一章出来之后,大家应该能猜到猫是什么情况了,猫是打败关底BOSS需要的最后一个NPC,激活方式是“见到小白”w

另外,契合度不是那么好升的,应该说是越往上越困难,而且当然在双方已经没有感情了之后,不管亲密接触成什么样子也是不可能增加契合度的

给不知道天狼星梗的姑娘们普及一下,天狼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恒星,大犬座的双子星。其中包括一颗光谱型 A1V 的白主序星天狼星A和另一颗光谱型 DA2 的暗白矮星伴星天狼星 B……也就是一颗发出白色或蓝色光的天狼星A和已经黯淡下来的伴星B。

古时的记载里常说天狼星是红色的,但是它现在已经变成了白色(或者蓝色,是观测的问题好像,我也不是专业的),因为伴星B已经燃尽自身的一切可燃物质,不再发出强光,变成一颗普通的白矮星了。天狼星 B 的质量几乎相等于太阳的质量,有一种说法是,当天狼星B还是红巨星时,发出的红光掩盖了天狼星A,所以在文献记载中天狼星才会是红色的。

顺便说一句Sirius,来源于希腊语∑εριο,是烧焦或炎热的意思。阿拉伯语里,天狼星被称为“ㄆ”,就是“首领”。梵语里,天狼星是“猎人”。当被称作 Scandinavia 时,天狼星就被视为 Lokabrenna(“Loki 放下的火”),日本土语称之为青星……

天狼星的梗用一次哭一次,我实在太喜欢这个梗,简直了……不知道这个又有兴趣的姑娘们可以自行百度求详解,然后和我一起来膜拜官方取名字的艺术

 

这次更新拖了两天真是对不起,我觉得我虽然有那么点官方理由,但是有一定程度上是懒癌犯了也是事实ORZ,所以真的是要道歉。关键是我觉得我昨天说了今天要更新的,结果没有更,心里有点难受

最后,开学之前估计只能再更一次了 


做了个文的目录,在主页可以看到,为防我终宣的时候就给忘了……二宣还没出来呢ORZ,二宣会在正文完结的时候放出,会放封面哦

评论(1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