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11~12

*说好的连更两天

*没错我就是卡点发的

*今天的分量很足吧很足吧

今天就不贴前文了,请善用目录,以及食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一件事:女主已经黑化了

11.

 

    天气渐渐热起来,夏季的天比起之前的要蓝上许多。柔软的、像是一团团棉花糖的风吹进教室,闷热,还有某些东西蠢蠢欲动的紧张感。

    “美影,看这个。”下课时间,理枝子走近准备小睡的好友。写乐美影打了个哈欠,有些倦意的双眼在看清面前手机上的文字后清亮起来。

    “临也的邀约?他好久没跟我们一起了,我稍微有点兴奋了。只有我们还是大家一起?”

    “和大多数时候一样。”言下之意是会有很多电灯泡。

    “切,碍眼的女人。”

    理枝子看了她一眼,她觉得美影话中包括了自己,不过到底是没有说什么。

    放学后在校门口不远处如约见到了临也。已经有三四个女孩环绕在他身边,表情是把崇拜、虔诚、恬静、迷恋、雀跃等等各取一点糅杂在一起的样子。

    美影先她一步走向那边,边走边理了一下利落的短发,然后朝临也扬起一个对于女孩子而言稍微邪气过头了的笑容。很帅。

    所有的追随者,一张张漂亮的脸蛋,其实也就只是同一张脸谱。往大里说,人类,不过也就仅仅是一个符号而已,哪个符号特别一点,只是看的人主观判断而已。

    理枝子眼中最特别、最明艳的符号,自然是折原临也。写乐美影或许是特别的,或许不是,她完全不在意。反正不管怎样,这份特殊都只是临也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

    临也和美影打了招呼,目光扫过旁边的理枝子。理枝子感觉自己的表情变了,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大概变得不这么阴沉了吧。她想,然后又觉得应该和平时不一样。

    离开集合地的时候,围绕在临也身边的少女已经超过了十个,理枝子难得觉得美影那个“碍眼”的评价很对,以前她都不会在意其他人。

    因为自己的心情不同,表情和气氛也不一样了吧。

    但是临也不会在意她这样小小的变化,家人、同学、陌生人都一视同仁,他就是这样的人。曾经让他安心的平等,此刻她非常地……想撕碎。

    兴许是理枝子的低气压太明显了,正在和另一个女生笑着谈天的临也回过头来。

    “理枝子。”

    “啊、是……”被临也主动叫了自己的名字,她想她一定高兴起来了,“临也君?”

    “唔,今天的理枝子——让我看看哦~”临也突然靠近一步,眯起眼睛仔细看她,少女垂在身侧的手紧张得握了起来,“今天是不是有点奇怪呐?心不在焉的感觉。”

    奇怪吗?

    理枝子垂下眼帘,听着周围立刻附和起临也的女声,没有说话。

    她好像有一点抓不住自己的心情了。

    连自己感觉如何都分辨不清,真逊。

    美影大步从她身边走过,用手敲了一下她的肩。

    有些自欺欺人总会被揭穿,只不过今天来得太巧了。

    临也奔跑起来离开少女们,然后动作流畅的躲开一辆凌空飞来的自行车的时候,理枝子如此想着。

    “临也!!!”

    下一秒金发少年怒吼着从拐角冲过来,奔跑中随手抓住旁边的路标,直接就将路标整个儿拔起。

    “啊啊,有点扫兴了。”临也小声说着,脚下快跑几步一个起跳,轻巧地踏上路边私家车的车顶,平和岛静雄追上前一脚把私家车踢得平移了一个半车身远。

    “死跳蚤你刚才说了什么——啊!!!”

    静雄踢中车身之前,临也就已经后跳起来腰身一扭,在空中转了大半圈落在门面房的招牌上。

    “真是的,今天我可是不想运动的啊。”他耸耸肩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然后勾起唇角露出了折原临也的招牌笑容,挑衅而充满恶意的,“这都是——小静的错哦~”

    小静。

    小静。

    シズちゃん。

    “シズ……”理枝子喃喃地重复着那个称呼,神色茫然一片,湖蓝色的眼瞳蒙上浅浅的灰,“シズ、ちゃん……”

    折原临也能够平等地对待所有人类,只有一个人除外。名为平和岛静雄的符号被加上“シズちゃん”的昵称,被涂以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的颜色,一眼就能看见。

    “你给我停下!!!”

    吼叫着扔出手中已经弯折的路标,静雄追着临也冲向十字路口的另一边。瞬间发生的事而已,女孩们听见一声巨响,再向那边看过去,只能见着一辆卡车,和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的金发少年。

    不知是谁发出了小小的抽气声,只有一声,这群正值花季感情丰沛的少女再没有其他反应。不算宽敞的马路,怎么会有巨型卡车出没?这种问题她们不会去想,更不会问出来。因为她们都是将最激烈的感情捻成的丝交给折原临也的、操线木偶。

    真碍眼。

 

 

12.

 

    卡车事件是一星期之前的事了。

    理枝子偏头看了一眼美影,这是她今天第五次在上课时间偷瞄美影。

    七天的时间快得不可思议,她几乎想不起自己怎样生活,当然也不知道有关临也的什么信息。一点点就好,再微不足道的事也好,可什么都没有。只要想到自己整整七天没去关注临也,她就忍不住胸口翻涌的情绪。

    她还不知道这情绪究竟是什么,但下意识地知道危险。

    下课铃响起,老师还没走出教室,美影就稍微有点不耐烦地走过来:

    “小理,你今天在干嘛?你上课不是挺认真的吗?怎么老看我?”

    “抱歉,果然被发现了。”理枝子朝她笑了一下。

    “当然会发现!”美影敲敲她的头,“有什么话都给我说出来。”

    “唔,抱歉……”理枝子试图躲开,失败,被敲中头顶,“我只是想说,最近没怎么见到临也……”

    “哈,你说那家伙?”她挑眉,显出几分不愉的样子来,

    “他这几天都往平和岛静雄的病房跑,没办法打架了就天天和家人斗嘴……你不是知道吗?平和岛静雄被卡车撞了要住院两个月,事发第二天就传遍学校了。话说他真的是怪物吗,受了那种程度的伤,居然第二天就能若无其事地大喊大叫了。他是肋骨断了,叫那么大声胸腔不痛吗?我怀疑他根本不用两个月那么长时间就能活蹦乱跳揍临也了。”

    理枝子恍了恍神,默默地等美影说完。难得见她说这么多话。她想着,神色比往日暗淡,说:“我……我感觉自己都不知道美影说的这些。”

    “哎、不知道吗?我看你最近恍恍惚惚的,不过还真没想到你全都不知道。”

    “是吗,我很恍惚吗?”

    “是。”干脆地肯定。

    “唔……”理枝子眉头微微思考片刻,“美影,你知道吧,那个人住的医院。”

    “等一下,我翻一下消息记录……找到了,这里,我指着的这个地址……”

    结果,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准备好慰问品到医院来了。

    理枝子捏紧保温盒的提手,和平常一样表情冷淡地走进面前的医院。问过前台的护士,对方诧异地看她一眼,告诉她那位病人在楼顶。

    楼顶?怕犬猿之仲打起来把医院弄塌吗?

    在心里怀疑了一下平和岛家到底有没有足够的钱供儿子住在顶楼的特等病房,得出了弄塌医院要赔偿更多的钱的结论。栗发少女走进电梯,按下顶层。

    电梯门缓缓滑向中间,理枝子放松身体准备迎接晕眩感,一只手突然卡进两块门板之间,她吓了一跳,然后面前就多了一张俊秀清丽的脸。

    国中生打扮的黑发少年走进来。他的面孔尤显稚嫩,但长开了一定是极漂亮,如果不是那手上明显的指骨,理枝子想自己是会误认他性别的。

    有种微妙的熟悉感。

    晕眩袭击大脑,少女倚着电梯的内壁屏息忍耐,待它停稳才松了一口气,黑发少年施施然走出电梯,她才发现他们是去同一层。

    顶楼上应该只有平和岛静雄才对……平和岛静雄……平和岛……啊,说起来那个国中生,和平和岛静雄有点像。

    不过这和她也没有多大关系。

    清丽的少年一眨眼就不见了,理枝子只顾抬头辨认房号,不再在意。

    刚走过两个房间,不远处就传来“呯咚”一声,像是输液架倒下来的声音。这下不用找了。少女并不担心临也是否受伤,只是加快脚步,在距离房门仅有一米的地方,她停下来,放下手里的慰问品,拿出随身的小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鬓发,再尝试着勾唇微笑。

    她在那里站了很久,直到两步之遥的病房内,没有再传出某些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

    “叩叩叩”,少女抬手敲门:

    “平和岛同学,临也君?我是森城,我可以进来吗?”

    “啊,理枝子,你怎么来了?”里面胡乱地响了一阵,最后临也和平常一样的自然的声音响了起来。

    “因为临也君经常到这里来,所以我来了。”

    “啊哈,理枝子真可爱,平时地这么坦率不是很好吗?”说这话的时候,还有窸窸窣窣的声响,“现在来给坦率的好孩子小理开门喽~”

    少女因为对方话中的亲昵睫羽轻颤,然后她吸了一口气,乖乖站着等临也来开门。

    空气里弥漫着香水的味道,不算清淡,大概是谁送给临也的礼物,闻起来有些怪异。坐在床上的静雄脸色不太好,被子乱糟糟的,床单拖在地上,看不见床底的情况。

    “理枝子带慰问品了吗?”临也笑着问她,把床单下露出的病服裤脚踢进床底,静雄瞪他。

    “是的。昨天准备来,所以今天好好地熬了鸡汤。”理枝子对上静雄闪躲的眼神,礼貌向他点头示意,“还做了一点甜点。”

    “这样吗?哈哈,小静什么的哪里需要慰问品,都是怪物的骨头啦。”临也接过食盒,打开。双层的食盒,上层是几个精致漂亮的糯米饭团,和一块半个巴掌大的小号蛋糕,下层自然乘着鸡汤。“很丰盛呐,给小静吃掉真可怜,他明明不需要的说。”

    “喂我说临也,”静雄忍下额角跳起的青筋,“你想吃就直说,反正那个、森什么的?她更想做东西给你吃对吧?”

    “好过分啊小静,把跟自己表白的女生的名字都忘掉了,虽然人家不是真的喜欢你就是了呢~”

    “什么‘好过分啊’!别说得是你自己委屈一样!!你这混蛋才最清楚这个女人不喜欢我吧?!”

    “居然用‘这个女人’这样的说法,真粗鲁,难怪人家不喜欢你呢小静。”

    “我粗鲁和你有几冥币关系啊,我粗鲁还真是对不起啊喂!!”

    “而且误解别人的意思也是很伤人心的呢,好感度可能会下降哦。”

    “没人想伤你的心好吧!!说起来到底是谁误解啊你根本没听我说话吧!!!”

    “比如我不是非常想吃,只是不想让小静吃而已啦。”

    “好感度下降了吗,临也君?”

    安静。

    诡异的安静。

    静雄发誓他没发现死跳骚有哪里不对,整个耳朵都红了什么的他绝对没看见,耳朵红了脸上还是很平常大概叫做反差萌什么的这种事才、才不可能呢!

    ……很没有说服力哦静雄君。

    几秒之后,罪魁祸首默默移开黏着临也的视线,打破沉默:

    “森城。”

    “啊?”另外两只同时出声。

    “森城,平和岛同学,我的名字是森城理枝子,不想记的话只记森城就好了。”

    “不想记是什么啊……”静雄抓了两下头发,“我会记住啦。”

    “谢谢,平和岛同学。现在要吃吗,我做的鸡汤?”

    “麻烦你了。啊,叫我静雄就好。”

    “那……静雄君?”见静雄点头,理枝子取过食盒,招呼坐在一边的临也,“临也君,要吃吗?”

    “……”临也慢悠悠地走过来,眯着眼睛,“相处融洽?”

    “比和你在一起融洽不是当然的吗?”

    这是静雄。

    “要一起吗,融洽地。”

    这是理枝子。

    临也嘟起嘴,猩红的细长双眼在两人间来回打量,好一会儿才在少女身边坐下。

    “鸡汤是给静雄君的……临也君也要吗?”

    “给我一点尝一下好了,我对饭团比较有兴趣呐~”

    “这个鸡汤的味道……意外的有点甜,而且不油啊,好厉害。”

    “我加了酸梅和梨汁,因为听说静雄君喜欢吃比较甜的东西。”

    “酸梅和梨汁啊,真用心呢理枝子。”

    “喂临也,混蛋别一边说着其他话题一边若无其事地从我碗里捡东西走啊!!”

    “饭团也请尝尝。尖的是梅干咸肉鱼子酱,圆的是蜜枣香肠肉松。”

    “一甜一咸,真照顾小静呢。嘛反正你要甜的那份,梅干的就是我的喽。”

    “你拿的那个是圆的吧!!!”

    “明明受伤很重,静雄君这样用力喊出来,不会很痛吗?”

    “才不会才不会,因为小静是怪物撒~把这个形容当成赞美记住哦理枝子。”

    “痛倒不是很痛……怪物什么的完全不是好话吧!!”

    理枝子不再说话,看着面前的两人吵得很热闹的样子,保持着浅浅的笑容垂下眼睑。

    不小心露出真切的笑意的临也忽略了一件事。他明明靠她这样近,她却没有像平常那样激动、紧张或者兴奋。

    他没有在意她眼中,蒙蒙的灰色。

评论(4)
热度(27)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