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18.5~19

#静临# 上次发的18其实最后还漏了一段,我一直都没有发现orz,现在补上【为了衔接前面有一点点和上次的一样,不是发错了

我真的继续更这个了!!!!



    另外四人待在拐角之后的书房里,由于给静雄补习数学的是临也,四人全员都不大乐意待在那两个人在的空间,虽然原因各不相同,不过导致的结果就是他们几个先待一起把作业写了。幽走进来:“我来送点喝的东西。”

    他动作很快地在四人面前摆好完全不重样的茶水果汁一类——原来他本来都决定好了,刚才还特地去问临也……

    新罗面前是一杯看上去很普通的温白开,事实上是盐水;门田则是不太苦的茶,茶壶也摆在他这边;两杯果汁分给了女生,理枝子是米糖色的,美影是橙黄色的。

    “是橙汁吗?”美影手里这个明显比较好认。

    “是的。还想要的话可以叫我,家里地方不大,我会听到的。”幽很有礼貌地回应。

    彬彬有礼的超级美少年给你端茶送水,普通女生早就受不了了吧……可惜在场的两只都是临也的信徒。

    很聪明的人,不过……美影瞥了一眼理枝子那杯果汁,立刻动手和她交换。

    幽面无波澜地看着,美影喝了一口,才和他解释:

    “应季的话我猜是甘蔗汁,她不喜欢光有甜味的东西……唔,连我都觉得太甜了。”

    幽转向理枝子:“抱歉,什么都不清楚就擅自做了决定。”

    “……没关系的。”理枝子抬眼看他,脸上的表情让面瘫属性的幽也是眉间一跳。

    微妙的、怯弱的表情。

    新罗负责的科目最后定下是英语和生物。静雄的英语意外地比数学好很多,按照补习计划来看能过的把握很大,生物因为是理科所以情况比较糟糕。新罗第一天就只准备先摸清静雄的水平,只是有针对性地提了几个问题,静雄的烦躁感低了下去,气氛也逐渐变好。

    ——如果临也不在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也不会吗?细胞当然会有坏死也会有新生啦,细胞怎么可能不更替呢?还是说你脑袋里的细胞不会分裂的吗?都坏死了吗?啊,我都忘了,小静明明是草履虫呢!说起来小静连我为什么叫你草履虫都不知道吧?连自己和草履虫哪里像都不知道吧?”

    “混蛋你本来就知道我笨啊啰嗦什么!!!”

    每次回答错了就被临也嘲笑上这么一大段,新罗都觉得自己忍不了,更何况是一(被临也)点就炸的静雄。

    “嗯嗯我确实是知道小静笨呐,难得小静自己也知道哦?”

    “什么啊我觉得自己笨就这么不可思议吗?!你这死跳蚤到底是怎么想我的啊喂!!!”

    “当然是把小静想成草履虫啦!可是现在的小静连草履虫是什么都不知道呢~我本来以为小静一生都不会明白自己有多笨呢,关于这个可以夸奖你一下哦。但是再怎么样小静也还是个单细胞,这一点完全改不了耶啊哈哈哈哈哈哈!”

    “……”静雄低着头,肩膀剧烈地颤抖,强忍怒意不过三秒,就喘着粗气压低声音吼起来,“临也!!!你就只会在那里说这些废话么混蛋!!!”

    教科书被重重砸到地上,新罗连忙抱头蹲下防止误伤。临也在静雄冲过来的前一刻敏捷地旋身跳开,落地的瞬间窜出老远。

    他勾起唇角,露出来到平和岛家后的第一个恶意笑容。

    “临、也、老弟,我啊,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撕碎你的嘴啊!!!!”

    静雄红着眼,双手习惯性地在周围寻找可以用来攻击的物件,但当他把小圆桌举过头顶的时候,身后一个平静的声音说了两个字。

    是“哥哥”。

    静雄喘着气站在原地,直到怒气缓下来,到达他的“冰点”,才把手上的圆桌放下来。他偏头不太好意思地看向自己的弟弟:

    “抱歉,幽,我……我差点就在家里乱来了,是我的错……不过这个家伙也有责任!是他不停乱说话的,我实在忍不哎!跳蚤人呢?!”

    像小孩子告状一样,静雄指着临也的方向对幽辩解,可是他的眼神也跟着看过去的时候,对方已经不在那里了,只剩下新罗一脸庆幸地跌坐在地上。

    “……哥,不止在家里,在外面也要小心。”幽环顾片刻,拉住哥哥的衣袖,避开临也的话题,引回静雄的注意力。

    果然,静雄立刻开始道歉,向幽保证会好好控制,没有再提到临也。

    拐角处靠在墙上的两个人中,黑发少年放开轻点在少女唇上的手指,血色光华在双瞳里沉淀,捉摸不透的眼神。他垂下眼。

    栗发少女双颊通红,屏住呼吸紧盯着他漂亮而妖冶的眼,那是只有靠得极近才能欣赏到的、血色宝石的近景。他只看了她一眼,确定她毫无异状便不再看她。

    她舍不得眨眼,一直看着他,看着对自己的存在毫不在意的他,表情没有变化——

    ——瞳孔深处,却泛上更浓的阴翳。

 

 

19.

 

    理枝子做了一个梦,她梦见静雄和临也在接吻,分开的时候牵连出一条银丝,临也笑着解开校服外套的纽扣,静雄的手从他红色的T桖下摆伸进去,被撩起的上衣和打开的皮扣之间,那只手翻搅出大片白色的肌肤,朦朦胧胧看不清楚。

    然后她就醒了。

    手机的待机画面是在天台倚着铁丝网的临也,背后大朵大朵的绵绵白云,把黑色的临也强调出来,他离镜头有些远,整个人像是要化在云海里。

    和梦里一样朦胧的感觉。

    她表情茫然地看着界面上的临也。直到45秒结束,屏幕暗下去,她才回过神来。

    今天是星期日,九点半在平和岛家集合。

    现在是七点,时间还早。

    她合上手机,仰面躺在床下,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第一次那么近地注视临也的脸,还有会让人产生被拥抱的错觉的姿势,还有他身上的味道,还有……

    可偏偏没有被他注视。

    那天她对他说什么了?哦,对了,她是这么说的:

    “临也君,喜欢那个人。”

    然后她如愿以偿,得到了他的注视。

    她有多清楚喜欢的男生?不,她一点也不懂他,可是如果什么也不做、就这样放任下去的话,临也一定会被夺走的,被平和岛静雄。

    如果是临也的话,如果是临也的话,如果是口口声声说着喜欢人类却完全不认为自己会“恋爱”的临也的话,被她这样说破了,又会怎么样呢?

    他会怎么样……会逃的吧?认为自己绝对不会喜欢上某个特定的人,所以会用尽一切方法让所有人知道他没有喜欢上谁,所以会变本加厉地捉弄静雄,甚至踩到静雄的底线。

    平和岛静雄是个心里十足正常的人类,她早就看明白了,所以只要有一天他被临也过于恶劣的玩笑彻底激怒的话,他们就完了,折原临也就不会被平和岛静雄夺走,临也就不可能和静雄在一起了。

    【为什么不想临也和静雄在一起呢?】

    『为什么……因为我会嫉妒,好难受,好痛苦,快要裂开了。』

    【不想他身边有任何其他的谁?】

    『不想他身边有任何其他的谁。』

    【想要他身边站着我自己?】

    『想要他、想要他成为……只有我能看见的……』

    【不对哦,不是让他成为,而是……】

    『他是……我、我的……』

    【给我记住,他是我的东西!】

    『他、他是我的东西?』

    【对,再说一次,他是只属于我的东西。】

    『我的东西……他是只属于我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没错!去破坏吧,去把属于你的东西夺回来!好好利用这张纯良的面皮,千万别让临也怀疑到你身上,最好能找机会永绝后患!】

    “永绝……后患?”理枝子怔怔地看着天花板。

    去平和岛家之前,她到学校取了一样东西。

    这是第四次补习活动。

    美影要在家里的道场练习,所以今天只有理枝子一个女生。其他人多多少少都对她这个柔弱又寡言的女孩照顾一些,她当然感觉得到。作业量不大,完成之后她就走进了厨房,想要帮忙做午餐聊表谢意——放心,只是普通的料理而已。

    “森城前辈。”正在处理海鱼的幽听见声响,回头向她打了个招呼。

    理枝子小步靠近他,沉默着探头看了一会儿,才小声问他: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幽看出她轻易劝退不了,也不客气地指了指旁边放着的一袋子蔬菜。

    “临也你这个混蛋!!!”静雄的吼声听得很清楚。

    “静雄!冷静一点!”门田在拉架果然很可靠啊。

    “啊临也!你不要再激怒他了呀!”新罗你只有自身难保的时候才会帮忙么?

    “啊哈哈~怎么了小静?不攻过来吗?”临也的挑衅真是半点不松懈啊。

    类似这样的背景音不时响起,厨房里的两个人倒是保持安静,没有开口却很自然地做好了几道小菜。

    理枝子往味增汤里洒葱花的时候,外面传来一声巨响,不似先前那些小打小闹。她的手一抖,一半葱花都洒在了碗外面。然后就是静雄低下去的声音:

    “你闹够了没有?!!”

    幽迅速擦干手上的水,快步走出厨房。理枝子顿了一下,还是躲在拉门之后偷偷看出去。

    小圆桌被掀翻在地,刚刚的声响大概就是这么来的。静雄背对厨房,看不见脸,但是空气中浓重的压迫感已经昭示了他的心情,那简直是实质化的怒火。临也站在他对面,表情带着微妙的扭曲,理枝子看出他是想笑的,恶意的招牌笑容,却不知为什么在勾唇之时就戛然而止。

    ——因为看到走过来的幽捉住了静雄的手腕,那个用全身心的怒火深砺他魂灵的特殊人类,就立刻动摇了吗?

    眨眼间他又笑成他自己的样子,仿佛那一瞬的冷冻只是错觉。那当然是错觉喽,你听他笑得多开心:

    “哈哈哈哈哈!小静呐,果然我说的一点也没错哦?你否定不了吧?一心想着照顾好弟弟,事实上却是在不停给所有人添麻烦这件事情!哈哈哈太可笑了,我最讨厌的小静无法反驳的样子真是让人身心愉悦!我笑得完全停不下来呢,一想到小静会牵连身边的人而不得不一个人凄惨地生活的样子,我就笑得肚子都痛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了!!”听,多肆意,他多高兴。

    门田因他笑声中的疯狂皱眉后退,新罗一贯神经大条似的表情也变得奇怪起来。

    他明明这么高兴,身为“朋友”的你们也要为他高兴起来才行啊……怎么可以后退、怎么可以不理解呢!

    理枝子面无表情地站在厨房门口,空洞的湖蓝眼眸中,有什么东西在剧烈翻腾。

    他在难受,他在不安,他快要哭了……平和岛静雄,你为什么不懂!!

    我不准……我不准你不懂!!

    恼怒恼怒恼怒,但是有哪里不对,所以还不能失控。

    静雄察觉到某种难以言明的不协调感,他反握住弟弟的手,“如果失控幽就会受伤”抱着这种想法努力压下怒火,试图好好思考这种微妙的感官错位。

    临也笑着,目光似毫不在意地在兄弟俩相贴的手上划过。

    静雄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注意到的幽难得轻皱起眉。他尝试着收回手,却被哥哥抓的死紧。生疼。

    凉凉的、幽的皮肤的温度……真奇怪,怎么和死跳蚤那么像?不,不对,那家伙的感觉要更冷下去一点,但是又要再热情一点……死跳蚤?!是死跳蚤的感觉不对?!

    静雄猛地瞪眼锁定前面那个让他浑身不对劲的人。他只来得及捕捉到对方极细微的恼意,眼前人就又变得一派如常。

    什么啊,该生气的明明是我这边。

    心里这么想着,却意外地没什么底气。

    “小静……意外地真是个笨蛋呢。”临也垂下眼睛,嘴角的弧度依旧,静雄察觉到的违和感变得更深了。

    他似乎是条件反射地答他:

    “哈?难道你平时说我是笨蛋都是假的吗?”

    “怎么会~只不过现在更加确定而已喽。”他向后跳了两下,“我真的是好高兴呢,感觉到小静更加的愚笨什么的~总觉得继续待在这里会非常地危险呢,因为小静现在已经快要气炸了对吧?啊哈哈,那我就先小小地逃跑一下怎么样?小静千万不要想我哦?我会吐的。”

    一个轻飘飘的旋身,临也以比平常要快上两分的速度翻出窗外,一下子就没了踪影。

    “切……谁想要你啊?!我也会吐的好不好?!!”把异常剧烈的烦躁感吼出来,静雄胡乱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就看见栗发少女从自己旁边小跑而过,跌跌撞撞地推开大门。

    “喂!森城!……你慢点跑啊!”


评论(1)
热度(22)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