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27~28

 *从这一更开始幽和理枝子的CP感应该要渐渐起来了,我不是讨厌琉璃,只不过这篇文一开始就是这么设定的,不要介意qwq,接下来要先努力把这篇完结掉了,大概到40的样子就能结束了吧

 

27.

 

    对于学生而言,暑假当然是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之一,虽然日本的暑假只有一个月。

    之前也提到过,暑假里去朋友家玩实在非常正常,就算是要过夜,在向家人说明那位朋友是怎样一个没有坏心的人之后,也可以顺利地被放行。

    上面那段话里的朋友绝对不包括异性,除非你家家长都亡故了或者完全不管你。

    理枝子自认和家里人的关系虽然不像一般家庭那样亲,怎么说也勉强算是父慈子孝的……勉强。所以她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当她说要去一个性别为男(重点)的同学家里玩可能会过夜的时候,他们只是关心了一下那个写乐小姑娘跟不跟你一起去啊,得到肯定答复之后就同意了,都没有问一下那个男同学是谁(加粗高亮)!

    “哎?你家里不知道我是武馆出身吧?”美影奇道。

    “对啊,他们又不知道你能保护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安心。”理枝子叹了口气,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为父母的粗心大意苦恼的普通女生。

    美影觉得她哪里不对劲,又切实地为她对临也以外的人表现出明显的感情而高兴。

    那个可恶的混蛋,我们只要分一点点关注给他就够了。她愤恨而甜蜜地在心里对那个人表达独特的爱意。

    说要留下来过夜的朋友家,自然还是平和岛家。要问理由的话,就是房间多。平和岛夫妇的主卧,兄弟俩人一人一间卧室,再加上小阁楼,他们几个人除去门田一共六人,倒是睡得下的。

    至于发生了什么事需要两个姑娘家住在人家家里……反正是临也一个电话叫她们准备的,谁还惦记着问他理由。

    到平和岛家的时候,临也和新罗已经坐下了,新罗以一贯的粗神经,笑眯眯地坐在剑拔弩张的两人之间。

    不算上那些似梦似幻不知真假的记忆,这是森城理枝子第一次来平和岛家。

    临也看见自家的两个妹纸来了,脸上的笑容兀地加大:

    “阿拉,小静的宝贝弟弟不在,门田也不来,现在美影和理枝子到了,我这边是完胜哦~”

    所以你叫她们来就是凑数的吗?!

    静雄憋了半天,没忍住:“你怎么越来越幼稚了,有什么好比的?!”

    他说出了美影的心声。

    美影扯出一个冷笑,径直走到桌旁,往临也边上一坐。理枝子跟着坐下,却是和临也隔了一个美影。

    临也……刚才先叫了美影的名字啊。

    她垂下眼帘,眸色沉了一分。

    自己怎么变成了这样,简直像无理取闹。

    【本来就是无理取闹啊。】

    心跳声异常清晰。

    【无理取闹有什么不好,临也可是你的东西,就算是美影……】

    『就算是美影,对于她而言,我也只是……碍事的人而已。』

    【对啊,就是要这么想!没什么好自责的,做你自己做想做的事不就好了嘛!】

    “做我自己……”理枝子面色冷淡,眼睛里一片空茫地喃喃念出声来。她一回神就吓了一跳,美影正奇怪地看着她。

    “小理,你刚才说了什么吗?声音太小了。”

    临也投过来轻飘飘的一眼。

    “啊……没、没什么,只是,那个……”她按捺下面上的热意,“怎么不见……平和岛幽君?”

    “你问幽?”接话的是弟控哥哥,“他去参加艺能培训了,晚点才会回来。”

    “他想当明星吗?”

    “主要是想演戏,这是去年就有的想法了,听说公司那边挺看好他的。”静雄挠了挠头,眼神柔软下来,“虽然我是什么都不懂啦。”

    “噗、有小静这样的哥哥,想成为艺人的幽君可真辛苦啊。”临也突然笑了,静雄的眼睛瞬间染上怒意,“你想想看呢,艺人是公众人物对吧?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名誉可是很重要的哦。等他成了知名演员,或者在那之前,有人说他的哥哥是小静这样的人的话,啊啊~会怎么样呢~”

    平和岛静雄是什么样的人?

    破坏和暴力的代表,几年之后也许会成为一个做什么工作都不会长久的人,也有可能变成一个小混混,也有可能更甚。

    总之不会是什么正面形象。

    出人意料的,静雄并没有发作,他安静地看了一会儿天花板。

    “这些事情我也考虑过,有必要的话让幽装作不认识我也好,被发现我们是兄弟的话,装作我们兄弟不和也好,幽想做的事情,就算需要我们划清界限,我也想让他完成。”他说,“帮不上忙就算了,至少不希望自己拖累了他,我好歹也是有这种觉悟的大哥。”

    临也看过去。

    柔和的灯光下,静雄的眼睛亮得惊人。

    “很帅。”美影公正地评价。

    “静雄,说得太好了!”新罗激动地扑上去,“难得你说这么长的话,认真的样子有点小帅哦!啊当然还是我比较帅!但是果然不能让你和塞尔提见面啦万一塞尔提爱上了你我该怎么办?不对不对我不能瞎想塞尔提一定会爱上我的就算现在没有以后也一定会哦噗呃!”

    “你废话太多了混蛋!!!”

    静雄给了新罗一个爆栗,把他从凳子上打了下去。鬼使神差地,他看向没有出声的临也,只半秒,又做贼心虚般移开视线。

    他看见的黑发少年,微笑中隐含几许复杂,漂亮的血色双眸,在眼底漏出一丝温柔。

    情不自禁地再看过去,那温柔的神色却像是错觉,那少年眼中的分明是讥讽。

    切!刚才一定是他看错了!死跳蚤怎么会有那种眼神?!再说他为什么要看他啊可恶!!!眼不见为净眼不见为净眼不见为净啊啊啊啊啊啊!!!!!

    静雄强忍着内心的咆哮,决定不要再看向死敌的方向了。

    理枝子也在观察临也。

    她本来以为,临也是会吃醋的,但是捕捉到他那一瞬间细微的柔软的表情,她突然感觉心脏猛地缩紧那样的疼。

    不知所措。

    【……】

    『你想说什么?』

    她感到深心里渗出的痛楚。

    【呐,我自己,我们发疯好不好?】

    『什么?』

    【我好痛、好累啊,你也是一样吧?难道你不愤怒吗?一起发泄吧,这怨恨不释放出来的话……】

    『要、释放?』

    【好疼啊、我好疼啊临也!你怎么可以露出这样的表情!!!你的感情、你的感情是我的、是属于我的!!!不要啊……不要、不要离开我,不要到他身边去!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对其他的人……】

    对其他……对其他的人……

    她看见那两个人意外相撞的目光。

    头晕目眩。

28.

    平和岛家宅。反锁的书房。精致秀丽的冷淡的黑发少年。

    理枝子不着痕迹地打量着这个熟悉的情景。环视书房一周,视线最后落在了对面的少年身上。

    她回想了一下那段并不美好的回忆。

    记忆还很新鲜,因为之于理枝子,那只是几天前的事情而已。

    和上次一样,幽先起了话头:

    “不用坐下来吗?”

    理枝子自己也不明白是出于何种心理,她像记忆里的那时候一样,扬起一个极浅淡的笑容:

    “不用了。平和岛幽君,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我想让这一切对哥哥公平一些,还有你……”

    也许是想知道后半句没来得说出口的话。她冷静地想着。

    “幽君。”

    “哎?”被从自己的思绪里打断,理枝子发出了和上次一样的单音节。

    “叫我幽君就好,只叫哥哥的名字有点偏心。”幽淡淡地解释。

    理枝子沉默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她会执着于他的一句话呢?

    “你喜欢临也前辈。”

    她还是不要再思考了,就按照心里的想法,让这场谈话重现下去吧。

    她回答他:“也许你是搞错了,我是临也最忠实的追随者、之一。”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幽表情不变,“你喜欢,甚至爱着临也前辈,而且你会嫉妒哥哥。”

    理枝子掐了掐手心:

    “静雄君和临也君的关系那么糟糕……他甚至不是女生,我为什么要嫉妒他?”

    “这一点你也比我明白。”幽比了比自己的眼睛。“先不论性别到底重不重要,你在嫉妒的,是哥哥让临也前辈有了动心的迹象这件事。”

    他说的话变了!

    理枝子呼吸一窒。

    “森城前辈?”

    理枝子睫毛一颤,她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动摇:

    “幽君这样直白地说出来,会让人讨厌的。”

    “是吗。”

    “你……还想说什么?”

    “你不用紧张。”他没有迟疑地说穿了某些事实,“你和我都知道,就这样放任下去,他们会在一起的可能性有多大。”

    相差无几的发展,相似的对话。

    “顺其自然对所有人都最好。”幽说下去,“而且我以为,人为地破坏这份自然,是种很过分的行为。就像你试图刺激临也前辈一样。”

    “揭穿别人的伪装很有趣吗?!”没有特意去模仿,这句话是在这个情景的诱导下,无比自然地被她主观说出来的。

    【你就那么想知道吗?呵,不过是临也以外的蝼蚁……】

    理枝子并不理会只有自己能听见的低诱,她的眼神晦涩难明,飘乎乎地游走在幽的脸上。

    幽组织着语言,然后说出了她等待已久的那句话:

    “我只是想让这一切对哥哥公平一些,还有,你会……”

    “小理!”

    是美影的声音。

    幽礼貌的停住,示意理枝子出去看看。

    理枝子顿了一下,心里泛起几缕微妙的情绪,可能是没能达成目的的失落?

    她摇摇头,转身开门,美影的手就伸了进来,一把搭住她的肩。

    “你躲在里面干嘛?我放好洗澡水了,我们两个先洗,一起吧。”

    她被美影带着往前走。

    不由自主地回头,幽已经在电脑桌前落座,似乎在查什么资料,看样子是不准备把这份谈话继续下去了。她不再看他。

    结果他对她来说,仍然只是无所谓的程度。

    无趣。

评论
热度(27)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