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24~26

*六一快乐!难以想象我居然一直在更新这篇,其实把这篇写完我对静临的执念也就差不多了。今天的更新有一点点擦边球,希望不会被屏,阿门。

……

……

……我就知道LOF这个小坟蛋会屏!!!!




24.


    幻觉这种东西,来一次当成恶梦也就算了,来两次就稍微有点不能忍。

    一觉醒来打开手机,发现日期是期末考试前一天,和印象里的时间差了半个月的时候,理枝子还算冷静地在床上躺了一会儿。

    这种离奇的事件用一回生二回熟来形容确实奇怪了点,不过她也确实保持了冷静,只是恍惚了几分钟就起床了。

    在理智无法运转的脑袋里,把平和岛兄弟的生死、临也的态度和反应过滤了一遍,然后她想起了一件事。

    学校不能过去,那明天的考试怎么办?

    不管能不能怎么办,不接触临也就是个乖乖牌的理枝子,还是在收拾好自己之后去了学校。

    有很多事情需要找人确认。

    能帮她弄清楚幻境与现实差别的最佳人选,当然怎么想都是美影了。

    “哈?平和岛静雄的学业状况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英气的短发少女挑了挑眉,一脸的不可思议,“最近倒是听临也说过一点,什么新罗被门田压着给小静补课去了,害的我都找不到他人之类的,但这和临也关系不大吧?”

    虽然他也说看不到平和岛静雄心情很晴朗真是太好了……这样。

    理枝子小声吸了口气,消化着得到的信息。

    果然是幻境。

    重要的改变和上次的幻境没有关联,那么这两次可以大致分成两个事件组,每次改变都是在最开始也最根本的事件上发生。第一次是卡车事件,这一次是补习……还会有下一次吗?此刻是不是已在幻觉之中了呢?

    她感觉自己快要患上被害妄想了。

    “对了,小理,有件事,”美影盯着她,故作自然地开口,“你上次不是提到过卡车……什么的吗?”

    理枝子猛地抬头。

    “前几天临也引了一辆重卡车去撞那个怪物。那种卡车都能开进那种小街来,我都不惊讶了,因为那家伙居然只是流了点血,其他什么伤都没有。”

    她观察到理枝子一个呼吸间的震惊神色,眉头聚拢起来。

    小理……你在瞒着我什么?你……发生了什么吗?

    浑浑噩噩地度过这一天,半夜里,理枝子用冬天的棉被裹紧自己,也没能驱赶全身心的寒意。

    幻境里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虽然结果不一定相同,但……这些事情,都有可能成真。

    这太可怕了。

    理枝子闭上眼,让自己的世界被黑暗淹没。

    只有沉进熟悉的黑暗,才能停止脑内的胡思乱想,才能最清晰地梦见临也的样子,才能抑制住……

    杀死罪恶的自己的冲动。



25.


    如果有人问他考试准备得怎么样,他怕他会忍不住把那人一拳揍飞。

    平和岛静雄面无表情地折断了手中的钢笔。

    “啊啊静雄!这已经是我的第二十一支笔啦!”没能抢救成功的新罗哭丧着脸,“我说啊,你真的不能回你座位去,玩你自己的笔吗?”

    静雄秒回:“不能。”

    新罗哀怨道:“你不能看我笔多就来残害我的笔啊,我也是会为可怜的钢笔们哀鸿遍野的!”

    门田插嘴:“不要乱用成语!”

    静雄干巴巴地说:“我只有一支笔。”

    言下之意是谁叫你笔多呢,才不是咧!

    新罗疑惑地:“哎?我记得你有两支的啊,怎么这么快就只剩半壁江山了?”

    门田喝道:“不会用你就给我闭嘴!”

    静雄扭头盯着新罗看,没出声。

    新罗没来由地一阵毛骨悚然,不过他很快就忘了这感觉,思索片刻后作恍然大悟状:

    “哦!我想起来了,另外一支笔前天被临也哦噗哇——”

    门田给了他一个怜悯的眼神,重重地叹了口气。

    要失约了,抱歉啊,幽。

    静雄绝望地想着。

    然后一个会让他消沉不下去的声音响了起来:

    “小静~绝望了吗?是不是觉得自己没可能完成宝贝弟弟的要求了?哈哈哈,你那张脸真是蠢死了,太让人高兴了哈哈哈哈哈!”

    “咔吧”一声,静雄刚拿起来的钢笔又断了。

    “我我我、我的第二十二支笔QAQ”新罗哭了。

    “临、也、老弟啊?真是好久不见啊!!!”静雄的怒火被简单地引燃,强烈的 扭曲了他的表情,让他咬牙切齿的笑容看上去可怕极了。

    门田果断提起还在叫喊的新罗,退开起码六个书桌的距离,顺便一把捂住新罗的嘴。

    “唔!唔唔唔!!”我最后的两支钢笔就在他手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一次不费吹灰之力挑衅成功的临也,勾唇笑起来:

    “好久不见?只有两天不到就是好久了吗?小静原来这么想见到我啊,这真是个糟糕的消息,我可是一点也不想见到你呢~当然喽,如果小静爱上我了的话,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和小静约会的哦,毕竟你也是人类嘛!虽然我最讨厌小静了~”

    静雄眼睛一瞪:“讨厌也能约会?”

    临也:“……”

    静雄:“……你以为我看见你会很高兴吗?别开玩笑了!和你爱的其他人类开开心心地去约会吧,最好别回来了!!臭死了!!”

    旁观的门田:你就当做刚才那句话没说过了吗静雄?!

    临也从善如流,当做自己没被那个问题问倒,笑得三分明媚六分恶劣一分勾人:

    “小静你这是……吃醋了?”

    “谁吃醋了啊混蛋=皿=!!!”

    静雄表示他想撕了对面那只臭虫的嘴。

    “啊,我突然想起来,有个方法,可能会让小静你这样的笨蛋也顺利及格哦。”临也话锋一转。

    “哈?你这家伙能有什么好办法,最多也就是作弊吧?或者是考完了去办公室改答案?”静雄怎么可能相信他。

    “哎~好过分,人家好心来帮你完成对弟弟的承诺哦,虽然我想说小静能想到这些已经出乎意料了,但是让我不高兴果然不可饶恕呐,真讨厌。”临也笑得很开心似的,“我的方法真的很简单哦,小静你,要不要我吻你一下?”

    全场默。

    静雄最受不了临也“这种”意义上的挑衅,反应过来之后就青筋暴起,不受控制地想举起手边的课桌用力砸过来,好在他还记得这张可怜的桌子是新罗的,而不久之后好友会需要它用来考试,压抑了半天,他最后选择了深吸一口气:

    “别开玩笑了谁要和你接吻啊!!!!”

    新罗捂着耳朵倒地不起。

    教室里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一众学生集体冒出了圈圈眼,临也倒是一派自在,完全不受影响的样子,嘴角的弧度反而更加上扬:

    “啊嘞?小静自己以为要接吻的啦!这个方法可是很有深意呢,因为‘吻过’所以呀‘稳过’哦~”

    “搞了半天就是个谐音吗死跳蚤?!!!”

    “有些时候,这种做法带来的心理暗示可是会有奇效的哦。”

    “我信你才怪!!”

    “离开考还有半小时,你确定不试试吗?”

    “你找别人试去吧!!!!!!”

    临也耸肩,朝旁边招了招手,顿时一大票姑娘走了过来,教室里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清秀少年一下子被各种美少女包围起来,他朝静雄做出一个夸张的可惜的表情,抬脚就准备走开。

    “等等。”静雄突然出声紧盯着地面就是不看临也,“……你,吻我一下试试。”

    临也面无表情地看过来。

    站在临也身后的美影无声咆哮:要“吻过”不会换个人来吗平和岛静雄!!你他娘的到底讨不讨厌临也那混球啊喂?!!

    理枝子死命抱住她:美影,我保证静雄君只是傻而已,他绝对没有想到可以换个人来,你冷静一点!

    期末考的结果呢?——静雄理所当然地没能全科及格,不过也差的不远,只有数学没过,而且是四十六分,只差四分过线,非常可惜。

    成绩单一下来,临也主动跑到静雄面前,表达了一下他对这个结果的“遗憾”,静雄当然揪着他不放质问那个没能实现的“稳过”。

    临也的回答是:本来就是个玩笑你当真干嘛?就差一点点就成功了,效果不是很好吗?该知足啦小静~

    事实上,那个效果不是用很好就能形容的,简直是在作弊。

    静雄也知道这是外挂一样的奇效,他向临也释放愤怒完全是因为习惯了……至于下一次考试,他会不会为了保持现在的学业状况而找临也索吻——

    你猜?



26

↑擦边球,以及出现了一个和临临状似亲密的路人甲,嘛,只是路人甲而已

评论(2)
热度(33)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