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35~36

下更结局,放心吧,绝对是HE


35.

 

    静雄会路过那家酒吧完全是个意外。

    本来那是新宿和池袋的交界地带,按理说他根本不会主动靠近。

    可正因为那是新宿和池袋的交界地带,地痞流氓小混混黑社会什么都有,有找静雄麻烦的小混混约他去那里解决也不是什么奇怪事。

    关键是今天他心情不错,破天荒地同意了,也有点两个窝一锅端的意思。这场20+VS1的单挑在五分钟以内宣告结束,当他转身寻找回家的路的时候,正巧看见临也和一个男人在一家酒吧门口拉拉扯扯,最后那男人揽着临也的腰进了酒吧……

    于是静雄怒了。

    ——和临也是什么关系?

    当然是犬猿之仲的宿敌。

    ——他总是找你解决需求,你怎么看?

    很烦啊为什么要缠过来,害得我满鼻子跳蚤味。

    ——那他现在去缠着别人了,为什么会愤怒呢?

    ……不知道。

    不知道愤怒的原因,但是他愤怒了,并且意识到这愤怒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大脑出乎意料地冷静。

    虽然很想冲进去,但是不想砸坏人家的酒吧,更不想让那只死跳蚤看了笑话。

    他压抑着深沉可怖的怒火,从酒吧门前走过。

    临也会约自己出来。

    不知怎么的,他有这个预感。

    很显然,预感成真了。

    临也坐在套房的床边等着静雄。

    他今天成功地教唆了秀野去谋反上位,抓着前两天秀野从辻罗组抢酒吧、他家老大却“懦弱”地劝他不要做这件事,给那个刚愎自由的自恋狂大叔提了几个小小的“建议”,比如秀野先生你比那个会长厉害多了怎么不是大哥呢之类有的没的。

    嘛,那个色眯眯的秀野先生没可能成功就是了。就让他欣赏一下垂死挣扎也不错呢,要是能在最后留给那位会长什么小礼物就更好了呢,哈哈哈!

    他愉快地想着,向后仰倒在极有弹性的床上。

    房门打开,有人走了进来。

    “小静?我等你很久喽。”临也腰一用力就坐了起来,“平时不都在我之前到嘛,今天怎么……!”

    他瞳孔微缩,话说了一半卡在那里。

    脚步向他的位置靠近,来人停在他面前。

    “临也……”静雄开口,原本平静的表情逐渐变得扭曲,让临也感到震慑的压迫力猛然加大。

    怒火,全部都是他身上那些有如实质化的怒火的力量。

    临也额上滑下一滴冷汗,暗自调整着重心,试图在他发力的同时逃跑。

    正当临也浑身紧绷之时,静雄保持着那个扭曲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气。

    临也眉毛一跳。玩吼的啊?不是吧这让他怎么防护耳膜?!

    他又缓缓吐了出来。

    原、原来是深呼吸……

    静雄反复数次,面部肌肉才略微放松下来。他给了临也一个“友善”的微笑:

    “临也,今天下午五点之后,你在哪里?”

    “哈?为什么我一定要回答小静的问题?”尽管生理上处于绝对劣势,临也依然毫不示弱地顶了回去。

    静雄的槽牙发出了响亮的“咔”的声音,他又做了一次深呼吸,才压着怒气问下去:

    “你那时候,和一个奇怪的男人待在一家奇怪的酒吧对吧?!”

    “我是第一次知道。小静居然有跟踪我的兴趣呢。嗯?不是兴趣吗?真是的,难道说是习惯吗?这样一来岂不是更变态了?小静原来是个变态STK啊~”没等临也尾音里的调笑意味散尽,静雄就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没躲得开。

    “你别给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静雄当然知道临也是在信口胡诌,“我是在问你那个男人是谁!!”

    “呵,那个男人?啊,你是说木村先生?还是条臣先生?对了,和我一起去酒吧的是佐藤先生呃!”

    静雄手下用力,临也便觉得呼吸不畅。

    为什么这么愤怒?

    明知道这家伙是在刺激自己,为什么还是上当了?

    最重要的是,这种可笑的话为什么真的能刺激到自己呢?

    静雄掐着临也的脖子将他压倒在床上,他直视着他的眼睛,那双血色的眼睛含着讥讽和诡异的流光,即便它们的主人渐渐脱力,也夺魂摄魄地漂亮。

    他和第一次见面一样或者更加地讨厌临也,并且是认真地想杀了临也。静雄非常确定。

    然后他松开手,和来时一样安静又比那时更平静地,他离开这个人、这间套房、这家宾馆。

    临也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好一会儿,才放声大笑起来。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心底的畅快和不满各占一半,即使刻意不去思考,有什么东西已浮出水面,不顾他的意愿,硬是要给他看见。

    他笑得喘不过去才停下。

    那么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不再逃避,主动出击;二,今天这事儿我生气了,先等小静来道歉再说哼。

    想也不想,打死也不承认自己逃避过的临也君,当然是选第二条啦。

    但是小静会来道歉吗?开玩笑啊怎么可能。

    他眼珠子滴溜一转,拿起手机翻出一个号码,拨出。

    嘛,暂且先找最不会多嘴又不会讽刺别人的理枝子聊个天吧。

 

 

36.

 

    临也和静雄在冷战。

    理枝子观察那两人一整天之后,得出上述结论。

    她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接到的临也的电话,总觉得临也的语气里有种微妙的痛快,虽然他避重就轻地提了一些零碎的事情,不过把这些碎片整理好的话,还是能大概推出经过的。

    在和临也有关的事情上,行动力和胡思乱想的程度一样高的理枝子,没花几分钟就(利用保有技能直觉和脑补)拼凑出了大致情况。

    大概是在某个地方,静雄君看见临也和别的男人(临也说了好几个人的名字所以数量不明)做了一些亲密的举动(亲密的程度也不明),但是静雄君当时没有发作,而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来到和临也约定见面的另一个地方,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怒,还掐了临也的脖子,期间质问临也下午和谁在一起却被临也回以了(推测为刻意激怒的)暧昧不明的挑衅……最后静雄君就这么被气走了……?

    这算什么?丈夫质问妻子(狐狸精+皮痒属性)有没有外遇?

    理枝子露出只能用微妙来形容的古怪表情,很快又变成深深的苦恼。

    虽然这件事怎么看怎么有戏剧性,也怎么想怎么搞笑,但是稍微揣摩一下静雄的心理,就会得出一个很明显也很可怕的结论……

    她到底该不该提醒一下这两个人呢,静雄应该是没察觉到,临也的话估计就又在鸵鸟了,好像是挺需要帮忙的状况。理论上来说,她是处于“被开导”状态看淡了临也的交往,所以应该帮助他们一下,可是实际上……她还没调整好心情,会嫉妒就是会嫉妒啊,哪有那么快变成祝福啊,更别说还是主动帮忙调解矛盾了她过不去心里这道坎啊!

    不顾形象地在自己床上翻滚了半天,理枝子面无表情地坐起来,翻开手机通讯录,划到了美影的名字。

    一直把美影当成精神支柱……是不是有点不好?她犹豫着。

    ↑你以为这是电话接力么场外求助爱要不要想拨你倒是快拨啊口胡!

    算了,依赖别人就依赖别人吧!

    自暴自弃地按下拨出键。

    (嘟——嘟——滴,喂?小理,找我有什么事?)

    “啊、那个……美影,你你你在忙吗?”说完理枝子就有了咬死自己的冲动。这个时间,是美影的例行训练时间,她又不是不知道。

    这么一问,就是明摆着说她心慌慌。

    (小理?你怎么了?有人欺负你了吗?是不是和临也那混蛋有关系?他要是欺负你我明天就给他一拳好不好?)

    果然,对面立刻就是一连串的提问。

    “等、等等啦美影,临也君他……没有对我做什么。”

    (……就是说还是和他有关,不过是间接性的对吧?)

    “……嗯。”

    (平和岛静雄吗?)

    “…………嗯。”

    (有什么就直说吧,你是憋在心里会憋坏的类型不是吗?)

    “那……我说了哦?”

    (快点说!)

    理枝子深吸一口气:“平和岛静雄君因为临也吃醋了但是他们俩都没想明白我是唯一的知情人我该不该告诉他们!!”

    (……等等!倒带重来一遍你说了什么啊!!)

    第二天早晨,出门买菜的理枝子被晨跑中的美影堵在了家里。

    “美、美影,那个,我现在是……”

    “小理,你听我说,那两个人balabalabalabalabala”

    一小时后,理枝子倒在自家的沙发上。

    理枝子(死尸状态):所以说……我只是想说我要去买菜了……

    被难得长篇大论的美影逮住说教了几十分钟,虽然很纠结,心里倒是很高兴的。

    这就是体会到别人的关心的感觉吗,好温暖。

    从前,一直是她单方面无视了他人的友善,顾影自怜啊。

    平和岛幽的面孔极短暂地闪现在脑海中,她顿了一下,摇摇头驱散那个印象。

    “小理,你决定该怎么做了吗?”坐在单人沙发上的美影,架着腿问她。

    “……”理枝子转过头,让自己的一只眼能够看见美影的身姿,“美影……你会嫉妒吗?”

    美影看了她一眼:“你在问废话吗,当然会嫉妒。”

    “……是吗?”

    “是啊,嫉妒得不得了。”

    “那……为什么不直接要求我隐瞒呢?”

    她现在正摇摆不定,美影开口的话,照办那是一定的。

    “呐小理,你想要我来帮你做决定吗?这件事可是很适合你锻炼一下心境的,”美影换了个姿势,理枝子总觉得她没有看上去那么淡然自若,“我是很嫉妒,但是临也那家伙和谁在一起其实根本就和我没关系,我知道他不可能选择我,只要最后能由我来送他下地狱,我就没有什么意见。”

    理枝子笑了:“就知道装洒脱。”

    美影微微愣神,随后也笑了起来:“什么嘛,你偶尔这个样子也挺不错的嘛。”

    “对了美影,帮我一个忙吧,你应该顺手。”

    “啊,什么事?”

    “帮我买菜。”

    “……”

    “快点哦,出门右拐两条街就是超市。”

    “……我知道了。”


评论(4)
热度(49)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