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在合作中寻求秀恩爱的途径是否搞错了什么

*耽美文手安迷修x网络画师雷狮,聊天恩爱日常【不是】,是给无光本本《A Time For Kissing》的G文,写得太零碎了一点啊哈,解禁放出

 

 

骑士太太的连载文《寸心笑傲》进入完结章了!

 

这一消息在几分钟内席卷各大粉丝群,又借由这部分拥有官方渠道的粉丝传播向四面八方。一时间,有人舍不得这个故事,有人欢呼着又有新本可以收藏了,还有一群狂热的CP粉即刻打开了这位文手的微博,蹲等作者本人的公告,确认这次她们钟爱的CP依然拿到了发糖的机会。

一刻钟后,她们的骑士太太发布了今天份的更新,并一条令人雀跃的公告:

 

V最后的骑士:

《寸心笑傲》正式进入完结章,大约半个月后完结!和以往的规矩一样,倒数十天双更,参与印量调查请点击下方的地址。实体书已经开始筹备,分上中下三册,这次的装帧设计邀请了@V大罗神通棍 ,合作画师是大家的老朋友@V雷神之锤 ,封插不用多说,赠品及特典的具体信息什么时候能拿出来就要看你们锤大的心情啦。PS:新文已经开始存稿,先透露一下,是西幻题材。

 

这怎么算都是喜事,骑士太太的粉丝圈登时一片热热闹闹,某些CP粉们更是欢呼雀跃原地爆炸快乐跳窗下楼跑圈。

而CP粉中充斥着同一个声音:这次也是锤神!!锤神和骑士太太果然是绑定的官配吧呜呜呜呜呜!

众人将这个令人喜闻乐见的消息奔走相告:骑士锤神第五次合作!

粉丝中当然也有其他声音,比如说……

“罗斯!是罗斯!!我奶中了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寸心》这种放荡不羁笑傲江湖的type最适合罗斯发挥了!!”

“你回忆一下四个月前烈斩是怎么被狗粮逼疯的,赶快清醒一点!这次只是轮到罗斯被无止境秀恩爱了而已!!”

 

秀恩爱这事是真的,就算不戴CP滤镜看,最后的骑士上一本实体书筹备过程中意外放出的聊天记录,也可以证明骑士对雷神之锤干预自己的创作这件事抱有极大的包容力。

上一本实体书的设计是擅长性冷淡风格的烈斩,最后呈现的效果也相当契合正直家教x流氓医生的CP,只不过在粉群中流传的聊天记录实在让人为烈斩捏一把冷汗。

 

举个栗子。

烈斩:内页要什么元素?

最后的骑士:这本是医生受请家教来教导高二的弟弟功课结果发现来的是自己的高中同学嘛。

最后的骑士:我觉得学习气氛很浓厚,三角尺?圆规?铅笔橡皮?优等生的试卷?加个手术刀或者手术剪、白大褂什么的强调一下冷冰冰的现代社会背景也挺好的……

最后的骑士:啊!我超喜欢锤大给弟弟画的那条红围巾,你可以参考一下,虽然内页里用弟弟的元素好像有点怪怪的可是我非常喜欢![半成品彩插截图.jpg]

烈斩:。

最后的骑士:对不起我的想法太多太乱了我知道的![/笑哭]

烈斩:你知道就好。

最后的骑士:哎你等等,锤大给我发消息。

烈斩:……特别关注?

最后的骑士:是呀!

最后的骑士:锤大说,请你来做就是想要简洁干净的风格,所以让我别乱给建议,让你照他画的素材挑着用就好了。

最后的骑士:[内页素材.rar]

最后的骑士:[外封素材.rar]

烈斩:外封也一起给了吗?这么多,这本究竟是你的构想还是他的啊,对角色和内容这么熟。

最后的骑士:也没什么啦,只不过有时候我们会一起讨论剧情,有点像两个人一起创作的感觉哦。[/害羞]

烈斩:……哦。

 

……像这样。还有很多最后的骑士拿不定主意最后由雷神之锤敲定的言论,作者和设计的交流,基本上可以算是雷神之锤和烈斩的全面交接,甚至最后交设计稿的那会儿,拍板钉钉的也是雷神之锤。

总之大家真心为烈斩捏一把汗——生怕他被秀到撂挑子不干了。

作品之于创作者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所以说为什么是锤神替骑士太太拿主意啊??

 

粉丝们一边觉得这CP站得真稳,一边渴望真相的心蠢蠢欲动,而被担心步上了烈斩后尘的大罗神通棍正在和雷神之锤直接对话。

雷神之锤:这里给你留位置,行?[彩色拉页草稿截图.jpg]

大罗神通棍:再往右边一点,七八毫米差不多。

雷神之锤:好。

大罗神通棍:说起来,我也想问很久了。

雷神之锤:问什么?

 

雷狮看了看文档里标注了要加在拉页上的配字,安迷修给他的拉页要求是主CP两个人物的对称半身彩图,配字也是两句,一句放在一边。

“勇字是刀,侠字为鞘,奸佞难逃;俗事难料,舒眉一笑……

是正是邪,听他说道,佐酒正好;倾心一朝,生死可抛。”

《寸心笑傲》就是这样一篇两位主人公在各自的理念中各有自在任意逍遥的古风武侠文。

雷狮托着下巴把这两句话复制粘贴给安迷修发了过去。

最后的骑士:怎么了?你觉得这段配字不合适吗?

雷狮嘁了一声,回复对方“合适啊,怎么不合适,我就是来笑你原来也不是只能写酸得要死的玩意儿”。他看见一旁嘉德罗斯的对话框亮了起来。

大罗神通棍:上一次跟格瑞合作,你们好歹还让安迷修当中转站意思了一下,这次对着我就放弃治疗了,什么意思?

大罗神通棍:话说上一本的流氓医生受,这一本的魔教之子受,原型都是你吧。

雷神之锤:你猜猜看呗。别强调受。

大罗神通棍:这还用猜?我就强调。

 

拉页比较好办,配合一下设计那边的要求,自由发挥就好了,插图就需要画师和作者好好沟通。

雷神之锤:你可真喜欢这种告白场景啊!什么“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救命啊你不会笑场吗我笑死了。

最后的骑士:笑死了就不要用句号啊!这哪里不好吗?!你也很好画的吧,反正画一个小攻眼中的小受就好了,要那种颜值暴击的面部特写,身后是月光的那种,画面越有心动感越好。

雷神之锤:你不反驳第一句?你还真把这种东西当告白场景?所以说为什么你的告白场景全都是一个人自己在心里想着想着想了半天,另一个突然就懂了?就不能说出来吗??

最后的骑士:重点在这里啊?!!

雷神之锤:对啊!!

最后的骑士:好、好吧,那……雷狮,你是我的心上人。

雷狮满意地关闭了聊天窗口,两秒后又打开。

雷神之锤:哈哈哈哈哈蠢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爆肝忙完了《寸心笑傲》的一系列画稿,雷狮给安迷修发了一个“稿完了”的表情包,转手就把画稿打包发给了嘉德罗斯。

大罗神通棍:?

大罗神通棍:我看安迷修还没收到成稿,怎么就到我手里了。

嘉德罗斯扫了一眼列表里安迷修的名字下方,确实没有鬼吼鬼叫嚎着太好看了锤大杀我的新文字显示——安迷修收到雷狮成稿之后的正确反应。

雷神之锤:给他点惊喜呗,印出成本再给他看。

你们还真他妈不分家啊,画师竟然能自己决定下印再给作者看画稿效果,别告诉我印量也是你来决定。嘉德罗斯一时无言。

考虑了几秒后,他拉黑了安迷修。

 

最后的骑士:???嘉德罗斯怎么拉黑我了?你跟他说了什么?

雷神之锤:说《寸心笑傲》现在由我全权负责。

安迷修想了想,这话没错,但他怎么就觉得驴唇不对马嘴呢?

算了,实体书进展一切顺利就好。

安迷修心大极了,现在他的主页是一篇文完结后的休更期,再有一个月差不多就该开始新连载了。他照旧拿出一段新文的存稿给雷狮看看。

新文和他在微博上预告的一样,西幻背景,叫《寻找北极星》,讲的是两个离家出走的少年一同冒险,主基调是成长的故事,各种意义上的。

雷狮对他每一篇文的主人公姓名没有任何兴趣,投石问路性质的小小文档一到手,他在看完人设之后就直接把两个陌生的名字查找替换了。

 

“你也喜欢魔兽吗?”

雷狮听见安迷修放轻的声音,大抵是觉得这声音还算合他心意,抬起眼皮赏了安迷修一眼,看见这个导师面前的好好学生站得笔直,目光明熤,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

他状似无趣地收回目光,同样小声地回答对方:

“不只是魔兽,我喜欢野兽。”

“为什么?”

“野性属于自由。”

“那——”安迷修顿了一下,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问道,“你想出城吗?出城,然后往北、往赤炎峡谷走,穿过迷雾之森去探险,没个一年半载就不回来的那种。”

果然是个假正经。

雷狮暗自评价着,唇角却不知不觉悄悄勾起:“从这些无趣的大人身边逃开?”

安迷修的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但对冒险之旅的向往很快让他把这一点不适抛之脑后:

“我们的想法可能有点不一样,不过这不要紧,因为你向往自由,而我想要去到世界之北、冰川尽头。我们都想去更广阔的天地,那为什么不搭把手一起走呢?”

“你要去极北做什么?”

“寻找北极星。”

 

雷神之锤:所以你觉得你十五岁的时候是这种不知无畏、天高海阔任我闯的性格?

最后的骑士:啊?你觉得这不像十五岁的我吗?

雷神之锤:岂止你不像,这个我也不像十五岁的我啊。

是十四岁。安迷修在心里强调,但他还不至于傻到说出来。

最后的骑士:我觉得挺好啊!你那时候也就是天天一副鄙视老师鄙视同学看不起全世界的样子嘛。当然了,除了我。

雷神之锤:醒醒,我那时候最鄙视的就是你。

最后的骑士:我才不信呢!你那时候难道不是喜欢他就欺负他的性格吗?

雷神之锤:那时候是不是你就不用知道了,我现在倒是可以喜欢你就欺负你一下,怎么样?

“哎哟!”屏幕这边的安迷修捂住心口。他就喜欢雷狮这种毫不掩饰的言下之意,这和那种别扭傲娇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可爱。

最后的骑士:就这么喜欢我吗,小锤锤?[消息已撤回]

最后的骑士:不用不用,我一个小小文手,怎么经得起您欺负。

雷神之锤:??你撤回了什么?

 

最后的骑士:话说,这次又是和之前很类似的人设,读者不会有审美疲劳吗?

雷神之锤:真想得到建议就在动笔之前问啊白痴。这种事难道不是编辑该考虑的问题吗?

说得太对了,我写文本来就是为了……安迷修想着,突地生出一点冲动。他动手改掉了自己网上的大名。

雷神之锤:但是说回来你的小编是冰柠檬?我怎么觉得她该做的事都变成了我在做。

属于你的骑士:你难道不想做嘛!《寸心》都让你从头负责到尾了,《北极星》当然也要全部交给你!

雷神之锤:我想挂你。让全世界都来看看你有多狗,剥削合作画师的劳力,还不给奖金。

属于你的骑士:你就是我的世界,不用挂了。[/微笑]

 

雷狮看着那个基本上约等于呵呵的黄豆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没一会儿就笑倒在了沙发上,好半天才缓过气。

他重新点亮手机屏幕再把这短短的一行字从头看到尾,心情极好地暗骂了一声笨蛋。

 

第二天,#最后的骑士改名# 被人买上了热搜。

CP粉:等一下究竟为什么设计部分能让锤神拿主意啊这个还没有解释!说起来骑士太太每本的受性格都有点奇妙的像,不如说每篇文的主CP都有种微妙的既视感,锤神的性格和骑士太太笔下的受好像有一点……???

破案了。

 

 

——————————————————————————————

 

安迷修:写文是为了能每过几个月就换个世界观继续给大家看看不同设定里恩爱的我和我老……我家画师(在压迫下临时改口)

“勇字是刀 侠字为鞘……是正是邪听他说道……”这里是歌曲《寸心笑傲》的歌词,有兴趣可以去听一下,基本上我靠歌词脑补安雷酱闯荡江湖,虽然曲风稍微偏柔和了那么一点

什么“路见不平 将袖一扫 平生最爱冤直有报”“人言滔滔 我自笑傲 痴狂何妨趁年少”,真是妥妥的!【。


评论(11)
热度(9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