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高高在上

*流浪剑士安x任性国王雷
*哇码得差不多了才知道刚好赶上骑士节,正好这篇也挺适合做贺文,安哥骑士节快乐啦233【PS:斗争结束了,敏感词竟然是请圌愿,我想不通!!



师傅算出他的追寻会在这个国度达到末点。

剑士于是带上他的冰火双剑,从东大陆漂洋过海,来到了西大陆的雷王公国。


雷王公国的国王是一位残暴的君主,剑士对此早已有所耳闻。

王喜爱战争与掠夺,入侵周边列国的土地,抢夺资源,以枪炮鲜血为勋章,以收藏他目所能及之处的所有珍宝为乐。

这样的国度剑士见过。

更早一些的时候,剑士曾走过数十个不同所属的疆域,被教会完全蚕食的教会国,热情淳朴的驭兽部落,拉美奇合众国优雅火热的海滩,艾丘联盟自由奔放的大草原……虽然大部分在东大陆,西大陆却也不算少。

他在这些截然不同的地方旅行,既跋山涉水,也游历闹市;与佣兵把酒言欢,也亲吻贵族小姐手背的蕾丝花饰。他体会着这个世界丰富的文化传承,认识各种各样的人,追寻他渴望的美好。但没能找到那样东西之前,他把这些经历都称作流浪。

剑士非常地受欢迎,他每到一个地方,不出三天,周边的所有人都会对他的品性赞不绝口。他似乎拥有所有优秀美好的品质,克己守则,诚信良善,乐于助人。吟游诗人传诵他的传记,他便谦逊地说,这世上还有很多我没有去过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前所未见闻所未闻的人事物。

正如雷王公国,剑士从未见过一个被所有国民认为是暴君的王,竟能同时与他的民众几乎可称上下一心。


雷王公国有一条现任国王即位时颁布的特殊法律:

只要一个人以有能者自居,在通过考核之后,便有资格向王请圌愿,王会满足一切不过分的要求,无论男女,无论贵贱,无论国籍。

这条法律听起来无疑是狡猾的,你不知道考核的难度,也不知道“不过分”的定义,更不知道王是真的想要贤才,还是单纯想找乐子。尤其当这句话从一个暴君口中成为定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是一场彰显霸权、狡诈而无视才子价值的,王的玩乐。

剑士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他推断得很有道理,因此他一时间无法理解民众对参加考核的热忱。

他花了一天时间让落脚的酒家夫妇对他热情如同对待养子,然后好奇地发问。

“陛下确实霸道又冷酷,发动战争而不在意兵士的伤亡,您也是这样看的吧。”妇人柔声为剑士解惑,神情十分认真,“但您不知道陛下即位之前这个国家的子民是如何度日的,因此您的意见有失偏颇。”


这个公国的过去伤痕累累,平民得不到足够的食物,还要遭受贵族的压迫,现任国王、当年的三皇子战胜了他的两个哥哥,赢取了第一顺位的继承权,在最混乱的时候站了出来。

王立策改法,任用贤能,领兵出阵。王发动战争,对兵士的伤亡冷眼旁观,但所有烈士家属都能获得粮食和金钱,日子比开战之前要好过上千百倍,因此战士的牺牲,在这个国家就是最荣耀的死法——他用自己原本浑浑噩噩,把生活过成梦游的生命,拯救了整个家庭。王用战争的强压击溃了人心的腐烂,然后在烈士遗孤们学会无意义的愤懑之前,让考核制度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王的考核制是民心之根本,给了所有年轻人目标和动力。在王的治理下,只要你有足够的才能,便能得到足够的重视,而向王请圌愿的过程,亦是王用他那双尊贵的眼睛确认来者心性的过程。每个有能力的人,都有资格面见王,与王一同成为国家这个机关的一部分。

剑士从妇人的讲述中,窥见了一个以霸御下的王。

他于是决定了,要去见那位陛下。



剑士报名参加了考核,按照他的剑术特长,报上了武场。他的运气一向很好,今天主审官是卡米尔小亲王。

这位小亲王在公国中担任文职,但那只是个幌子,虽然没有明确的职位被交到他手上,全国上下却都知道他便是王的心腹,王若是不御驾亲征,便一定要小亲王亲自点将带兵。

剑士精湛的剑术轻而易举地通过了考核,这让他心中更是惊讶。考核的难度着实是低了,却能准确地向他这样真材实料的考核者,传递出王的求贤若渴。

考核通过者的记录水晶被交到了小亲王手中,那位黑发少年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事情处理得非常利落,最后他叫了三个人的名字,剑士是其中之一。

“你们的才能远在一级考核能判定的程度之上,请问你们是否愿意参加更高难度的考核?我们已经为诸位调整了适合的难度,即便失败也绝不会耽搁面见陛下的行程。”

通过越高难度的考核,向王请圌愿时的底气也就更足,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另外两人立刻就同意了。

小亲王看向不出声的剑士:“阁下不参加?”

“是的,我不是贵国的属民,对贵国并无归顺之心,来参加考核是为得面见贵国国王,希望您能理解。”剑士言辞恳切,“只为求一面,再继续考核就不太好了吧。”

小亲王点点头:“我会为阁下传达的,只要通过考核就有资格面圣,这一点阁下可以放心。”


剑士被排在这一队的最末位进入王殿。

今天这队人里似乎有一个心性极差,格外不知好歹,剑士在外殿静候时也听见了些嘈杂声。等到他入殿拜见,立刻就从空气中嗅出一分不耐。
宫人展开锦幅,朗声念道:

“入殿者安迷修,特长剑术,通过一级考核,经评估可参加八级考核复测,未参加。”

剑士感受到那丝情绪的主人动了。那个人就在高高的王座之上,注意力被投了过来,强烈的压迫感集中在肩上。

宫人又念道:

“卡米尔亲王参。此人剑术极佳,然来我国只为面见陛下,故未复测。”

那个人抬了一下手,漫不经心地敲击着座椅扶手,片刻后又用那只手支着头,那种“被注意到了”的感觉一直非常清晰。这一切都化成风、声音也透出讯号,在感官极敏锐的剑士脑袋中勾勒出了大致的画面。


“抬起头来。”高座上的王语气淡漠。剑士闻言抬起头,看见了王那双紫色的眼睛。

“为什么不行跪礼。”那双漂亮的眼睛,显出几丝不悦。剑士直视着他,神色波澜不惊,右手握拳放在左胸前微微躬身,向他行了一个骑士礼。

“骑士的跪礼只能献给他的主,望陛下海涵。”

王……和他想象中奉行霸之道的君主不太一样。

“骑士?吟游诗人的散篇我也听过一些,不管哪一篇,可都没说过双剑安迷修是个骑士啊。”

“您对在下已经足够了解。”剑士肯定了吟游诗人的传诵。

“那我们不如来说些实际的。”王笑了,眼角微微挑起,十分高傲和好看的笑法,“总结剑士先生来这里之前做的一系列事情和说辞,你该不会是想来暗杀我的吧?”

王确实跟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我只是选择了最快、最方便、最不会徒增事端的方法,”剑士回答,“通过考核这条路走进来,也等同于我将隐私完全交给陛下,相信以陛下手里的监控程度,还是可以好好控制住我的?”

“你果然都察觉到了。”

“是的。我不会说谎,诚实乃骑士八大美德之一。我的确还不是一个合格的骑士,但请不要质疑一个人对他的梦想的热忱。”

“哦?”王拖长了尾音,“剑士先生的梦想?就是成为骑士吗?”

“是的,陛下。”剑士抬头挺胸,态度不卑不亢,像一尊巨石纹丝不动;像一座深谷中独独能照到太阳的唯一一块石头,一面透着热度,背阴的另一面也还是冷的。这形容正适合他那双敢于直视王的眼睛。他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骑士,我为此而流浪。”

王嗤笑般冷哼一声:“听你说得倒是坚定,但我不喜欢随意注视我的眼睛。要么留下你这双眼——颜色勉强还算漂亮,要么就从我的公国滚出去,以掠夺为名的国度不需要骑士精神,也不需要骑士美德。看在你通过考核的份上,我可以给你备一匹极品好马,好让你离你的梦想更近一点!”

“我选第三项,陛下。”剑士冷静地将视线的焦点从王的脸上移开,“我不需要马。一个合格的骑士最需要的不是坐骑,而是他的主,他的信仰。这正是我来到您的公国的原因。”

“我一直在追寻着我的信仰,在没有这件对我而言世间最贵重的物品之前,我既不能交出双眼,也不能离开您的公国,非常抱歉。”



剑士在初春的湖边公馆安顿了下来,这是小亲王的地产,通常都用来收容还未安排好去处的人才,却也没有谁同剑士一样,完全没有接下来该如何为公国效命的念头的。

“……既然如此,就在你找到它之前,当一个合法公民吧。”那个人如是说着,决定了他接下来的命运。

用过丰盛的晚餐后,剑士佩着剑到湖边吹风散步。感受自然是他的修行内容之一。

虽然在王殿上与那位国王大人口舌交锋了一番,对自己差点被赶出国去这件事,剑士心里却没什么不满。

是他有错在先。

王的双眼想必是无人敢直白地欣赏的,那双眼是落日火烧云对面的薄紫晚空,让人忍不住觉得再看得深一些,就能捉到其中闪耀的数亿星辰。而王殿上剑士那堪称轻薄的无礼注视,只有他和王本人知晓。

染上薄怒的眼睛也还是好看、不,是更好看了,王可真是长得好啊。就是牙尖嘴利,语气神态又端着那种贵族才有的气韵,显得太刻薄了点。

剑士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半刻后才发觉自己这通恣意的念想太不符合骑士精神,在冷风里一吹,忍不住半点风度没有地打了个喷嚏。


小亲王虽然全权负责了人才这方面的事宜,却也不常来湖边公馆,或者说他不常来才能表现出他的忙碌。王当然也不可能来了,他每天要处理的公务毫无疑问比小亲王要多得多。住在这里的许多人,一生能被那双眼睛打量一次,就已是无上荣光,哪会思考王什么时候会来这种奢侈的事情。

所以当剑士赤着上身在小院里做最基础的剑术练习,一回头看见了面无表情的王的时候,他差点就要拿着剑给自己来一下,看看是不是在梦里。
幸好现在他手里的是竹剑。

“陛下,您有时间来看望我们……?”剑士疑惑地歪了歪头。

“我可不是来看你们的。我没那么闲。”王眯着眼睛看着人来人往的院门,人才们一个个都从门口路过,看起来都行色匆匆,没有一个看起来比剑士还要清闲了。

“我来这儿寻找行刺卡米尔亲王的刺客。”

剑士神色严肃起来,小亲王被行刺了,这完全算得上皇家机密,王竟然会告诉他一介外人。

王临走前一挥手,长长的袍角在剑士袒露的胸腹间一划而过,痒痒的。

“希望那个人不会是你,我那天考虑过了,粗鲁地挖出来只会让你这双眼失去应有的美感,我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情。”


一件事情发生了第一次,人们就下意识地觉得第二次第三次也不那么过于令人惊讶,就像王那莫名其妙的频繁莅临湖边公馆一样。

第二次王伸出食指点住了剑士的唇,不让他出声,因为王要找一只矫健灵敏的宠物猫。他们在只有月光的夜林中四目相对,最后那只猫嗖的一下从剑士腿边窜过,站在院墙那道窄砖线上优雅地咪了一声。

第三次王带了一副黑白棋,剑士在流浪中见过它们,但他没有学习如何下棋的余裕,理所当然地输给了王。王早在之前就和剑士打了赌,剑士完全没有理由拒绝,现在也只能愿赌服输,完成王那恶趣味的要求。

他要去搜集二十个人对他成为骑士的祝福,这对他来说原本是手到擒来的小事情,可王要求这二十人份的祝福里必须提到自己。剑士只好努力引导话题,忙活了整整一天,二十份祝福都被记录在了水晶里,按照王的要求,第二天他得起大早给王送过去……

夜深人静,剑士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想着自己的信仰、自己一直追寻的东西、师傅的教诲,他拿起那块水晶读了起来。


“安迷修先生是我见过最优秀的英年才俊!一定会成为最棒的骑士的!就算是王,也愿意称赞您的美德!”

“祝您如愿以偿,成为一名骑士,既然在我们雷王公国境内,便让王来为您沐浴圣水吧,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陛下求贤若渴,不论您是否成为骑士,都一定会受到王的欢迎,请不要过谦,您绝对有这样的资本!”

“……”

“……”

“我相信剑士先生会成为最虔诚的骑士,效忠世间最好的主,就像我们尊贵的王!”


剑士突然福临心至地想通了,这位爱好是收集目所能及之处一切珍宝的国王大人,竟走下王座,不经意或经意间出现在他面前……

“要么留下你这双眼——颜色勉强还算漂亮”,“粗鲁地挖出来只会让你这双眼失去应有的美感,我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情”……

“成为最虔诚的骑士,效忠世间最好的主,就像我们尊贵的王!”

他此时只觉茅塞顿开,心口涌起难以言明的热流,流过血管,流过四肢百骸,留下酥麻麻的知觉,好像有什么顺着血流蠢蠢欲动。

如同剑士第一眼就认定王的眼中镶着星辰,王也从最开始,就将剑士当做了可以用于收藏的物什。或者更准确一点,王看上了一个骑士的眼珠。

明明是想来令人胆寒的事情,剑士却侧倒在床上闷闷地笑起来,笑了个畅快。

剑士带着他的记录水晶和剑来到王殿。

“陛下,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骑士。”

他将对剑士而言最宝贵的双剑双手呈上,看向高座之上他的王,王投下来的目光肆意高傲,带着一丝兴味,一如初见。没有哪个宫人胆敢去接,只有于王左侧下首静坐的小亲王站了起来,轻手轻脚地接过双剑,悄然无声地捧到了王座近前。

王自然不会纡尊降贵去拿,却也没有制止。这已经足够表明态度。

剑士露出太阳般温暖的笑容,一步一步走上台阶,单膝跪在王的身前,执起他的左手,虔诚地吻他食指晶戒上瑰丽的紫宝石,仿佛亲吻恋人的双眼般轻柔。

“以安迷修之名向您请圌愿,我渴望成为您的珍宝之一,一个世间绝无仅有的骑士。”他顿了一下,温柔而炽热的吻又轻轻落在王的无名指指根,“能请您成为我的信仰吗?”

王那只被小心握住的手,拇指漫不经心地蹭过剑士的小指第一个关节,他的语气也那么事不关己,漂亮的紫瞳却亮得惊人:

“绝无仅有?那珍宝先生,来向我介绍一下你的珍贵之处吧。”

剑士说:“因为这是您绝无仅有的爱。”



-End-



其实写这个只是因为在百科看了一句话:

“……而西洋的骑士精神最为浪漫,他效忠的如果是一个女人,也绝不会为人耻笑。”

请自由心证❤

评论(30)
热度(1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