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魔女恋爱咨询处

@竹二咩乜⚔ 咩生日快乐!迟到了我哭哭!小甜饼被我写成了傻白甜,是真的傻,请注意【

 

魔女恋爱咨询处在一间小活动室,是凹凸学园里十分受学生欢迎的情感咨询专区。

进门的学生会看见一张椅子、一个窗口,窗口后坐着那位“魔女”,客人往上只能看见她的下巴,下至前胸。整间活动室的布置温馨而简洁,装饰简单、配色明快,加上魔女小姐甜美的声线,一时间陷于恋爱烦恼的学生们踏破门槛,逼得咨询处改成了预定模式,火热非常。

最重要的是,这位魔女给出的建议,通常都能达成一定的效果,虽然不能保证解决您的恋爱烦恼,成功率却也非常令人心痒了。

而谁能想到,新闻部那位以“不管是哪儿的八卦都能给你挖出来”著称的凯莉,正是这个咨询处坐镇的魔女。

 

今天第一位来咨询的客人穿着白衬衫,打着领带,看起来是个高年级男生。

凯莉看了一眼他的档案,一些信息罗列其上。这个小档案不包括姓名班级等个人信息,主要是性别、年龄、爱好,以及咨询目标的性别年龄爱好,还有二人目前的状态及想要解决的问题或达成的目标等等。

“您好,你想要——”凯莉又看了一眼,“您的目标不要一看见您就打您?”

“是的,魔女小姐。”客人觉得自己好忧伤,“我们之间可能产生了一些误会,我希望他至少能好好听我说点什么。我们是同班同学,虽然还能在一间教室里短暂地和平共处,但只要出了教室门,他就不能允许我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Emmm,好明显啊,真的好明显啊。

凯莉合上档案:“这和您预约时填写的不太一样?您预约时主要是说……‘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是他脾气好糟啊,我现在换个对象还来不来得及?’”

“呃,很抱歉,我得承认,那时候我正在气头上。”

哇哦。凯莉的八卦之心瞬间充满了力量。她咬着棒棒糖想着,别来不来得及了,脾气糟?你喜欢的人还能有谁啊,就这么让你换了对象,整个学校都得闹翻天。

“看来您和对方吵架也是常态了。那么您现在是怎么想的呢?”

“等我冷静下来之后我还是觉得,我不该放弃他,我还是非常喜欢他的,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这无法动摇。”

“一段时间是指?”

“三五年吧。”

你可真是长情啊,该说不愧是你吗?

客人开始描述他和目标的故事:“我们最开始关系就非常不好,可也没到见面就打架的地步。我从小就很看不惯他那种类型的人,所以现在想来,最初确实是我主动找他的茬更多一些,至于是什么类型我就不说了,容易掉马。”

难为你还考虑到了容易掉马。

“他会说我爱管闲事,说我假仁假义,会对我露出嘲讽的笑容,但是我第一次、第一次见他喝醉了的时候,他搭着他弟的肩膀。我要从旁边走过去,他突然就扯着我的领带把我拉到面前,然后摸了摸我的脸,对我说,其实他觉得我还真是个骑……老好人似的,从前说我伪善都是想看我生气的样子。”

客人感慨着:“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从这个最不认同我生存之道的人口中,听到认可的声音。”

“所以您就喜欢上了他?”

“是的……我意识到了自己渐渐去关注他,曾经我只注意到他哪里哪里不好,从那以后,我开始发现他很多可爱的地方,进而又觉得认为他可爱的自己已经无可救药。”

厉害了啊你们,这比起很多其他来咨询的同学,都要更像是什么少女漫画里的情节吧?因为某个契机,女主角在男主角的眼中就变得不一样了,呃,我怎么觉得你才是那个女主,被霸道的男主欺负了什么的,某天被壁咚强吻,从此男主就……打住打住!

客人没有注意到魔女的走神,还在继续讲着他的心路历程:“可是很快,令我苦恼的事情就现出了端倪。”

“因为看他的目光不一样了,我打心底想和他改善一下关系,不要总是一言不合就两边都动怒,这对大家都不好不是吗?他是一个一看就知道自尊心很强的人,所以我就从自己出发行动了起来,试着向他示好,可他却露出了那种、像是被讨厌的人黏上的表情。”

“我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但如果他是真的讨厌我,为什么又要给我暧昧的感觉……”

“停一下停一下,暧昧的感觉是什么意思??”

“就是,偶尔在打架之后,会眯着眼睛笑着说他要去喝酒,然后损我是个乖乖牌,肯定不会喝酒吧,结果也没让他的小弟对我动手,就和他们一起走了。”

“您有没有考虑过他可能只是不想把死对头打成重伤,毕竟那样事情会闹大?”

“可是通常来说,会在打完架一身伤的时候去摸死对头的脸吗?”

你说的好有道理,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摸你的脸?

“我觉得他对我可能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他对其他人……从来没有像对我这样,针锋相对又会保持这种奇妙的暧昧。”

可是我好怀疑你的情商啊怎么办……

“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受到了鼓舞,但想跟他再亲近一点时候,他就会非常生气地要跟我打一顿。上次我们喝醉了,他揪着我的呆毛就骂我变态。”

……???

哇靠,你们什么时候是可以相邀一起去喝酒的关系了?这么厉害我们竟然都不知道,还被骂变态,我的天呐你到底都做了什么。

“情况我都大致了解了,我认为很有可能是您跟对方的沟通出了问题,但是他完全不想听你废话是吗?”

“哎哎?废话?!啊……是、是这样。”

“您这个问题可能需要更加详细的复述才能找出来了,可以请您准备好和对方相处的细节,再来咨询第二次吗?我会给您免预定排队的会员卡。”

“这样啊,那好的,很感谢您,魔女小姐。”

 

第二位客人根本不屑掩饰自己的身份,拉开的校服衬衫领口,透出他那件标志性的黑色高领紧身衣。

你们真不愧是未来的一对儿,连我这小破屋都要连着一起来,到底是怎么排号的??

凯莉想着。她知道面对这位客人,她必须得将恋爱魔女的角色扮演得更仔细一些,才能不暴露。

而受到她警惕的客人似乎并不在乎她是谁,自顾自地说起来:“档案你看了?反正就是这么回事,我就想知道那个傻逼究竟是怎么个脑回路。”

“我已经仔细看过了,所……您请说。”

凯莉从他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你闭嘴听我讲”的气息。

“应该是我先对他产生好感的吧,他就是整天顶着一张‘我什么都不懂’的表情,还特别喜欢对我做的事指手画脚,可我居然还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挺特别的。啧,我真是疯了。”

竟然是你先箭头的……!!等一下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这真的是偶像剧男主角了啊!还有,到底是谁在开学典礼上对着话筒向全校声明“我是个疯子”?!请你不要选择性失忆好吗,这根本不是他的错吧,我们新闻部还被压迫不能把这条报导出去我好憋屈的!!

“然后有天我就借着酒劲——他肯定没看出来我是真醉假醉——想干脆亲一口,把当前的关系打碎了重新拼合,也许就能变成我想要的样子。”客人冷哼了一声,“关键时刻我却没下得去口,最后就保持着抬他脸的动作,稍微表达了那么一下,难得有一次这么逊的时候,结果也是因为他。我还是认栽的。”

不不,一点都不逊,你的他因为这个心动了哎,你肯定不知道。

“那之后他就变得奇怪了,看见我眼神都不对劲,更别提我要走近的时候,他简直像是被电到了,跑得比谁都快!我真怀疑他是不是讨厌同性恋。这种状况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突然一天下课的时候他跑到我桌前就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深吸一口气跟我说什么,你吃早餐了吗?”

他又冷笑一声,继续说:“真是笑死我了,先前躲了我那么久,好不容易主动跟我搭话,就跟我说这?”

这有什么不好了,不是关心你吗?凯莉觉得这一瞬间她和安迷修一样迷茫。

“问我有没有吃早餐,一副老子不吃早餐就会怎么样的表情。”凯莉虽然看不见,但从客人拖长的尾音间想象出了他眯眼扬起下巴的模样,“开什么玩笑,在他心里我和那些他想要好好保护的柔弱少女就是一个样儿?搭话也给我想想措辞吧!”

哦,你是这么想的……你把“好好保护”重读了。重读了呢。

“后来他就开始经常找我尬聊,说的话从来不过脑子,我跟他说的他还没给我回复,难道还指望我接他的话头?而且他说的都是什么鬼话,就知道拿对小女生那套来讨老子欢心,七夕节还给我送玫瑰,他怎么不滚去找他的公主啊!傻逼骑士一个!”

凯莉忍不住了:“……如果您是指没吻下去的那一次,虽然他的反应看起来是自己一个人想了很久,但他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您是想要一个回应的?因为后来他就专心致志地试图和您搭话了呀。他这样虽然不是您想要的,可也是在认真追求您了?”

客人沉默了一会儿,冷冷地说了句别打岔,凯莉撇撇嘴不吱声了,翻出棒棒糖拆开愉快地享受甜味。

“我们有次去喝酒,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喝醉了——早知道他酒量差还耍酒疯我就不该邀请他——把我拖到宾馆的浴室里就要我脱衣服?而且他自己脱得还特别爽快,把我往小板凳上一摁,他那玩意儿就正对着老子的脸。”

卧槽,这你都跟我说?!凯莉强忍住想要咬碎棒棒糖的冲动,这才刚拆包装。真不愧是雷狮,完全不在意我可是个女孩子耶,虽然有种莫名的不爽但是……不愧是雷狮!真是太劲爆了!骑士先生一世英名,真没想到他是这种人。

“就算我知道他是要洗澡,我也还是把他打了一顿。这不能忍的吧?不可能还怪我脾气不好吧?呵……我还就脾气不好了,看他敢不敢要。”

客人又举了一些某人双商下线的例子,附带无数嘲讽。凯莉的心情从“你们之间竟然还发生过这种事”,逐渐转变成“我不想再吃狗粮了放过我吧”,终于,他像是倾诉完了,半句多余的话都没说,拍拍屁股就走人。

……所以你根本不是来咨询的,你就是想抱怨一气吧!

 

第三位客人是和前一位一起来的,他似乎买通了原本排在第三的人,拿到了对方手里的号码,尽管没有填好的档案,也还是坐在了座椅上。

好吧,好吧,还是他俩的事对吧?凯莉借着窗口看不见自己脸的便利条件,肆无忌惮地翻了个白眼。

果然,这位客人一开口就直言了他的身份:“我是上一位咨询者的弟弟。”

“您是想要询问他们的现状吗?很抱歉,本咨询处对客人的隐私有绝对的……”

“不是。”客人打断了她,“那些事情我都知道,就算大哥不跟我说,我也有自己观察推断的办法。我和我大哥的感情向来好得很,默契也是没话说的。上次玩你做我猜,我指了指冰柠檬再指我自己,大哥就能秒答冰雪聪明——哦,冰柠檬是大哥班上的一个女生。”

“我当然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在说,我自认和大哥是非常能够互相理解的,所以大哥开始注意那个人的时候,我当然也立刻发现了。大哥会关注我的学习,我不高兴他也总会第一时间发现,虽然跟我说不要老是撒娇,但还是会给我买蛋糕。这样的大哥——那天去喝酒的时候,却真的把自己灌醉了。”

哦,你当然没有别的意思,你只是在用你的逻辑告诉我,你是个兄控而已。

“明明身边只有我在,他却喝醉了。大哥从不会让他的烦恼影响到我,这一点已经足够奇怪了。那天他喝醉之后,我架着他往家里走,遇见了那个人。大哥竟然把他拉到我的脑袋上面,距离近到快要亲上了,还摸他的脸,还说其实我觉得你人真不错。”

怎么又是这件事!你们这是一人说一遍?所以雷狮到底喝醉了没有?怎么一人一个说法的!

凯莉如是想着,嘴上不咸不淡地应声:“然后呢?你觉得怎么样?”

客人顿了一下,再开口时虽然还是和之前一样语气没什么起伏,凯莉却感到了迷之鄙视:“重点不是我觉得怎么样吧?这是我大哥和那个人的事情。”

“……那你大哥之后怎么样了呢?”

“大哥喜欢上了那个人,这件事我甚至不需要思考,只要用眼睛看就能明白。”客人基本上是无视了凯莉的发言,“在我心里大哥就是最好的人,他想要的人事物,不管是什么都必须成为他的。所以我去找了那个人。”

???

等会儿,你还参了一脚哟!安迷修竟然没跟我说……果真是老好人了,不把相关人物供出来啊。

“我告诉他,我大哥都跟他说了觉得他很好,他还想等什么?然后他就开始对大哥展开了追求。虽然用的办法很蠢,大哥也一直什么都清楚,还装作不开窍的样子一次次侧面拒绝他,但其实大哥是很开心的,我都看得出来。”

“所以,这是他们自己的游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算来找你咨询了,也不过只是咨询而已,希望你不要给出什么多余的建议。”

“对了,”客人站起身要离开,却又想起了什么,在窗口上敲了两下,示意魔女注意过来,“凯莉,不要让我知道他们两个的私事被传出去,谣言可以,新闻部不行。相信我,你只是在学校里能风生水起而已。”

“……”

哦凑,打扰人传播八卦,弟弟君你很能嘛!

凯莉恨恨地咬着棒棒糖的棍子,不得不承认,她还真有点怕这位弟弟做出什么事来——比如让曾经被她报导过的大人物知道她凯莉就是魔女什么的。

所以她最后也只能咬咬塑料棍,不甘不愿地说一句:“真是不懂体谅女生。”

 

 

———————————————————————————————

 

宾馆那段智熄的操作真的是醉后的骑士了

以及心理活动都是凯莉视角的吐槽,就算她心里想着卡米尔你个死兄控,也不表示卡卡真的是兄控哦,这就和你个傻逼骑士一样的道理,又不是说安哥就是……就是这个意思,最近KY比较多,我想说清楚,这可不是标签化diss角色

评论(16)
热度(13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