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之扉》——脚下是深渊绝壁,心中是星河万里

说给没看过的大家:①本文内含超多剧透警告;②是满分好评求你们去看;③请千万要开BGM!!!顺便看一眼歌词就更好了!

文评这种真的好难写,因为心里总是很怕体会错了老师的意思,但是又非常想写了,归根结底是对老师和老师笔下作品的一份情书。所以请狙老师 @-SNIPPER- 听听我的表白!虽然我写的非常没有技术含量了!基本上就是跟着老师再把乐园走一遭,包含挺多原文引用的!

在《乐园之扉》连载前中期我有在追,但由于自己产出的时候看其他老师的作品会有影响,所以还是不要脸地攒到了后期,完结之后全部重新看了一遍,感觉真的很爽,酣畅淋漓,和追连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故事最开始,一只钟,一位匠人,一个梦,配合狙老师精心挑选的BGM,把安哥的细心认真和最后小小的成功细细道来,好像真的有这么一位工匠,活在读者的身边。而K姐的歌声引我随他入梦,正如老师所描绘的,朦胧而模糊,空灵而遥远,好像真的也有这么一阵穿堂风,穿过七弯八绕的时空隙间,变成一团光亮,在这个安迷修的床头点上一盏灯。

当文章提到,梦中的声音被安哥当做一枚多余的零件,或者雕塑身上残缺的某个部位时,我的神思随着曲调飘荡,让我生出“这或许是安迷修这个工艺品身上一个必要的齿轮”的猜测,真的要强烈赞美狙老师的BGM了!真的像在梦里,K姐的歌太美了,和文字完美配合。

接下来安哥与凯莉的几句调侃,友人的关系呼之欲出,安哥的略带羞涩也非常可爱,商人对文物和古文化的不尊重更能反衬出缪斯女神的眷泽。那块布,该是重点要来了!节奏就给人这样的暗示,金黄的五角星、沙沙的梦之声——果然就该是那个人。

 

第二首BGM比起K姐的森林与梦境,少了一分朦胧,多了一些清脆,快节奏跃动的音符。在水滴声与轻微的叹息间,安迷修为一块布料被时光湮没的起因经过、因果缘由而怅然,对之自语,这和银爵对恶魔之瓶表现出的一点热切又是不一样的。他有着对文物没有兴趣、只看重金钱的上司,也有着对工艺品充满兴趣的同僚,但只有他会为毫无价值、仅仅沾染了悠久时间的旧物而感慨万千。

而后一段与思想者的神交,非常精彩了!我说不出话,安哥看见的这段奇妙光景让我感受到有什么东西要闯进他的世界,工艺品仿佛获得了生命,又好像只是怪诞的幻觉。紧接着由鲸鱼骨架引申出安哥落水的经历,也是梦之声的由来,毫无疑问地——那块布料与海有关,那个人也与海有关。

然后他就出现了!他砸破水箱的玻璃,时间的长河宛若被瞬间没出的海水吞没,鲜活的灿金色的五角星,跃动在他的额头,向安迷修打招呼的、不曾存在他记忆中的人。

 

第三首歌真的空灵而含着隐而不发的心情,感觉是从第一章开始一点点渐变鲜明的感情,狙老师选BGM真的非常好,特别能入戏。

变得轻快,和对眼前的一切充满好奇的雷狮相得益彰。雷狮打乱油画,又把小美人鱼丢进水池,就像拨乱安迷修严谨讲究的心弦一样,把他所习惯的、规规矩矩的东西,一气篡改成肆意随性的、雷狮的样子。

当安哥说到“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死了,就结出许多粒子来”,我听见曲调渐缓,真的有一种安哥会为了什么而牺牲,雷狮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的感觉。

但是雷总接下来做的——不耐烦地咋舌,一脚踢翻椅子,让我把那样的想象抛之脑后,实在太帅啦!霸道不讲理,我说了不是他做的!实力护安,甜得很,甜得很。

 

第四首又回到K姐,和先前遥不可及的朦胧不同,沉浸在孤独世界中的歌者,副歌部分变得激昂,一响起来就感觉是故事正式进入主线了。混乱的博物馆之夜由雷狮画下了句点,其他藏品只是惊鸿一念,他却是真真切切从海水里走出来的人。

他们处理着这场具现的童话,在瞭望台上迎接日出,雷狮朝他露出笑容,叫修复员带他去看外面的世界。他们走过斑斓的街道,跨过求食的鸽群,参观一场弥撒,登上至高处。这是一个自由的世界,雷狮甚至有些微的恍惚,而当他看见港口的水色,他克制不住地颤抖。

叹息的歌声切换到哼唱,再滑入快速的英文,如自由的船只出航的进行曲。他像孩子一样,渴望知道他想看见的一切风景,像是地平线上毫无顾虑,永远向前走下去。

雷狮倒进海中,浮沉游动,张开双臂时,飞过一只海鸥,他也成了那只海鸥,成为大海的一部分。这段描写真的是太棒了,我也好像变成了一条跃进海中的鱼,跟着雷狮游动,向前,一直向前,激动之间,轻快的BGM还带着文字揪了一下心口,让我忍不住去猜测——他是不是从未见过海,这是不是他梦寐以求的东西。

 

哎呀这回不能说第五首了,是第五章!这个开头的感觉让我想到了沉静的大海和汽笛的嗡鸣,然后加入的高调,是顺利出航般的声音。

安迷修因雷狮的存在而不能专心工作,他为雷狮的安顿感到头大,却全然没有想过,雷狮其实也不是非要由他来负责。安哥这样自然而然表现出的责任感真的好!真的是很活!为不小心刮下一点铜皮而自责也是,非常安哥了!

突然现身活过来的馆内的秋姐,疑似被天外来客附身,催动半神的雕塑向安迷修发起攻击,雷狮丢来一把青铜佩剑,称呼这个秋为伪神。佩剑也在安哥手里活了过来,帮助他冻住了强大的英雄——我开始思考,雷总的头巾是不是也因为安哥才会褪去时间的痕迹,更直接一点,雷总是不是被安哥召唤的呢?

 

第六章是梶浦由记,鸡皮疙瘩起来了,对话中附身秋姐的伪神提到了大赛,所以金是希望、秋是宽容、安哥是光明,那么雷狮也是从大赛的那个世界来的吗?永生都没有见过海吗?好心疼了……

秋和被她催生的龙消失了,安迷修跪在地上,掉落的长剑可以助他使出无法理解的力量,连同脑海中浮现的记忆碎片一起,来自不思议的异时空,残酷、严苛、令人难以接受。他扯开雷狮伸出的手,又将这个人平静漂亮的紫眸和那些碎片里的做起对比,他看他的眼神带上浓浓的疑虑和一丝尖锐的敌意。

他们需要一次长谈。接下来借雷总之口说出的应该算是原作衍生设定吧,配合小圆的BGM,光明神使就像背负了一种宿命感和悲壮感,特别恢弘的图景了,真的像电影一样,我脑海里都能出现一幅一幅的那种壁画,对应这个背景故事的每一段。狙老师真的是太厉害了,设定非常棒!又合理又有趣!

以及安哥是正义真的太合适了,非常期待其他三个。

 

第七章的BGM瞬间就紧张起来了!同样是那种恢弘大气的感觉,和小圆却不一样,小圆如果是宿命,这就是激流。

在这样紧张的曲调下,他们完成了一次争吵,两方都带着充沛的怒火,安迷修压抑着,雷狮气得牙痒,但最后安哥还是在心里想,如果雷狮态度更好一些……他被不可抗力拖入伪装得明亮的吊诡梦境,有着秋皮囊的神使或许在挑拨、或许在说真话,他被这混沌击倒,被无形的手按住头颅,点了三下头。

而雷狮睡在沙发上捏紧了拳头,他牺牲了一切,以至毫无退路,以至面对安迷修的一句“你需要我相信你吗”,只能咬牙切齿又毫无办法地低下高昂的头颅。

这一段安哥的神态和雷总的心理描写都太棒了吧!浮于表面的善与恶,矛盾与冲突,不明就里与相互隐瞒,安哥问的这句话我理解成如果你需要我就选择你,眼睛闪闪发亮的狡黠的笑容,太好了吧!

 

第八章的前奏,哇吓死我了,空荡的回响的感觉,那一声错以为鬼片,但是主旋律一响起来就不一样了,歌声加入之后更是完全不同!前两章是命运与激流,这一章就是行进,继续走下去,披着牺牲与黑暗,向着荣光,决绝的,不回头的,踏过尸山血海,向着深海沉下去……

安迷修找回了双手剑的路数,休息时喃喃自语道“……就非得是我不可吗?”的时候,真的好戳啊,我想到了原作小时候学着成为骑士的安迷修,是不是也非常疑惑,为什么一定要帮助他人,为什么一定要遵守骑士守则,为什么要讨伐邪恶的、保护弱小的。这个安迷修握着他的剑动摇着,为什么救世主就非得是我呢?

上帝之子给了他箴言:你被正义选中,你代表了正义,你将拯救的人们之所以要被你拯救,一定是他们心中亦有正义。

城中若有一个善人,就绝不该屠城。即便是为了自己而挥剑也已经足够了,因为你自己,也应当被拯救;孕育你的这个世界,也值得被拯救。和这些伟大的神明、半神、英雄、思想者的相处非常有感觉,给安哥开辟了一条思想上的康庄大道,如同有着不知名的力量推着他往前,再往前。

然后安迷修和雷狮上了电车,他抵着雷狮的肩睡着了,睁开眼时,雷狮朝他笑了一下。我的天呐,和记忆中截然不同的、充满人情味的温和笑容,既让人大呼好美,又让人越来越在意这个雷狮究竟经历了什么。

你说你绝不会对安迷修下手的原因,那个不会说出来的原因,究竟是安迷修不能死,还是你不想让他死?

他把安迷修推出了车厢,召来铁砂将之封闭,一个人面对秋的躯壳与那之中、庞大的可怖的未知的魂灵。

 

第九章,我先走的是整篇一首的方案,RE0!For my love,I'll bet啊!!特别有张力,“现在有本事就来拿吧 我的生命”“若非急着给对方吃掉 就别摆出死掉的野兽一般的眼神”,还没看正文脑袋里就全是雷总为了安哥拼命战斗的画面!暴哭了!!

雷狮摘下面对安迷修时自愿佩上的镣铐,露出雄狮的獠牙。在他的自白里我看明白了一点过去发生的事情,凹凸宇宙整个将近毁灭了?!全靠金一个人强行撑住,天啦……

之后这段打戏超帅!!电光使他的双眼更显阴霾重重,而且雷狮果然已经死过一次了,我看到这里时觉得他像是一直保持着死亡状态?还有雷总的发言!和跳崖神曲那句“为我所爱我将赌上一切 用已被我舍弃一次的生命”完美契合了!

如果走切歌的方案那前半段就有一种孤注一掷的悲壮感,中间那段起来的时候感觉跟战斗部分也超级配,就是一种……翼年代记的感觉!穿越时空来到这里,有非做到不可的事情,为想要守护的你而战,心整个都揪起来了!

切歌之后下半段正文还是RE0,这次是ED1,歌词上别的都不说了,“请不要让我就此死亡”,呜呜呜……雷狮关于安哥的这段独白真的哭了:

这是个温柔的世界,他可以尽情在这个温柔的世界里最大程度地发挥他的温柔,而不用像过去那样受伤,流血

只是个普通人的他,并不比身为骑士的他差。普通与平和让他身上那种温柔成倍地绽放开来,而不用因为严酷的环境不得不锁起来。

耳边唱道:“愿那些使你痛苦的悲伤 终将迎接它们的终结”

到这里我真的觉得,这就是雷总战斗的理由了,这就是他的“非做到不可的事情”,放在羽翼里,小狼的战斗曲就该响起来了。

“以生命的枯萎 触及崭新的从前”

守护的决意,一定要做到的宣言,黑暗中凶兽般的眼神,瓦斯,爆炸,他闭上眼睛,握紧自己的手腕。不过是重新回到黑暗里而已。他告诉自己

可还在不知疲倦唱着的电音,唱的却是“所以我不想就此死去”啊!!

 

老师说最后一段该在下一章我就留到第十章说啦!虽然猜到了安哥会赶过来!但是他剑指神使的时候真的wdefvrgbhgf,我脸滚键盘,安哥你做到了,你没让雷总把耍帅的情节都抢光【???

BGM终于回归温和朦胧的感觉,安哥为雷狮想要同归于尽的做法而愤怒,他不让不可置信的雷狮开口,他向神使宣告——他要站在雷狮这一边,“因为他对我说,他需要我”。

在读者的视角里,一直是用“修复员”来代指安迷修,但在雷狮的独白里,尽管他手中没有剑,他也一直都是“骑士”。神使提出了背叛的可能性,理性与感性互相交织,最后安迷修反驳神使,他强调着:

“他不是需要我,而是需要我相信他。我想,这里也许只有我能做到这件事,而我很高兴一个人有勇气要求我的信任。”

雷狮的手开始颤抖。

“所以,在他背叛我之前,我都会选择相信他。”

还未回复力量的神使潇洒地逃离了,他们跳车躲避火焰,安迷修以强势的态度让雷狮答应了他,不再一个人。

“如果这是无法抗拒的命运 那我想为你而活下去”“我想和你共同燃烧生命”,联系一下上一章最后的“我不想就此死去”,雷狮的眼睛那么漂亮,他喃喃着说出自己是勇敢,有一种被安迷修从孤独的海里捞出来的感觉。

“只要你愿意世界必定在我手中展开”,K姐的歌声真的太戳,我又哭了……哇我是不是泪点好低哇。

 

第十一章是梶浦由記风格的抒情歌,在抒情中都带着必须去到的远方的愿望,有一种遥远的感觉……和安迷修这里想象冷热流的文字非常合拍了,流动的冰河与金色的晨光,安哥因为控制不好攻击力大的火焰而对自己的力量感到畏惧,是非常真实的情绪了。

私人音乐厅这里好棒的!感觉雷狮去试着接触,这个和平世界里长出来的安迷修所钟爱的事物了!对演奏的描述是大海,太适合了,真的让我觉得就是雷总会做的形容。

他们又去喝酒,安哥眼中的雷狮此时仿佛卸下了重负,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青年。这一章他们接触到了彼此的另一面,是普通人的那一面,是丢开海盗与骑士的最简单的“人”的部分。

如果可能,他想把他从这个英雄冢里拖出来。

我觉得这个时候安哥才真正去体会雷狮最核心的柔软的人的一面,并且意识到,雷狮背负了许多东西而必须前行,只许胜不许败,这和他突然成了救世主,可能是一样让人难受的事情。

他们在紧凑的毁灭中听一支曲、喝一杯酒,而耳边唱着“我们会相遇”,遥远的记忆里划过一道流星,于是举杯对敬,敬这场远方的相会。

 

第十二章是空境的M18,有一种悠远的悲伤,和暴雨前夜的章节很合拍。

电视播报了十数起失踪案件,这令安迷修的肩负重担现出了实感,他对这凭空出现的负重感到无所适从,还是那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我”。明明他所拥有的力量,那份毁灭的火焰,烧伤了人马雕像,又把青铜剑熔成废铁;明明在他的意识中,他只是个小角色,这实在是太没有道理了!但“为什么是我”似乎也已经没那么重要了,他将拯救的重点放在独独一件事上——让雷狮卸下这些重担。

而后凯莉对雷狮的警告令人感觉有什么伏笔,主要还是因为老师在这儿给了一个加粗啊!让人觉得凯莉可能也有什么秘密,但是比起这个,在这样渐渐远离消逝的日常里,我还是非常非常、越来越在意安哥曾经的落水事件了。

然而呆毛姐弟略显萧索的琴声又将这一切拉回现实,小圆的BGM又响起来,在平静悠扬的前调里,安迷修问:“……等这一切都结束,你想做些什么呢?”

雷狮张了张嘴,音乐变得激昂,就像他从未重视过战斗以外的事情,他或许想过,或许没有,这些与必须胜利的战斗相比完全不值一提,却牵扯着安迷修的心愿。

安迷修没等到他的答案,他坠入可怖的水里。

龙来了。

 

上一章结尾真的太有画面感了!吊着一口气来到第十三章,泽野弘之的REC,开头是沉入海中的嗡鸣感,鼓点想起来,立刻就是大战的气氛,紧张极了!

小美人鱼救了落水的安迷修,这带给他的几乎是战场上的鼓劲,他不带眼镜也能看得清楚、奔跑起来竟然顺利轻松地越过船与船的间隙,我在这里是认为他的身体素质可能受到了碎片力量的加强?与秋姐身上的神使相对的,他的力量也在渐渐觉醒?联系上一章凯莉所说的“火龙只能烧死”,我猜测会是安哥成功使用火的力量战胜了龙。

看见雷总把美杜莎的头颅带上了我真是笑啦!不愧是雷狮!感觉无论在什么样的困境里他都不会绝望,都会用尽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寻求出路。而他现在把出路的钥匙交到了安迷修手上,对他说我相信你,然后纵身一跃……啊,太好了,真的,危急中的交付,太好了!

 

第十四章,痛觉残留!太棒了!深海,为信念而战!开头在海水中游动准备施行屠龙计划的时候,老师还不忘把雷狮和小美人鱼做一个对比,真的好戳啊……她生来就是大海的宠儿,还因你而得到了自由,那么你呢?

龙视角的打戏非常有画面感,配合BGM真的是深潜的战斗现场,而雷狮成功为龙加上了石化debuff,又从龙嘴里逃生,浮出海面接触到空气后第一件事居然是为这生死时速咧开嘴笑了,这真的就是雷狮啊!这个细节太棒了!

然后就是安迷修的自白,是这个世界的安对大赛的世界感到不可接受,那个世界太过残酷,他必须一遍遍强调骑士美德才能坚定地走下去;那个人又是那么的特别,他妄图付出自己的生命好解决一切,这次他又会如何?会为此感到恐慌的安迷修真的很真实,我一边心疼普通人安接触到这些记忆,又很高兴看着雷狮在他心中的地位一点点升高,也许也没有那么高,但确实是在一个特别的位置。

紧接着就在安迷修屠龙成功,要握紧雷狮的手的时候,我靠,这个切歌一响起来就吓到我了,雷总呜呜呜,天呐光看描写就觉得好疼,肩膀疼得不行了……神使借由秋的身体开始与安哥对话,太紧张了!!

 

第十五章是叛逆物语!又是小圆那种诡谲而悠扬的叙事歌,危机感和赞美诗相结合,简直就是神使向安哥洗脑的现场。安迷修看似可以选择听与不听,实则全无选择,安哥相信雷狮的最根本的理由是他对大海那种别无所求……我的天呐,这个理由实在是太好了,我觉得说出来就是告白了【???

雷狮果然已经死了,杀死秋身上的神使就等同于杀死雷狮,这个选择题真是……有一种隐约能猜到的感觉,但是真相总是比猜测更加真切。让安迷修来做这个选择真的太残忍了,杀死一个敌人,就必须杀死这个用生命守护自己的人,安迷修是正义……正因为他是正义,所以他才做不到,他才无法抉择,就像每一个少年漫的男主角,总会有更好的办法,来拯救所有人。

切歌回到了第一章、第一首,K姐的森林之歌。

修复员闭上眼睛,黑暗里浮现出灰白的画面,淅淅沥沥的雨丝,灰蓝色的海洋,上下沉浮的红色浮标,站在浮标上仰着头大展了双臂的青年。青年嘴角噙着笑,是满足的笑。这是过去到现在,他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他感到矛盾,感到震撼,感到不可理喻,感到震惊,感到悲伤,感到愤怒,感到荒诞,感到一点恨意,最终被浓重的绝望裹挟了。

这一段真的很戳,遥远而朦胧的歌声变得忧伤,正如雷狮突然出现在他的梦里,熟悉而陌生,仿佛变成了一个他从未认识过的人。

雷狮的护额渐渐沉入黑暗的河里,星星变得黯淡。雷狮闯入他的生命之前他只有这么一块布料,而现在他也还是只见着了这么一块布料。这个被缪斯女神所宠爱的安迷修是感性的,他止不住地去想雷狮的心情,去为之心悸,涩与痛都混合在一起,他紧紧地抱住凯莉,拥抱这个与他同样来自远方却仍鲜活的生命。冰凉的雨水,凯莉的温度,全部都告诉他——雷狮是要死的。

这一章真的非常震撼,那种激烈的情感变化,秘闻、真相,死与生,被淹没的五角星,上下翻飞的雨珠,同样又不同样的人,能够清晰感受到狙老师想表达的这种冲击,窒息般的震撼!

 

第十六章,整个故事就像这首歌,不论是小圆,还是雷狮,都如这曲调蜿蜒曲折,忧伤而无可奈何。我们终于看到了大赛世界发生的事情,这里的安迷修也同样因为自己被隐隐当做救世主而惶惑、不安、费解、难以承受,而雷狮说:“你们难道不渴望吗?矿工不用一生都困死在矿星上……而骑士也不用永远被美德所束缚?”

他们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向着同一个目的前进,艾比这一段我又哭了,这一刻我们都是艾比!!

然后追来的这个黑色的神使、应该是黑暗吧?她的能力设计太帅了!!不、不是,我不是要投敌,真的,总之赞美狙老师的设计!!

切歌的时候这一段先平稳、后加入小提琴提速,太犯规了……延续我前期的点评方式,这首就是抗争吧!雷狮走在注定只能由他一个人走下去的路上,不求任何人理解,对着安迷修也只有一声叹息,脚下是深渊绝壁,心中是星河万里。曲子的结尾归于平静,就像雷狮和金的这一段对话,金也塑造得好好了呜呜……他们互相说着自己的遗憾,最后“海盗想,他还没有亲眼见过大海啊”。我死了……

金的愿望真的……“我想要剩下的人,我的同伴,能够生活在普通与和平里……希望他们,能够幸福。”太戳了,他的前两个愿望无法被实现,他也没有什么不高兴的说法,他真的很好……

 

第十七章,“不要回头 向前走”,像是有力度的哼唱,我开口跪了。这里非常明确地揭露出了神使的“恶”,她抽取无辜者的灵魂,要以此增加自己的砝码和同伴,这是安迷修绝对无法忍受的事情,这把死亡的天平写得更明确了一些——一边是雷狮,一边是神使;一边是雷狮,一边是更多具无家可归的躯壳。

而雷狮已经把他的碎片留给了安迷修,他该是觉得足够了,现在这个天平的一边已经失去了分量。呜呜可是还有你啊,不是勇敢而是雷狮的重量,还沉甸甸地压在所有人身上。

艾比从这些躯壳里钻出来,颤抖着寻找她的弟弟,伤痕累累的雷狮救了她,叫了她的名字。我呜呜呜……我又觉得这仿佛是艾比曾经帮助他的因果,又觉得就算艾比没有在那时帮助他,雷狮也还是会救她的。金许愿剩下的同伴能够得到幸福,这分念想难道就没有雷狮的一份吗?

有的。呜呜眼睛一直是湿的,他甚至还想告诉艾比,她拉琴的样子看上去比拉弓时要可爱得多,雷狮认为温柔一词与自己无关,但他却无意间露出这么温柔的心声。大概因为我也是雷厨吧,所以比较能get到狙老师想从雷总身上表现出的那股力道,实在是太戳了,看到拉琴和拉弓的这句就哭出来了。

艾比感受到“这是个暴戾的、不容拒绝和反抗的人”,她从雷狮那里得到了一句“滚”,她害怕又难受,但是这是个,多么温柔的人啊!

滚吧,来不及再说其他了。不要回头,向前走。

 

第十八章是林友树,他的曲子是诗,没有鼓点和嗡鸣,只有充斥万千思绪与心情的旋律,又美,又孤独,宁静和激烈、空灵与深情混杂在一起,只觉天旋地转。正如安迷修注视着凯莉离开他身边的非日常,同样是送别她,将她留在普通与和平的世界里,将她留在幸福的身边。

安迷修走过这段普通与和平的街道,走过他二十四年的渺小人生,想起海盗脸上带笑,周身意气勃发,两段雪白的布料在身后不断飘摇的模样。海盗是大海一样的领袖,他是完全配得上勇敢的伟人,但他也要被留下了,留在安迷修这颗化成石头的心脏里。

但是艾比拼命地、这个只有十岁的艾比拼命地不想被他留下,非要让那一点倔强随着安迷修出征。她把所有知道的信息交给修复员,然后修复员就成了骑士。湖光为他的宝剑,人马为他的坐骑,雷狮渴望的是胜利,而安迷修不敢乞求胜利,他只想救一个人。

他要把这个人从英雄冢里拖出来,从硬成石头的脏器里拖出来,他还没有考虑到心脏会破碎这么遥远的事情,也不需要考虑。

雷狮从海水里走出来,说他需要安迷修;安迷修佩剑骑马去救他,想要给雷狮一汪大海。【虽然很破坏气氛但我还是想说,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

 

第十九章的标题是誓约胜利之剑呜呜呜,他所求不是胜利,却拿了一把咖喱棒,真的好怕他最终得了胜利却救不回想要的人。BGM又轮到K姐啦!这首我超喜欢的!迷茫又坚定!!尖叫!!

“在这个充满疑问的世界 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答案 可是为何我还要继续前行?”是安哥的心境了!多么艰难,而且毫无理由地,要出征向前,但是只为了两个字“我想”,就要前行。因为想要救你——

歌词中想要履行的约定,一方面是和站在普通与和平的世界边界上的凯莉约好的,要回来帮她的忙,一方面也是曾经和雷狮约好的,两个人总要比一个人更好。护额又回来了呜呜呜,依然那样饱满的星星,太好了吧!轻快的旋律,出征的序曲,信念与勇气藏在灵魂的某处,所以送别曲就只剩下凯旋的祝福。

安迷修发现人类的历史长河不一定能说是在进步的,但海盗却一直在向前,勇往直前,奋不顾身。这段安哥对雷狮的再解读真的太棒了,大海是自由的象征,勇气从黑暗里来,因此勇气不畏惧黑暗。勇气自己点燃自己,自己为自己探路

雷狮是人,所以总有骑士精神上的傲慢无法认同的东西,但正因他是活生生的人,他才有那么热烈的灵魂,那么美丽,而且动人。

安哥前进的时候,自由充沛着他的五脏六腑,而勇气成为了他的剑,雨水落在他身上,他心口却如火炽热,这段描写真的太好了,配合BGM,真的有骑士从面前策马而过的画面。

雷狮落水是小美人鱼救了他,和之前安迷修心里想的她现在又在哪里对上了!接下来的BGM,方案1是请求众神侧耳倾听啊!!勇气与决不妥协的精神给了他烈火的力量!人与神的对峙,安迷修紧紧握着那把剑,因为他感到自己终于握着的是另一个人的手,伤痕累累的手,是说终于握住了拯救他的缰绳吧!呜呜呜……整个世界太过宽广,正义的定义也太过宽泛,所以我只要守护你就好了。

回来再看一眼方案2,是真·咖喱棒BGM啊2333

 

第二十章,忧伤又温柔的旋律,这个歌词怎么这么合适的啊!!“你给了我光芒 如此朦胧如此天真 我犹如失明 但你却抓住我的手”这里我脑补的是雷狮视角,“像是在祈祷,那段属于你的记忆 再一次无声无息的闯进我的生命”这一句肯定是这个安迷修的视角了,歌曲的名字都叫最后的副歌,害怕得哭起来了……

安迷修无暇思考手上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提了剑,拔腿向沙滩上跑去。一切都在重归于静,海水里白色的浮沫逐渐破裂,海浪趋于缓和,只是一波轻轻推着一波,洗涤沙滩,又向后退去。经断钢之剑点燃的火焰仍在水下幽幽燃烧,不知何时才会熄灭。他周围的一片海水都布满了星星点点金黄,有神使的残片,更多的是属于他自己的力量。他大步跑着,在光滑的冰面上险些滑到,跌跌撞撞地跑着,一颗心即将冲破胸膛,脑海里充斥着自己的脚步声与剧烈的心跳声,凛冽的海风轻柔的海浪都在不断催促他,在他耳边低吟。他终于上了岸,鞋子里进了许多沙子,碎石刺痛他的脚心,可是他无法停下。沙地是潮湿而柔软的,以至于他一脚踩上去,觉得踩上的是自己的心脏,心脏在不停滴血。他的喉间涌上一股腥甜,而他强迫自己把它给吞咽下去。

这段描写一定一定要贴上来了,太棒了吧,我开始哭了……雷狮躺在那里,听安迷修给他讲骑士王的圣剑,然后他艰难地站起来,握着那把剑,日光为他加冕,雷王星的皇子向骑士露出微笑,解除骑士礼。他说:“好啦,现在你不是骑士啦,又是一个普通人了。”

骑士又变回文物修复员。生命的碎片拥有澎湃的生机,却连让一个人活着都做不到。

“……你要怎么办?”

“尘归尘,土归土,鸟儿飞向天空,而我始终属于海洋。”

雷狮戴上他的护额,结束短暂的道别,在修复员无言的注视下,放任自己沉入海底,轻盈地沉下去。他和小美人鱼难道不是一样的吗?再怎么不一样,再怎么说人与雕像、与人鱼的区别,他也将成为大海的一部分。他想起很多从前的故事,他从海水里来,又要从海水里走,游入那道乐园之扉。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死了,就结出许多粒子来。

这是,最后的副歌。

而忘记了雷狮也忘记了力量的安迷修做了他的梦。在梦里看见了他曾希望他的双手能带来的美好,绿色的原野与金色的稻穗,还有走过来的那个人。

而最后的曲子,也同样,没有悲伤与喜悦,抛开战争与深情,有的只是勇气。

 

哭得稀里哇啦的……我觉得……刀子超爽啊……一篇文评被我写得又臭又长,一点都不好看,真的只是阅读笔记的水准了。骑士王将安迷修立为骑士,为了必须要去拯救的人,被拯救的雷狮为他解除骑士礼,叫他不再是骑士,叫他回到他的普通与平凡里头去。实在是太喜欢这一段了,尽管这篇他们别说接吻,连身体触碰都那么少,但是……真的太戳了,说不出话来……

其实还有好多第一次看的时候的想法还原不出来了,但是我写之前真的没想到会变成一篇万字长评,想说的太多了,总之就是……就是……哭给老师看吧!【不要啊

非常喜欢狙老师的BGM和每章标题!我把每章的BGM都擅自发散了很多,非常抱歉!小标题真的非常好,让我来我真的就只会给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这样了,只能干瘪瘪的。特别喜欢比如箱庭世界、善恶的彼岸、深游、他的一切。

最后还想说一句就是,安哥应该是,左冷右热的,老师好像……反了

评论(22)
热度(5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