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恋爱疗程

*是之前给阿瑛咕咕咕的本的G文,现代背景,请相信我后面都是和第一大段画风完全不同的糖

 

 

安迷修身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安迷修,让你给出一个答案真的就有这么难么?”雷狮收起了平常那点轻佻的笑意,面无表情地盯着安迷修的眼睛,“你到底要不要和我交往?”

他像只将猎物困在笼内的狮子般步步紧逼:“直接拒绝不是很简单的事吗?或者就答应我?你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

但安迷修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给出回复。他紧抿着下唇,面色甚至有些惨然,而雷狮看着他这样的一张脸,兀地又笑了,那双漂亮而锋利的眼也和残忍的薄唇一同弯起来。

他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似的亮出手中无形的刀刃:“我说安迷修,你最好在我对你的兴趣完全消退之前给我答案。那我还会顾及一点自己的心情,不至于叫人把你欺负得太惨,如果太迟了,我可不能保证你不会缺胳膊断腿,哈哈?”

安迷修可以确认自己被那尖利的刀锋刺伤了,尽管他不知道这究竟是种什么样的感情——是的,他有着轻微的情感障碍,并不妨碍平日的人际交往,只是刚刚好在恋爱中最为致命——但他看见雷狮眼瞳深处的阴郁,听见雷狮短促的笑声中含着的愤怒和勉力压抑的黑暗,心中忽而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柔软。

他不知道这究竟是种什么样的感情。在此之前他从未遇见过,也从未体验过,更无从知晓自己该作何反应。

安迷修能够知道一切其他的感情,对师长的尊敬爱戴,与好友的言谈愉快;他会因为上司布置超出限度的任务而心生埋怨,也会因为化上美丽妆容的女同事而感到赏心悦目。

但唯独恋爱之情,这种与他前二十几年的人生毫无瓜葛的感情,让他束手束脚,不知所措。他既想要拒绝雷狮来保护自己、同样也是对雷狮感情的尊重,不想要用自己半调子都算不上的爱情来给予回应,也下意识地无法坚定地说出拒绝的话语。

他像是被海浪挟持的一叶扁舟,被迫出演优柔寡断的男主角,但雷狮可不是什么能被小舟满足的人。

安迷修直视雷狮那双愈渐深沉的眼睛,那眼中有一道深深的沟渠,欲壑难填,是的,雷狮就是这样一个爱上了就必须索求回报的男人,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单纯的付出,这一点安迷修从来都是明白的。但此刻那双从来都漫不经心又带着侵略意味的冷感的眼睛,却与安迷修的心脏一样被违心的言辞刺伤了,流出血来,漫过伤口,不愿让任何人发觉。

于是安迷修深吸一口气,终于被自己胸口愈来愈浓烈的柔软情绪击败了,他决定向雷狮坦白:

“雷狮,我可能没有办法给你想要的东西,我……我不能确定……”

 

“真蠢啊。”

雷狮切着牛排,力道有些大了,一不小心就会在瓷盘上划出“呲”的一声,不算刺耳,但能让人紧张地绷紧背脊。

安迷修乖乖地坐在对面,雷狮说一句他就重重地点一下脑袋,把认错的态度尽可能做到最好。

“真是太蠢了!”

安迷修用力点头。

“这种事情早点告诉我不就好了吗?非要等到我那么……哈,你就不怕我真的跑了,等你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之后寻死觅活都找不回来?”

安迷修用力点头,又迅速摇头。

“你不会的。”安迷修否定得很快。他露出从学生时期开始女生们就时常夸赞的笑容,歪头想了想,小声补充道:“而且没有你,我也意识不到,更没有机会能理顺对你的感情了。”

雷狮严酷地说:“别这么笑,蠢死了。”

安迷修提醒他:“你从刚刚开始就只会说我蠢了哎……”

“闭嘴!谁告诉你可以反过来说我了?你只有回答我问题的份儿!”

安迷修闭上嘴,用力点点头。

雷狮又用餐刀在瓷盘上划拉了一下,安迷修坐得更直了,他才满意了点,双眼微微眯起来,在安迷修眼中就像是志得意满的猫咪一样,当然他可不敢说出来,这毕竟不是什么精致可爱的布偶猫,而是头强势又要命的狮子。

怎么啦!狮子也是大猫,还是可爱!可爱……可爱得要命不行吗!

安迷修两手的手指搅了会儿,感到胸腔内跳动的器官几乎要化成水一般火热而绵软,大概觉得这可能算是能称得上“爱怜”的情绪?

“……所以……你有没有在听?”

安迷修用力点头。

雷狮终于说够了,放下那对可怜的刀叉,他理了理松开两颗纽扣的衬衣领,扶正自己的袖扣,向后倚在餐椅上,一摸口袋想起来这间餐厅禁烟,想抽只能到卫生间里过瘾,便放弃地吐出一口气。

安迷修安静地盯着他衣领下那片光洁的肌肤、略显突出的锁骨,有些失望地发现自己并不会感到应有的兴奋。他只觉得雷狮那处裸露在大众目光之下的皮肤分外地白,分外地好看,分外地叫他……叫他……难以形容地想替雷狮扣好纽扣。

“这就是恋人间的占有欲啊,安迷修。”回神时雷狮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见他看过来就笑得更厉害了,“就像我不喜欢看到你对别人露出刚刚那种笑脸一样,这种占有欲,就是不希望自己喜欢的对象对着别人显露出任何好得过分的地方,因为潜意识里就觉得这该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任何人觊觎都会让你感到愤怒,懂?”

安迷修谦虚地不懂就问:“可是你刚刚不是说我那么笑蠢死了吗?”

雷狮瞬间僵着脸死死盯住他。

安迷修:“……好吧,我真的很蠢。”

说完,安迷修用力点了点头,雷狮满意了。

 

就这样,雷狮为安迷修展开了“Love❤Sweet heart治好你的心”的专项疗程。这个名字是安迷修的同僚兼好友安莉洁一脸纯良地报出来的,首字母还刚好就是雷狮,真是令安相对无言。当然这个也不能告诉雷狮。

其实所谓的疗程也就是和安迷修一起变着花样做些普通情侣会做的事,再加上雷狮限定版讲解。这也是心理医生最为推荐的治疗方法,心理医生与安迷修的对话是这样的:

“你和他相处时感到开心吗?”

“很开心。”

“他在旁人身上花费太多时间,你感到不满吗?”

“呃,太多时间是多久?如果是他公司里需要处理的事情或是他弟弟,我也不该说什么不满之类的话、让他为难吧?虽然我觉得他根本不会觉得为难,反而会以此取乐……”

“看来你很了解你的恋人。”

“也不算非常了解,只是我知道他……”

心理医生微笑着听完了安迷修以雷狮为题的长篇大论,最终敲版盖章:

“让你自己理解那种情绪可能还有些难,不过你真的很喜欢他,这是绝对的恋爱之情,请千万不要对此产生怀疑。但你在他面前又能够确实地感受到一部分感情,那么世上所有的心理医生都无法对你做出最有效的治疗了,因为他已经被你感知得很困难的这份感情,选定为独一份的特效药。”

“就是这样擅自的、根本不听你的话的选择。你要知道,恋爱本身就是一种任性的感情。”

雷狮探手在安迷修眼前挥了挥,见他没有反应,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棉花糖,弯下腰在安迷修耳边说着从医生那儿学来的台词:“……它像糖一样又甜又黏腻,比起糖更像是某种毒药,从产生爱情到消耗殆尽,全部都是你的心擅自做出的决定。但你必须听从你的内心。只有无法控制的才能叫爱情。”

安迷修眨眨眼,看见是雷狮后一愣,雷狮便撇下嘴角在他身边坐下来:“你是不是在心理医生面前才最能放松下来?”

“别生气?”安迷修尝试着揣度他的心情,“就是因为跟你待在一起很放松我才会发呆。”

雷狮翻了个白眼:“不是因为很无聊?”

“因为我在等你回来嘛。”安迷修说完就笑了起来,抑制不住唇角自己向上扬起,笑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医生说有什么心情都要尽可能表述给雷狮听的医嘱,“我觉得看你陷入恋爱的脸真的很开心,这种感觉和单纯地跟你待在一起比起来……很不一样,我不知道怎么说,我觉得……你会露出这种表情真的很好。”

雷狮引导他:“‘我露出这种表情’,和‘我对你露出这种表情’,哪个更好?”

“对我。”安迷修语气十分干脆,“请你只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只有这样才可以。”

雷狮也笑了,眼中艳丽的紫色像糖浆一样融化开来:“你学得很快嘛。”

安迷修无奈地看着他:“那棉花糖可以还给我了吗?我刚吃了一半。”

雷狮笑得眉眼飞扬:“自己去买啊?谁要还给你。”

 

安迷修喜欢雷狮。尽管没有明确的喜欢的情绪,他自己却也是可以感受到的,每十分喜悦总会漏出一分,每十寸渴望总会漏出一寸,穿透那感知障碍的保护网,带给他糖一样的甜味。

但有一个问题始终最令人焦灼,就像过甜的糖浆,黏住四肢冷凝固定,让他无法动弹:他还给雷狮的恋爱之情究竟能否与雷狮付出的对等呢?

在向雷狮坦白之前,安迷修一直为此深陷苦恼之中。

“是啊。”雷狮给了他肯定的答复,“我要的绝对不可能是有障碍的爱,你必须全心全意地爱我,一丝杂质、一分削减都不会被允许。海盗从来都是把宝藏全部抢走,怎么会有留下一半不掳掠干净的?”

安迷修感到了失落。他能体会到那种无法给出对方渴求之物的自责之情,却不知道比那自责更强烈的失落究竟是什么心情,又表明了什么样的感情。

“你怎么还是这么蠢啊?”

雷狮低下头,与他额头相抵、四目相对,安迷修下意识地目光躲闪,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躲闪。是愧疚吗?好像又不太一样。

“安迷修,你听好了,这是因为你希望成为我的宝藏。”雷狮捏着他的下巴让他不得不看回来,“你在患得患失,你在想,‘如果不能给出他想要的,他会不会放弃我转而选择更好的人’。”

安迷修迷茫地看着他。

但雷狮笑眯了眼,拍了拍他的侧脸,却不肯把话说完了。

他们逛小吃街,来到游乐园,去鬼屋,坐过山车,在茶饮店里点对方喜欢的奶茶,最后坐在咖啡杯里,随着音乐开始旋转。

“其实就像咖啡杯。”雷狮突然道,“很多东西都很像咖啡杯。”

“在旋转之初,你根本不会体验到乐趣,你找不到点、感到无趣,但总要有一个人告诉你、教导你,‘原来咖啡杯要自己转动方向盘啊’。然后你努力地转动这个小小的机关,一圈又一圈,越转越快,越快越追求更多的刺激,音乐停下时整个人都是飘乎乎的,咖啡也一样会喝醉。”

安迷修若有所思地看着雷狮正色的面孔,他看雷狮动手转了两圈方向盘,也伸出双手帮忙加速。

终于脚下打着飘地从机器上走下来时,雷狮给了他不轻不重的一肘子,问他该不会自己说的话都成耳旁风了吧。

安迷修笑了笑,说没有:“但我最在意的也不是你说了什么。”

雷狮只是开个玩笑,没成想安迷修还真在口头承认他分了心,神色顿时沉了下去,却又在安迷修说出下半句后抿了抿唇,别过脸来。

安迷修说:“认真教导我的雷狮看起来真……让人想吻一下。我在想这样的事情,真是对不起。”

雷狮红着耳根,嘴上依然无比地硬气:“只想吻一下?”

安迷修仔细想了想,回答他:“果然还是两下更好吧?”

雷狮哼了一声,走向下一个游乐设施。

 

雷狮喜欢酸一些的饮料,怕腻,带点苦味倒不错,柠檬绿茶就很合适,比较爽口;安迷修喜欢甜的,草莓、红豆或者特浓奥利奥,能再加上一份奶盖最好。

雷狮喜欢吃辣,肉菜以咸辣口为佳,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实践者,不吃饭可以,没有肉不行,最喜欢吃的是加了N倍辣的烤串,对素食则没什么要求,反正不喜欢吃绿色蔬菜,只有偶尔心情好才会夹一筷。

安迷修通常主食吃的比菜要多,勉强能吃点辣,喜欢清甜口,认为下了霜后的嫩青菜芽炒上一炒就是世上最好吃的菜肴,甜滋滋的,吃上一大口别提多美了,嫩青菜汤同理,最美味的荤腥则是溏心荷包蛋。

这样的两个人,要是搬到同一个屋檐下,总是要在磨合期先把屋顶给掀翻了的。

失去理智的安迷修捋起衣袖:“不管你怎么说,负责烧菜的都是我,红烧肉本来就不该是咸辣口,不放半罐砂糖能吃吗?!”

失去理智的雷狮掏出钞票:“别以为我不能请钟点工回来做饭!你再给我做一桌绿的试试?我都给你买了最高级的牛肉,为什么要用处理廉价猪肉的方式对待!我想吃辣齁齁的红烧牛肉!”

“在日常生活里买这么贵这么好的肉本身就很奇怪了!而且我明明给你做了小炒,火腿菇炒肉片不是绿的啊!”

“没有大荤,就是绿的!!”

“你强词夺理!!”

磨合期在一周后终于结束。雷狮不再往冰箱里塞过分高级的食材,安迷修也努力变着花样照顾到两个人的口味。毕竟喜好不合这件事,换个角度来说,就是完美的互补。

“爱情是什么?”雷狮的每日一问时间到。

安迷修站在雷狮的餐椅后,弯下腰亲吻他的额头,眉目温柔:

“我愿意为你转换无数次角度,寻找一个共度一生的理由。”

两个月后,他们第三次坐到心理医生面前,医生原本为安迷修准备了一张纸的问题,在问到第四个时突然宣布这张纸作废。

“你们结婚啦,恭喜。”心理医生先是对二人左手上多出的戒指道了贺,而后诚恳地表示道,“安迷修先生,你还是不要痊愈比较好。”

安迷修感到相当费解,医生给了他解释:“虽然你现在也只能体会到大约五分之一对他的爱,但从我的诊断结果来看,你已经非常非常爱他了。显然目前的治疗是效果显著的,在不远的未来你一定能够痊愈,只不过……”

医生笑了笑:“随之而来的强烈占有欲和一系列负面情绪大概会把你压垮吧,爱情总是双刃剑,有爱就会有自私。虽然我认为雷狮先生一定可以帮你克服新的难关,你的眼神也告诉我你也对此坚信不疑。”

“那么再一次,祝你们幸福。”

 

 

——————————————————————————————

 

我本来是想写恋爱导狮的,结果写着写着突然结婚!那就结婚吧!

顺便一提,口味上我是狮派,但我也非常喜欢甜到腻的红烧肉和溏心蛋和嫩青菜汤【】


评论(4)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