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到此为止

*2019黄少天生贺,含国家队12345和一点于黄,稍微有点苦的大家都爱天天。

*全文1w4,事实证明,文档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这三年拐了这么多弯,回过头来我还是吃all黄,还是最爱你,19岁生日快乐,我的小剑圣。

 

 

01

 

少天是个外热内冷的性子,喻文州说。

他说这话的时候微微蹙着眉,唇角还勾着温和的弧线,眼神却淡淡的。黄少天看不得他这个表情,就佯装生气地去拉他的手,一边说:

“好好好,我冷,我对别人再怎么冷,对队长永远热情似火啦。”

说完黄少天心中还颇为自得,觉得自己可会哄队长了,在旁人眼里的喻文州总是沉稳温柔又可靠,但只有他黄少天能看到喻文州耍小性子的一面,以独占欲极强的狮子座的眼光来看,实在是非常叫人开心的事情。

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甜言蜜语十分受用,或者说,喻文州表现得让黄少天觉得他很受用。

国家队队长松开纠缠的眉尖,笑意盈然地看了周泽楷一眼。然而周泽楷全副注意力都放在黄少天身上。他站在黄少天侧后方,专注地凝视着黄少天的眉眼,神色带着他惯常的一点腼腆,好像对黄少天向别人示好这件事毫无所觉。

周泽楷比叶修和王杰希都要难对付。

喻文州再次确定了这一点。

 

黄少天很会接吻。

这个特长经过了他前后两任男友的确认,作为现任的周泽楷全程红着耳朵,还有一片红云飘在那张俊俏的脸上,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漂亮得不可思议。

于是黄少天松开周泽楷的嘴唇之后,轻喘了一下,看着他的脸,忍不住又亲了一下他的鼻尖。

“周泽楷你一定是想让本剑圣从此君王不早朝……”黄少天小声地嘀嘀咕咕,方才持续时间颇长的唇齿交缠似乎并没有太影响他的气息,“哎呀,哎呀,别脸红了,你就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天天勾引我!”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的脸色是不是又红了一个色度,他珍惜地捏了捏黄少天的指腹,嗫嚅着想说什么,又觉得说什么都不能明确表达此刻的心情,最后就只是看着黄少天笑。

他笑得实在太好看,笑得黄少天都不好意思了,把手也抽出去,转身喊着队长说下午一点半开始训练,一股脑冲进了训练室。

没反应过来的周泽楷站在原地,握了握拳,好像那几根纤长漂亮的手指还捏在他手里。

都是职业选手,都是保养得当带出去能直接当手模的手,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黄少天的手指比较好捏。

 

周泽楷忍不住回味起刚刚接吻时的黄少天。灵动的琥珀色的眼睛闭着,睫毛颤抖;鼻息很热,分不清是谁更热一些;舌头很灵巧也很大胆,连唾液都像是甜的;左手按在他的脑后让他稍稍低下头,右手乖乖地任由他轻轻捏着……

孙翔和唐昊从另一边的走廊走过来,挥挥手叫周泽楷,周泽楷嗯了一声,和他们一起也进了训练室。

推门而入的那一刻他的眼神就变了。

叶修单手撑着黄少天的椅背,弯着腰贴着黄少天的耳边正在说什么,黄少天同他争论,两人靠得极近。偏头看见周泽楷,黄少天便稍稍使力推开了叶修,朝周泽楷眨了眨眼。

也许在其他几人看来周泽楷是段数很高的类型,但周泽楷自己很是想得通。黄少天人缘很好,平日里对待关系不错的人,总是活泼又热情,可他心里有一根标尺,把和每个人的距离都丈量得当——不是指物理距离,而是交心。

喻文州说的当然没错,黄少天是个外热内冷的性子。狮子座领地意识极重,他不会轻易把内里的自己展示在人前,许多时候你看他和别人嬉笑玩闹放得开,那也只是他放任表层的自己放开一些罢了。

周泽楷其实不是很懂感情这回事,虽然他长得好看,但还真没什么经验,他用自己的理解方式来做出应对:既然黄少天现在的男友是他,那他就相信黄少天为他标好的独属于男友的距离,黄少天和其他人的所有互动,都不如他的距离更近水楼台。

喻文州是十年密友、朝夕相处的队长,就应有些亲昵;王杰希是不欢而散的前任、the one多年的宿敌,常常对其表现出针对也很正常。黄少天既然大大方方地把这些关系摆在周泽楷面前任他去看,周泽楷就不会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正是周泽楷这样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才叫那几个人觉得棘手。

但是叶修稍微有点不一样。

最叫周泽楷心中郁闷的是,黄少天本人并没有察觉出叶修对他而言的这份特别,因而形成了一种微妙的真空状态——也许喻文州和王杰希心知肚明,但偏偏周泽楷被无意间蒙在鼓里,毕竟唯独黄少天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遑论向他告知:

叶修是黄少天的初恋,单方面的那种。

 

 

02

 

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本质是因为意识到了别人的好处。黄少天这样想。

他对你好,你会喜欢他温柔体贴;他长得好,你会喜欢他美丽的皮囊;他雷厉风行,你会喜欢他处事干脆利落;他不对仇人表现出芥蒂,你会喜欢他待人有风度、落落大方;他事事做得好,你会喜欢他优秀强大、多才多艺。

大家都是以荣耀职业选手的身份相识的,强大……对,选手间第一印象带来的好感,归根结底是一种慕强。

所以最开始,黄少天是十分关注苏沐橙的,漂亮,可爱,笑起来甜甜的,刚出道上场就能替代气冲云水,去做那个叶秋的策应手,还配合得那么好,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甚至第一年就拿了最佳搭档,无论是面对比赛还是面对镜头,都一点不怯场……

当然到了现在,他依然对苏沐橙抱有一种对罕有的鲜花的赞赏之情,会对着那漂亮的女孩吹口哨,在她听不到的地方偷偷叫苏妹子,但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这其实非常显而易见,只是黄少天花了一番力气才意识到:他从苏沐橙身上看到的好,那些数也数不清的吸引人的优点,男选手身上难道就没有吗?

有的。

王杰希出道那年也评上了个人奖项,强势无匹地打破新人墙;周泽楷的俊美不分性别地碾压他见过的任何一张脸;喻文州也长得好看,和他的战术配合永远尽在不言中,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强,面对媒体的强压还能谈笑风生,比谁都要从容不迫,他眼睛一闭,就能马不停蹄地吹队长吹上三天三夜。

而他对苏沐橙最初的惊艳,隔着电脑屏幕和色彩艳丽的游戏角色,看不见她的脸她的笑,他看见的只是:这个新人枪炮竟然能配合上那个叶秋,是那个叶秋哎!

所以,喜欢上男人并没有什么错,被男人喜欢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任何一个人被任何性别的对象喜欢上,都只因为他值得被喜欢。

黄少天是这么想的。

他打破了社会思想教育在大脑中留下的异性恋的禁锢,偏偏很可惜地没有继续深入,如果他再顺着自己对苏沐橙的好感往下想一想,他就会明白,一切都是因为叶修太强了。

叶修其人在他心里占据了一个十分特别的位置,平常摸不着看不见,但总会惦记着,总会忍不住去摸、去看,无法忽视对方的存在。

黄少天没有发现自己喜欢叶修,这没什么办法,也不必太过在意,人活一生有很多事都是想不明白的,也许一瞬间的通透,就引领你走进了别的平行世界也说不定。

 

但叶修无法不在意。

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这小孩很吵,受不了死缠烂打陪人打了一场,因为有点烦就连半点指导赛的意思都没,完全不缓和,直接劈头盖脸地打空了对面的血条。

赢的一刹那叶修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失策。

一看黄少天就是个不服输的,赛场上的作风也十成十的有耐心,耐心好得简直可怕,这小孩要是觉得被他吊打得太痛快,还继续缠着闹着要PK怎么办?

出乎叶修意料的是,黄少天输就输了,没多大怨言,心态也没有要崩的迹象,意思意思放了点狠话,跟没有含金量的垃圾话一个概念。一局打完,自顾自地唠上十头八句,也不需要叶修回应,转身下线拔卡,走得那叫一个潇洒。

叶修反而有点不乐意。

之后几次确实还是觉得烦,但心态逐渐地就变了。尤其夏休期时叶修泡在网游里,黄少天简直无孔不入无处不在,缠叶修缠个没完,叶修心眼儿一转,这PK邀请,不接了。

“靠靠靠靠靠,你竟然拒绝了,叶秋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黄少天喊。

虽说被叫叶秋已经习惯了,不过被这小孩叫弟弟的名儿,心里还有点微妙的不爽。

叶修悠闲地在附近频道打字:怎么叫前辈全名啊,说话要尊敬一点知道吗?

“那就老叶,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说,“老字表强调,划出重点,怎么样,够尊老爱幼吗?我是不是很有礼貌啊?”

叫“老叶”倒是感觉不坏。

叶修抖落一层烟灰,继续敲键盘:呵呵。

确定了和叶修jjc的机会真不像之前那样轻松到手了,黄少天缠叶修缠得变本加厉,叶修还真有点头疼,可把现状和之前小孩PK完就撒手跑路对比之后,叶修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比较愿意就这么被黄少天烦着。

黄少天不满:“老叶你就这么不乐意跟我PKPKPK吗?你别告诉我你怕跟我jjc之后暴露自己的状态啊,我可是今年出道的新人,虽然我确实是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的光速成长进步,但你也不至于这就怕了我了吧?”

“谁怕啊。”叶修开了麦,“就算怕,怕的也是咱少天大大年纪太小打输就得哭了。哎,水灵灵的小鲜肉,刚成年一小白菜,甭管怎样儿,整哭了旁人一看不都觉得是我的错嘛。”

顺着调侃的话头调戏了一把,叶修心情极好。

自从他摸清了和黄少天相处的小技巧,什么事都喜欢吊着人,看小剑客一边跳脚一边追过来不肯走的样子就甜滋滋的,乐此不疲。

但夜路走得多了,总会遇上点突发状况:黄少天突然和王杰希交往了。

 

 

03

 

要说前男友王杰希是怎么以极端劣势突破重围,跟黄少天有上那么一段的,只能对叶修说一句拖拖拖、拖得姑娘上花轿,为喻文州点播一首电灯胆,为王杰希点播一首薛之谦的意外: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来!”

第五赛季全明星周末,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黄少天说:“换个别人我可能还真就不愿意让你们看热闹了,既然8号是王杰希,那你们指望我放弃的都洗洗睡吧!他王大眼怕了现在反悔还来得及,让我先反悔是不可能的!怎么样,你怕了吗怕了吗?”

在一片起哄声中,王杰希丢开了那张扑克,抬头迎上黄少天的目光。

黄少天的眼里只有闪闪发亮的挑衅,没有半点柔软的情意,王杰希看得很清楚。就算他想先捏紧这个机会再想办法好好发展,黄少天身边那几个人也不会让他轻易如愿。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王杰希都很清楚,不能再清楚明白了。

“难得我们意见一致。”王杰希说,“除非你承认是你怕了,不然我没有认输的道理。”

这完全是不需要思考的选择,魔术师的走位向来吊诡离奇,就算所有观众都觉得他在向陷阱俯冲,他也能在敌阵中心展开扫把旋风,以最令人难以捉摸的角度一飞冲天。

陷阱就摆在他面前,在魔术师被完全钉死之前,没有人能猜到谁是赢家。

 

初吻发生的场景和这场游戏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虽然误打误撞纯属赌气,但既然已经成了情侣关系,该做的还是要做。王杰希很认真,这是独属于他的赛点;黄少天也很认真,就算是做男友,他也不乐意做得比王杰希差。

常规赛微草主场,两人相约逛夜市,天气有些凉了,做些帽子口罩围巾的伪装还不至于太奇怪。

在B市自然是王杰希带着黄少天逛,从小吃街到音像店,他们认真地互相了解对方喜欢的口味、爱听的歌,最后进了电影院看夜场,刚巧选了个欢喜冤家伪装情侣的谍战喜剧。

不是很热门的电影,也不是热门的时间,座椅周围一圈都没有人,荧幕上漂亮火辣的特工女主角被人追击,情急之下扑进路过的男主角怀里,互瞪着眼印上了对方的嘴唇。

“喂,王杰希。”黄少天偏过头问,“敢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你根本不知道我或者他们的心情。

王杰希想着,稍稍弯腰吻住了黄少天。那触感和他想象过的一样绵软,气息和他想象过的一样火热而紊乱。黄少天的眼神也跟他想象过的一样,有一点惊讶,有一点无措,还有一点锐利的流光。

分开后黄少天下意识舔了舔下唇,王杰希眼眸一沉。

黄少天说:“再来一次。”

 

黄少天喜欢上了接吻的感觉。

他们总是吻得很激烈,像是一边身体交缠一边在用舌头打架,在彼此口腔中攻城掠地,展开令人呼吸困难的拉锯战。后来学会了接吻时换气,一吻便能持续更久。

彼时还是十九二十岁的少年,没有太多的心思在亲密行为中遮掩自己的感情,黄少天很快就意识到了王杰希竟然喜欢自己。激吻着搂紧的手臂,按着后脑向脖颈摩挲的手掌,王杰希异乎寻常的主动姿态,以及最不可能撒谎的,偶尔会感受到的发热的部分。

王杰希竟然是认真的。黄少天惊讶地想,但也没有觉得恶心或是不能接受。王杰希喜欢他是因为他值得被喜欢,说实在的,他还有点小骄傲呢,一连几天都被蓝雨训练营的小家伙们追问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发生。

等到下一次见面,再一次接触到那团火热的时候,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烧红了脸,开始感到羞赧,说话都难得地多了些卡顿。

他几乎是无理取闹地说:“王杰希、杰希你控制一下,别想其他有的没的,你……你跟我接吻就专心接吻,我们再亲一个!”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承认也没否认,低低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两根舌头就重新纠缠到一起。少年人的味道又干净,又柔软,带着年少轻狂的锋利,也带着食髓知味的热情。

都是全国乱飞的职业选手,没那么多时间留给他们增加恋爱经验条、发展进一步的关系,除了远距离聊天,整个一年半的交往期,他们见面的次数勉勉强强刚到两位数。

但接吻的次数远远超过正常的量,他们见面那么少,却几乎每次都要花费整个晚上接吻,最后还要喘息着依依不舍地分开两双嘴唇,才心火难平地各回各的住处。

我是喜欢接吻的。黄少天如此确认。

不是轻柔的嘴碰嘴,或温柔的唇舌抚慰,必须要是像和王杰希这样的,激烈的热吻。

我就喜欢这种激吻吧。黄少天想。

 

 

04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那晚,黄少天生平第一次喝醉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如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中举起奖杯时,蓝雨众人都忍不住跟着叫起来,一个个扑向站在中心的剑与基石,要讨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管是首发队员还是冷板凳选手,十几个人都抱成一团,黄少天被激动的队友推搡着向喻文州贴近,最后你的左肩贴着我的右肩,一侧脸就亲上了耳垂。

黄少天还觉得有点小小的尴尬,喻文州却保持笑容稍稍退后,像他平常所做的那样,作为一个善于解围的体贴的队长,递出台阶:“这么激动啊?”

黄少天眼角还带着情绪渲染出的红,语气仍是夺冠的兴奋,就这样下意识地打着哈哈:“激动是激动了一点嘛,不小心就占了队长的便宜哈哈哈,这都是郑轩的错喂轩仔都是你推我的,我都被迫吃队长豆腐了!”

郑轩在后面委屈地嘟哝,黄少天喊着让他大点声,这万众欢呼的场面下,如果不是像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样嘴巴直接贴着耳朵在说话,根本听不到旁人的声音。

郑轩豁出去地大喊:“你有本事让队长吃回来啊!!”

“靠靠靠轩仔你很有底气嘛,竟然敢这样跟你黄少讲话了,我看你是忘了……”

“少天。”喻文州仍然保持着笑容,黄少天是不明白的,他自己却说不好那笑脸究竟是紧张得僵住了,还是如何。

黄少天疑惑地回过头,喻文州在他侧脸亲了一下,如微风拂面,简简单单的相贴,仅仅感受到了一点点柔软的触感,一触即分。

黄少天喊:“队长你真的要吃回来啊!你变了你的人设不是这样睚眦必报的!”

喻文州说:“我不管,我也很激动,所以我人设骤变原形毕露了,我就是要占点少天的便宜。”

黄少天以为自己会更加尴尬的,但事实是,他看着喻文州对着自己眨眨眼,看着喻文州眼底那点狡黠,心里为这不多见的喻文州十分高兴。

我有什么办法啊,队长撒娇起来根本谁都抵抗不了嘛!

他在心底急急地补上解释,王杰希的眼神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黄少天感觉心脏被刺了一下。

 

……一定是因为这件事,他喝醉了之后,才老是惦记着接吻的事情。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着风马牛不相及的小事,大脑既昏沉又清醒。他清醒地知道自己是醉了,但思路又很有条理,他知道这条理肯定哪里不对,却又想不通不对在哪里。

他回忆着和王杰希接吻的感觉,很激烈,常常会喘不过气,感觉非常好;又想起喻文州那一点点微不可察的礼貌的退后,突兀地生起零星的火气。

“队长。”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蓝雨老板参与的庆功宴早就过了,现在在第二程的包厢里,只坐了共同奋战的队员们,没一个会喝酒的,起着哄灌了一圈下去,全员晕乎乎,谁也没注意到黄少天在说什么。

喻文州低头观察了他几秒,笑着说:“你喝醉了。”

“我当然喝醉了。”黄少天说,“我刚刚想了一下,队长啊,我跟王杰希交往这一年多,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接吻。”

他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思路在往一个相当诡异的角度偏离正轨,但他停不下来,

我只是喜欢接吻,又不是喜欢王杰希。

又不是一定要跟王杰希接吻,就像是……对啊,就像是跟队长,难道不好吗?

 

喻文州仍然是笑着的,脸颊和耳根和所有人一样染着酒精催出的红色。

队长也喝醉了。黄少天做出了判断。

就亲一下试试看而已,没关系的。黄少天做好了决定。

“队长……”他两条胳膊绕着喻文州的脖子,把人拖下来,就像拖进什么万劫不复的深谷,“队长,我要亲你一下。”

喻文州一愣,黄少天柔软的嘴唇已经附了上来。

这是一个轻柔的吻,黄少天探出舌尖去舔喻文州的唇缝,想要撬开喻文州更多的反应。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在细微地颤抖,明明是那么那么稳的、甚少出错的一双手。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颤抖着,颤抖着,终于放松牙关,接受了这个吻。

他的少天接吻的时候原来是如此热情。良久,喻文州的脑袋里只剩下了这么一个想法。

热情的蓝雨的剑收刃入鞘,软绵绵地缠着喻文州,肢体在沙发上完全地展开,任人鱼肉的姿态。喻文州已经不能考虑喝醉的队友是否会留意他们的动作,他勉力地深呼吸,好不容易才挣扎着开口:

“少天……”

黄少天没有回应。他低下头,看见黄少天无意识的睡脸。

 

 

05

 

第二天醒来,黄少天什么都不记得了,喻文州特意旁敲侧击过,黄少天的反应很自然,不像撒谎,喻文州知道他撒谎是什么样子,所以他是真的都不记得了。

他们依然会是最好的朋友,最亲的队友,能睡在一张床上聊到深夜,能随意地互穿对方的衣服,没有任何过界的地方。

喻文州体贴地给黄少天温了一碗甜滋滋的南瓜粥暖胃,在对方连声道谢和“队长队长你是我亲队长”的背景音中关门离开的时候,也不知是该遗憾,还是该松口气。

屋内的黄少天纠结地捧着南瓜粥,深深地觉得自己一定是闯了大祸。

不然平常料事如神的分析帝队长,怎么会连他在隐瞒事实都看不出来?啊啊啊怎么办,队长一定是因为突然被好兄弟索吻觉得尴尬了!!来道雷劈死他吧,他昨晚究竟为什么会鬼迷心窍地想用队长来确认……

黄少天的脑内弹幕渐渐陷入沉默。

他安静地把粥吃完,甜度刚刚好,不清淡也不腻,是能让他很舒服的味道。

如果说和王杰希在一起总是激烈的、常有热情似火的,那么喻文州就总能让他觉得舒服,是和谁都不一样的“刚刚好”。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慢慢喜欢上王杰希,毕竟热吻的感觉简直像在荣耀里PK一样爽,但可怕的是无论他怎么回忆,都觉得昨晚那个温温柔柔的吻,也让他感觉很好。

我这样算不算在劈腿?黄少天绝望地想。

 

求助,必须要求助。

这件事情黄少天确信无法靠自己的力量想通,不如说就是因为他自己已经完全想不通了,这件事才成为了一个问题。

他有个五人的小群,被方锐戏称为闺蜜群,平常大家的乐趣就是互损,但这种关键时刻都能成为很可靠的伙伴。

黄少天思索着,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放弃了求助闺蜜群,鬼使神差地点开叶修的聊天窗口。

榨菜火腿肠任选: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榨菜火腿肠任选: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榨菜火腿肠任选:这次不是找你PK!我有很严肃的问题要问你!真的很严肃的!!

不PK不成:什么事?

榨菜火腿肠任选:关乎我的人生大事啊!!

榨菜火腿肠任选:靠,你给我改的什么备注?!

不PK不成:说了这么多条才看见啊,啧啧啧,看来最近少天大大眼神不太好

榨菜火腿肠任选:谁眼神不好!

不PK不成:怎么样儿?方不方便给咱透露一下,是什么东西这么能治你?

榨菜火腿肠任选:滚滚滚滚滚,叶修你够了啊

榨菜火腿肠任选:我是来说正经事的,就我那个……你也知道的

榨菜火腿肠任选:就我跟王杰希交往的那个事!

不PK不成:就真心话大冒险那个啊?

榨菜火腿肠任选:对啊!

不PK不成:没想到你俩到现在还谈着呢,当初是谁抽的你俩来着

不PK不成:一条大冒险执行了一年多,赚大发了

榨菜火腿肠任选:什么赚不赚的,靠,你这么一问我也想知道罪魁祸首究竟是谁了

榨菜火腿肠任选:我想了半天愣是想不起来!

不PK不成:别贫了,你想问我什么?

榨菜火腿肠任选:这话题不是你带歪的吗?这都能赖在我头上?!

榨菜火腿肠任选:算了算了,我心烦着呢,没工夫跟你计较

榨菜火腿肠任选:哎……我就想问,如果我说,我特别特别喜欢接吻,但不是跟姓王的接吻……

榨菜火腿肠任选:呃,我当然是最喜欢跟他接吻,我也只跟他亲过!

榨菜火腿肠任选:我想说的是……我不小心跟别人亲到了,我现在感觉对王杰希特别愧疚

榨菜火腿肠任选:我究竟是喜欢他还是喜欢接吻的感觉……

榨菜火腿肠任选:啊啊啊啊,我问的是什么问题,你要是看不懂就别管我了!也不用回我了!!

 

平常的叶修应该会回答“你怎么就觉得我会懂这种事情”,接着在黄少天的弹窗连击下全身而退,表示哥无能为力,然后继续打他的游戏。但现在的叶修想起了一年多前那个糟糕的晚上,顿时没有了潇洒退场的余裕。

他向来不怎么参与职业选手的线下聚会,真心话大冒险这种时髦的东西也是没怎么接触过,最多是当了几次苏沐橙的大冒险对象,等他知道黄少天和王杰希交往的消息,已经是全明星四个月多后了。

最开始叶修感到的是庆幸,也许这个刚刚好的不大不小的事件,正巧能让他醍醐灌顶。

当时是半决赛,嘉世跟微草刚打完一轮,黄少天在职业选手群里暴露了他人在现场的信息。叶修没有提前准备,但在走向黄少天来杭州常常会选的酒店时,有些浮想联翩的说辞自动就涌到了嘴边。

就这样大大方方地走过去,摆出毫不在意的态度,然后笑着对黄少天说一句“你们只是玩游戏嘛,不如分手了跟我过呗”。就像大脑替他想好了后续的剧情。

但当叶修走到酒店楼下时,看见的却是借着绿化带的半掩,躲在楼房的阴影处接吻的王杰希和黄少天。

看着屏幕上那句“我究竟是喜欢他还是……”,叶修抑制不住地心烦意乱,关掉聊天窗口点了一根烟,闻着熟悉的味道,才能保持冷静地继续思考。

思考什么?黄少天是什么意思?“我最喜欢跟他接吻”,还能思考什么呢?

 

 

06

 

烦烦烦烦烦烦烦:问了老叶也不知道怎么办,别问我为什么问老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烦烦烦烦烦烦烦:最后实在是觉得我这样好诡异,就跟王杰希提了分手

烦烦烦烦烦烦烦:事情就是这样

点心给你点个心:??逻辑呢

阿轩别睡了快起来救命:亚历山大……

花花花花花花花:我的老天啊,王杰希你都敢甩?

烦烦烦烦烦烦烦:去你的我哪里老了,老花你比我老两岁呢自己的年龄给我时刻记得好不好!

烦烦烦烦烦烦烦:也不是我想甩的问题啊,我其实觉得跟王杰希交往的感觉真的挺好的

点心给你点个心:问题是我没从你的描述里读出你有想挽回的意思啊少天大大!

花花花花花花花:那你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下?我觉得这段关系还非常有救啊,你只是感觉到了一点劈叉的苗头,不至于立马判死刑吧?

阿轩别睡了快起来救命:劈叉……

烦烦烦烦烦烦烦:神tm劈叉,我不想劈叉啊!

烦烦烦烦烦烦烦:我挽回的话不是很奇怪吗?挽回这个词本来也好像哪里怪怪的

烦烦烦烦烦烦烦:我就觉得他对我是真的,我也不能不认真对待他,不然我不就输了么……

点心给你点个心:这都交往一年半了,你竟然还在惦记输不输的问题……我方锐拜服

烦烦烦烦烦烦烦:我没办法说服自己以后一定就只喜欢他一个,那就都不要喜欢了,而且也不是一点点苗头……

烦烦烦烦烦烦烦:唉,二花你又不知道让我心脏乱跳的第二个人是谁,你不会明白的!

花花花花花花花:草,总共就那么点人选,我不知道我还不会猜吗?!

点心给你点个心:是不是蓝雨的?[滑稽]

阿轩别睡了快起来救命:???不要啊黄少千万别说,让我活得盲目一点不行吗,我真的不敢知道

烦烦烦烦烦烦烦:行了,不说就不说,看把轩仔吓的

 

最终郑轩还是受到了他并不想要的惊吓,虽然不是黄少天对另一个某某心动的这件事,但也是另一起发生在身边的“熟人作案”。

原本这个小群除去黄少天自己,有四个人,张佳乐,郑轩,方锐,剩下那个是于锋,也是所有人中第一个正式向黄少天告白的那个。然而这是一场以失败为目的的告白,于锋于是便无法再留在这个意义颇深的“闺蜜群”里。

他从来也不太常在群里发言,张佳乐和方锐一时间竟然有种什么变化都没有的错觉,也只有推开宿舍门就能发现气氛不对劲的郑轩会感到纠结了。

事实上于锋和黄少天从来不是一类人。黄少天最深刻的归属感从头到脚都托付给了蓝雨,而于锋乍一看是迟钝又实诚的老实人,骨子里却含着属于狂剑的冲劲和浪漫,他不愿意如何为了守护黄少天带着锐意的笑容放慢脚步,也不懂得天平的两边可以努力找一找平衡,为了更想要的左边只好放弃右边,这大抵就是卖血换得力量惯了的狂剑本质,又傻又执拗。

其实也不是放弃了。下定决心走出门的时候于锋对自己说。他的天平右端放着的其实就是黄少天属于“妖刀”的那一面,不一定非要阳光明媚,尽管从此之后黄少天偶尔露出的信任眼神都成了复杂隐晦的混沌和面对敌人时寒冷尖锐的冰雨,但他相信自己不会后悔。

冰雨就很好,不如说其实站在赛场的另一边,才更能好好感受黄少天如利剑的目光,感受那种让他血液沸腾,又无比冷静地生出向往的冰冷与锋锐。

于锋渴望荣耀,所以他选择离开;于锋憧憬黄少天,所以他没有回头。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他想要的还不够多,他就会想尽办法去争取,对冠军是这样,对黄少天也是这样。黄少天早就放开了心门迎他入内,把他视作重要的同伴,但他还是渴望更进一步的热烈,为此他选择放弃黄少天这份仅对着寥寥数个同伴才有的柔软的眼神。

在出门的最后一步前,于锋当着蓝雨所有人的面,给了黄少天一个告白当做告别。

黄少天其实有点孩子气,但他的情绪大多数时候来得快去得也快,和他做朋友除了耳朵受点罪往往没有旁的负面效果,因为他小孩儿一样的怒气总是还没被对方意识到“这是真火”就消散得无影无踪。但他对于锋的火气一直没有散过。

人家是去追寻更好的荣耀的,他的愤怒完全不客观不合理,可他就是委屈,不高兴,因为不客观不合理而更加委屈和不高兴,完全孩子气的记仇,而且一点都不想改,也不乐意在这事上被别人劝。

 

叶修劝了。直来直去指出他不对的那种劝法,是叶修式的说话不好听,明明彼此心知肚明早已习惯的小小的调戏般的口吻,黄少天却真的憋了气,给叶修记了一笔,同时认识到自己变本加厉地无理取闹,心里更加难受,就更不容易消气。

叶修就是在这一次清晰地明白了:黄少天对他的热情和喜欢,他对与黄少天相处的度的把控,其实都没他原本以为的那样深刻——于锋的转会几乎变成了和黄少天相处时的禁止话题,黄少天为了这事跟他置气,同样提起的喻文州却得到了更加依赖的回应。

他们都想让黄少天迈过这一茬,开心起来,喻文州却说:“少天,你可以永远为此不开心,一直委屈也没关系,队长是我,所以我会做客观理智的那个。会因为于锋转会而难过本来就是很主观的情绪,你不用去管客观上的对错与是否合理。”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很轻的拥抱:“你可以相信的是,我永远会在你之后走。”

我永远会在你之后走,我永远会看着你的背影,当夜雨声烦护卫在索克萨尔身前的时候,喻文州也在守护黄少天的背影。

我相信你,文州。黄少天于是用难得柔软而充满信赖的眼神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松开微蹙的眉尖,轻轻柔柔地笑了。

总有人羡慕他和黄少天的距离这样近,但他自己明白,少天对他的依赖之重反而竖起了厚实如山的屏障,他可以轻松地触碰到屏障之后的黄少天的心、牵动黄少天的一切情绪,却连在安慰对方时收紧双臂抱得更紧一些都做不到。

把话说得不正经点,比起电灯胆,喻文州也许更需要做一题“竹马死于天降的一百个原因”。

回本溯源,早在16岁那年,喻文州就已经搁黄少天这里玩过一出欲扬先抑,一气走近到谁也无法企及的距离:没有谁能像他一样和黄少天并肩而立,甚至脑袋贴着脑袋,疲惫的时候首先就会想起对方,像两只互舔毛发的野兽,从幼崽逐渐长成成兽,也没有要分开的意思。谁也不能抢走的第一顺位。

紧紧相贴,却进不去。

在这场浩浩荡荡、旷日持久的不对等的爱情里,每个人都有需要攻克的难题。

 

 

07

 

把话题转回正路来,黄少天的现任男友是周泽楷,该知道的人还是都知道的。

和黄少天平日里跳脱又活泼的性格相称的,他有一张笑起来十分显年纪小的脸,正经来评价属于有点可爱的小帅哥那一挂,神色认真、态度端正的时候却很有些不同。

周泽楷觉得他怎样都很可爱,也喜欢夸他认真的表情帅,这时黄少天如果问他我帅还是你帅,枪王大大就会罔顾良心的谴责甜甜地回答:你!

周泽楷说这话的表情黄少天很喜欢,眉目柔和,唇角弯弯,微微收着下颌,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他的难为情特别容易上脸,登时就是个脸颊泛红的腼腆大帅哥,给谁看了都要为之心颤。

黄少天当然也心颤,这时候就要哼一声说:这么帅的我可是你的男朋友,你要感激涕零哦?

周泽楷脸上还有点消不下去的红,回话也慢了几拍:很感动。好开心。

黄少天说:喜欢我吗?想要我亲你吗?

周泽楷坚定地嗯一声,想了想又多嗯了一声,黄少天就笑:哈哈,想要你就求我呀!

周泽楷眨眨眼,又密又长的睫毛衬得那双眼睛漂亮得不可思议。

他慢慢地,又嗯了一声,软软地说:“求你呀。”

黄少天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成水了。

怪不得小江名字里全是水。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江波涛可是天天跟周泽楷近距离接触哎,被周泽楷美颜暴击之后根本不可能不软成水!

 

周泽楷和王杰希不一样的地方就在这里,如果王杰希是老父亲的画风,那和周泽楷简直像在养女儿。

会撒娇,说话软绵绵,相处很温柔,英俊又可爱的甜美系小王子,总会让人莫名地担心他在外面被人欺负了要怎么办。

“你不能被别人欺负。”黄少天刻意摆出凶巴巴的表情,“你只能被我说两句就脸红,明白吗?”

这样的表情也很可爱,像吉娃娃。周泽楷想。在电脑前的黄少天的表情其实更“凶”一点,那种潜意识冷硬下来的表情和眼神真的很帅,刻意凶巴巴的反而表现不出来了。

“天生的。”周泽楷说。

“什么东西天生的?”黄少天和他处了快两年,早都明白他什么意思了,但偏偏还是喜欢装作听不懂,“嗨呀,你别说了,你说了都没有人懂。”

周泽楷呃了半天,最后嗯了一声,顺便给黄少天夹了一块他喜欢的甜甜的烧鸡。

在隔壁桌吃午饭的方锐绝倒,对面的孙翔疑惑地咬着筷子:“嗯?”

“周泽楷你不是……”

孙翔被张佳乐捂住了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差点被饭粒呛到气管,边笑还顽强地要说话,“他们……是什么…一恋爱就……就失了智的少女吗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端正了自己二期选手的前辈姿态教育后辈:“我现在把你放开,你不要去找你队长说话,懂?打扰人谈恋爱是会被驴踢的。”

张佳乐拿开了手,孙翔大惊失色:“周泽楷和黄少天在谈恋爱?!”

张佳乐神色一变,方锐摔到了餐桌下面,这回真的呛到了。

那一瞬间,周泽楷感觉自己的后背仿佛被狠狠地扎了几下,但他心里还是甜甜的。

在国家队公开了呀。周泽楷红着脸,依然盯着黄少天看。回去要夸一下孙翔,感天动地队友情,szd。

 

每天都在秀恩爱的这两个人,确实过于扎眼了。所幸其他几人都比较会克制,否则周泽楷大概每天后背都痛得像有三个容嬷嬷在发力。

他从来都不太在意那几个人的行为与作态,现实是黄少天属于他,会每天和他亲亲热热,一起做手操,晚上还要在其中一个人的房间门口偷偷晚安吻才会乖乖去睡——啊,从今天开始应该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接晚安吻了,孙翔功加一等!——其他人又怎么能享受到这样的快乐呢?

 

 

08

 

其他人确实挺心碎的。虽然也逐渐习惯了,但心里清楚和一切就在眼前上演完全是两回事。

 

王杰希其实思考过自己跟于锋是不是有一点像。

当然不是性格或赛场风格这方面的相似,这指的是他们所着迷的点——是黄少天面对对手时的凌厉眼神,只有在那一刻,他才会意识到,冰雨确实是最适合夜雨声烦的剑。

王杰希不像喻文州,似乎什么样的黄少天都很好,他总是一视同仁(喻:我全都要^_^);也不像叶修,从来都是黄少天追着叶修跑,叶修好像不用去烦恼什么;更不像周泽楷,在他们还不怎么说得上话的时候就被电竞周刊的记者连篇地拉郎配。

王杰希喜欢的,不是剑圣夜雨声烦,也不是蓝雨副队长,是妖刀黄少天。

因为喜欢的不是游戏里的他或是实际地位意义上的他,而是最真实最核心的那个黄少天本身,所以逐渐失去私下里见面的机会的这几年、现在、未来,王杰希会离那个黄少天越来越远了吧。

 

叶修其实不想思考错过、或是缘分尽了之类的问题,但这件事情总是会不可抑制地钻入他的大脑,就算是老朋友尼古丁,也不能在这种时刻给他任何帮助。

喻文州看起来和黄少天最有缘分吧?十几岁就同住一个屋檐下,算得上电竞圈的青梅竹马了,也根本没什么用,往好了说我和他两小无猜,往差了说我和他就是一发小,就是这个意思而已。

所以叶修不信缘分,也许曾经他和黄少天确实是有过千里姻缘一线牵的时候,但那只是因为黄少天慕强,黄少天努力地想要追过来,其实叶修没有做什么。

其实叶修没有做过什么。

所以才叫千里姻缘一线牵,一头热捏着小指的红线追过来的那个人,一旦停下脚步,这根线也就断了。

 

喻文州其实思考过值不值的问题。

平常的喻文州和面对黄少天的喻文州根本是两个人,这并不是指态度上的区别,实际上喻文州从来都把距离感拿捏得绝佳,黄少天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意识到自己喜欢过叶修,但绝不会觉得喻文州对他有过奇怪的想法。

喻文州在旁人和在黄少天面前的极大落差,是隐藏在处事风格下的心绪难平。

喻文州年少时被人说够了手速慢,索性也就让性子慢下来,当年灰蒙蒙的小石块,经过时光和阅历的打磨,最终出落成所有人都只会说他“成熟可靠,谋定后动”的耀眼的宝石。

但他的本质并不是这样“慢”的,他的本我还是那个十几岁就敢打破一切规划得完满的人生,站上一个他并没有足够天赋的舞台,和一群努力的天才争夺天顶上的奖杯的,大胆而肆意的少年。

喻文州知道,这样的两个喻文州,黄少天都非常喜欢。

但很可惜,他在面对黄少天的时候,只会变得愈来愈胆怯而无法迈出这一步,他如果失去了所有黄少天喜欢的优点,他又该怎么办呢?越是这样想,越是变得胆怯了。

他知道这样磨着实在是不值,但他的本我正是十分清楚不值得,却非要撞得头破血流的那个少年。

这才像是少天会喜欢的样子,对吧?

 

国家队夺冠的那个晚上,黄少天平生第二次喝醉了。

他们十四个人在异国他乡的酒店开大幕当KTV,放纵地开了两箱啤酒,一个个喝得醉醺醺。

楚云秀搂着苏沐橙和被强行灌了一杯酒的张新杰,左一下右一下亲了好几口,苏沐橙乖乖地趴在她怀里;面色酡红的张新杰忙着研究呼呼大睡的孙翔流海两边究竟对不对称,连自己被占了便宜都没注意到;张佳乐压着唐昊的脑袋,还在哆哆嗦嗦地和方锐划拳,唐昊拽了半天固定桌,还在想为什么我连张佳乐这小胳膊腿都挣脱不开;李轩和肖时钦看起来还算神智清醒,李轩给肖时钦看他的手机屏保,说是他女朋友,肖时钦上半身晃着过去看,怎么看都觉得屏幕上的是逢山鬼泣和鬼刻;孙翔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对着空气说你在做梦。

叶修当然逃不过,已经吐了一回,洗了脸刚回来;王杰希给高英杰打跨国电话,打了好多遍都没打通;喻文州有一点酒精过敏,但也抿了几口,眼角还是红的;周泽楷眼神热烈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抱着麦克风唱大幕上根本不存在的粤语歌:

  • 没你的动人时节 喧哗欢腾亦已经并无意义

  • 闲话到此 遗憾到此 结论是回忆总要到此*

年长的三个人同时想:去他妈的到此为止。

 

这是一场盘根错节的爱情游戏,可能会有赢家,但输家总会更多。可以肯定的是,绝无可能所有人都感到快乐。

错过,人生总是在错过。可他们每个人都在同一条梦想道路上走过,都很深刻地明白什么叫做努力,什么叫做坚持;都不会轻易放弃。

愿你今次错过他,来日不负我牵挂。

以上全部是废话。

少天儿/黄少天/少天,错过谁都行,千万不要错过我。

 

————————————————————————————

 

*歌名:《到此为止》,其实不是灵感来源,只是我突然想让天天唱首粤语歌,突然就看对眼了

 

如果这是个恋爱游戏,好感度足够才能给出进入个人线的选项:

①四五赛季,黄意识到自己喜欢叶→追逐初恋(叶黄)

②六赛季,喜欢的其实不是接吻,而是和你一边亲密一边争斗这件事→杀死密吻(王黄)

③六赛季末,醉酒睡醒后,选择向鱼表明自己还记得那个吻→天作之合(喻黄)

④正文时间线→纯情年下小狼狗(周黄)

小周委屈地说为什么只有我的画风不对,已知你楷哥并说不出这么长的句子,可得小周并不委屈,就是这样,嗯!

 

你看隔壁老王都有专属bgm(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了,其他各位也想要有姓名!(你们可别后悔啊.jpg)

叶: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鱼:共你亲到无可亲密后 便知友谊万岁是尽头

周:就算你早有别人 无碍我争取梦中人

于:突然之间很喜欢你恨我 我从没爱到要生生死死那么多

郑:被你一贯的赞许 却不配爱下去(郑轩:?等一等,我正文明明没有箭头)

老王表示他拒绝加入粤语大队↓

王:我见过一场海啸 没看过你的微笑 我捕捉过一只飞鸟 没摸过你的羽毛


评论(46)
热度(155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