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引狮出洞(下)

*让我们来谈一场战后的乌龙恋爱:当雷狮决定引蛇出洞,却没想到这整件事情都是无意中的引狮出洞。

 


信鸽飞来时,安迷修刚完成十组基础练习。他收了剑,脖子上搭着毛巾,胡乱擦掉汗水,一边喘着气一边在呆毛姐弟微妙的注视下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

“嗯?”

谁会在这种时候联系他?真是怪了。

等安迷修把那封熟悉又陌生的情书从信鸽背上取下,他猛地一个回头,姐弟俩早就跑得没影了。

安迷修定了定神,展开里面那张不知为何皱了吧唧的信纸,他对这张信纸就要比信封熟悉更多——没错,这是他昨天下午帮埃米写的情书,因为埃米说了安迷修大哥的告白台词一定写得巨赞,他被吹得有些飘飘然,毕竟从来没有一个见过他撩妹模样的人对他说这种话,于是接下来埃米请求他帮忙为心上人写一封情书时,他自然也就觉得义不容辞。

现在回想,全是破绽。

安迷修冷静地端详着那两张薄薄的线索,情书的内容是他写的,信封上的“安迷修TO雷狮”不是他写的。

安迷修十分冷静地考虑着这件事。

“……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为什么这封情书会变成我写给雷狮的啊?!”安迷修猛地双手抱头,崩溃地大喊,“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埃米耍我吗?没有道理啊!难道是我穿越到了别的世界线??我该怎么跟雷狮解释啊!!雷狮一定会觉得是我在玩他——”

安迷修顿住了。安迷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的目光聚焦在信纸最下方的那一句话和一个签名,龙飞凤舞,和他记忆中隐约见过的雷狮的字迹十分相似。

雷狮写了一句“好,我们交往吧”,六个字,绝对没有任何看岔含义的可能性。

但他这封情书的最后一句话是:希望你能和我更进一步,请允许我走进你的心。

雷狮的回答是“好”。

安迷修:“……”

完了,雷狮收到“安迷修寄给雷狮的情书”之后竟然同意了更进一步的请求,甚至主动提出交往。

安迷修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一时间差点失去思考能力。

所以这里有三种可能性。

一,雷狮觉得安迷修在耍自己,因此顺势而为,想反过来吓吓安迷修,现在已经在赶来揍安迷修的路上了;

二,雷狮觉得信中内容真心实意,雷狮觉得好玩,所以先答应了试试;

三,雷狮觉得信中内容真心实意,雷狮回应了信中的安迷修的感情,雷狮……喜欢他。

回过神后,安迷修简直是冷汗直流。

他该怎么向雷狮解释这件事?雷狮喜欢他安迷修的可能性太小了,不管怎么样他都要面对一个雷狮的质问吧?还是说告诉雷狮这封信其实是埃米闹出的乌龙?不行不行这样埃米会被打的,关爱未成年人人有责。

安迷修痛苦地蹲在地上,揉乱了一头棕发。


要问安迷修对雷狮究竟是个什么意思,他能把前面说的那些肉麻话写满一本笔记本,他一直觉得就是这样了,他与雷狮有着深厚孽缘,刻意想躲也躲不开的命中注定的故交。

安迷修会和很多人说这件事,他总想得到旁人的认同,就像他自己无法做出决定似的。

但不知为何,他明明一直在试图告知旁人他与雷狮的关系,他向那么多人说了这些,从自己身边的朋友说到两人的共同战友,最后说到卡米尔,却唯独面对雷狮本人开不了口。

卡米尔初听时就皱着眉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不会把这些说辞带到大哥面前。”

那时的安迷修茫然地问他:“为什么?这些话让雷狮知道了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吗?”

当时安迷修没能理解卡米尔的用意,现在雷狮批阅了那封情书,长腿一跨坐在安迷修面前,霸占了他大半视线,安迷修才终于在心里有了点初步的答案。

难道他平常说的那些话确实有那么一点……容易让人误解?

雷狮装模作样地隔空挑了一下安迷修的下巴,一直紧盯着雷狮的安迷修随着雷狮的动作,下意识地微微抬头,把雷狮都逗乐了。

雷狮说:“看你这副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真喜欢我呢。”

安迷修艰难地干咽了一下,喉结一动,脱口而出的却不是心里琢磨的事情:“你这样挡着,我没办法锻炼了。”

“怎么了?载着我很难吗?”雷狮笑了一下,他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安迷修的训练器械上,可半点没有要挪位置的意思,“你总不会这样就推不动吧?我记得某个骑士力气大得很,能把我整个人直接抛出去。”

“哈哈,我好像是把你丢出去过。”安迷修干巴巴地笑了两声,雷狮提到的那次战斗场面浮现在他的脑海,偏偏他接不下去话了。

单人训练室的气氛一时间古怪非常。

雷狮首先按捺不住,直截了当地说:“安迷修,今天我收到了一封信,里面写着……”

“雷狮!”安迷修突然大声叫雷狮的名字,愣是把雷狮的声音压了下去,“其实我一直都在和你的朋友聊你的事情,还没有机会当面跟你说我对你的想法呢!”

雷狮愣了一下,眉梢诧异地一挑,重复了那几个字:“你对我的想法?”

安迷修保持着僵硬的笑容,语气勉勉强强还算自然:“是啊,我想当面和你说一说。”

不会吧,难道说安迷修真的喜欢我?雷狮想。

怎么办,我好像挑错话题了,这不是自爆吗!安迷修想。


“安莉洁小姐,请你帮帮我吧!”

安迷修整张脸都贴在了玻璃墙上,两只薄荷绿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之后的安莉洁,乍一看特别有恐怖片效果。

安莉洁和一脸严肃的骑士对视了一会儿,神色懵懂地放下了手中的东西:“你需要我做什么?”

“很简单的。”安迷修稍稍退后了一些,谢天谢地他那张帅气的脸又变得冷峻成熟了,“上午署名为我的信件是安莉洁小姐寄出的对吧?我想向雷狮证明这封信不是寄给他的,但也不是个恶意的玩笑,所以我需要安莉洁小姐来做我的证人。”

果然是上午那封信的事啊,幸好凯莉出去买冰淇淋了。

安莉洁点点头:“可以呀。我现在要等你把雷狮带来吗?”

“对的。”安迷修松了口气,“我告诉雷狮我有话想对他说,然后让他暂时等着了。”

安莉洁提出疑问:“他就在小邮局门口吗?”

安迷修肯定:“就在门口。”

安莉洁:“那……他会不会觉得,你进来单独找我,是为了统一口径?”

安迷修:“……很有可能。”

安迷修想了又想,还是觉得他只能找安莉洁帮忙,毕竟罪魁祸首艾比和埃米早都不知道躲去哪儿了。

安迷修诚恳地敲了敲玻璃墙:“不论雷狮相信与否,请安莉洁小姐帮帮我吧,我只有你这一个证人了!”

“好吧。”安莉洁又想了想,问他,“不过,我为了预防一些小小的问题,把邮件记录删掉了。那封信你放在哪里了呢?还是说,在雷狮手里?”

“在我手里。雷狮给我回信了一次,所以在我手里。”安迷修认真地说,“我把它放进了我家最贵的收纳盒,然后锁进了保险柜。”

安莉洁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这么回答:“……那你可要好好收藏呀。”


此时雷狮站在“冰柠檬小邮局”的门外,一边想着安迷修今天微妙的态度,一边想着这次情书事件里可能存在的幕后黑手。

虽然包括卡米尔在内的所有人都说,听过安迷修用那种肉麻兮兮又令人误解的句子描述他俩之间的关系——毕竟卡米尔都认可了,怎么也不像是愚人节的玩笑,而且愚人节隔着日历上的十万八千里呢——但雷狮没有亲耳听过,就总觉得还是差了点什么。

就是因为差了这点东西,尽管安迷修看起来就是要当面给他表白的样子,再一目了然不过,雷狮还是觉得有阴谋。

雷狮眉头一皱:难道说,那个幕后黑手也给安迷修寄了什么容易产生误会的东西?

想到这里,雷狮的心情一阵微妙的波动,连他都品不出自己在想些什么,但总归不是什么会令卡米尔开心的想法,只有这一点雷狮相当确定。

安迷修出门的时候神色有些忐忑。巧了,他也有那么一点忐忑。雷狮想。

“安迷修。”雷狮先一步叫了对方的名字,安迷修于是顿住脚步,疑惑地看过来。

“我有些事想问你。”雷狮说。

“呃、呃……那个,雷狮啊。”安迷修说,“你先让我说一下我想对你说的话?”

“不就是对我究竟有什么想法么。”雷狮奇怪地挑眉,睨了他一眼,“和我想问你的事情也算息息相关吧,所以你听我问就够了。”

安迷修缓缓地吐出几个字,语气甚至显得十分稳重:“……那你问吧。”

说完,他发现自己还站在门口的台阶上,连忙下了几步,站到雷狮身边去。顺便感慨,刚才明明是雷狮站得比较矮,这恶党说起话来偏偏还是有种下巴看人的味道。安迷修原本以为自己最是不喜欢这种带有阶级感的身居高位的爱不把凡人当人看的傲然神态,现在却能平心静气地觉得这就是雷狮其人了。

他心目中的雷狮就是这样的。想和你打成一片,就能做个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爽大哥;不想搭理你的时候,任你如何,他眼中也没半点痕迹。但雷狮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太一样的,这之中的细微差别他分辨不大出来,于是心中就有个声音提醒他,雷狮现在就要告诉你为什么啦,你得仔细听好了。

雷狮说:“虽然你对我的想法和我原本理解的有的偏差……今天以前我都不知道你对着我身边的人说过那么多些有的没的。”

仔细听着的安迷修一瞬间以为自己理解错了。哇,他想,哇,雷狮变得不会说话了。

雷狮因为抓不住重点而烦躁地咋舌,然后干脆地直接戳破了纸窗户:

“不管你或者我有没有收到什么奇怪的信件,我反正是不信你喜欢我的。所以今天这回事就……唔!!”

雷狮睁大眼,一瞬间不太能理解眼前正在发生的事情。

其实安迷修自己也不太理解。安迷修只是听见雷狮说“不信你喜欢我”,因此觉得喉头卡了一口闷气罢了。

他甚至不知道接下来应该立刻离开雷狮的嘴唇,还是应该加重一点力度,让雷狮就这样,别要开口。

就保持这样,两个人的呼吸有些混乱地纠缠在一起,唇下整体的触感是柔软的,稍微一动就能感受到细节处的一点硬茬,分明地告诉他雷狮今天水喝少了,又像是在提示他伸出舌头,用湿润的舌尖去软化这一点不羁的死皮。

雷狮没晃神太久,但他反应过来之后,更是觉得这件事可能已经脱离了轨道,开始往一个他从来没想过的方向策马狂奔——

——莫非安迷修是真的喜欢他?没有什么幕后黑手,那封信……那封情书也是真的,是安迷修对他的告白??可是那张信纸上的内容属实莫名其妙啊!不管他怎么看,都觉得如果真是安迷修写的,那一定是安迷修脑抽了。

雷狮沉浸在复杂的思绪里,为了这个想破脑袋也想不通的问题,他在几秒间苦苦思索,想得脑袋都有点痛了,脸颊也因为大脑的高速运转而泛起一层薄薄的粉色。

白皙的皮肤上,这点粉分外明显,一直在纠结该不该继续吻着的安迷修看见了,于是他只觉得大脑嗡的一下炸开了锅。

——雷狮被他亲上之后脸红了?脸红了??所以雷狮难道……其实……嘴上说着不信,其实心里还是蛮期待的……?否则雷狮为什么要脸红啊!如果是被轻薄了感到生气,那就该气红了脸再推开他把他揍一顿才对!!那没错了,雷狮没有揍他,雷狮一定是喜欢他!

最后的骑士急得冷汗都快下来了,脑中飘过了一行奇大无比的弹幕:

我现在推开雷狮说出真相雷狮会不会觉得我是在欺骗他的感情?在线等,急得命都要没有了!


分开的时候已经不知道吻了几分钟,之后的时间里两个人都没有做多余的动作,也没有对视——靠得这么近也确实对视不了,总之既没有唾液交换,也没有眼神交换。

只是在结束的时候,两人缓慢地看了对方一眼,然后飞也似的别开视线。

安迷修的语气十分平静:“不好意思……对不起。”只有他自己能听见胸腔里死命往外蹦的心跳声。

雷狮的表情也平静得像是被冻住了:“哦。”他手指一颤,忍了又忍,终究忍住了抬起手捂住脸的冲动,只是这份面热大概已经蔓延到了耳根,即便他捂住脸也遮不住了。

因为安迷修久久不带雷狮进去而走了出来的安莉洁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终神色淡淡地说:

“嗯……希望你们下次不要在我家小邮局门口的大街上接吻。”

安迷修瞬间跳了起来:“安安安莉洁小姐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傻子骑士别动不动就主动认错!”雷狮一皱眉,盯着安莉洁平淡如水的表情,“你有什么话没说吗?我总觉得你现在的心理活动很精彩。”

“嗯。”安莉洁给出了肯定的回复,然后揭晓了答案,“她回来了。”

雷狮的头皮直觉般察觉到危机似的一跳,他猛地回过头,看见不算多宽的街对面,站着个凯莉。

黑发少女手里还拿着一支甜筒,另一只手的袋子却掉在了地上,她眼神放空,面无表情地在安迷修和雷狮身上来回观察。

雷狮:“……”

雷狮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安迷修下意识打了个招呼:“下午好,凯莉小姐。”

这一声像是把凯莉叫醒了,凯莉两眼一动,拎起地上的袋子就冲出了这条街,边跑边用那副甜美可人的嗓子惊声尖叫:

“我找到下周的新闻了!!!!”

安迷修:“啊???”

雷狮:“啧。”

安莉洁:“我想,你们明白我的心理活动是什么了。”

安迷修:“是什么???”


评论(10)
热度(4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