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22

Chapter 22

 

    还不承认吗?是不是全部的“你”根本无关紧要。只要你露出一点点破绽,我就很满意了。

    我的目的不是获胜,只是你那些流露而已。对,于你而言是过程的东西,对我来说就是想要的结果。

    所以虽然不需要赢,你以为我会输吗?

 

 

    棍棒敲击地面发出的闷响。

    急促如雨的脚步声。

    “快走!”夜刀神击倒一个男人,捉住伊佐那的手向前奔跑,猫立刻跟在两人左右。三人的身后,是数十个面戴金色假面手持长棍的追捕者。

    来自那个人的追捕……但是虽然那个人也有错,却不能怪他,那个人不应该承受绝大多数的罪责。

    伊佐那回头,将紧跟在后头的人一个个扫视了一遍。

    不是……不是……不是……这个也不是……没有!

    他猛地一转身,夜刀神条件反射地跟着走了个弧线,手就搭上了腰间,摸了个空之后才想起,“理”还不在身边。

    夜刀神没来得及做出防卫,伊佐那却突然展开了灵力场。爆发的银色光环将追捕者都套了进来,哪怕有几个位置靠后不在范围内,也像是被巨大的力道吸住一般,看得出尽力在抵抗却还是不可抗拒地被“拉”进了光环之中。

    “哦哦!小白发力了!”猫一边蹦跳着一边兴高采烈地挥舞手臂,“打飞兔子们!”

    夜刀神难掩震惊地悄悄偏头看了伊佐那一眼,白发少年没有分给他注意,而是平举右臂缓缓握拳,光环范围内的重力极速增加,夜刀神并没有直接感受到这一点,但那些跟在他们后头的追捕者都是不支的样子,一个个跪伏在地。

    伊佐那注视着他们,神色淡漠。他忽地张开五指做了一个扔开的动作,那一群人同时就像被什么砸中了一样,惊呼着飞了出去,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浅浅的一层银色灵力覆压在他们身上,看来还保留了一些重力改变的能力体现,这些人是一时半会儿起不了身了。

    “王……”

    “什么?小黑?”伊佐那愣了一下,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夜刀神没有心情在慢慢地思考了,刚刚自己似是有着无数次的经验那样,自然而然地配合着挡在伊佐那身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短短的一瞬间令他心惊不已,但就连这件事现在也要先放在一边了。他的双唇无意识地开合了两次,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伊佐那的笑容染上了些许无奈的味道,他帮一边的猫整理着没有翻好的衣领:“猫,刚才从旅馆里逃出来的时候,你有好好把腰带系好吗?”

    “唔、唔……没有!”

    “要注意一点啊,你看……”

    后面的声音夜刀神没有再听,想说又没有说的话不受控制地从嘴里蹦出来:

    “伊佐那社……”

    “嗯?”

    “王…住在白金殿里的、当世能力值最高的‘王’,不是个非战斗型圣具吗?”

    “哎?你知道?”伊佐那猛然回头,有些慌张,“这么说小黑,一直知道我的身份?”

    “……”夜刀神想认真地看着这个人的眼睛说话,偏偏每次一和他对视,又会情不自禁地移开视线,“不用假装的,你一直以来在担心的,其实不是身份这种东西吧?”

    伊佐那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小黑比我想象地要聪明啊。”

    “你本来以为我很笨吗?……我现在没什么这样说的心情。”夜刀神试图让气氛轻松一点,可惜失败了,“你原来……我是想说,你原来这么强。”

    这一次、还有不久之前的说着话就打败了御芍神紫得以支援宗像和周防的那次,都已经很能表现出来了,这个少年,其实是一位“王”这件事情。

    但是,很奇怪,有一种很强烈的违和感……

    “什么啊,虽然都传言说我是非战斗型圣具,但是那只是因为没有人真的看到我打人的样子。其实很过分啊小黑你不觉得吗?说人家不会打架什么的,就算我是辅助型,好歹也是战斗型里的辅助型啊!”

    伊佐那还在说着。

    “不是武器种又没什么,男生总要有一点战斗力才好的吧?像小黑这样的话,老实说我觉得有点凶啦……但是不是说讨厌的意思哦!我啊……”

    夜刀神却很是听不进去。

    猫有些茫然地看了看两人,目光集中在了后头:“小白小白黑助黑助!又来了好多兔子!”

    “啊,小黑,我们快走!”

    这次他有了反应,像之前那样拉着伊佐那就跑。

    不管这个人到底是藏着怎样的秘密,也不管自己的苦恼了,他承认自己潜意识里有着对继续一起下去的期待,所以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摆脱追捕。

    那说起来真是奇怪,有这个能力的话,为什么不把这些人也打败,然后在没有追踪者的情况下逃离呢?打倒这些人根本浪费不了多少工夫……

    伊佐那再次回头张望,夜刀神又看了他一眼。

    他好像很在意这些追兵,为什么?有什么可以威胁到他的存在吗?不会啊,从自己感应的反馈来看,这些人的能力值并不高,普遍都是C级左右,也没有哪个突出的,更别说要突出得对一位王构成……!!

    “社!”

    从刻入灵魂深处的契约中感受到契约对象陡然不稳的情绪,夜刀神立刻搂住差点摔倒的伊佐那,他心里的结论还没想完,就从伊佐那的表情里得出了否定的回应。

    刚让夜刀神有了这是一位王的印象,伊佐那此时却是满脸惊恐!

    怎么了?并没有有能力威胁到一位王的人存在啊,这群人和先前那一群,有什么区别吗?

    夜刀神一把将伊佐那抱起,奔跑中也是回头一看。

    追赶在后面的人群最前面,一个人抬头确认着两边的距离,然后按下了手中一个小装置的按钮……

    夜刀神还没有把头转回来,就感到一双手用力地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Scepter 4并不像自己以为的那么无所事事。

    八田从附属医院的窗口远远地看见列队准备出行的特务队成员时,如此想着。

    “八田酱,看到什么了?”草薙问他。

    “啊,没什么,就是蓝服的家伙好像要出去办公。我还看到了那个蓝服的头头。”八田放下窗帘,说着便皱起了眉。

    他看见过尊哥带那个人回来的时候,那个人手上的伤,虽然只是躲在拐角后面那么一瞥,伤势他也还是看清了的,怎么说他也是个使士,根据绷带的形状判断的目力还是有的,所以、所以……

    应该都是血肉模糊的伤吧,换到猿比古身上能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那个蓝服的,可是相当自然地佩着刀出去了,是说他准备用刀吗?!用他还没养好的那只手?!他好像两只手都有伤吧?!和猿比古一样是圣具的家伙就算是王要带伤出外务也很糟糕吧?猿比古也一样会被要求受着伤还要工作吗?!!

    八田脑中浮现出阴郁少年坐在桌子前,左手捂着肚子,右手在桌上堆得老高的文件山的最上面涂涂改改,左手的指缝里还不断往外溢血……

    “八田酱?八田酱?”草薙对为什么叫不动发呆的八田充满疑惑。

    可怜的八田,想得太多了,佩刀出巡也并不一定要用刀啊,况且实际上宗像的手伤确实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而且你拿来跟伟大的青王作对比的人,体质可不是比他差了一点两点,恢复力根本不在一个水平好吗……

    但是这一次偏巧给他猜对了,今天的天狼星,真的没有做单纯的装饰。

    “锵”的一声,又是一次硬碰硬的对撞,宗像握着刀的右手,从绷带内侧渗出微微的粉色。

    和他战斗的是白发的少年,在他微怔着说出“伊佐那君”时突兀地攻击了过来,用熟悉又陌生的银灰色灵力覆盖住双臂,然后以用灵力强化过的双臂为武器,迅速和他交上了手。

    但是即便他们拥有一模一样的面孔,这个少年也并不是伊佐那社,宗像可以肯定,因为他是个使士……王级使士!

    什么时候“王”变得这么泛滥了?眼前这个人,绝对不是普通的“使士”!透着怪异感的灵力,简直像是伊佐那社和那个“无色之王”的结合体,或是变种。如此接近的灵力波动,应该是同出一源才合理,但是……

    诡异的少年再次攻上,宗像见随行的下属已经疏散了人群,便直接展开了灵力场。青色的灵力发挥着它“厄境驱散”的特效,为宗像提供着完美无缺的绝对防御。少年当作剑来挥舞的双臂,若是触碰到这灵力壁垒,臂膀上附着的灵力就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分解消融,失去强化的效果。

    少年一开始的动作并不流畅,而是生硬机械,并不符合他王级的能力值,但是就像是需要热身的运动员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少年进攻的姿态愈加有气势和连贯优美。但是仅仅如此是伤不到宗像的。

    “厄境驱散”的效果其实非常简单,但是也非常实用和强大,那就是“不让主体受伤”。因此宗像已经受到的伤害虽然不会消失,但是他人想要伤害他的可能性也被强行降低到了最低点,同时赋予宗像的“冷彻”,则可以保证他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拥有理智而果断的判断力。

    这就是属于宗像礼司的“冰”的魔法,将对手的攻势绝对冰封的能力,青色蔓延之处,他就是至高的王!

 

    周防没在宿舍的沙发上躺着。

    属于宗像的那股灵力和气味变淡了,他一定是出去了。

    周防去了一趟室长办公室,用一个小瓶子装了一点办公桌前的空气,就来到了中央大楼。

    准确一些是,中央办公楼负一层契约链接特殊观测室。

    他是来找那个好像很得宗像信任、很早之前就知道宗像是圣具的小子的,唔,叫什么来着……

    “那个,周防先生…?我叫楠原,楠原刚。”楠原被周防热烈又呛人的灵力末梢刺激得有点想哭。

    他不太擅长应对这种类型,有点可怕的样子,可以换换换换人吗QAQ

    ↑你以为有人可以换吗?

    周防把小瓶子扔给他,楠原一瞬间手忙脚乱,幸好是没给摔了。

    “里面有宗像残留的灵力。”

    “哎?室长?”

    “做一下契合度检测。”

    “啊?”楠原还没反应过来。

    “做得到吧?你好像是一直知道宗像是圣具。”周防难得耐心地补充。

    “啊!是的,因为要保密的缘故,一直是我来帮室长做化验的,我对室长的灵力波动比较熟,应该能分析空气里的灵力成分的……能的。”

    楠原又想拍死自己了,他好像又说了什么多余的话。

    “检测。”周防简单地重复了他的要求。

    于是楠原只好抽了他一点血,配合那一小瓶稀释得不能再稀释的残留灵力,顶着周防强烈的存在感,艰难地进行着检测……

    不是什么很难的检测,只是提取宗像的灵力有些麻烦罢了,半个小时就出了结果。

    契合度11,勉强够上了战斗结束就解除的暂定契约,还是在他们有过一场性事之后。

    看到这个答案,周防明显愣了一会儿。然后他又无所谓一样把报告纸往桌子上一放,手插着裤袋就准备走了。

    楠原是灵具,就像周防对圣具的味道很敏感一样,他也具有对使士灵力的特殊判断力。因此他在周防附近感受到的压迫是很可怕的,上一次是因为周防和宗像的灵力还处于交融状态才没有这么刺激,但是尽管心中害怕,楠原还是努力发出声音:

    “那个……周防先生?”

    “啊?”周防停了步,回头看他。

    楠原浑身一抖:“把室长的契约立场修改成使士的人,是我……”

    “我知道。”

    “我对使士的灵力很有感觉……室长的灵力一段时间之内都处在半圣具半使士的状态,所以、我对室长的灵力有了一点理解。”

    “继续。”

    楠原咬了咬唇:“那个,把我对室长的理解告诉您的话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不太好,所以!我、我想让您帮我转告给室长一句话。”

    “为什么不自己说?”

    楠原的声音明显小了下去:“因为……室长是我的偶像,我在他本人面前的话就……”

    “哈哈哈……”

    出乎他意料的,周防听完低低地笑了出来,表情不再像之前那样只是懒散、或者说在慵懒下藏匿着危险,而是很轻松地勾起了唇:

    “你说。”

    这个人居然笑了?楠原有点不敢置信,但是想到自己要说的话,还是努力鼓起勇气正视着周防的眼睛:

    “我想让您转告室长——”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资格得到幸福!”

    少年用健气满满的声音说出了这句话。

    包含崇敬与忧切。

 

 

 

Chapter 23

 

最后又变成深夜福利了(纠结地

关于上一更,没有人注意到猴哥在八妹附近装了窃听器嘛QwQ?明明辣么萌!顺便我写到小黑才想起来差点把紫师兄给忘了ORZ,小白其实是个控,嗯……可以自由指挥鬼(升天)阵移动的鬼剑的感觉

我被室长帅到了,你有没有www(划掉)咦那室长就是施法范围比枪炮师还大的、手杖换成剑、死亡之门可以改名防御之门的冰系术师了(划掉)

……………………是术师还是术士来着?

来来来我们来用荣耀类比一下w

先解读一下厄境驱散这个技能,范围内高强度防护+移除敌方增益效果+精神数值暂时翻倍,不过并没有削弱效果,范围可控制但是必须以自己为中心,防护和移除的效率与范围大小成反比,耗蓝与产生的作用成正比(非常大,但是室长的蓝条也非常长),顺便这个技能没有被打破的话,敌方是攻击不到室长的。之前意外跳楼(雾)的时候,是这一招无法完全抵消的伤害,所以单纯地开了技能就跳吧那是不行的,会摔成半血附加重伤状态,八成还是腿断了无法移动的重伤状态

小黑和师兄分别是主攻光和暗的剑客;安娜是只能给法系疯狂加蓝(目标对象为火法时暴击率升高?)的另一种意义上的奶妈;尊哥是火系拳法家妥妥的,顺便带了狂剑的血越少攻击力越高属性;出云麻麻是火系枪炮师(或者元素法师?),世理姐姐是速度没有那么快的剑客,装备了麻麻(咦)之后就变身魔剑了应该;道返是进攻型忍者√(你笑了吗?);猴哥究竟是算剑客呢还是刺客呢……无色的话,除了手枪符合机械师以外,就没有其他地方适合任何职业了……

(如果说静雄是流氓的话,那他通常一个1级的浮空技勾拳,就能结束战斗了,还有突破天际不知道究竟多少阶的超级板砖……)

算了这些都不是重点,今天下午开始就上不去LOF,纠结死我了,一直都显示网络连接错误,可是明明微博和贴吧都是好好的,哦雪特!急死人了想干嘛想干嘛想干嘛!!

倒霉的板子也是,连接好之后要是中途掉一下就立刻感应笔无效,然后就得重启……我只是想画个画怎么这么难!“画手修炼中”都挂在微博上了,然而它就是不让我好好修炼是吧?!!

昨天开始就不用去打工了好高兴好高兴,高兴得我情不自禁地开了个静临的坑(你),然而刚不用去打工姨妈她就来了……我痛经QAQ,打字速度急速下降肿么办QAQ

和热水相亲相爱了四十多分钟,感觉很舒服一点也不热得难忍,热水澡真是好物啊真想再待一会儿,最后被母上叫了出来_(:зゝ∠)_

#论热CP和冷CP的区别  明明新坑的剧情还没展开,临临和静雄连面都没见着,一天下来的热度居然和非契上一章差不多了……你们感受一下(默

↑不要跟我说尊礼是热CP(泣

那么现在开始提问!

Q:小白最先骗小黑的一句话是什么?

第一个回答正确的姑娘,可以点梗哦!而且我会尽量用在番外里,不行的话也会脱离非契的设定单独生出来的www

一个小小的福利,现在先告诉你们我会去魔都CP16.5所以15和16号并不会更新……

补充说明:贴吧那边有人理解错了我的提问,于是说明一下。所谓“小白最先骗小黑的一句话”,并不是我在文中指明了骗的哦,就是说小白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是在骗人的,不过其实文里是有提示的,难度比较大,你们加油……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回答出来了!


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一个人回答出来了,所以并不需要对比时间w,唉,我也只是睡了一觉而已结果就出来了……

小白有过心理描写说他是从一开始就骗了小黑的,所以正确答案是小黑从小白处得到的第一个认知:前世的恋人

评论(2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