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账号有情(二)

    不管他现在到底是待在哪里、何种空间,或者异次元也好,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回去。

    黄少天跟在索克萨尔后面,握着冰雨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

    这里有熟悉的索克萨尔和作为夜雨声烦的自己,但是没有喻文州。

    银发的术士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不要太钻牛角尖。”

    钻牛角尖?怎么就是钻牛角尖了呢?万一永远也回不去了怎么办?那些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男主角在异世界各种奇遇,各种左拥右抱,完了各种称雄称霸……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不过他还是比较想回去。

    然后一般这种时候就会遇上什么事让男主放弃回家的念头,或者是有了个莫须有的“酱酱酿酿就能回家”的目标等剧情进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让男主彻底绝望,从此故事进入了一个小高潮,男主终于专心地去撞奇遇、左拥右抱以及称雄称霸了。

    最糟糕的可能还有假如他不是男主,其实只是个替男主看看回家这条路线走不走得通的炮灰的话,那他有可能会在这个地方固执地寻找着回家的办法数十年求而不得,唯一在剧情上的贡献就是给了后来的男主一个此路不通的告诫,还很有可能被人家不听不听就是不听了……

    “我都说了,夜雨,你不要多想。”

    索克萨尔停下脚步,打断了黄少天长达三百多字还在不断增长的脑补。

    “我不是随口一说,我是认真的,你用不了多久就能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了。”

    天地可鉴,如果他不被索克打断,再过一会儿半本异世玄幻小说都要生出来了,绝对是主角开了黄金外挂的那种X点风格……啥?!!

    黄少天猛地抬头,一脸震惊地看着索克萨尔。

    “你是说我我我、我可以回去的?!”

    “你想太多了。”索克萨尔勾了一下唇。

    “你知道我怎么能回去吗?你为什么这么确定我能回去啊?这很奇怪哦我自己都不知道!告诉我告诉我啊!我在这个地方待得可揪心了我想回去找队长啊!”

    索克萨尔走在前面,听着黄少天的喋喋不休,方才唇边绽出的弧度又大了一些。

    如果黄少天看到他这个笑容,一定会惊讶地发现,这个笑容实在和喻文州很像。

    但是突地得到可以回家的肯定,黄少天平常时候敏锐无比的意识有了一点点小小的迟钝,让他没能发现索克萨尔各种方面上流露出来的那一丝不对。

    此时缓过来,黄少天自己也发现自己的心情起伏太大了一点,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被这些超现实的际遇刺激得有点过头,连一贯的积极心态都有点不对了。

 

    如果有人问黄少天,为什么会喜欢喻文州,他一定可以交出你需要念上一整天还不一定念得完的稿子,而且通篇围绕“我们队长什么都好”这一个主题举出各种事例神奇地不跑题给出个满分作文来。

    但是真的要说为什么,果然还是不知道理由。

    一开始在蓝雨训练营里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小孩子心性,有些看不起喻文州。

    但是这个人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开始钻研战术,一点点成长成后来那个强大成熟的姿态,再到现在与自己并肩同行,自己无怨无悔地将他守护在身后,或者说是本能一样地守护他。

    这种莫名的关注,确实是很早很早之前,在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时候,就悄然出现了。

    是的,没有理由。

    “你一直在说的队长,是谁?”

    索克萨尔突如其来的问句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索——当然他想着事儿的时候嘴皮子也完全没停过。

    他想了一下,然后告诉索克萨尔,他和队长的关系就像对方和夜雨声烦一样。

    对啊,喜欢有什么用,他又不敢说,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队友情,反倒落得个苦恼万分。

    结果索克萨尔用一种“是这样啊”的语气说道:“怪不得你总提起他,原来你们是恋人。”

    “对啊我和队长是最亲密的……哎?!!”

    ……的队友,说不出来了。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前面术士的背影,那目光恨不能把对方的长披肩戳出两个洞来。

    “最亲密的恋人吗?我有点意外,我以为你不会说得这么露骨的。”索克萨尔像是没感受到他语气里的惊讶一样,语气平静地说着。

    他反问道:“我说我和夜雨是恋人,你不知道吗?”

    我为什么会知道啊?!还有我没说什么最亲密的恋人啊!!是队友啊队友啊!!!黄少天的脑袋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弹幕袭击,但是此时索克萨尔已经又是一副认真赶路的样子,他只能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充作回答。

    “那个啥、嗯、呃……索克索克,你说正在做的任务是什么啊?说出来给我听听,我很厉害的哦!我还能帮你的。”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知道不好,他现在这个状态连正儿八经地挥动冰雨都够呛,更别说战斗杀怪做任务了,不拖后腿倒是好,哪里还能帮得上忙?

    他还没来得及担心多少,索克萨尔的回复就到了:“这个任务只能由我来做。”

    哦,单人任务,懂了。

    黄少天点点头,自以为了解到了真谛。

    索克萨尔笑了一下。他抬手轻轻揉了一下嘴角,收起那个笑容,才回过头来。

    “夜雨,你就这样跟着我吧。”术士说着,“以我所知,在我的任务地点,你应该可以找到达成你愿望的方法。”

    愿望吗?

    这一刻黄少天心中有了细微的动摇。

    自己的愿望,究竟是回家还是……

    什么啊。他摇摇头。本来就只能回家不是吗,他又没得选。

    索克萨尔把他的反应都收入眼底,垂下眼帘没有出声。

 

 

 

 有情这篇就是用来找找感觉的了,写出来的效果让我有点心塞,不过之后想写全职长篇是一定的,所以还是好好找感觉吧

今天一口气更了四篇文,感觉整个人都不会好了(吐魂

我已经对我们那个整天拉郎配拆CP的群绝望了,玩弯手指肖叶两大心脏联手,硬是把比他们多上一根手指的我和小别前辈杀到了0。然后获胜的肖队说:

“小别和瀚文激烈家暴戏剧情包含琼瑶的无情无耻无理取闹以小别早泄开头小卢裸奔离家出走结尾。小别早泄所以小卢不满所以小别家暴哦。”

……我便是没有想到我和CP的第一场戏是这么个东西,亲爱的肖队,你真的记得我们这是卢刘吗?你告诉我到底为什么攻会对受早泄不满啊喂?!

烦烦麻麻我感受不到爱了,用你的文字泡把我淹了吧(泣


评论(2)
热度(21)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