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账号有情(三)

    索克萨尔和喻文州到底像不像。

    这个问题在最开始就困扰着黄少天,但是当他细细思索方才两人对话时,在脑中一闪而过的违和感终于被他逮住了尾巴。

    索克萨尔称他“夜雨”。在他声明了自己的名字之后,依然故我。

    为什么明明索克和夜雨是恋人,偏偏又一直坚持叫他夜雨呢?虽然他还没有谈过恋爱,但是好歹也有喜欢的人,这种心情还是能理解的,如果角色对调的话,他才不可能对着一个用着自己恋人的身体的陌生人——熟人也不行——叫出恋人的名字。

    想通这一点之后,黄少天也顿然醒悟了自己的苦恼。

    如果眼前的索克和喻文州是真真的两个人的话,自己根本不可能会为他们的相似苦恼这么久。黄少天非常自信,这个世界、不、在所有的世界里,自己对喻文州的了解都绝对排在前沿。

    也因为队长是自己喜欢的人,那种微妙的敏感无刻不在,根本不可能把对方和别的什么人搞混。而就在这样的敏感之下,自己却曾怀疑过索克有可能是队长假扮的。

    自己的苦恼本身就是解决困惑的一条线索。

    思路渐渐明晰,黄少天露出了自信满满的笑容,刚想说什么,就见前边的索克萨尔停下了脚步。

    “到了。”术士说道。

    入眼的是一面陡坡,两人面前不远处则出现了一个山洞的入口,隐在茂密的树丛之中,只能隐约看见一个半人高黑黝黝的洞口。

    黄少天确定如果没有坐标,他是肯定找不到这种隐蔽的山洞的,也确定先前所见的周围景色里,绝对不包括这么一座山,也不知是何时就到了这样的地方。

    “你说的任务地点是在这里面吗?继续往里走?”

    索克萨尔用手杖撩开那些藤蔓和野草,显出足够他俩弯腰进入的洞口,说话的声音不紧不慢,甚至有些慢条斯理的意味:

    “我之前和你说‘在我的任务地点,可以找到达成你愿望的方法’,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句话是不对的。”

    黄少天一惊。

    “不要紧张,你依然可以回归。”索克萨尔摇了摇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可以找到达成你愿望的方法的地方,是我的任务地点’。”

    前后一个简单的调换,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黄少天脸上微微的惊愕还没收起,眼神便是一沉。

    “你的任务到底是什么?队长?”他问。

    “我的任务内容始终是不能告诉‘你’的,夜雨。”索克萨尔轻轻勾起唇角,“还是叫我‘队长’吗?”

    “不能告诉我我就不问,你是不会害我的。”黄少天紧紧盯着银发术士的眼睛,“为什么要叫我夜雨的名字?”

     术士唇边的弧度加大,一点点变成黄少天熟悉的那个样子。

     因为叫少天的话一定会立刻被拆穿啊。索克萨尔、不,喻文州笑着说。

 

     不能说的任务,其实很简单。

     从外面看来很是昏暗的山洞,走进去之后又是另一番风景。

     只有入口的一小段需要两人弯腰,没一会儿就开阔敞亮了起来,不知何处而来的“灯光”五颜六色又不刺眼,很是漂亮。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原来是石壁上每隔一段就镶入了一小块不同颜色的晶石,晶石磨得光亮平整的一面朝外,面上印出里头刻着的幽幽发亮的法阵。

     没见过这样超自然现象的黄少天立刻就兴奋了起来,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扯着喻文州宽大的衣袖就往就近的一块晶石走了过去。

     喻文州表现得很平静,任由黄少天岔开话题,和他讨论起了这些晶石的质地,然后变成了哪种颜色最好看,然后变成了好像不能简单地抠下来那该怎么才能弄下来一块,然后变成了他老家的哪个姑娘结婚戴的钻戒有没有这些晶石漂亮,然后变成了等他挑钻戒的时候……

    说是讨论其实只是自己在说不停的黄少天突然闭了嘴,从耳根开始泛起了红色。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

    “这种晶石叫妄心彩晶,灭神的诅咒升70级的主材料之一,少天应该记得吧?”

    妄心彩晶,每次出产都会有不一样的颜色,会散发柔和的光,外观十分漂亮的70级材料,用于制作武器可以大幅度增加削弱对手精神和暗系抗性的属性。

    他记得,他当然记得,几年前的夏休季他亲自开小号带队帮忙抢野图BOSS打出来的稀有材料,他怎么会不记得?但是……

    谁能告诉他所谓“削弱对手精神和暗系抗性”的实际体现就是让他不自觉地想说心里话啊啊啊啊啊!!队长你这么笑到底是回忆起了我当年抢BOSS的事儿还是知道了我想说的是什么而且那个什么就是我的心里话啊!!我很苦恼啊真的很苦恼啊!!!

    黄少天在心里作呐喊状,几乎要给自家队长跪下了,想要尽量保持平常的样子,却偏偏在彩晶的光芒照射下很难把自己拾掇起来。惶恐地扯了几个话题之后出现了以下对话:

    “队长我跟你说我刚才呢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啊你想问是什么意思啊?就是很普通的意思嘛,我一直有些话想……!”

    黄少天:Woc我为什么会说这个?!

    “什么话?”

    喻文州:*^_^*

    “哎呀我一直都想说的就是、嗯就是…就是我这个人一紧张话就会变得很多哈哈哈哈,队长你知道的嘛,不过我就算不紧张平时话也很多呢,队长你对我而言……!”

    黄少天:队友!快接一句很重要的队友啊愚蠢的我自己!!

    “我怎么了?”

    喻文州:*^_^*

    “队长对我而言是、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啊哈哈,只要在队长身边我就会感觉很轻松的,而且说话都比平时利索了,所、所以队长真的很重要很重要的,我其实对队长……!!”

    黄少天:根本一点都不利索啊混蛋!!!

    “对我什么?”

    喻文州:*^_^*

    黄少天想咬死自己。

    黄少天闭上嘴不说话了。

    喻文州配合地转移视线看向洞内:“这个山洞的深处就是可以回去的地方哦。”

    黄少天想说什么,却惊愕地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向那洞口的深处迈出步子。

    “队、队长?”他把僵硬的脖子转过来一些,银发术士的长袍一角落入眼中,却不管怎么样也看不见更多。

    “少天,向里走,你还要再往里走一些。”

 

 

 

 

 

 

 

捏造什么的千万不要和我计较,以及我也觉得这个明明只是中短篇却断了几天真是不厚道……表怪我啦

顺便其实第一章就有暗示,索克萨尔是喻队的w


评论(2)
热度(30)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