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7

*本章卢刘/林方/周翔/喻黄,四个都有一些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本来该是昨天更的拖了一天,所以加了两千字(其实是我自己正常篇幅写不完预计的剧情(我什么也没说】这更之后我必须要请考试假了,元旦之后才能恢复三天一更,这段空白的时间我会稍微更一些别的东西,混沌这篇尽量摸出一更,也有可能就没有了请注意【。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写CP互动啊尼玛我什么时候才能过完这段剧情我自己都要受不了了嗷嗷嗷!!! 

 

 

Chapter 7

 

 

    他们说得那么热闹,说到底也和他要做的事情没什么关系。

    一只脚踏出医疗中心的大楼,王杰希就已经冷静下来。他现在要到哪里去呢,到哪里都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因为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方士谦在哪里、鬼族的部落在哪里、以及方士谦现在怎么样了这些,他都无法知道。

    精灵静静地看着外边的樟树,无声地叹息,转身进了楼,向邓复升的病房去了。

    只得留下的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兽族男孩的病房就发生了一场大战。

    “所以说你得跟我们走!”刘小别觉得自己要疯了。

    “但是但是!我想跟着黄少!”自称“卢瀚文”的男孩睁着一双和喻文州同样是深蓝色的大眼睛,死死抱住黄少天的腰,黄少天看着他那眼睛,乍一下真没反应得过来反驳。

    “不管你以后想留在哪里,都得先回去、在我微草楼做完稀有种族登记!”刘小别按了按太阳穴,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不然你要是再遇到谁把你抓走了做了什么,我们都没有任何义务一定要来救你。”

    什么啊,之前没醒过来的时候是谁抱着他不撒手……

    本来黄少天还想和卢瀚文折腾折腾为什么这孩子非要跟着自己的问题,听见刘小别这么说立刻就切了一声:“跟着我就是我们蓝雨的人了,不用你们来救,我们自己不会救么?不对不对,有我们在,根本就不会让他被谁抓走!”

    刘小别简直想掐死这个莫名其妙来劲儿了的人:“这不是你们能不能保护他的问题,所以说登记就是要登记啊,你想让他在你身边当个黑户吗?”

    “那……”黄少天眼珠一转,“那这不是还有肖时钦嘛!雷霆工作室多大的名头,让他黑到资料库里去添上那么一个小破孩的信息不就好了!”

    “你就当着我的面说要黑了我们的系统?!”

    “我就当着你的面说了咋了!就是姓王的在这儿我也说!”

    坐在旁边的观众一号肖某苦笑:“我还没答应你会接这个委托啊。”

    医院里禁烟只好啃起苹果的观众二号叶某看得挺高兴:“继续继续,最好现场干一架,我一把老骨头还等着看呐。”

    觉得有点无聊的观众三号孙某打了个哈欠:“你是老骨头我也差得不远了,为咱考虑考虑不这么自黑行不?”

    一切的源头小卢少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眼睛突然亮晶晶地像是发起光来:“你们是要为了我决斗吗?”

    黄少天&刘小别:“哈?!”

    黄少天看见他的眼睛就像大海一样,此刻像有波光在里头翻涌,简直闪耀得令人无法直视……刘小别僵硬地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我改变主意了。”

    刘小别:“我也改变主意了。”

    黄少天:“我先说!”

    刘小别:“不行你让我说!”

    黄少天:“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刘小别:“……”

    “你们不用争了。”喻文州站在门口,笑着敲敲门板引起几人注目,“先让瀚文——我这么叫你可以吧?——去微草楼做个登记,然后就来我们队里。”

    喻文州一出现,卢瀚文的视线就停在他身上不动了,黄少天这时候才有机会问他:“喂卢瀚文,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拉来扯去的,大夏天他又只穿了一件衬衫,这小孩的手都把他的衣服撩起来些了。是不是他的错觉啊,总觉得卢瀚文的手好冰的样子,因为中毒了吗?手脚冰凉还不肯好好在被窝里待着,真是个不省心的。

    卢瀚文的手还扒在黄少天腰上,眼神却有点微妙,停顿了好一会儿才说:“啊……因为你身上有味道,而且眼睛是冰蓝色的好好看,我就以为是你呢。看来是我搞错了……”

    黄少天不解:“啥?”

    卢瀚文有点不安地又看了看喻文州:“黄少,我、我也是剑客!我可崇拜你了真的!就算你不是……我也还是想跟着你!”

    黄少天更加糊涂,却还是一下子抓住重点:“我不是什么?”

    “不重要啦不重要。”卢瀚文吐吐舌头,“黄少叫我瀚文就好啦!”

    刘小别不知为何觉得有点烦躁,但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像他平常那样稍显冷淡地朝卢瀚文抬了抬下巴:“不管你为什么要加入蓝雨、也不管为什么蓝雨什么都不问就要纳你这个新了,总之——别忘了先到皇城去跟我走一趟。”

    卢瀚文放开黄少天扑到刘小别身上来:“你也是剑客对不对?”

    刘小别措手不及:“啊?”

    卢瀚文欢快地蹬着腿:“我今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摸到你的手了,这样的茧子应该用的是长剑对吧?对啦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名字名字告诉我嘛!”

    我们有在说这个吗?!刘小别忍住掉头就走的念头,吸了一口气:“……刘小别。”

    “小别胜新婚的小别?”

    “……是那个没错。”

    “好我记得啦!小别哥哥叫我瀚文就好!”

    谁要叫得那么亲密啊。

    刘小别不想搭理他,把头别开小声地嘟囔:“死小鬼。”

 

    喻文州在外面向医生咨询卢瀚文的身体状况。鉴于卢瀚文是稀有种族,院方特地给他找了一位有魔药学学位的牧师来研究他中的毒,最后的结果令人放心,他应该只是被人下了迷药之后口服了一种带有中度致幻效果的药剂,还是魔药公例里有配方的、会随着时间流逝减轻症状的那种。

    简而言之,最难受的时候卢瀚文已经熬过去了,现在就是有些头晕犯恶心,放着不管过两天就自己好了,压根不需要调配缓和剂。

    送走了医生,喻文州转过身,不出意料地看见卢瀚文站在那里等着自己。

    他微笑着,明知故问:“怎么不回房间?拖鞋底子太薄,小心受凉了。”

    “不会不会,现在是夏天嘛。”卢瀚文摆摆手,显得有些局促,喻文州本也无意让他苦恼,便走到他身边低声问道:

   “你还有多久成年?”

    卢瀚文老老实实地答他:“还有三年。”

    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所以是三十七岁?比我预想的数字要大挺多,你们那一支未成年时候都长得这么小巧吗?”

    “我们那儿都是这样,我也不想的。”卢瀚文嘟嘟嘴,紧张只是一时,这会儿又好奇地问喻文州,“喻队长你今年多大啦?来陆地上多久了?蓝雨小队很厉害吗?当上队长是不是特别厉害?”

   “我也不算年纪有多大,比你大上几年而已。我来陆地上也有七八年了,来的时候也是和你差不多的年纪。蓝雨很厉害,队长大概也算是比较厉害。”喻文州顿了一下,“你是第一次上岸?不知道这些,怎么还能觉得少天很厉害、怎么崇拜他?”

    卢瀚文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听绑架我的那些人说过,黄少天这个名字就代表剑圣!剑圣一定很厉害,可能是剑客里最厉害的人啦,我是个小剑客,对本职业的大神有点崇拜也是很自然的对吧?”

    切开来这色儿一点也不白,孺子可教也。

    “先回房间吧。”喻文州虚托一下他的背,“上厕所太久会被人误以为拉肚子的。”

    你怎么知道我出来是说要上厕所的?

    卢瀚文眨眨眼,什么也没问,乖乖地进了病房。

 

    虽然已经逮着了方锐,和林敬言的约见也是不能取消的,要说为什么,因为方锐的强烈要求……旁白受到了某人加强版的眼波攻击,决定直接跳过这段解说。

    总之,方锐坐在了林敬言的对面。

    在一个充满少女气息的甜点屋里。

    周围都是粉红色,他们两人随意点了两款蛋糕就坐下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

    在蛋糕端上来之前,方锐觉得自己必须要说些什么,空气里微妙的气氛和邻座无意间瞥过来的目光都让他有点纠结。

    他扯了扯嘴角:“那啥,老林,咱们好久不见了哈。”

    “确实好久不见了,五个月零十一天。”林敬言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声音平稳,“我有点想知道,你躲着我这么久的理由。”

    谈及林敬言其人,不能只说霸图部队的林敬言,还得说说他从中央学府毕业、成为一个自由冒险者后的经历。

    最开始,“真诚情报屋”不只是方锐一个人的名号,方锐那时还是个没有转型的盗贼,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战斗的搭档,正是林敬言。同时,他们也是恋人。直到霸图给林敬言发来了邀请,方锐劝说林敬言答应了邀请,从此开始单干。但他们也是会每个月约见,一起逛街、去游乐园、看电影、做正常恋人会做的事情的。

    方锐开始躲着林敬言,是在他们发生关系之后的事。

    “我只是想要一个回应而已,你究竟是不能接受和我发生关系、还是已经对我感到厌倦了、甚至于喜欢上了别人,亦或者只是单纯的闹别扭,随便哪一个都好,我想要你的回应,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躲着我。”林敬言笑容微苦,“我想给你最好的。”

    “老林你别这样!我……我真不是故意要躲着你的,也完全没有你想的那么多情况,你千万别瞎想!”方锐在心中扎起了叶修的小人。

    “就算你叫我不要瞎想,我听了‘不是故意躲着我的’这种话,也只会觉得自己果然是被厌倦了,不是故意,而是切实地没有想起我的存在不是吗?”

    不是啊!!我只是、只是……我特喵的只是不好意思你非要逼我说出来吗?!

    方锐心里那个委屈啊!林敬言去了霸图之后他们本来就见面得不频繁,他只不过是托借口拒绝了几次老林的约会邀请而已,谁知道就真的这么过去了五个多月啊喂!!他明明不想的啊!!

    方锐压根想不到自己该怎么安全地、不暴露自己羞于启齿的小心思地和林敬言讲清楚,越是慌乱越找不着出路,越想不到办法越是心慌慌,那心跳真的是如鼓擂,震得他脑袋里的思路越来越混乱,最后啥都想不明白了。

    他涨红了脸站起来,自己也不知道站起来做什么,林敬言却以为他要一走了之,忙也站起身,隔着一个粉红色的小方桌就抱住了方锐。

    “对不起,我撒谎了。”林敬言稍稍收紧双臂。

    “你只是在闹别扭。其他的回应我都不能接受。”

    方锐感觉自己眼眶发热,条件反射地回抱住林敬言,

    就算是这种时候,这个人的拥抱的力道还是不大不小恰到好处——不是不够用力,只是不愿意弄疼自己哪怕一点。

    ……会这么想才怪了啊这是哪个不文艺会死星人写的心理活动啊混蛋!!周围的情侣都在偷看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偷看得太明显了!!

    “老林,”方锐努力压抑住自己想要一把推开林敬言的冲动,“到底是谁给你支的招儿啊你说是不说?!”

    林敬言保持着苦情的表情:“不说?”

    “你一直就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吧?之前看我躲着你明明心里可乐了,就看着我上蹿下跳睡不好,看得特别高兴对不对?”

    “嗯……有一点。”

    “有一点个鬼啊!你就是超级高兴地看我跟猴戏似的,而且都吃到嘴里了还有什么可纠结的!到底是哪个心脏叫你这么玩我的!吓人么不是?!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还是喻文州那个看热闹的?总不是肖时钦也参了一脚吧?!”

    “这个嘛……方锐,周围的小女生都看过来了。”

    可恶,这个人完全是在玩啊,完完全全就是在玩啊!!

    方锐一把掐住林敬言的腰,把脸深深地埋进他的胸口,死死守住阵地,务求不留一点儿能让别人看见他的脸的可能性。

 

    正当林敬言和方锐离开甜点屋酱酱酿酿的时刻,张新杰正带着两个队员就在机场,等着给和他们霸图分队一起接下皇风未完成任务的佣兵团接机。

    A级佣兵团,轮回。

    轮回几人一下来,张新杰就动作神速地把他们打包塞进了开来的三辆家用小型悬浮车,并且指明让一个队员开车,叫周江二人和他一起坐进了头一辆车里。

    “基本情况你们应该也知道了,现在我来说一下最新情报。就在昨天,我收到有一定可信度的消息,现在还不能传出去……方士谦很可能还活着。”几人刚坐稳当,张新杰就把一小叠资料递给了江波涛,对周江二人低声说,“但他没有死的原理无法应用在其他十数个确认死亡的皇风成员身上,事实上探查队找到方士谦的时候他——就算是尸体吧,他的尸体的位置也和其他人差得很远。”

    周泽楷呆愣愣地看着他,江波涛稍稍翻了一下资料,也有点反应不过来:“而一个治疗职业者通常来说被单独杀死的可能性,就是在战斗还未开始时被偷袭或是在战斗开始不久被集火。可是……”

    “方士谦‘尸体’的附近只有很少的战斗痕迹,现场也不像是被清理过的样子。”张新杰补充道,“所以很显然,方士谦的情况只能独立于其他十数人之外,当时的皇风佣兵团加上支援调动的邓复升、是在失去了方士谦的情况下和某些人发生战斗的。当然不能完全排除除此之外的可能,只是那些可能性都太低。”

    “你问过邓复升了?”

    “他前天刚醒,是重伤,我昨晚麻烦了他。”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邓复升表示他当时是和一群鬼面人在战斗,而方士谦似乎是在不知不觉中失去踪影的,即便是和方士谦搭档多年的他也是在战斗开始之后才发现,方士谦已经掉队了。”

    江波涛咂舌:“前辈真是太令人自叹不如了,我们刚下飞机,这信息量就有点大啊。”

    张新杰这才从分析情况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啊……我太入神了。抱歉,今天就先带你们去预定的宾馆吧,正式行动要等明天才开始。”

    “正式行动的内容是?”

    “得先进了X城外的山脉才行。”

    他们在前面的车上讨论着,孙翔在后面的车上心塞着。

    为什么他心爱的姑娘要和江波涛一起行动呢?和他们一起的那个眼镜男是霸图那边的领队他看出来了,江波涛是副队嘛,和人家一起是很正常的,都是队长级,可是为什么姑娘要和他们一起哦?因为是唯一的女性生物吗?那他们是因为要保护女性还是因为要占人家便宜才……!!

    孙翔想着想着倒抽一口冷气。

    那个眼镜男看上去那么斯文冷淡,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人!而且、而且招谁不好非要惹他的心上人!!

    坐在他旁边的吴启和杜明说说笑笑,一回头对着他来了一句“是吧小翔”。

    是什么啊!!什么小翔啊!!你是谁啊我跟你刚认识了几天我特么跟你不熟啊坟蛋!!

    孙翔突然就怒了,肩都气得抖了起来,谁知吴启看了又笑着和杜明反应:

    “你看吧我就知道小翔也觉得很好笑,这个笑话真的太棒了我要记下来!”

    孙翔顿时无力地捂住脸。

    他、他只在轮回的基地里训练了几天上面就接下了这次的任务,江波涛之前把他归作主力队的预备队员,但是团队配合度还太低,这次的任务本来是不太赞同他来的,于是说了要看他的意思,他也不能直接问那个姑娘她去不去呀我对她有意思,只好暗自观察了半天……不,不要问他是怎么观察的,总之最后他还是来了。

    虽然不知道之后会怎么发展,就单单只是为了自己未来的发展,他都必须在这次的任务里展现自己才行!

    孙翔暗下决心,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要说孙翔的观察,周泽楷其实是知道的。因为事实上那根本就只是非常没有技巧的斯托卡而已……江波涛暗地里跟在孙翔后头给他收拾了很多残局,尽量帮他圆了过去,这里面也有周泽楷的意思。

    这个新队友能不介意他整日作女装的打扮,还在努力想和他打好关系,虽然找的方法不太对,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只靠自己、而不是借着江波涛的帮忙和一个队友有了这样良好的关系,这一定是他那天和孙翔“聊天”得到的效果,这样真是太好了!

    倚靠着悬浮车的靠背,周泽楷想着想着扬起嘴角,心情十分明朗。

    ——嘛,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你的理解也没有错啦……

 

    众人在一间会议室里集合。

    “所以,”叶修扬了扬手里稍显破旧的藏宝图,“方锐大大,咱这是可以开始研究这玩意儿了?”

    “去去去,叶不修你个没良心的!”方锐扇扇手,“到底是不是你给老林出的馊主意好让他整我的!”

    “要哥亲自告诉给你吗?那多掉面子啊。”叶修似笑非笑,“你猜?”

    方锐立刻找回了和林敬言待在甜点屋时想抽叶修的心情:“谁要猜啊!我想都不用想,今天的事儿肯定有你的份!”

    “好了,个人私怨先放到一边。”喻文州拍拍手,“虽然任务不限时,但是职业道德告诉我,我们今晚之前就该出发了。”

    方锐摊手:“好吧好吧,我明白了,完事之后记得给我发工资啊。叶修,把那张破纸拿过来。”

    “说什么破纸呢,这只是存放的时间有点长了而已。”叶修小心翼翼地把藏宝图在桌面上展开。

    “有点长是多长啊。”方锐嘟囔一声,还是走到桌前看了起来,然而只是看了一眼,他就夸张地瞪大了眼,“我的妈这个是……”

    他仔细辨认了很久,才抿了抿嘴一脸纠结地抬起头来:

    “你这张地图究竟是在哪里找到的?”

    叶修:“怎么了?”

    方锐咬了咬下唇:“不会是杀了被你们抓住的鬼族,从他们身上搜出来的吧?”

    叶修见他表情不对,也站直了正色道:“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是女王的亲信直接交给我的东西,这个任务的本质也是女王希望通过这张图找到某个人、请求某人来做什么事才会被发布的。”

    “这上面用的是鬼族的文字。”方锐脸色不太好,“我现在只想问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会知道我看得懂?”

    叶修回头求助,喻文州耸耸肩。

    喻文州:这是前辈带来的消息,看我我也没办法帮你圆场啊?

    叶修无言以对,只好吐了嘴里的烟:

    “好吧……这是很久以前有一个鬼族寄放在皇室手里的东西,起码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经在那里了。寄放他的人当年请求还是公主的女王陛下,希望她能替自己去寻找一个失踪的人类,如果找到了就让那个人类循着地图去找他,没找到也无所谓,不论如何他欠女王一个人情,女王随时可以去找他请求帮助,为此他每年都会寄一份名单到女王手里。现在女王想找到那个鬼族,给了我名单,而你是名单上的人,就这样。”

    静静听着的黄少天突然出声:“你出生之前?”

    叶修笑:“不要这么敏锐啊小黄。”

    “怎么叫人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叫中华田园犬呢。”黄少天哼哼两声,往旁边的喻文州靠了靠,没接着说下去。

    叶修知道他为了自己好不准备说什么,也没有往下接“你是说自己是土狗吗”之类的台词。只是微微叹了口气看向方锐。

    “所以是阿策向他的上面……交代了我的名字?”方锐喃喃道,“不,这是很正常的,为了防止他的族人伤害到他的朋友,让他们记住我也完全没什么。”

    方锐抬起头:“我勉强算是信你了。直说吧,幸好你们带来了雷霆,不然根本就别想找到地方。按你说的,这张图至少是二十五年以前的东西,而可能是它的绘制者的人在上面附书预测了从那时候起六十年内的网络变化……当然现在究竟是发展到了哪个地步光这么看根本看不出来,肯定还是得根据你们的实战情况来推断了。”

    肖时钦说:“不愧是‘真诚情报屋’,我都不知道我就是雷霆工作室室长的消息很容易查到。”

    他们继续讨论着,黄少天偏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迅速回头,和他四目相对。黄少天脖子一缩没能躲开,被他看了个正着,顿时就想找什么话来说:

    “呃……把瀚文留在刘小别那里多不好,我们这次的任务还不知道要花多久,万一那小破孩和刘小别玩熟了、不乐意回来了多不好啊。”

    喻文州眼里划过一丝笑意:“少天很想让瀚文加入蓝雨?”

    “哎呀不是,那什么,不是队长想要他来嘛!”黄少天抬手挠了挠脑袋,“我觉得这小子挺好的,有我当年的风范!也挺讨人喜欢来着,跟着我也挺好,嗯!”

    喻文州笑起来,伸手把黄少天自己揉乱的栗色头发理了理顺:“少天,我…”

    “那边的两个!”叶修的声音打断了他,“大中午的别虐狗啊!”

    “什么啊!”黄少天突地有点急,手一挥碰到了喻文州裸露在外的手腕,于是他还来不及去和叶修理论,又慌里慌张地来关心喻文州,“啊!队长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只是拍了一下,我又不会受伤。少天难道觉得自己力大无穷吗?”喻文州笑着打趣,却是默默地把卷起的衣袖放了下去。

    离开会议室时黄少天随口问了徐景熙一句人的体温会有多低啊。

    徐景熙回答他:“人的体温高于41度或低于25度时将严重影响各系统的机能活动,甚至危害生命。白话一点就是体温最低25度,再低就会死。”

    “哎呀我指的不是这方面!”

    队医想了想,说:“有些遗传的低体温,34度也是有可能的,我以前就见过一个通常体温34度5的人,准备做手术的时候以为他体温在流失,结果那人打了全麻之后挣扎着好不容易和我说了一句他正常就这样。”

    “啊……是吗。”黄少天眼神有点飘忽,他想到了一件事情。

    遗传什么的,卢瀚文好像也体温偏低的样子,还有那双眼睛,虽然脸长得不是很像啦,但是喻文州……该不会和他有什么血缘关系吧?

    噫!不会啦不会啦,队长又不是兽族,我在想什么呢!

    黄少天被自己的奇思妙想吓了一跳,连忙拍了拍脸试图让自己的脑回路回归正轨。

 

 

 

*下章预告:蓝雨兴欣探索幽灵谷,寻访鬼族部落,方神正面上线,轮回霸图即将面对的“鬼面人”又是不是鬼族呢?

*注:不要相信上一条

评论(5)
热度(23)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