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13

*本章周翔/喻黄,少量于郑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Chapter 13

 

 

    “……最后我和小戴就一起帮鬼族们重新加固了他们的网络防御,和大家一起回来了。”

    皇城佣兵中心总部,肖时钦正坐在大厅一角,和好奇心上来了的孙翔讲起他这一边的任务过程。

    孙翔对兴欣蓝雨这边的人当然提不上什么熟悉度,算得上熟的也就是学府隔壁枪学院的讲师肖时钦,和在他心里纯粹只是个锻造师傅的孙哲平,剩下的人他也只认识(死不承认的)偶像叶修和互相切磋过的唐柔姑娘,再加上一个同学刘小别经常提起来的剑圣黄少天。他想知道什么只能去问肖时钦了,实际上孙哲平整个回皇城的路上都和张佳乐待在一起,全程照顾着那个精灵,全程都散发出一种闪瞎单身狗的气场,令孙翔这个因单恋苦恼的人完全不想靠近……

    “不过那个地下室我是真的很喜欢的。”肖时钦讲着讲着,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感叹,孙翔当然追问他为什么,给他解释的是坐在一起的江波涛。

    “以前肖老师就说过,‘让我待在照不到阳光又靠近地面的地方,我会觉得比较安心’。据说他当年还是个实习老师的时候,员工宿舍就不要朝南要朝北的,不喜欢住在楼上硬要住一楼,小翔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江波涛说,“其实肖老师有那么一点地精的血统哦。”

    孙翔:“地精?!”

    他打量了一下肖时钦,重点观察了对方的身高。

    “我的曾曾曾祖母是地精和精灵的混血。”肖时钦淡定地解释,那眼神里饱含着“你应该知道的这是很普通很稀松平常的事”的意味,“关于这个畏光性,按照大众能够理解的方式来说明的话,就类似于伴X染色体隐性基因。”

    江波涛见孙翔一脸你在说什么明显有听没有懂的表情,微笑着补充了一句:“肖老师的意思是他们家的女孩子比较活泼,也比较喜欢太阳。”

    肖时钦嘴角一抽,孙翔恍然大悟。

     “对了,”肖时钦默默地转移话题,“你说你们队里的那个杜明,在陷进鬼族幻阵的时候没有受到干扰是吗?”

    “是啊!然后那个叫什么……吴羽策的鬼族,听说了这个事就跑过来跟我们说杜明有鬼族的血统,要让他加入幽灵谷什么的。”孙翔的表情有点来气,“真是的,杜明居然真的同意去尝试觉醒看看!”

    江波涛安抚他:“小明没说他要留在幽灵谷,肯定是想试试看能不能增强实力,等觉醒完成了一定会回来的。”

    “我都知道。”孙翔还是瘪着嘴,心里有种莫名的不高兴,江波涛看了心下了然,这是他有了团队意识、不希望自己认可的队友离开呢。

    肖时钦适时提出另一个话题,三个人笑笑闹闹聊得挺高兴,周泽楷来通知他们大家说好去唱K的时候,看见孙翔紧靠着肖时钦坐着,手搭在肖时钦肩上,听了一个笑话,整个人像是要笑倒在肖时钦身上一样,心里顿时就有些闷得慌。

    江波涛听明白了周泽楷要传达的消息,孙翔说小事情你怎么也得送我到门口,肖时钦连声说好,孙翔就勾着他的肩膀走在前面,江波涛和周泽楷走在后方。

    “怎么了?”江波涛也不看周泽楷,他们从小在一起长大,又不像和叶修那样还有身份的差距,从小就像是真正的兄弟一样要好,他还能看不出周泽楷有心事吗?

    周泽楷沉默着,江波涛耐心地等待,等了很久才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低低地传过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难受。”

    孙翔叫着自己给肖时钦起的外号,挥着手向他道别,表情飞扬,眼眸闪亮。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注视孙翔的侧脸,眼神一动。

    哎呀,原来是这样吗。

 

    他们回到皇城后先由叶修和喻文州去见了女王的亲信报告任务的完成情况;黄少天跟上了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车,一路不看王杰希地去微草接他的小卢少年去了;霸图压根没在皇城停留,非常淡定地要回自家的本部,方锐挥着小手绢假哭送走了林敬言,回头就和表哥方明华凑到了一起,然后宋晓也凑过去了,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这仨人擅自约好了三支队伍要一起去唱K。

    “轮回就当是庆祝孙翔初次跟队顺利,蓝雨是欢迎一下新来的小剑客,咱们兴欣就庆祝一下第一次完成这么高难度的任务,也当作是我和莫凡加入的迎新会嘛!”方锐拉着莫凡冲到汇报完毕回来的叶修面前这么说。

    莫凡:……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答应要加入了就!

    叶修觉得自己要累死了,面对这个提议当然是拒绝的,但是等苏沐橙打完一个电话转身对他说,她把楚云秀也叫来一起玩了之后,叶修立刻举白旗投降。

    楚云秀可是整个皇城……啊不是,全国闻名的女强人,还曾被女王陛下召见,非常得女王心意,换句话说就是,是非常有可能被女王陛下指婚给叶修的人选,又是苏沐橙的挚友,叶修对这两个姑娘简直没招。

    蓝雨这边,黄少天本来就是个爱玩爱热闹的;而轮回的非战斗场合,在江波涛不在的时候,通常就是方明华说了算,于是他们还真的约成功了。

    三个包间靠在一起,哪边都是热热闹闹的。孙翔挺会唱歌,本质上也是挺喜欢炫,被当做今晚的主角灌了些酒下肚之后就开始了麦霸之旅。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隔壁突然来了一声强有力的“你也不必牵强再说爱我”,没听错的话是那个什么包子的声音。孙翔噎了一下,有点昏的大脑顿时就清楚多了,想想这两句歌词,再悄悄看了一眼从刚刚开始就坐在江波涛身边没跟自己说过话的周泽楷。

    什么鬼啊!太不吉利了呸呸呸!

    孙翔把麦往吴启手上一丢:“我去一趟洗手间!”

    往自己脸上泼了一小捧凉水,大脑还是没能更清醒一点。孙翔摇了摇头,原路返回摸到了包间,一开门就有点跌撞地走进去在沙发的边上坐下了,眯起眼睛习惯性地开始寻找心上人的身影,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他听到了完全听不明白的歌声:

    “没有歌,怎敢说心事~受了伤,点首更绝情诗~”

    “今晚找个心爱吧,不要失意等我吧,今晚请你归去吧,别管我~愉快吗~”

    “难道我未够好,未懂得热吻~足够令你怜悯,勾不起你的兴奋~”

    “叫我唱到哭了是你吗~我够好吗,没震音喜欢吗?高八度能令你走近吧~未够好吗,喉咙疲倦不理它,只怕这首歌再好听也未及那个她~不怕,没结果都不怕,低八度能令我动人吗……”当时正站在上面唱着的是怎么看怎么投入、大概是喝醉了难得精神的郑轩,连猫耳和猫尾都冒了出来兴奋得绕来绕去,唱着唱着终于成为了第一个发现孙翔的人,拿着麦克风就朝他招手:

    “嘿轮回的战法小哥!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坐在下面催着郑轩赶紧唱的黄少天的目光于是也落在了孙翔身上:

    “哎你不是轮回的那个谁?你怎么在这里的呀真奇怪,难道是来刺探敌情的!啊不对,我们蓝雨已经不做佣兵好多年,和你们没什么业务竞争才对,那你是为什么来这里的?你倒是说句话呀!”

    孙翔稍微清醒了一点:粤、粤语好可怕,我什么都没有听懂……

    搞清楚状况之后,看黄少天还准备继续说下去,孙翔脸都白了。还是喻文州最快反应过来,拉过黄少天解救了他。

    “是小孙吧?你大概是走错包间了,轮回的包间在对门。”

    孙翔简直感激涕零,这位队长说的是通用语啊!

    然后他回头再一看,连看上去年纪小小的卢瀚文都站上去唱起来了。唱的是:

    “准我垂头继续叩拜,若你喜欢请你再踩~尽情去表演只管欣赏,即使不懂欣赏,不必担心我自虐~若然自爱也太过正常,但你不爱正常~我愿继续失常~”

    等等,你还是个孩子唱这种歌真的好吗?!虽然意外地感觉超好听但是……为什么一个个唱的全是苦情歌啊喂!!

    彼时的孙翔,对蓝雨全队都留下了无法沟通的印象,真是可喜可贺。

    孙翔从蓝雨的包间逃出去的时候,过度亢奋的郑轩已经把小卢少年手上的麦抢过来唱了好几句。他走出包间大门,门外倚墙而站着一个穿着战斗装身上还有不少血迹的男人。

    男人背着重剑,再加上那身重甲,约莫能看出是个狂剑士。虽然他明显是从战斗前线刚下来就急急赶到这里来的,但是孙翔实在对这种行为感到难以理解,他当然也没打算理这人,哪知道男人主动开了口。

    “小兄弟,你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吗?”

    “哈?”孙翔回头,眉毛一绞。

    男人似乎完全不在意他是什么反应,自顾自地继续说:“这首歌叫杀死我的温柔。”

    知道你还问我干嘛?!孙翔觉得莫名奇妙极了,用看傻子的眼神上下扫了这狂剑士几眼,转身进了轮回的包间。

    “错在你好人,好到没法多一个,告别太温和,使我未能哭出痛楚……”

    男人依然不管他是否离开,自己喃喃着:“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

    包间里头传出了隐隐的男声,仔细听带着点微哑,还有他平日没有的低沉,一扫那些懒散没精打采的声音,用力到像是一根绷紧的细线,一不留神就要将人割伤。

     “为何好人,好到愿意放开我,既是个好人,偏不给我好的结果……”

    歌者与闻者,同样都为此而伤。

    徐景熙在这时走了出来,看见狂剑士的脸,眼神立刻就变得锐利:

    “于锋,你来这里做什么?”

    “你是个好人,好到慢性杀死我,我被你温柔,伤到未能走出最初……”

    郑轩还在唱着:

    “……别以善心害我。”

 

    回到轮回众身边的孙翔再次被灌了酒,很快就醉了,江波涛把他拉扯到周泽楷身边,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笑着说:“小周,孙翔醉成这样了,你就帮着照顾他一点啊。”

    周泽楷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江波涛假装没看到,继续说:“你看,你又不去唱歌对吧,只有你来照看他最合适了。”

    周泽楷乖乖地低下头把孙翔从江波涛身上抱过来。

    孙翔倒在他怀里,伸出手臂勾住他的脖子,炽热的吐息喷在周泽楷的下巴上:“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嗝。”

    你,把我当作了谁?

    周泽楷垂下眼睛安静地抱着孙翔,孙翔的手摸到了他的胸,咂咂嘴念叨了一句真的是平的哎,周泽楷浑身僵了一下,好一会儿后渐渐又重新放松了下来。

    到底是为什么……心里又高兴,又感觉酸涩呢?

 

    卢瀚文准备去唱第二首歌的时候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拉住了他,卢瀚文眨了眨眼睛,听话地坐着没动。喻文州去KTV通常都不唱,卢瀚文想一想也明白了他的意思。

    “虽然你还没成年,从歌声里听不出太多信息,也还是要更小心谨慎一点,尽量不要在大家面前唱歌。”喻文州对卢瀚文说,卢瀚文应下了。喻文州站起来拍了拍手:

    “好了大家,差不多该回去了。”

    喝醉了的黄少天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样,由喻文州负责抱上了车,和他坐在了一起。

    “今天太晚了,少天和郑轩、李远都喝醉了,大家自由分配一下,回去之后帮忙把他们送回房间吧。”喻文州说,“就不要再去泡澡了,免得没醉的也昏倒在里面。”

    还醒着的人笑了几声。

    徐景熙负责郑轩,宋晓就去把李远扛了上来:“李远估计是第一次喝醉,看他以前那样子,一定在学府里也是乖乖的,没喝过多少次酒。”

    徐景熙强行让郑轩咽下了他特别调配的猫族专用醒酒药:“真是的,喝这么多,黄少和李远也就算了,郑轩这家伙,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喝很多的,这家伙……”

    于锋的身影浮现在徐景熙脑海中,他深吸了一口气,没再继续说些什么。

    他是希望好友能从前一段失败的恋情里走出来的,只是走出来的方式,可千万不要是旧镜重圆再伤一次啊。

    喻文州把黄少天抱上一个二连坐,让他挨着自己,黄少天的脑袋自然而然地歪在了喻文州肩上,喻文州也调整了一下姿势,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一车的人都没对喻文州过于温柔细致的动作表现出什么奇怪的地方,但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奇怪。

    卢瀚文坐在喻黄二人的后座,他当然没被允许碰酒,海蓝色的大眼睛一直看着前座的两个人。

    尽管事实上什么进一步的关系也没有,但是周围的所有人都已经不知不觉地习惯了,习惯了喻文州对黄少天那些完全是恋人式的态度,甚至连黄少天自己也说不定已经被套了进去却什么都没察觉出来。

    真是可怕的前辈。

 

    并不是说他们没有权利选择,虽说为形势所逼的意思也有那么一点,但其实也不是非得如此不可。

    就黄少天来说,他是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这种随时可能有人受伤、随时又可能有人丧命的世界里的,他当然可以选择不干了,但是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虽然也有畅想过如果和队里的大家在陌生的城市厮混、在哪个世外桃源惬意地活着会是怎么样的,结果也还是会选择再次拿起剑,最后也只是想想罢了,真的让他那样生活说不定会觉得整个人都生锈了一样浑身难受。

    黄少天在车上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直到到达基地,他才从那场满是湖水气息的梦里醒来,梦的内容也不得而知。

    黄少天正头痛着,喻文州把他送回房,脱了外衣搬上床铺。见他醒了,又给他找来热乎乎的毛巾。

    “队长,你今天也没有唱哎。”黄少天的脑袋晕乎乎的,却还是笑嘻嘻地摸了一把喻文州的下巴,“来唱几句给小爷我听听?”

    很难受,但是就这样让眼前的人离开会更难受。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在黄少天的感官里是过了太久,久到他终于要忍不住放弃了的时候,喻文州拉开被子的一角,坐了进来,让黄少天伏在自己膝上,闭上眼开始唱一首歌。

    他的声音比平日要低上一些,从喉咙深处发出奇妙的单音节,音调温柔而悠长。那是黄少天听不懂的神秘语言,光是听着就能感受到大海的气味,仿佛有潮水轻柔地冲洗着脚底。明明听不懂,却仿佛很久很久以前就曾经听过,连头痛也缓和了不少。

    黄少天忍不住打断他,问道:“队长,你以前是不是也给我唱过歌?”

    “现在不要想这些。”喻文州笑着把手附上他的额头,“你只要听着我的声音就好了。”

    黄少天听着他的声音,感受着他的手掌虽然偏低、却一样真实的体温,再一次陷入了沉睡。

    这一次的梦里,一定能比刚才更加接近……接近什么呢?

 

    十天之后,杜明在幽灵谷苏醒。

    他都想好了,他一定是不会留在幽灵谷的,现在他获得的诅咒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杜明花了整个晚上思考,觉得这样也不好那样也不好,最后他说:

    “唐柔女神一定要一直对我很有兴趣!”

    然后他启程回到了轮回总部。

    下一次兴欣众与轮回相遇时,唐柔突然来到轮回队列里,表情兴致勃勃地停在了受宠若惊的杜明面前,然后对他伸出一只手。

    杜明:哎?是要和我握手嘛~哎呀人家怎么好意思(幸福得感觉要死掉了)!

    “请和我比试一场,谢谢。”

    杜明:好的!……咦??

 

 

*我可能会码一段于郑番外,虽然是很久之后[笑cry]

*关于歌词,我只是打开了我的粤语歌单开了个随机,然后不知为何被我注意到的都是些苦情的句子……嗯,没记错的话按照引用顺序分别是,男人KTV、自作多情、习惯失恋、无心恋唱、失常,最后是杀死我的温柔,最近循环出不去了,我果然超喜欢粤语歌的!顺手调戏郑轩2333

*您的好友【助攻九点水】已上线,下一章二翔就会知道真相了!!看我们的江大大力挽狂澜w


评论(7)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