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B小调雨后

我最喜欢下小雨那段啦!奶熙么么哒!!!(*˘︶˘*).。.:*♡

色情男主播徐景熙:

突然想写喻黄,想起了欠沐沐的生贺 @色情女主播苏沐橙 ,迟到了半个月的生日快乐!


文末的歌词来自《B小调雨后》,感觉这样的氛围很适合沐沐,就产生了写的想法。先前说好的abo长坑,我会慢慢补上的!


真是好久没写喻黄了,还有喻黄家的小伙伴记得我吗?


【喻黄】B小调雨后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睁开眼,悬浮在手中波动不安的魔法试剂安静了下来,沿着指缝安静地流淌而下。很小,很白,又透着一点阳光淡淡的金黄色,一团光芒晃晃悠悠地从喻文州掌心飘了起来,借着柔和的风绕着他飞了两圈。


是一朵初生的召唤云。


像是人类伸懒腰的动作,小云朵舒展了下棉絮般的身体,重新落回喻文州手里。


“就是你和我签订契约的啊,看上去一点都不强,我可以选择拒绝吗?”软糯的童音响起,带着点故作深沉的老气横秋,同样年幼的小术士学徒面上仿佛透出了为难的神情。


“可是老师说,契约自动生成就消不掉了……”


喻文州伸手拢住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吹得在空中滚了两圈的召唤云,拉开术士袍外的披风,让他钻进了自己腰间的大口袋。


“好吧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搭档吧!”翻腾得有点七荤八素的小召唤云软绵绵地耷拉在口袋边上,“我叫黄少天,以后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剑客!”


“嗯,少天加油!”喻文州弯了眉眼勾起嘴角,“我叫喻文州,请多指教。”




术士职业风险太多,行走山水还需有个默契的同伴,契约召唤成了术士学徒们入门的第一课。


“由于高度的灵魂契合而召唤到的同伴会成为你一辈子的搭档,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们的成长与未来从定下契约的那一刻就紧密联系在一起了。”


讲台前的老术士扶着眼镜翻开厚重的书本,随着粉笔自动飞起,自如地在黑板上书写,讲解起入门新生必学的基础咒语。课堂安静得很,喻文州单手托着下巴,胳膊支在桌面上,另一手不慌不忙地在笔记本上整理记录。


小召唤云打着哈欠从他口袋里偷偷溜了出来,怕被人发现,安静地贴着桌面游荡了一会,顶了顶桌面上喻文州的手臂。


“少天怎么来了?那边不用上课吗?”喻文州小心俯下身,贴近桌面。


小召唤云像是有些不高兴,软软地撞了一下喻文州的侧脸:“我可是要成为剑圣的剑客!这么点难度的小训练休想困住我一个上午。文州你什么时候下课啊这老师说话真慢,我等不及想出去给你展示下今天新学的招式了!”


一激动,小召唤云说话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出现了一点存在感。老术士的目光透过厚厚的眼镜片在教室里探寻了一番,投向了喻文州:“你来说说这条解除咒的基本用法。”


知道自己干了坏事的小召唤云灰溜溜地躲回了喻文州的长袍底下,乖乖找了一个贴在胸前的口袋钻了进去。


喻文州有些歉意地笑了一下,开始回答问题。


说是展示招式,在喻文州眼里,召唤云只是上蹿下跳地在空中打转。他们的法力都还太低,黄少天只能借助召唤云附着精神体,还不能把大陆另一头的自己传送过来。


“怎么样!这一剑看上去是不是英气逼人帅气潇洒风流倜傥!”


喻文州点点头,虽然他并没看出是具体什么动作:“速度比之前都要快上不少,转弯时也敏捷了很多。”


召唤云绕着他愉悦地飞了两圈。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去哪云游?”正式成为术士入门生那天,喻文州坐在寝室楼下的草坪上,黄少天也已经能由一朵小小的召唤云化形成为小小的人儿坐在喻文州肩头。


“当然有啊,大陆这——么宽阔,等我成为了剑圣,要一路斩妖除魔,走遍山川海河。像什么会把小姑娘抓走帮她编辫子的海妖,还有喜欢晚上装吊死鬼吓过路人的老树精,就让我们来搞定吧!”


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跃下,站在喻文州手心里挥舞着一根充当小剑用的树枝。


是啊,我们。


喻文州没忍住“噗”地笑了出声。


“干啥干啥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我是认真的喻文州!到时候我在前面这样这样再这样,你在后面吟唱束缚术把那些妖怪突然捆住,我就可以继续那样这样那样了!”黄少天舞起树枝,行云流水地耍了一套剑法,气鼓鼓地瞪了喻文州一眼。


“抱歉少天。”喻文州抿了抿嘴唇,消除了笑意,“你说的海妖和树精都是合法的大陆住民哦,会有督察进行监管的。”


黄少天没劲儿地撇了撇嘴:“无害就无害嘛,反正遇到坏蛋的话,咱俩一起上!我先回去了,导师突袭查寝室卫生,救命啊!!”


重新变回召唤云的小云朵终于安静下来,一动不动地躺在喻文州掌心。明知黄少天已经回去了,喻文州还是伸出了一根手指,轻柔地抚了抚柔软的云身。


“少天,明天见。”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术士,拥有召唤云毕竟只是第一步,虽然这一步已经刷下了无数怀揣梦想的少男少女。喻文州的召唤云已经能拓宽成为等人高的大小,化形出自己原本的模样,却依然无法将本身传送过来。


“这样下去要多久才能毕业考啊……”穿着轻便软甲的青年躺在草地上,手指轻弹出鞘的利刃剑身,发出“嗡”的声响,仿佛是剑也对此进度表示不满。


“对不起啊少天。”喻文州歉意地笑了笑,眉宇间几不可见地蔓延起一丝忧伤,“是我的速度太慢,跟不上你的动作,同步率太低。”


黄少天敏锐地发现了自己搭档失落的心情,连忙起身轻轻勾上他的肩膀,笨拙地安慰起来:“不不不没事咱们慢慢来!”


新一轮的磨合虽然依旧半掉在路途上,两颗心却是悄悄地各自迈了一步,离对方更近了一点。




猜猜今年毕业考的测试对象是谁?


教室里一片屏息凝神的沉寂,所有人都竖起耳朵期待着讲台前故弄玄虚的老师快点公布答案。


黄少天也缩成巴掌大小的小人坐在喻文州桌上,难得没有嘟嘟囔囔。


“毕业任务分为A、B、C和D四个等级,进修任务分为S、SS和SSS三个等级,从低到高的测试任务如下……”


冗长的宣告与注意事项和异常安静的氛围令人昏昏欲睡,黄少天枕着喻文州的手背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喻文州也强打着精神,但是随着介绍的任务等级变高,睡意也逐渐褪去。从A级任务开始,就不再是亲自前往险地采摘一些珍贵药材炼出高品药剂之类的还算常规的任务了。


捕捉火蜥蜴、摘取百羽翎,甚至还有培育雪莲子之类喻文州之前闻所未闻的任务,听起来很简单,背后却是错综复杂的一团乱麻。有些头疼地揉了下眼睛,拿着下发的每人一叠任务书,拎起呼呼大睡的黄少天托在掌心离开了教室。


通过契约感觉到了搭档的忧心忡忡,黄少天挣扎着从睡梦中醒来时,看到喻文州正在自己的桌前配置五颜六色的药剂。一同成长了十几年光阴,黄少天默契地没有出声打扰他,翻了个身自己看着天花板。


“少天醒了吗?”滴管中滑落最后一滴透明的液体,喻文州晃了晃手中的小锥形瓶,待液体变成漂亮的蓝色后出声问道。


黄少天坐起身翻下桌,落地的刹那变成了正常人的大小:“醒啦,怕骚扰你所以又躺了一会,在忙啥呢?好久没见你配制奇怪的药水了,上一次大概还是药剂学测试前吧。”


喻文州微微一笑,面上的沉静完全看不出他心里的紧张,黄少天又仔细感应了一下,才确定喻文州是真的有些焦虑。


“好吧你别说,我知道要干啥,听说第一次传送过来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要是变成了什么奇怪生物吓到了可别找我负责。”


“嗯。”喻文州应道,抱了抱自己的搭档,等他变回了小小的召唤云后,让他浸泡在了自己刚配好的稳定剂中,“万一传送过来时发生魔法变故,少天就算缺胳膊少腿了我也不嫌弃。”


“……”召唤云无语凝噎了一会,“喻文州我被你吓到了,你要对我负责!”


柔软的云吸饱了药剂变成了阴沉沉的颜色,缓慢地,甚至有些踉跄地绕着喻文州最后飞了几圈。


“我会接住你的。”也许是看出了黄少天的但又,虽然自己心里也很紧张,喻文州还是张开了双手表示安慰。


有些寡言的召唤云表示怀疑地飞到了喻文州头顶,下了一小会小雨。


“……”擦着向下滴水的头发,喻文州无奈地笑了。




“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喻文州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可是第一次!你知道有多痛吗!”


“我去帮你找套衣服,先用斗篷裹一下吧。”


召唤成功了,却还是出了点小意外。传送过程中黄少天不幸弄丢了所有行李,包括他身上的衣物,然后一跤跌进在召唤云下等候的喻文州怀里。


两人跌坐在地上,冰凉的大理石冷得黄少天一哆嗦,微微蜷缩起脚趾贴得离喻文州更近了一点。


看着怀中活生生的青年耳后逐渐蔓延的绯色,喻文州的眼底也逐渐凝结出温暖的笑意。这是属于他的剑客,实实在在的,不再是轻飘飘的召唤云化出的人形。


更真实,更强壮,眸中的神采像是阳光一样熠熠生辉。


宽大的术士袍被罩在了身上,黄少天极不习惯地扯了扯空荡荡的衣物,开始七嘴八舌地问起任务,抱怨起任务书惨不忍睹的厚度。


喻文州依旧那样耐心地听着,一点一点回答他的疑问。从西海美丽的珊瑚到东谷沉睡的巨龙,世间最美好的旅程莫过于和自己契合的搭档走遍想去的地方,云游四海。


“我们什么时候去做任务?我要成为天下第一的剑客!”


“准备就绪的话,现在就走吧。”




一斜斜乍暖轻寒的夕阳


一双双红掌轻波的鸳鸯


一离离原上寂寞的村庄


一段段断了心肠的流光


两只手捧着黯淡的时光


两个人沿着背影的去向


两句话可以掩饰的慌张


两年后可以忘记的地方


我的心就像西风老树下人家


池墉边落落野花


雨后的我怎么舞啊舞啊舞啦



评论(2)
热度(109)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