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联文】Freie Menschen(自由人)01

自己想写的长篇不知为何就是有一种写不好的感觉,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怎么好好发过东西了,感觉我已经变成了一条咸鱼,果然还是会有这种产出倦怠(瓶颈?)期的吧,为什么我什么都写不出来的这种感觉……

于是决定先开这个脑洞!是我和阿辞 @Imprevedibile 的联文2333,阿辞接球!采用的是一人一章随意发挥个人风格的联文方式,每章要求3000+,估计大家要多等几章才能感受到这个脑洞真正坑爹的地方,这种联文想想就有点小兴奋,希望能刺激一下我自己吧w

tag在这里:,这一章设定的大学直接套用了天朝的大学,因为我不知道日本的大学是什么样的嘛,标题是德语,起名废的我选择了打开谷歌翻译——




01

 

 

周防是上了大学之后才认识宗像的。

他们也不是一个系,因为一点小意外而分到了同一间寝室。大学嘛,基本上单身狗都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各项活动,作为室友,要熟稔起来简直是再容易不过的。

问题就在于他们两个熟稔过头了,开学才一个月,其中还有半个月是累死累活一回寝什么也不想做只想躺下来的军训,周防和宗像却已经收到了来自第三个人的同一个问题:

你们是不是高中同学啊?

 

他们当然不是高中同学,可是这种熟稔没被点破时自己难以察觉,被别人指出后就无论做什么都会下意识地注意起来。

比如明明周防没有表现出对哪种饮料的中意之情,宗像却在帮室友带水回去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草莓牛奶,其他两个室友看到后都惊讶地向周防求证他的喜好,宗像自己却丝毫没有觉得周防这样一个看上去有种混混感觉的家伙喝这种充满少女(和儿童)气息的饮料有哪里不对。

比如晚上寝室里闲聊的时候,说到要按照大家的出生年月排个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基本是另外两个人在起哄),问到周防的时候他脱口而出就是一句“我比宗像大一点”,而宗像也相当流畅地接话说“虽然我也不是很想要,但半个月后还请您记得准备礼物”,可是那天晚上是他们几个第一次提到年龄月份的问题。

再比如周防和宗像会因为一件很小的事就突然吵起来,对话全都是类似于“这明明是您的错”“你的眼睛是摆设吗明明就是你不对”“很遗憾我只是近视而阁下似乎是瞎了”“彼此彼此”的小学生水平的吵架,来来回回你一言我一语,搞得室友都不知道是劝还是不劝的好(其实是懒得劝)。然后一言不合就摆开架势互相瞪人,气场好像要打起来,却在短暂的僵持之后恢复吵架之前的状态,再说话时也完全不像是之前吵过架,看起来也完全不记仇的样子。

除了这些举例,他们小动作之间的接替和互动也数不胜数,怎么看都像是相处了相当久的大亲友。

 

你们真的不是高中同学吗?

如果不是到校第一天寝室有过自我介绍,连另两位室友都差点忍不住想问他们,好在他们没忍多久,两人同班的同学中就有人问出了这个问题。

周防和宗像都极其肯定地摇了摇头。

结果不出一个月,终于连大公共课一起上的其他班的同学也来问他们了。

 

“我一点也不希望被这样问询。”宗像推了一下眼镜。

“哼,”周防看也不看他,“你不如先把原因找出来再慢慢抱怨。”

“恕我直言,阁下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您哪里听出我是在抱怨了呢?”

“你不止眼睛,连大脑也是坏死的吧。”

“您一定要这么说的话,这已经是人身攻击了。”

“哦?我不介意你打回来,反正我一定会再打回去的。”

“你们两个烦死啦!”室友终于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一起抗议着把两位请出了寝室。

 

突然就无家可归的周防和宗像:“……”

“……算了,在门禁之前出去晃一晃吧。”

“难得阁下有个好提议。”

他们沿着宿舍楼下的林荫路往教学区的反方向走去,天还没有黑透,两人走着走着速度越来越快,莫名其妙地像是在比拼谁的步速更快一样跑了起来,莫名其妙地你追我赶谁也不肯让步,直到绕了一个大圈,路过女生宿舍楼群、路过学校名景镜湖、路过慢慢爬上来的月牙儿,最后气喘吁吁地也不顾脏,一起躺倒在宿舍楼前的草坪里,莫名奇妙地笑了起来。

 

“我们和好吧?”

“难道我们吵过架?”

“理智告诉我这里应该回答当然没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看阁下非常地不爽。”

“真巧啊宗像,我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你超不顺眼。”

“但是今夜月色很美,所以我并不准备对您动手,请记得感恩。”

“……宗像。”

“是?”

“门禁好像是过了吧?我们还进得去宿舍吗?”

“……周防。”

“啊?”

“我们还是来打一架吧。”

 

后来一身伤的两个人还是进了宿舍楼,当然,是被宿管一边教育一边领回来上药的。

半夜被吵醒的两个(室友没回寝居然也睡得下的)室友吓得再也不敢把他俩强行撵出去。

上面一句是说笑的,被室友撵出门成为了周防和宗像四年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因为两人的颜值原因还常遭到围观,只是他们再也没有出门打得(脸上)都是伤的回来。

 

如果一定要周防回答的话,他其实还挺享受宗像对他的这种熟稔。就像是个老友,虽然前面的十几年没能遇见,冥冥之中却总能再度相逢。

但是问周防想不想打宗像一顿,答案也是肯定的。理由?还需要理由吗,就是看他不爽呗,和他有着奇妙感应的人为什么偏偏是这家伙而不是其他人这一点,让周防烦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宗像不可能感受不到他的烦躁,更不可能感受不出他的烦躁是针对自己的。

宗像的解决方式简单粗暴,非常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可是相当有效——他们约了个不容易被围观的地方又打了一架。

暴力解决,怎么看怎么合该是周防的风格。

打完架之后感觉浑身清爽的周防想到这里,又想打架了,可是虽然宗像称自己练过剑道,赤手空拳的状态宗像还真要落周防一线,周防莫名其妙地对再打一架这个想法感到了一点不好意思,说是欺负弱小宗像也不弱,说是趁人之危也有哪里不对……

宗像仰面躺在草坪上,偏头疑惑地看着周防突然皱着眉毛玩命儿揪起了草。

 

第二天他们又被宿管叫出去训了一顿,这次两人都没打脸,所以宿管不是发现他们打架来口头教育的。

是为了宿舍楼正门前秃掉的那一块草坪。

 

说起来宗像生日那天,周防还真送了他生日礼物,虽然没开口说生日快乐,也还是帮忙切了那个大家一起买给宗像的小蛋糕。

周防买了东西,另两个室友似乎觉得蛋糕就可以当做生日礼物了,结果除了被宗像的颜值吸引的小女生偷偷托人送过来的那些礼物,宗像亲近的人里,居然只有周防好好地送了礼物来。

“居然会发生这种事,可见你的人缘有多差,宗像。”周防愉快地笑了起来。

“请您放心,明年您一定也只会收到我给您的安慰奖。”宗像看着室友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两只立刻疯狂点头表示明年我们也不会送周防礼物的。

 

让宗像意外的是周防送给他的礼物拆开来竟然是电影票,而且还是两张。

“难为阁下想不出礼物,这是要约我出去的意思吗?”

“啰嗦。”躺在床上的周防翻了个身,背对宗像,“谁告诉你是要你跟我一起去了。”

宗像轻笑:“那就是约谁是我的自由的意思吗?”

周防哑口无言。

宗像笑容更加灿烂:“我明白了,既然只有您送了我礼物,不约您岂不是太不知好歹?”

周防:“……你烦死了,不要用疑问句。”

 

可那是个文艺爱情片。

两个一米八有多的大小伙面面相觑,宗像也不问周防到底是找谁帮忙选的电影,他们仿佛不知道累一样无声地互相瞪了老久,最后肩并肩头靠头地在影院睡着了。

 

让室友很不解的是,周防和宗像看起来关系越好,他们出门打架的频率就越高,而且约定俗成般地都不打脸,尽往衣服下面不会被看见的位置下手,还挺狠。

然后回了寝,上药的工作就交给了两位室友,而他俩在被上药的过程中完全都是无视对方存在的,上完药之后又是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模样。

“千万别告诉我你俩是有什么奇怪的嗜好啊!”

“讲真,真的不是什么为爱反目的戏码吗?”

周防一如往常地无视这两只的脑洞大开,宗像保持他完美的微笑,没过多久室友们就抱着双臂抖了起来。

呜呜呜宗像好可怕!

 

甭管可怕不可怕,反正室友们是没办法从这两人身上套出什么话的。

于是再过了两个月,室友们震惊地发现,这两个人周围有一种非常奇妙的粉红气场,简直就好像是——变换物种脱离狗籍了一样!!

“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们怎么可以才短短的两个月就抛弃了单身狗的伟大事业和努力奋斗的我们!!”室友A哭倒在自己床上。

“为什么!为什么!怎么一眨眼你们就都有对象了!你们去外面牵妹子的小手吧!不要再回来了!!”室友B死死抱住真的准备转身就走的周防的腿。

不管说得多么哭天抢地,都不愿意正视一下颜值问题呢,真有趣。

宗像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个室友假哭,周防歪头看了他一眼,从后面绕过去握住了他的手。



*因为是你一章我一章来的,所以没更新不是我的错啊!绝对不是啊!



评论(7)
热度(36)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