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 】狂恋之歌——二十四时歌之十

10:00

*斯托卡与恋物癖(当然没有定义里的那么严重,认真就输了),开头就是在一本正经地说瞎话。表妹是指世理,我总是会把世理和猴哥设定成室长的弟弟妹妹,把草薙设定成尊哥的哥哥……嗯,就这样

 

 

此刻最优美的词语,当是兴之所至。

 

 

虽然很难以启齿,但是宗像对邻居的须须觊觎已久了。

是的,须须。

要说起来的确是有些羞耻过头了,不过该坦白的地方他也不会故做隐瞒,实际上,他从中学时期起就发现自己有那么一点恋物癖的倾向。

恋发恋手恋足恋袜恋椅甚至恋尸,总还算是能很快察觉到端倪的,像他这样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一直执着着什么的人,估计是挺少的吧。他当然不算是恋物癖,还没有那么严重,只是看到颜色鲜艳、柔顺光滑、细细长长的东西,会忍不住盯着不放,很想拿到手里把玩罢了。

女孩们拿来编手链的彩绳也好,表妹浅栗色的发尾也好,这之前他不自觉注意过的东西,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彩绳只是死物,长发颜色不够鲜艳,只是一两根那真是太棒了,一束就不够细长……鬼知道他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要求。

“宗像。”邻居见他蹲在门口收拾东西,走了过来,“楼下大爷说有你的快递。”

这个年轻人最吸引宗像的就是头发了。鲜艳亮眼的赤红色,整个儿向后梳,唯独额前挑了两簇,孤零零地垂落下来——极端巧合地对应上了宗像的喜好。

“谢谢知会。”宗像站起身朝他露出笑容,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他的须须上,嘴里还在自发地寒暄,“大爷还是一样不喜欢用手机呢。”

“是啊。”还要他特地来说一声,真是烦死了。周防在心里念叨了一句。

平心而论,宗像是个很适合做朋友的人。长得好,身高腿长,温文尔雅,知情识趣,懂得适当地保持距离,必要时又有足够的热心和能力帮忙,似乎天南海北的知识都能谦让一句“略知一二”,和他聊天十分愉快——如果不算那令周防纠结的敬语的话。

可是这样一个人未免太完美了,过于完美的东西往往都是假象。事实是,只有进一步了解宗像的人才会知道,他的谦虚之下是不加掩饰的傲慢,温和有礼是疏远非亲友的自我防备,有天分又肯努力的人,当然也不会被小问题难倒。无论是明明私底下很努力,还偏要装作天资如此的;还是一边用着敬语,表情眼神和心里却都在蔑视你的高傲,都让周防烦透了。那正巧是他最不喜欢的装模作样。

那么这些周防怎么会知道呢?宗像只是把他当做一个不那么普通的邻居而已。

看上去只是个宅男,本质上是个一旦对别人产生兴趣就会去STK、掀对方老底的黑客这种事情,果然是一告诉被摸底裤的人,就会被打的吧。哪怕对方是宗像这样看上去就君子动口不动手的角色也一样。

摸清了人家底裤的周防告诉你,宗像其实学过空手道和剑道,坦白有风险,还是一边暗恋着偷偷作妖比较安全。

 

宗像和周防这种在家工作的宅不同,是个朝九晚五偶尔加班还能拿双倍工资的上班族,工作轻松又体面,周防能和他租到同样的豪华公寓,全是因为他在本职工作以外还接了各种活计赚外快。(划掉)一开始不懂攒老婆本,租得太高档了,后来就直接懒得搬。(划掉)

越是看上去体面的公司,越是有更多需要经营的人情世故。

宗像酒量不错,周防曾与从酒席回来的他擦肩而过。周防很爱喝酒,久而久之养成了极灵敏的酒鼻子,悄悄凑近了一闻就知道宗像喝得真的挺多,而宗像大概确实有了那么些醉意,明明发觉他的靠近,却只是回过头来瞪了他一眼。

宗像的皮肤白得不可思议,酒后就被红晕染得更漂亮,眼神朦胧、眼尾轻挑的一眼,真是看得周防眼睛都直了。

而后宗像也什么都没说,只是盯着周防额头看了一会儿,眼神更加迷蒙,整个人停顿了几秒,没等周防从僵直状态恢复过来,就转过身利落地开门落锁,一闪身滑进屋里,咔哒一声又锁上了。

周防回家之后对着镜子研究了自己的额头好半天,还是啥都没发现。那宗像到底是在看什么?周防百思不得其解,心里却为宗像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一面欢欣雀跃。

后来无论回想多少次,周防都特别后悔自己没有抓住机会,微醺中看上去就和平常那个他不一样的宗像,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或者说,简直是直接戳在他的软肋上。

周防见过很多最初能让他感兴趣的人,摸了老底之后大多表里不一,这很正常,按理说比起宗像这样的,难道不是表里如一的小白花更容易引起周防注意吗?“居然有你这样特别的女人”什么的……

可惜,宗像不是小白花,他虽然也算不上表里不一,在周防眼里还是个装得厉害的家伙;周防也不是霸道总裁,他只是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世上偏偏有这么一个人,你初时觉得他与其他什么人也没多大不同,可却还是忍不住对他提起了兴致,这兴致一起来,就再也消不下去。

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他就是该注意到宗像礼司其人,即便知道他所有的缺点,也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迷恋上他高傲的眉眼。

 

机会很快就再次出现在周防面前,一个喝醉了的宗像。

电话打进了周防的座机,他一边嘀咕着如果不是自己赖在家里,打座机谁接得到啊,有急事为什么不打手机,一边踏着拖鞋嗒嗒拉拉地龟速移动过去。期间铃声还断了一次,不过很快又接着响了起来。

宗像的同事在那一边说得很急,周防冷静地一路嗯哦好着听到最后,挂掉电话就下楼接人去了。

同事误以为周防是宗像的家人。他把宗像手机通讯录里看上去像是家里的三个号码都试了一遍,从老家处得知宗像还有一个兄长,就在同城;而宗像家里的座机打不通,竟然还是周防的座机成功接上了线。周防穿着睡衣下来时,他就理所当然地把他们当做了兄弟。

颜好的人帅得总是有些相像,脸丑的人则各有各的丑法,科科。

宗像的通讯录备注啊,这可是个很不错的好信息。周防在心里想着,他没有宗像家的钥匙,摸遍了宗像身上的口袋也没有发现,直接翻包太不好,最后就从善如流地把人带回去,搬上了自己家的沙发。

然后迅速打开人家的手机。

阿西吧,有密码锁。

试试零一一零吧。

WTF,生日难道不应该是无往不利的吗?!

纠结中的周防思考了一下,鬼使神差地输入了零八一三。

进了。

周防:“……”

周防压抑住内心的喜悦,先把宗像搬到了卧室的床上。

他还算是很冷静的,于是放弃了把宗像打醒再问着问那的计划,他毫不犹豫地打开了对方的通讯录,只见最近拨号里有一排金灿灿的名字:须须仙子家中养了植物。

周防懵逼,这是什么鬼备注,被别人看到了居然还能认出来!同事君的脑回路也不能信,反正让周防看,他是不会找得到隐藏这么深的所谓“看上去像是家里”的手机号的。

周防当然不想这一天最后的结果是无所事事,可他还能对着一只喝醉了毫无防备的宗像做什么呢?错过机会固然心塞,也不能直接让对方对他有恶感不是。周防纠结半晌,赶了小半夜的工,爬上床睡了。

——明明是有客房的大公寓,非要一起睡在主卧,你这心思有点明显过头了啊亲。

所以说,那个备注究竟是什么意思?周防睡意昏沉间,还在惦念着这个未解之谜。

 

第二天是周末,周防像往常一样睡到自然醒,拿起手机一看,已经临近中午。

他在生活上很有些神经大条,家里当然也不干净整洁,像每个单身贵族那样,而他本人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因此一睁眼看到房间四处闪闪发光,他的第一反应绝对不是惊喜,而是惊吓,尤其走出房门之后发现外面更是干净得地板反光都要闪瞎狗眼,那感觉简直是惊悚了。

他想到的不是田螺姑娘,而是索命前先让你快乐一下的红衣女鬼……不要想歪,乖。

女鬼不知道有没有,倒是从厨房里绕出来一个帅哥。

“你起来了,周防。早上好。”宗像身上穿着不能更居家的灰格子围裙,手里还举着锅铲,逆着大好的天光朝周防露出个微笑来。

这画面实在有些超现实,周防感觉自己昨天晚上睡过了起码十集连续剧。

但是招呼是不能不应的,于是周防僵硬地抬起手,唷了一声。刚睡醒的宅男手还是软的抬不高,声音还都在抖。

“……”宗像的表情好像出现了一丝裂缝,“我做了水煮蛋和白粥,现在在炒莴苣片,你的冰箱里还有没开封的榨菜呢。”

餐桌上是乘好放凉中的粥,一只粥碗旁边放了两个白煮蛋。周防走到厨房门口探头看了看,莴苣清炒火腿,看上去一点也不油,量也不大,给两个大男人分着搭搭早晨的粥似乎相当不错。

宗像为什么会在他家煮粥做菜?这个问题甚至还没来得及浮现在周防的脑海里,宗像的声音先飘了进来。

“谢谢你昨天收留我,作为回报,我帮你稍微打扫了一下住所,你的公寓收拾好了很敞亮。”分明是在讽刺他不勤做卫生工作,宗像也说得极委婉,不了解他的人听了估计还会回一句谢谢夸奖。

可是分明知道宗像言下之意的周防,居然还是觉得宗像这样很可爱。他可真无药可救了,周防绝望地想。

他还没有恢复精明的大脑没有注意到的是,宗像用的不是敬语,似乎悄然之间便拉近了两人的距离。而宗像用餐时频频看向周防的脑门,周防还以为他在看自己,不免有些受宠若惊胡思乱想——但是他什么都没表现出来。

尽管他们都对对方的脑内小剧场一无所知,总算也是迈出了密切交往的第一步,这之后的事情,难道不该像所有你曾听过的故事那样,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吗?


评论
热度(33)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