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 】零时之歌——二十四时歌之零

24:00

*这是个甜美的、童话般的梦境

 

 

昨夜发的梦,至此夜终将告终。

 

 

宗像在这个梦里是只兔子。

他其实觉得挺好玩的,他已经挺久没有变成这么柔软小巧可爱的生物了。

不过即便是做一只兔子,他也要保持自己的仪表。

头上顶着一根蓝色呆毛的兔子取出一面小手镜,用不知哪里翻出来的小木梳,仔细打理了一下脑门上的流海,他管这叫做“斜飞”。

然后宗像兔戴上了眼镜,在腰间系了缩成合适大小的佩剑,一蹦一跳地走向这个梦的入口。

兔子要跳来跳去,还有点累。他想。

 

今天他要守的这个梦看上去有种成熟的味道,那一定不是孩子的梦。

孩子们的梦总是甜甜的,就算是噩梦,也只是带了些酸味,和大人们坏掉的噩梦根本就是两种东西。

宗像兔等了好一会儿,才看见一个一头红色短发的小男孩慢吞吞地顺着软绵绵的云朵,往入口的这座大门走了过来。

“居然是个小男孩!”宗像兔感觉十分不可思议,“小先生,你是这个梦的主人吗?”

男孩抬起头,瞪了他一眼:“不要叫我小先生,你以为我想变成小孩子的体形吗?”

他这么说宗像兔就明白了,软乎乎白花花的兔子跳到男孩面前,坐起来也只够得到他的大腿:“果然我是不会判断失误的,这个梦怎么可能是小先生小小姐们的梦。”

他向男孩描述着门里的景色:“这个梦里下着雨,房屋都东倒西歪,显然主人遇到了一些难以解决的大问题;这里的空气里有酸酸甜甜的草莓味,但是却找不到草莓做的建筑,说明主人时常不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

男孩闻言,用一种惊讶的眼神看着宗像兔,宗像兔觉得有点小骄傲,就撩了撩他的斜飞,男孩看见他脑袋上那根蓝色的呆毛卷起来,绕成了棒棒糖的模样。

宗像兔很享受孩子们被他说中心思后的反应,虽然眼前这个不是真的小孩子,可也长得还算可爱嘛。

男孩讶异够了,告诉宗像兔:“可我不是这个梦的主人,你跟我说这些什么用都没有。”

 

宗像兔还是放男孩进了门。

“虽然你不是这个梦的主人,可既然你能走到入口来,真正的主人一定也是不抗拒你的。所以我们来梦里玩吧!”

男孩有点嫌弃地看着他:“我觉得你比我的外表还像小孩子。”

宗像兔的耳朵唰地一下竖了起来,呆毛也成了根天线:“我必须要好好和不同年龄的梦境主人相处,因为我是梦境的守护者。”

“梦境的守护者是什么?很厉害吗?”

宗像兔想了想,他带男孩走到一栋还算比较正的建筑物前:“我可以通过梦里的门,去到任何你想去的梦里。”

男孩笑了一下:“你自己的梦呢?”

“你不要刻意为难我好吗!再说了,我是不会做梦的。”

“好吧好吧,难为你还知道我是在为难你……”男孩小声嘀咕了两句,又问他,“你既然是梦境的守护者,唔,我以为这种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呃,生物,应该不会是这种布偶一样的外表才对。”

“你以为我想变成兔子的样子吗?”宗像兔的反应和男孩真的被当成小孩的时候一模一样,但是男孩此时是不会想起这种事的,他只觉得兔子守护者的呆毛真是太有趣了。

“那你为什么会变成兔子的样子,你原本是什么样的?”

宗像兔哼哼:“我会是这样,当然是因为今天这个梦的主人如此幻想了。至于原本的模样,就是很正常的类人形象嘛。”

男孩不知想到了什么,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不为难他,而是单纯说想去哪里玩的话,男孩考虑了一下,点了各种风景名胜。宗像兔用一种噫呀你真是孤陋寡闻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真的通过一扇普普通通的梦里的门,就去到了山川湖海、名胜古迹之间。

“这究竟是什么原理!”男孩在大峡谷,迎着大风朝他喊,“你这哪里是去别人的梦!根本就是任意门!!”

兔子太小只,不抱紧揽绳就要被风刮跑了。明明是在梦里除了破坏梦本身之外无所不能的守护者,宗像兔却像完全没想起这回事一样,死死抓着绳子,被男孩问得急了才冲他喊回去:

“我们就是在别人的梦里啊!!”

换了个平和的地方待着,宗像兔才有心情好好解释。

原来他是带着男孩去到了住在那些地方附近的乡土人家的梦里,水生水长的百姓,自然是少不了梦见自家周边景色的时候。

“没想到你还是有点脑子的嘛。”男孩感叹道。

“你该要说我非常聪颖,这才是正确的夸奖姿势,懂?”宗像兔斜了他一眼,“不如我们接下来去你的梦里看看吧。”

男孩嘴角抽了一下:“这个还是算了。”

“为什么?”宗像兔歪头,“我还有点好奇的,你这家伙的梦境,和孩子们做的梦究竟有多大区别。”

“区别很大好嘛,你不用变着法子说我像小孩。”男孩不想看他,“反正我就是不想去。”

嘿,不说这话还好,说了还想不去?

于是数秒后,宗像兔站在原本的那扇大门前,看着里面东倒西歪的建筑物和仿佛下不完的雨,静默几秒,一下子蹦起来往男孩胸口上撞:“你明明说这不是你的梦!”

“你这样也能算是梦境的守护者?”男孩眼疾手快地捏住他的长耳朵,敲他的头,“我当然是随口忽悠你的了!”

“放手!”

“不放!”

声称自己不是小孩和不是兔子的两个人,就这样开始了一长段毫无营养的小学生吵架。而后一起躺倒在绵绵的白云上。

“这些云朵,也是我想就会出现的吗?”男孩发问。

“对啊。”宗像兔揉着自己的大耳朵,那样子看得男孩有了点上手揉的冲动,“这是你的梦,除了深层意识的投影不能直接改动之外,只要你用力想一想,就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这一夜很短,又很长,守护者开始教他的男孩如何构建一个完全理想的梦境世界。

一夜间,他们成功又失败,想尽浮生,便是梦尽浮生。

而他们都没有给对方看自己原本的相貌,尽管到后来男孩已经将自己的意念掌控得很好。

梦醒之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一小时一篇,实际上是二十五篇的生贺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一个起名废了。从暑假开始就赶稿赶得我仿佛肾虚,中间还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差点有什么糟糕的冲动;又经历了一个坑爹的开学(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刚开学就要写论文疯狂画期末作业),还有沉迷阴阳师的死命肝ing……今天刷屏还掉粉了hhhhh

一回宿舍就坐下来码字的日子过了一个半月,简直要死要死的,但是我做到了!给室长好好过一个生日的想法最终还是落实下来,真的超级高兴!之后也想出本个志放在CP19的尊礼专摊上,25篇里我比较满意的是拇指、星辰、少年、纯白和冬雪,希望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也会很高兴!到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其他的话还能超过“高兴”这个简单的词飘在我脑袋里了

 

有苦有甜,无悔无怨,从头到尾,悲喜交加。

 

现在是2016年10月1日23点59分,今天的最后一次,我还是要说,宗像礼司,生日快乐,谢谢你。因为你,我遇上一些人,一些事情。别的不说,只有今天我很自豪,大声说我爱你,不怕自己骄傲!


评论(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