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21

Chapter 21

 

    表面的笑,还没有沉到心底;失心的疯,却已浮在了脸上。

    我之所以会生下来,原因很多,而且与我本身毫无关系。

    但我为什么要活下去,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

 

    关于为什么自己会到食堂去帮工这件事,八田在第一天晚餐后想了一晚上,愣没想起来是十束微笑着调侃了几句引发的血案。

    八田性子比较直,也不怎么聪明,不过很有义气,“白吃白喝白住”这么一句话对他的杀伤力可想而知,尤其提供吃喝住的还是青组,那简直不能忍,虽然他第一天帮工完了之后就漂亮地把这理由忘记了。

    至于教唆者的动机嘛,我们来回顾一下以下几句对话:

    “真可惜呢,我以为食堂工作人员里总要有个女生的。”

    “别欺负得太过了,十束。”

    “是~是~”

    你明白了吗?

    “八田!有先生点了午餐菠萝炒饭的外送!”

    “是!马上就来!”

    看着橘发少年接下了外送的单子,开始马力全开地做炒饭,整个后台的工作人员集体露出了(不可言喻)的笑容。

    朝气啊,这就是美好的朝气啊,比道明寺先生和日高先生还要激烈(?)得多的朝气啊!

    这两天的帮工,让食堂的大家对这个小伙子的好感值骤然升高,此时看他那不怎么专业但是很自然的动作,都是心下轻松惬意地很……咦,把炒饭起锅装好查看外送地点之后他怎么不动了?

    等等他看了外送地点么!!!

    一时间后台叮叮哐哐各种声音不断,工作人员纷纷做起了手头的工作,时不时朝八田那边瞥过去的眼神却出卖了他们。

    情报科的伏见先生和八田小伙子很不对头,这事儿就算是不怎么和Scepter 4核心成员交流的他们这些后勤,都知道了个清清楚楚。

    八田做炒饭很有一手,唯独在这道菜上把这里最好的大厨都比了下去,于是在他开始帮工至今,收到的菠萝炒饭的单子都给了他来完成,结果就有一次撞上了最喜欢点菠萝炒饭的伏见。那之后八田一整晚表情都很糟糕,听说伏见受的伤还加重被医生重点关照了,这些留言也是传遍了食堂。

    其实点菠萝炒饭的人也不一定是伏见,由于伏见经常点菠萝炒饭,已经带起了一种微妙的风气,其他人总是隔一段时间就忘了之前尝过的味道,想再来试试菠萝炒饭是怎么样让伏见情有独钟的。不过,这次点单的确实是伏见,这一点他们都从八田的表情看出来了。

    八田是什么表情?我们可以用一个字简单粗暴地形容一下:黑。

    ↑那个好像是脸色不是表情吧?

    ↑你在胡说什么我说是表情就是表情混蛋=皿=!!

    附属医院702床,这是接外送电话的人记下来的地址。八田黑着脸把炒饭打包,口中念念有词。

    “不就是七楼二号病房嘛偏偏说什么702床,真是矫情!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病房就只有一个床位吗?一个床位的特等席了不起啊我们草薙先生也是特等病房怎样!点什么不好为什么你要点菠萝炒饭啊!又整我吗?!信不信我把炒饭倒了也不给你吃臭猴子!!”

    众人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完了又努力逼着自己把这话忘掉。

    八田说着说着,想到昨天伏见打给自己却没来得及接起的电话,还有他昏倒在自己身上的样子,面色苍白眉头紧皱,看起来好像很痛,原因却只是没有吃饭这种理由,还是咬了咬唇把手里装好的炒饭摆在了一边,又重新忙活起来。

    “哎哎?八田啊,你在做什么?”

    “抱歉我要再做一次!”

    也许在青组的大部分人看来,伏见因为不想吃饭引发低血糖这种事很难以置信,但是他是知道的,这种事简直太符合那家伙的作风了,简直是……

    “什么啊,完全没变啊,结果还不是跟小孩子一样。就知道给别人添麻烦,到底谁是笨蛋啊。”

    他小声地抱怨着,把新做好的炒饭小心地装好,犹豫了一下,最后把用心重做的炒饭交给了其他人去送,自己重新在后台做起了其他工作。

    伏见躺在病床上,把耳机取了下来,用小臂遮住双眼。

    “有什么好疑惑的,笨蛋当然是你了。根本没有重做一次的必要,我又吃不出来,笨蛋美咲。”

    他呢喃道。

    说出来,拜托你说出来啊。如果不直说的话,我永远都会以为这只是普通的关心而已。

    唯独这一点我好恨你,为什么让我在面对你的时候,患上这臆病。

 

    人体实验这顶帽子,安在国常路大觉这种等级的上位者头上,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和普通人的社会不一样,换在使士圣具的世界里,我们就要考虑一下实验对象了。

    如果是用常人做了实验,虽然很不人道,但是只是这种程度的话,确实也没什么。如果是使士、甚至于圣具的话……

    “议题就可能是个体间的灵力输送了啊。”

    宗像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一边将手中的拼图放到它应该在的位置去,一边依据蛛丝马迹思索着。

    移植灵力场这种事,有可能做到吗?

    而那个“应该在的地方”,却是四路不着,完全空空的一个位置,但他的动作那样流畅,令所有看到的人都怀疑不了这个判断的正确性。对他而言,拼图正是一个从骨架开始一点点构建起大厦的过程,是一个帮助思考的方式,他在办公室里拼拼图的模样,也是Scepter 4众人习以为常的风景。

    不过现在这办公室里还有一个人并不怎么习以为常,而是把这当作难得一见的景色,毫不遮掩地大肆欣赏着。

    被对方黏腻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纠缠得有些不自在,宗像终究是主动开口:

    “周防,您闲来无事就喜欢盯着别人看吗?”

    自己的情绪波动比起平常略大了,是因为周身自然外流的灵力末梢,触碰到了这个人与自己交融过的灵力吗?

    躺在沙发上的周防哼笑一声:“你输了。”

    “恕在下直言,我并没有和您玩什么看谁先忍不住说话的游戏。”

    回答他依然是意味不明的拟声词,宗像略微感到一点头痛。

    沉默了一会儿,周防突然又说:“手?”

    “已经不会轻易裂开了,请不要小瞧我Scepter 4的底蕴丰厚,毕竟不是阁下的Homra那样新兴的组织,加速伤口愈合的药物我们可是不缺。”

    “是吗。”

    “您的肩伤又如何呢?”宗像礼尚往来。

    “我不是你,不需要用药。”周防说。

    “您已经堕落到需要和圣具比较恢复力的地步了吗?”话一说完,宗像就觉得这话很耳熟,好像……自己说过差不多的话了?

    周防不管他是怎么想的,所有明里暗里的嘲讽一律用“哼”“哈”“呵”回应。

    又是一阵沉默,宗像感觉这样下去实在有点不对,和平时相比,自己的情绪太容易被影响了,到底是……

    “为什么要回避这种可能性?”周防从沙发上站起来,扭了扭脖子,神色如常,“很合理的可能,你不是这么判断的吗?”

    “……”宗像把玩着手中的拼图,挑起眼梢分一点余光给他。

    周防却不说话了,他跨着大步从办公桌前慢悠悠地走过,宗像也没有分给他太多注意力,垂下眼又是动作优雅地把拼图安上了一块。

    对方的积极进取在意料之中,但是像这样冷静等待着自己露出破绽的感觉,稍微出乎意料了一点。

    “阁下的敏锐在我对您的评价之上呢,值得赞扬。”

    周防此时已站在门边,没给他什么回应,宗像也一样不急,反而是颇感有趣似的笑了:

    “您的态度很能勾起我的兴趣,虽然不能肯定您是如何做想的,我想我还是可以说略知一二的。要来捕猎吗?”

    周防拉开门:“有刺激的感觉怎么样?你的话,保持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

    两个人都在等,等待猎人与猎物的角色坐实的一瞬间。结果还是变成了看谁先忍不住的情况,一遇到对方就开始的小学生吵架的思路,好像还有人没有察觉到呢……

    周防离开了办公室。

    宗像眯起眼看着桌面上的拼图,摆放在各处的碎片只有总数的四分之一,还未能看出大致的图案。若无意外,这会是他今天一整天的课题。

    然而他究竟是不是刻意制造出图案分散看不清全局的局面,除了他自己之外,也恐怕只有一人清楚。

    从今日……不,从几日前开始,他们就已身处猎人与猎物的比赛场了吗?

    他比自己想的,还要多上十分兴致呢。光从他这么明显的兴味盎然来说,周防可真是,占了个漂亮的先手。

    但是,他绝不会输。

 

    明亮的地下实验基地,数十个穿着白大褂的身影在不住地忙碌着。

    “第九线路怎么样了?”一个三十来岁,戴着一条金色名牌项链的男人,面带微笑地询问着身边的研究员。

    他有一张轮廓很深的脸,黄金的族人,御槌高志。

    “已经完成了,御槌总管。”研究员按下手边的一个按钮,房间正中心的一具营养仓缓缓打开,露出沉睡其中、浑身赤裸的白发少年。

    “0928的调试很完美,这是我们这些年来做出的最接近完美的作品了!”

    御槌用赞叹的目光看着从体表向外发着光,几乎有些虚幻的少年的模样:

    “很好,做得很好,那么距离完美也就差一点了,不用多久、不用多久……”

    “总管。”有人打断了他。

    “什么事?”御槌微笑着看向来人,他的声音很是温柔,眼神却是极快地冷了下去,过来的研究员立刻就是一个哆嗦:

    “非常抱歉打断了您,这个、这个是最近0601和0819的报告。”

    御槌拿过他递上来的文件浏览了起来:“前几天放出去的那个第六线路的完成品,还有调试中途放养的失败作吗?”

    “是的。”

    “第六线路比第七和第八都要好得多,不过在调试过的0928面前,已经可以当作废品了。”御槌很快大致看完了那薄薄的几张纸,神色有了不自然的扭曲,“栉名安娜……真是熟悉得很的名字啊。”

    “不过现在已经有了比她更优秀的‘具’之王,宗像礼司的能力已经趋于成熟,比什么圣女要稳定多了,只要他签订一个真正有效力的契约,他就是毫无疑问的最优秀的素材!”

    “我本来可以更早地完成这一切的,都是这该死的保密协议,居然让我错过了这么一个好素材这么多年!都是宗像礼司隐瞒身份的错!是我主不给我更高的权利的错!都是你们的错!!”

    御槌喘着气,平复着剧烈震荡的心跳。

    但是没关系的,我有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技术!如果能再得到宗像礼司的话……

    “我要宗像礼司,我要宗像礼司……”御槌念叨了几遍,重新展露出深深地微笑,“杉原,带着0925去见一见青之王吧。”

    所有听见他癫狂错乱的呼声、看见他不可理喻的行为的研究员,就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依然自顾自地走动、工作着,而被点名的研究员则像是收到了什么信号一样,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就走到了隔壁的房间外。

    叫杉原的研究员在门外的电子密码前执行了一大段操作,最终不是他走进房间,而是房间里走出了一个人。

    和躺在御槌面前的少年一模一样的面孔,双眼无神,面无表情,肢体僵硬,如同机器般走到了杉原面前。而杉原和这个少年又何其之相像。

    整个实验基地,就像是个机器人组成的王国,而御槌,是这里极少数的“普通人”——机器的操作者。

    圣女?青之王?他只是需要一个自然生成的“具”之王而已,对所谓的王者,即便他的身体会在等级威压下颤抖,他的心中也毫无惧意。

    为什么?因为他的手里可是——

    少年走出房间,那门还没完全合上之前,透过不大的缝隙,我们能看到的是……

    ——无数张相同的面孔。

 

 

    你唤醒了“我”,但是这只是一部分而已。

    不可否认我有了些微的动摇,但你以为你是谁呢?

    既然你如此希望我不去抗拒,那便感受一下全情投入的我吧。

 

 

 

 

Chapter 22


文前第一句出自李宫俊的诗,感觉超适合面对八妹的猴哥啊有木有w

多娘切开怎么可能不是黑的= ̄ω ̄=

顺便我以为这一章的伏八是甜的(严肃

另外文后三句话是室长,没有用敬语哦?有了点微妙的小变化了,室长也比之前来的容易有情绪波动了,虽然他觉得是因为面对的是和自己发生过关系的尊哥,不过我们都知道就只是因为面对的是尊哥而已www

我正在试图洗白黄金爷爷,把御槌当成BOSS的话会比较好接受吧?不过不能保证成功……

感觉番外有了点念头啊,不过番外是准备放在正文之后的,并不会插中间。可能会在更新的同时构思一下番外,嗯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