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1~4

这是一个从第三者角度来看静临的故事……说是这么说,其实就是一个女孩因为嫉妒心围绕着静临做出一系列事情把自己刷黑又洗白的奇怪物。

大致9/10是来神时期,目测6万+静临R18前中后期都有,每一章的字数是刻意不等的嗯。希望看得下原创角色的同好能看下去,我觉得我在这篇文里是真的想表达一些东西的……嘛,说到底还是自己体会啦米娜,能支持我就最好w


1.


    “好!这样勇者就决定了!谁来当公主?”

    “莉美!”

    “当然是莉美啦!”

    “去吧莉美,莉美最漂亮了!”

    小学一年级的春天,刚刚才互相自我介绍过的孩子们,在教室里玩起了勇者斗恶龙的角色扮演游戏。

    被推选为勇者的理所当然是班上最帅气、最出众的男孩;而此刻红着脸站到男孩身边的公主,也确实是几个女孩中长相最甜美的……之一。

    这是一所贵族国小,一个班只有二十个人不到。与热闹的前半个教室不同,一个表情落寞的栗发女孩孤零零地坐在最后一排。

    被其他孩子排挤了。

    并不是她身有残疾或长相凶恶,相反,这个女孩——森城理枝子不但很健康,精致漂亮的五官还比当选公主的莉美更优上三分,要说被孤立的理由,大概是她的右脸上那道不自然的印记吧。

    从右眼眼角向下蜿蜒至唇边,破坏了女孩美貌的、长长的一道粉白的胎记。

    “恶龙呢?没有人愿意演恶龙吗?”

    “我们都有角色啦!”

    “而且没人想当恶龙的算了吧!”

    “没有恶龙玩不起来吧?”

    最后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坏蛋角色迟迟没有决定,公主莉美紧张地用手指搅着自己的衣角,显然很担心失去和勇者亲密接触的机会。

    一之濑佑也,有着阳光笑容的勇者男孩,敏锐地注意到身边女孩的不安,于是环顾教室,看见了那个一直没有参与讨论、也没有决定角色的漂亮女孩。

    “呐,你是……森城对吧?恶龙,要不要试试看?”

    突如其来的搭话,理枝子抬起头,表情有些慌乱,但还是认真地对着男孩摇了摇头。

    “哎?为什么?你长得很好看,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玩?”

    大概能称作“天然”的佑也,没有察觉到其他同学怪异的沉默,继续邀请着,大有拒绝无效的架势。

    他完全不在意她脸上的疤痕。

    意识到这一点,理枝子微微睁大了眼睛,漂亮而沉寂的湖蓝色眼瞳,漾起了浅浅的波纹。随后她又垂下眼,只是饱含着委屈的、向莉美投去一眼。

    勇者立刻捕捉到女孩的心情,扬起了招牌式的阳光笑脸,朝女孩伸出手:

    “你这么漂亮,本来就是公主了,那偶尔也试试看恶龙怎么样?恶龙,它不是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公主、不让别人把公主抢走吗?恶龙也是骑士哟!”

    噗通。

    面前的男孩,开朗的笑脸散发出温暖的气息,理枝子看着他,慢慢抬起了手。

    噗通、噗通。

    女孩,第一次如此清晰地听见心跳的声音,同时打从心底,好羡慕好羡慕能和男孩站在一起的公主。

    噗通、噗通、噗通。

    双手交叠的画面定格在记忆的胶卷,那是被命名为“自卑的萌动”的曾经,她想去相信会有恶龙的骑士,然后相信着相信着、喜欢上了那个小小少年。

    喜欢的心情,是黑暗世界里的光。


2.


    来神高中。

    抱着书走在廊间的少女有一张秀丽精致的脸庞,栗子色的及肩卷发衬得她的脸蛋愈发小巧,湖蓝的眼睛透露出一丝冷淡,形成了“拒绝生人”的微妙气场。

    但她身边有着利落短发、英气面孔的高个女生却散发出危险的气息,把少女身上的那一点冷意完全盖过。

    十六岁的森城理枝子,和写乐美影。

    “真是的,影次郎那混蛋又趁我训练的时候偷了我的内衣!”

    美影一边抱怨着,一边愤恨地捏紧拳头,把指骨弄得噼啪作响,来往的学生都面露难色的绕开两人。

    “美影,直呼哥哥的名字不太好吧?”对于那些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都有些糟糕的抱怨内容,理枝子似乎早已习以为常。

    “那种事情一点也不重要啦!可恶,回家之后我一定会让大哥揍他一顿。”

    原来也是会好好称呼长兄的啊。

    看着美影恶狠狠地挥着手臂,栗发少女在心中默叹一声。便感觉到口袋里的振动。

    “怎么了?”美影凑过来,理枝子打开手机,片刻后露出了一个微笑。

    如冰花绽放一般,宁静又淡漠的洋娃娃,双颊微红地笑了。

    “是临也的短信。”


    打开天台的门,倚着铁丝网偏头看着操场的黑发少年回过头。他的脸像是清秀这两个字最完美的代名词,脸上的笑容在温柔与亲切之外,隐约含着一丝怪异。他用这张个人色彩浓重的端正的脸,向两个女孩打了招呼:

    “哟,你们来了呢。”

    感觉到他语气中的愉悦,理枝子将目光投向下方的操场,不出所料的看见一个金发的怎么看都是不良的少年在和一群人打架。

    这是完全一面倒的“战争”,只不过赢的是单枪匹马的那一边。

    ——平和岛静雄。

    ——被临也的“爱”排除在外的人类。

    “临也,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武斗派的美影,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了。

    事实上,由于写乐美影在“折原临也追随者”中,极为出众的高武力,大多数时候临也叫上两人组的少女,都是为了找美影这个机动战力。

    不过这一次,有点不一样。

    “不是的,我今天是来找理枝子的。”折原临也微笑着,离开铁丝网,向两人的方向踏出一步。

    兴奋。

    被少年流动着血般的光晕的眼睛注视着,被少年意有所指地提示着自己能够为他提供帮助,被少年主动地缩短两人的间距。对方的行为,最先让理枝子感受到的,是兴奋。

    因为森城理枝子喜欢折原临也。

    “那,临也君,有什么是我能帮上忙的吗?”

    无论对方提出什么要求,哪怕是让她献身,也许她也不会有一丝犹豫。这样的无条件服从,从根本上就超过了喜欢一个人的程度……但不是爱。

    “哈哈,理枝子一直很有礼貌呢,虽然用敬语会显得不太亲切,不过这也是鲜明的个人特点,所以我也会好好去喜欢哦?”临也笑出声来,转身面向操场,从理枝子的角度并不能完全看清他的表情。

    虽然知道临也对自己的爱啊喜欢啊,有着不同寻常的认知,但从他口中听到“喜欢”,还是令少女心跳加速。

    森城理枝子不爱折原临也。

    折原临也是她的、她们的信仰。

    被视作信仰的少年手指穿过铁丝网的缝隙,然后慢慢用力收紧。

    “……去向小静告白看看怎么样?”

    “哎?”

    指尖发白。


3.


    折原临也有很多追求者。

    不论理枝子或是美影,或是其他的女孩子,都不会对其他人产生嫉妒的情绪。因为折原临也的“爱”被平分给了人类这个物种,对她们全员中的任何一个人,他的喜欢都不会有半分差别;但她们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嫉妒着一个人。

    平和岛静雄,拥有折原临也全部厌恶的人类。

    “小静的话,从第二节课到放学都在第二操场哦~啊对了,理枝子如果害羞的话,放学之前去遇到新罗和门田的几率比较小哦。”

    根据临也提供的情报,虽然不想逃课,也不是害羞,但某种意义上更不想有更多人在场的理枝子,结果还是在最后一堂课去了第二操场。

    和临也说的一样,这是个偷闲的好地方。

    踏进目的地,理枝子做出如此感慨,便将目光放在存在感极强的金发少年身上。

    地上长了一层矮矮的绿草,少年侧卧在草地上,明明是大大咧咧的行为,他的动作却有些拘谨。和主人不同,看上去就很柔软的发丝服帖在颊边,加上略长的刘海,让人看不清他的长相。

    但是不用看,这个人的面孔都已经深深地刻在了理枝子的脑中。

    “平和岛同学,你醒着吗?”

    ——因为他只凭着自己,就夺走了折原临也一种情绪的全部。

    静雄像往常一样,把来找茬的人全部打飞了之后在第二操场小睡。今天睡得有些久了,感觉到有谁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叫着“平和岛”的时候,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新罗吗?

    模糊的视线中出现的是微卷的栗色发丝,鼻尖萦绕着,混杂在青草气息中的一丝干净的水果味道。

    不是新罗……女生?

    “平和岛同学?”跪坐在静雄面前的理枝子,看见他醒了,立刻压着裙子站起来退开几步。她微红的脸颊,以及在少年周身忽闪、却怎么也不看向少年的泛着水意的眼睛,任谁都会认为她退后是太过害羞吧?

    但事实上,森城理枝子不会因折原临也以外的任何原因产生羞怯的情绪——或者说,她所有的情绪,都完全由那个人的一切来决定。

    因此,那些像是害羞的反应,不过只是少女即将完成临也嘱托的、兴奋而已。至于退后,也仅仅是她不习惯和异性靠得太近。

    知道了这样的真相,许多人会感到失望吧?不过平和岛静雄从一开始,就没有意识到由少女的表情所营造的粉红色气氛。

    “你找我?”他坐起来打了个哈欠。

    “……是,有一件事,无论如何也想告诉平和岛同学。”理枝子红着脸低下头,手指紧张地扯着自己的裙角,然而静雄依然没有读懂这种气氛,只给了她一个“啊?”的单音节。

    “我、我对平和岛同学的事情……”少女咬唇,“我喜欢你!那个、已经……已经有很久了,我喜欢平和岛同学!”

    “喜欢”两个字一说出口,剩下的话就变得流利起来。

    “告白”一结束,苦闷地用贝齿折磨自己下唇的理枝子,和呆愣着没反应过来的静雄之间,突然出现了几秒尴尬的沉默。

    正当理枝子准备告辞时,一个讶然的叫喊声响了起来:

    “哎——静雄、静雄被女生告白了?!!”

    理枝子心里咯噔一下,连去确认来者身份的勇气都没有,就立刻捂着脸转身跑开。

    “静雄!你现在有什么心情?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向你告白的、勇气可嘉的女生哦!像这样被告白,你会不会心跳加速?啊啊难道说会动心吗?你会喜欢上别人吗?我好好奇啊!我真的太好奇了所以快让我抽血化验一下吧!不然我会死不瞑目的噗哈咕啊……”

    “你这家伙还是死不瞑目吧!”

    身后传来雀跃而聒噪的男声,以及染上少许急躁的静雄的吼声,奔跑中的少女庆幸着对方没有追来,却没有停顿地冲进教室,在老师同学的讶异中扑进写乐美影的怀里。

    感受到自己胸前有些微微的湿意,美影露出有些难办的表情,迅速地向老师宣布早退,一边半抱着好友走出教室。

    “小理?”

    理枝子抱紧她。

    美影立刻明了,表情冷了下来。

    “临也这次是很过分啊,我对他的厌恶值上升了。什么时候能让我讨厌到忍不住杀了他就好了,然后我再陪他一起下地狱,因为我最喜欢他了。”

    说着常人无法理解的自相矛盾的话语的美影,在理枝子眼中却是最自然的。于是理枝子笑了一下,在美影怀里摇了摇头。

    忍受不了有他人介入自己的告白这件事,是因为无法忍受被误解——误解森城理枝子对折原临也的感情。

    如果周围的人都认为自己喜欢静雄而不是临也的话,她大概会有一部分崩坏掉吧。

    ——虽然此刻的森城理枝子,已经坏掉了一半。


4.


    平和岛静雄很烦躁。

    他扯了扯衣领,按了按额头冒出的青筋,努力忍耐着想把眼前人打飞的冲动。

    “我有稍微看到一点那个女生的脸哦,长的很正哦,啊当然,没有我家塞尔提漂亮就是了。那个女生的头发很特别啊,总感觉有点眼熟又有点迷离呢,到底是谁这么有勇气和静雄告白啊!我真的好好奇!那个女生一定是隔壁班的没错,再不然就是隔壁的隔壁!我对她的感觉就是有这么近……你在听吗,小田田?”

    同样被新罗说到烦躁的门田京平,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以为有谁会认真听你说啊……你也别叫我‘小田田’。”

    “刚刚那个回答的意思是你没有在听吧?虽然我不是很介意,但是做人要有礼貌啊,小田田!”

    “是谁没有礼貌啊,告诉你别这么叫还一直这样。”

    第三根青筋跳起来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把好友打得半身不遂,静雄从草地上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准备离开。

    “哎,静雄,你怎么走了?你不想知道那个女生是谁吗?这可是你人生中第一朵桃花啦!”不怕死的新罗又凑上去,试图说服静雄参与讨论——说是讨论,刚才的对话确实完全偏题了。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静雄朝新罗威胁式地咧了咧牙。

    他到底想不想知道?当然是想的。新罗说的没错,这个女生是知道他的状况之后,还愿意主动接近他的难得的异性,而且……

    静雄模糊地回想起告白时,少女安静而羞涩的脸庞。

    而且……应该是个好女孩。

    “静雄!”

    “啧。”不耐烦地回头,“你想让我说什么?”

    “喂等等啊,”门田皱眉打断他们,“我听你们之前的形容这个女生好像……好像四班的森城啊。栗色卷发,长得很漂亮?”

    “啊,脸上,还有一个什么图案。”静雄回想了一下,记起因少女低头的动作而显得不太清楚的、脸上类似伤疤的痕迹。

    “是胎记,森城的右脸上有一条很长的胎记。”确定了女生的身份,门田的表情反而更僵硬了。完全没有察觉到门田的反常的新罗,本着“想看静雄谈恋爱”的心态,立刻提议去见事件的女主角。门田压下新罗的脑袋,看向静雄。

    “怎么了?”从心底泛起的寒意,大概是叫作不好的预感。静雄也皱起眉。他想到一个人。

    “森城理枝子,我记得和临也有些接触。”门田压了压帽子,挑选着最不容易激怒静雄的措辞。

    “什么?!那个跳蚤!!”微皱的眉头在听见那个名字的瞬间紧锁,静雄露出了压抑的怒容,额角青筋也跳了起来。

    他可能是单纯、迟钝了一点,但可不是傻,而且对与某人相关的事情极度敏锐,当然听出了门田的话外之音——森城理枝子是折原临也的追随者。

    “那个混蛋!是他让那个森城来找我的吗?!!他在耍我吗?那个死跳蚤!!!”

    没等新罗和门田有所反应,浑身仿佛燃起实质性怒火的静雄就以恐怖的气势迈开大步,盯准一个方向疾步而去。

    去找临也了?门田叹了口气。

    真是的,只要提到临也就这样,真的不能忍耐一下吗静雄那家伙。





首发5000+,这就是今天开始不用去打工的力量啊www,我还是主攻另一篇尊礼,于是和那篇比起来这篇的更新可能会比较不着调?

但是并不会坑,因为其实这是个高考前写好了大纲和部分段落的东西,不会坑哦!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