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5~7

5.

    今天也有好好地耍了小静☆~

    穿着制服的折原临也哼着自创的调子,靠着路边一蹦一跳地向前走,脸上的笑容似乎比平时真切了一些。

    哈哈~好高兴好高兴,小静现在在干什么呢?有没有被吓到?理枝子应该很合他胃口才对,那么有没有心跳加速?啊~错了,不会的吧?小静才不会对女孩子感兴趣呢,因为小静是怪物嘛☆~ 

    临也想象着宿敌苦恼又烦躁的表情,步伐轻快,忍不住笑出声来,完全没有察觉到正在逼近的凶兽的气息,直到被空气和怒吼一齐从身后传来:

    “临——也——老弟哟——”

    身体一侧,险了又险地躲开砸来的垃圾桶。临也转身,唇边笑意加大:

    “小静?”

    “啊?看你刚才笑成那样,我以为你已经疯了呢。”气喘吁吁的静雄露出可以用“凶残”来形容的笑容,一边伸手抓住了路旁的三角标识,“没想到你还能躲开啊,啧,真遗憾。”

    “哎~~小静这么想我疯掉吗?我很理智,真是对不起,呐?”看着对方只凭蛮力拽起了三角标识,临也状似无奈地摊手,随后左手一翻,藏在袖口的小刀就滑入手中。他动作放缓地打开刀刃,挑衅一样将刀尖指向静雄。

    事实上完全不需要挑衅,折原临也的存在本身,就是对平和岛静雄最适用的兴奋剂。

    下一秒,路标挥舞而下,黑色制服的临也轻巧的跃起躲过,身体还在空中,三道银芒却以迅雷之速向静雄面门疾射而出。静雄条件反射地抬臂,直接用臂膀护住面部,将小刀挥向一边,立刻又双手抡起路标冲向临也。

    啊咧,这个愤怒的程度……稍微有点不对吧?被发现了?

    “哈哈哈,来追我啊,来打我吧,小静~如果你做得到的话热烈欢迎~但是可不要误会了,我爱着全人类,却一点也不喜欢你哦!”

    虽然感觉对方比平时更为恼火,但挑衅的话还是不停地说了出来。临也在落地的瞬间高高跃起,以“吵死了不用你说我也会杀了你啊!!!”的怒吼为背景,24小时战争组每日必备的追逐游戏今天也拉开了帷幕。

    为什么呢小静,让女孩向你告白也不算是特别恶劣啊,为什么你会……?

    笑容不受控制地绽放在脸上,临也一边利用环境和跑酷技巧极速逃亡,一边在反身回击的间隙分身思考。

    不会是因为我利用理枝子那样的女孩子,小静打抱不平吧?不会吧,小静也会对女生有好感?理枝子的性格和容姿的确符合小静审美不错……他不是喜欢年长又温柔的类型吗?不会这么快喜欢上……!!

    飞驰而来的路标擦过临也左臂,划破衣物,带走几道血丝。临也一声不吭,脚步却是一顿。

    如果他面对的不是平和岛静雄,那么他大可尽情一心二用三用四用,可惜正在追赶他的,是对这追逐游戏熟悉到极点的盛怒中的凶兽。而这凶兽,不但成功在他分神的刹那割破他皮肉,也不准备放过他节奏紊乱的机会。

    路标已经离手,再找武器就来不及了。

    静雄几乎不假思索地,迅速伸手用力一抓!

    “唔!”

    带着鼻音的闷哼从手中传来,静雄定睛一看,才敢确定自己确实是一把捏住了临也的侧腰。

    沉默,突然席卷两人。

    指间的触感温暖而柔软,原来跳骚也会有正常的体温吗?静雄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他应该朝面前的人大喊“这种时候还敢分神你很从容吗?!”或者“想好要怎么死了吗,我大发慈悲让你自己选”才对,为什么,为什么他会想尝试这个人皮肤的触感……

    腰腹处湿热的手掌让临也难以控制地呼吸急促,努力地放松僵硬的腰身,是不想让对方发现自己异常的自尊心作祟,不过……小静你是不是抓得久了点吖?

    最终这暧昧的对峙以临也转身用刀直刺静雄眼部为终结,静雄瞬间闭眼双手大力投掷,再睁眼时只看见半空中飘摇而下的黑色制服。

    像猫一样落地无声地,临也行走在不远的建筑物之后,隔着衬衫按压了一下侧腹,顿时清晰地体会到痛感。

    真是的,这下绝对是青了,小静那家伙就不能温柔一点吗?啊啊算了,反正小静是怪物嘛,不能强求哟~

    和欢快的心理活动不同,黑发少年的脸上没有笑容——

    他用这没有笑容的标志化的面孔,一步一步远离平和岛静雄的方位。待到静雄放弃寻找,转身离开,终于是背道而驰。

6.

    再听临也提起“告白”事件,已经是两天后的傍晚。

    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近两个小时,身边围着十数个女生的临也,笑眯眯的带着他们在街上闲逛。

    这些女孩都是临也的追随者,当然只是一小部分。理枝子也是其中一员。

    “之前拜托理枝子做的事情还记得吗?有好好地做到了呢,我在小静那里确认了哦。对感觉上很消极的理枝子来说,真的是很努力了呀,嗯嗯。我会很~感谢你的。”

    临也这么对她说的时候,周围女孩子们的眼神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流动的空气都似乎凝滞了。幸好只有一瞬。理枝子吸了口气,没能阻止面上泛起红晕,结果还是手忙脚乱地回答了“只是小事没什么”。

    嫉妒是会致死的毒。

    最后临也买了一条手链送给她,权当谢礼,美影悄声说这还差不多,理枝子却是很清楚的,美影的眼睛里有和那些女孩一样的东西。

    被临也说了“消极”又获得了感谢,虽然是微妙地收了差评,不过在对临也的强烈爱慕之下,被批评一句也都不怎么重要了。

    理枝子强忍着快将她淹没的雀跃。

    手链很大方,金属细链上没有过多的装饰,只有一朵小巧的黄玫瑰。

    心里翻涌的幸福感之间,夹杂着无法忽略的苦闷。

    临也不会只看着自己一个人,但是他也不会只看着其他的谁,所以没关系。但是平和岛静雄,是特别的,临也眼中不是人类的人类。

    和那个人发色一样的黄玫瑰,静静地系在了少女雪白的皓腕上。她轻轻叹了口气。

    环绕在临也身边的女孩们,早就把注意力全部投注回少年身上。理枝子也一样,空洞的湖蓝的眼睛,只有注视着他时才会发亮。

    怎么样都没关系,因为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自己黑暗的内心世界的一束光。

    在很久之前,自己就没有光了,所以现在作为“光”的基本的临也,无论变成什么样子,这个自己都一定会满心欢喜地接受吧。就算他也喜欢上了谁……

    ……“没关系”什么的,结果还是在说谎。

    斑驳不清的记忆里,那个唯一清晰明亮的男孩,是第一个不会对她的脸抱有任何负面情绪的人。曾经支撑着她一切的光。

    中学时期的理枝子,有着轻微的自闭。因为无法和别人流畅地交流,成绩也不是很好。可这是一所贵族中学,没有财力丰富的背景,就只能靠优异的成绩留下来。

    当年的“勇者”男孩,那时候的佑也,也慢慢长成了英俊优秀又多金的大男孩。成为了校园王子那样的存在。

    爱恋着那“光”的理枝子拼命地、拼命地自学,在不能向任何人请教的困境下稳坐年级前三的宝座。她也并不是特别聪明的类型。这样的优异几乎不可思议。

    只是为了能够待在佑也所在的特优班,为了每天都能看见他的笑容而已。

    “我觉得每个女孩都是公主啊。”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微笑着。

    “那、那如果我是公主的话,你愿意做我的恶龙吗?”

    鼓起全部勇气问的那句话,终于在对方不明所以的表情面前一字一字地碎裂。

    他已经不记得了。

    对啊,是那么久远的故事了,会忘掉是应该的啊。

    不行,可是不行啊,他怎么会不记得?!

    ——原来我也不是什么“特殊”的。

    原本拯救了女孩的、佑也的那双平等看待每个人的眼睛,一下子变成了噩梦,变成可怕的绝望的锁。

    在绝望的瞬间转身便跑的少女,不断奔跑着,不断不断地,直到撞上一个黑发的少年。

    “……”

    清秀的少年双唇开合,理枝子却听不见任何声音。

    咦?这个人是……折原同学?

    浑沌的脑袋里,浮现出一直是年级第一的天才的名字。

    ——我的第二束光,将成为我的信仰,直至死亡。特殊的对待这种期望已经没有了,恋心已被抛弃。

    ——你的平等的喜欢,成为我新的、也是最终的救赎。

    时间的齿轮再转回这个放学后的傍晚,理枝子抚摸着腕间的黄玫瑰,感到深入骨髓的恐惧。

    致死的毒缠绕在颈间,快要无法呼吸。

    不想失去我的光,所以这份信仰,绝对不能变成爱恋。

    我在……嫉妒?

7.

    折原临也的兴趣是观察人类。

    平常可以用来观察的对象有很多,不过其中的几个是被特别关注的。对人类毫无兴趣、可以为所爱的妖精付出一切的岸谷新罗,“用起来很方便”、常常暗潮汹涌的信徒少女们,以及很麻烦又很讨厌的、根本不像个人类的平和岛静雄。

    到底是因为对他感兴趣,才说着“讨厌”去关注他的,还是因为讨厌他所以特地加以关注,来方便自己给对方使绊子的,正确答案早已不得而知。

    关注平和岛静雄的视线无法移开。你就把这句话当成单纯的文字好了,毕竟它正确与否也犹未可知。

    临也怀揣着无人可以准确揣度的心思,坐在教室里,百无聊赖的看向窗外。开小差开得太过明目张胆,讲台上的教师也只能尽力忽视。

    嗯,像这样努力忍住厌烦和害怕的表情他也喜欢啦,不过稍微有点常见了呢,好普通。

    用余光扫过教师的脸,临也难得对喜欢的人类产生了少许“不好玩”的想法。脑中浮现出栗发少女精致如人偶的面孔,还有漠然而空洞的漂亮眼瞳……

    哎呀不行啦,那孩子确实很可爱很有趣,不过再逼她就要坏掉了吧?坏掉之后感情就只会向着一个方向坠落了呢,那样迟早会腻的,有点可惜了。

    姑且在表面看来,还算是个规范的好学生的临也,看着窗外的云,挑选着属于他的“游戏”对象。太阳从厚重的云层之后露出一点边缘。不经意间被那个金光刺了一下眼睛的临也,嘟着嘴收回视线,换成盯着黑板来等待放学。

    真是的,就和小静拦着他不让他去“玩”一样,太阳桑也想阻止他吗?偏偏和小静的发色是一样的,虽然小静那是染的就是了……

    半小时后的放学时间,临也开始思考乌鸦嘴是不是不说出来也会生效。

    为什么他只是在心里念叨了一下,小静就真的跑来拦路了啊?

    “切!你那副表情,一定又是在打什么坏主意吧?!老远就闻到一股恶臭。”刚刚把课桌扔了出去的金发少年喘着气,透着攻击性的双眼死瞪着几米外的宿敌,“今天比平常的味道更阴险了啊,临也!!” 

    “什么呀这种东西是可以闻出来的吗?所以说我的身上到底有什么味道嘛?”临也耸耸肩,语气十足的无辜,表情却完全不是那回事儿。

    恶意由他的笑容向外发散,静雄鼻尖微动,明显更加烦躁,又不得要领,只好握住教室拉门的把手,一副随时会把门扯下来的样子。

    “你以为我想闻到吗?!反正你是在盘算什么对吧?令人不爽得很啊!” 

    “在奇怪的的地方这么敏感,还真有这种人呢,该说不愧是小静吗……”临也小声自语。 

    “啊?你这混蛋在嘀咕什么啊----”尾音和吼声连在一起,拉门毫不意外地被破坏。临也扯了一下嘴,立刻跳起在墙上一个借力,漂亮地和砸过来的门板擦身而过。不知从何处取出的小刀弹射回去,划破静雄脸颊,留下一道浅浅的伤口。 

    两人正位于临也所在班级的门口,放学的学生们,早在意识到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一个空间的时候,就光速撤离了教学楼。虽然不用担心会伤到无辜的学生ABCD,但狭窄的走廊也极大地限制了活动空间,大面积破坏的投掷攻击需要慎重,以免弄塌承重墙,蹦来跳去的跑酷也比往常消耗了更多集中力和体力。 

    这样下去有点不妙啊,真是的,怪物的体力就是好啊。

    和静雄缠斗一阵,临也就知道不行。他的体力消耗太快了,小静那边却是一直憋着一口气压抑本能,等他找到机会放开来大闹,自己恐怕已经快撑不住了……不行不行,用那个来对付小静吧。 

    “临也!!你还想逃到什么时候?!!”

    凶兽的吼声让人头皮发麻,打定主意的临也,不停地挑衅着向保健室的方向绕过去。

    理枝子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向二人张望。美影赶着回家所以不在她身边,贸然靠近追逐战的辐射范围是很危险的,于是她只是远远地吊在后面,跟着战争组走向保健室。 

    为什么会想看看他们的战斗呢?此刻的理枝子没有空闲去思考。而不久之后,她也无法用理智再想明白了。

   她发现了一个秘密。 

下一更静临会发生关系w,有没有肉要看情况,求不要讨厌我家小理,以及我努力了,在开着其他坑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抢到这么点机会更了个新

这次是4000+,不过我依然觉着之后并不能保持这种数字……

评论(1)
热度(45)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