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噤声22~23


 

22.

 

    被身边的人强硬地握住的左手,全部的指骨同时发出了剧痛的惨叫。冷汗的凝成几乎不需要时间。

    大概是骨裂了。

    临也强忍着手上传来的可怕压迫感,小心翼翼地唤了静雄的名字:

    “小静、呃!”

    骨头断裂的声音清晰地响起,临也咬着牙把目光投向那血泊,这景象,饶是他也还没完全反应过来。

    这画面算得上不可思议了,无论静雄还是临也,都是接受不能。

    大片大片的血,看颜色还十分新鲜,浸透了血泊里少年原本干净洁白的白衬衫。失却了血色而苍白如纸的脸上,眼睛还讶异地瞪大了,瞳孔已经涣散,表情有些微的扭曲。再没有了生命迹象的躯壳,此刻便只是一具尸体而已。

    致死的伤口在颈部,一道平整的切口和一个血洞,前一个很明显是刀伤。不远处有一把裁纸刀,是慌乱中掉落的样子。最后是地板上模糊却足以辨清的字迹,“Iza”,到这里戛然而止。

    “临也……是你做的吗?”

    静雄的声音比平常低沉一些,认识他的人可能会因此做出“他没有生气”的判断,但直接承受他怒火的临也只觉得左手已经废了,心脏跳得太厉害,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让他死死咬着后槽牙,不敢放松,生怕呻吟呼痛会刺激到静雄。

    自救,他必须尽快自救,这个现场对他太不利了!

    压迫感有如实体般厚重,让他动弹不得,本来也别想过能够逃脱,这个时候他也只能磨嘴皮子了,但愿他的小静能冷静一点听他说完。

    “小静,不是我。你不是一直抓着我了吗?”

    但是他去过一趟卫生间,该死的是和幽的死亡时间大致吻合。

    “就算是去卫生间的那会儿……你也一直在门口不是吗?”

    可是卫生间的窗户很大,他完全有机会溜出去绕进书房。

    “进门之前我还是提醒你有血腥味,凶手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哦?”

    问题在于他提醒的时候,静雄正巧给了门锁一拳头,他此时提及就更显得之前像是在挽救局势。

    “那把裁纸刀应该是凶器没错,但那不是我惯用的蝴蝶刀你看得出来的啊!”

    从他的角度来说,使用别种的武器非常正常;从静雄的角度来说……那个不用大脑的家伙会记得他惯用的小刀是什么刀才怪! 

    “而且我会把凶器光明正大地放在现场吗?还有这个血字母。你不是口口声声说我狡诈?你觉得狡猾的我会留下这种批漏?” 

    认为他无罪的人会觉得这是据理力争;认为他有罪的人,他说得再多,也不过是欲盖弥彰而已。 

    看不见静雄的表情和眼神,也久久得不到回应的临也快要忍不住那剧痛了,冷汗自他额角滑下,空气里的危险警报告诉他:这个人什么都没听,也什么都听不进去! 

    可是没用也得继续说下去,他绝对不能什么都不做。再这样下去的话…… 

    “小静,幽君的伤口不止那个割伤吧?凶手用类似指甲的东西……说不定就是用手,硬生生撕开了那道割痕。还有这种血液喷溅过的痕迹,凶手总会沾到血的,他的手上也应该有很浓重的血腥味。你看看我,我进洗手间的时间那么短,根本不可能洗干净这种味道,你可以……啊!” 

    受伤的左手上的力道,这段时间也丝毫没有减轻。静雄突然拉起那只手把临也拽到他眼前,再次被施力的巨痛,终于让放松了牙关正在努力证明自己清白的临也痛呼出声。 

    也终于叫他看见静雄的表情。 

    狰狞?不,那是一种仿若梦中的恍惚神情。他没有瞪着眼睛,没有青筋乱跳,没有大声怒吼,也没有克制不住地大口喘气。没有任何愤怒的表现。 

    却让临也一瞬间浑身僵硬,如坠冰窟。 

    不行了,讲理是说不通的,不可能说通的,我…… 

    “临也,是你……做的吧。” 

    静雄一字一顿地说完,那双清澈的眼睛一点点沉下去,眼角泛起不详的血红。 

    我……再这样下去的话,会死! 

    没有时间再想什么对策了,高度紧张之下,临也瞳孔微缩,自由的手翻转间又是一把小刀。小刀在手指上旋转半圈,刀刃闪着冷芒舒展开,快狠准地向静雄唯一脆弱的部位——正在酝酿可怕怒意的裸露的眼——刺去。 

    静雄及时后仰躲开,临也抓住他重心快速变化的刹那,抬脚使了巧劲试图绊倒他。静雄单脚后退半步,没等他站稳,临也对准他腹部就是一个膝撞,这下中了。 

    打倒他了?怎么可能!静雄根本没感觉到疼,只是脚下不稳,被他一撞便向后倒去。 

    被攻击的愤怒成了压塌静雄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又或者那种东西,早在看见那些鲜血的时候,就碎裂成灰尘再找不着了——一阵天旋地转,临也的后背狠狠地撞在地上,麻痹和疼痛让他说不出话来。 

    但是他本来也说不出话了,因为一掌打飞他手中的刀、利用怪力把他压在地上的静雄,已经死死地掐住了他的脖子。 

    开什么……玩笑! 

    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世界上最了解他身上这个凶兽的人就是他自己。正因为如此,他才比任何人都清楚,此刻恐怕正经历着人生最失控的一场暴走的静雄,才不会管他心里有没有不甘心,才不会管事情的真相是怎样,只想着要把身心的愤怒发泄出来。杀了他确实是个好办法。 

    结果,他就要死在这里、死在小静手里了吗? 

    临也用最后的力气勾起一个嘲讽的笑。 

    失去意识之前,他透过静雄的肩,看见静立在后方的栗发少女的眼。

 

 

23.

 

    像黑洞一样吸收着光线,却永远填不满似的,那对空洞灰暗的湖蓝的眼。

    临也猛地睁开眼,立刻被强烈的眩晕感袭击了感官。眼睛有点花了。身上压着重物。他一边在心里考量着。一边默默地等待视觉恢复正常。

    压在他身上的是动弹不得的平和岛静雄,看来是在他之前醒来了。

    “……小静?”

    沙哑到不像是他的声音。

    很明显的,静雄仍然处于不正常的极怒状态,眼神中藏着极深的攻击性,并且死死瞪视着他。

    现在这个样子,是那个吗?

    临也苦笑了一下,艰难地转过头,不去看静雄的表情。

    于是他就看到了理枝子。

    理枝子向身体交叠的两人走近了一点,小心地压着裙角,在临也附近跪坐下来,动作优美大方。但不得不说的是,在满是血腥的房间里讲究这样的淑女举止,只会显得她更加诡异。

    “临也君,你醒了。”

    她朝他甜甜地一笑。

    “理……”要发声有点勉强,临也当即决定用简单的词语和她沟通,“是、药?”

    “是的,就是临也君藏在保健室的那种药粉。临也君第一次对静雄君使用的时候,我在现场哦。”理枝子漫不经心地环顾四周,“不沾水的话,是连小静也可能放倒的强效迷药,要找出来可是费了点工夫的,所幸……药效真是很好。”

    “幽……是你。”他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静雄的表情泛上细微的挣扎。

    “对于幽君的事情,我很抱歉。”理枝子笑容不变地承认了。

    临也突然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这个少女,已经不再是他身后那个有些偏执、却安静乖巧的好女孩了。难道要他问她为什么吗?嘿,他还真有点好奇,但是眼下还有更紧急的事情……

    正当临也的目光从理枝子身上离开的刹那,少女精致漂亮的小脸,收起了所有表情。她宛如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偶娃娃,坐姿端正,淡淡地注视着临也的眼睛。

    临也调整了一下颈首的位置,让自己看清身上静雄的眼神。在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瞳孔深处,有一些焦躁的,委屈的,苦恼的东西慢慢沉淀。

    理枝子知道自己忍不住了。她拾起遗落在地上的,临也的小刀,保持着半起身的姿态,抓住静雄的肩膀用力将他翻过身来,把他搬开一点。

    静雄依然紧握着临也的左手,这样一个大动作下来,临也都因伤处再次受到拉扯低吟出声,本该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女孩的理枝子,却在搬动完一个比她自己重了二十多公斤的男生之后,气息平稳如常。

    临也扫过她面无表情的脸,以及颊上粉白色的胎记,看见她眼中的晦涩不明。她微微弯了弯眼角:

    “临也君,恐怕还有件事情,我必须提前对你说抱歉。这句抱歉我就是想对你说,虽然你和我的目标——”

    “——只是宿敌关系罢了。”

    危险危险危险,警报警报警报!

    小静……小静!

    临也瞪大眼,看见理枝子在静雄耳边说:“我杀死了你的弟弟。”然后在静雄愤然地瞪视自己时,从他脆弱的眼部一刀刺入,行云流水且干净利落,将特制的蝴蝶刀生生刺进大半。

    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不敢置信地张合双唇,却发不出一丁点儿声音。

    『更加简单了,你说是吧?』

    嗯,确实是更简单了。

    理枝子柔和地微笑着,松开刀柄,不再去管已经成为尸体的金发少年。

    和杀死平和岛幽时的感觉,截然不同。不是用毒,而是真正染过血之后,收割生命的行为变得如此简单顺手。尽管距离她初次用手杀人。只过去了短短的十数分钟。

    拿起刀,刺过去,拔出来或者不拔出来,她只是做了几个谁都能做的简单动作,仅此而已。

    所以啊……临也,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啊!这样好像在看怪物的眼神!

    “临也……”她低低地笑起来,温柔的表情变得扭曲,“用更加、更加爱或者是恨的眼神来看我啊,不要当我是怪物!我……我是人类,是你最喜欢的人类哦!”

    她伸出手想要抚摸临也的脸颊,却被对方挣扎着躲过。

    临也发现她的眼睛一下子灰了下去。

    即使知道会刺激到理枝子,而她会做出的举动都是不可预估的,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临也还是没能掩饰自己眸中透出的冰冷杀意。

    小静……小静是最特别的人类,是属于他的怪物,是他最棒的玩具。是谁……谁允许你夺走他的?谁给了你这个权利?你这家伙——凭什么啊!

    临也的情绪波动越来越明显,那股杀意他逐渐炽热,理枝子陶醉地盯紧他那愈发鲜亮的血色双眼,脸上泛起红晕。

    在看着我,在看着我!只看着我一个!用这样强烈的感情……只看着我!

    她慢慢地伸出手,表情迷恋,像是害怕惊扰这美梦一样轻轻地说:

    “临也君,你恨我吗?”

    临也不予回应。

    “虽然你恨我,就说明你对静雄君确实是有什么的,但是我果然还是想让你恨我。因为我那么那么地喜欢你……我爱你啊。”

     临也的眼神表达出明晃晃的不可理喻。

    “如果是从前的你,一定可以理解的。你现在,是不是下意识在拒绝思考我的话?这样可不好,临也君,我比其他任何一个人类都要爱你哦。”

    临也不为所动。

    “现在静雄君去到地下的世界了,你也在恨我了,那么我是不是……”

    少女满溢爱意的眸中滑过一丝羞怯。

    临也露出极短暂的怔忡与讶然,他用复杂而深沉的眼神看她一眼,随后侧过头避开她想要触碰自己的手,疲惫地闭上眼睛。

    恨她?本来可能是会的,但是现在他已经做不到了。这个女孩,从来没有变过,还是他折原临也忠实又扭曲的追随者之一,还是他热爱的人类……他做不到了。

    那如蛇般阴冷湿滑的杀意被从身上抽离,理枝子脸色登时刷白,血色尽褪。

    “临也……临也君?”她喃喃念叨起来,语气十分无助,很是可怜,“为什么不恨我了?不要把目光移开,不要注视着别的东西,看着我啊,看着我就好了……为什么不看我?不讨厌我吗?你再讨厌我一下啊……只要更讨厌我一点点,再多讨厌我一会儿……”

    就会满足?不,她没法儿这样保证。因为她不管怎么样,都满足不了啊。只有……临也那样完全针对自己的强烈情感才能……

    “临也君……”她的声音带上了哭腔。

    然而被呼唤的少年,却不再睁眼,也不再给出任何回应。如同自己已经死去的模样。

    要怎样的伤才会让人绝望。

    她突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做出这些事来。

    她只是,喜欢他而已。她真的不明白。

    温热的液体夺眶而出。

评论(7)
热度(32)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