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停停走走(三)

*向哨特工pa,破镜重圆。这个人已经陷入癫狂的肝稿期,明天一定要再更一章

*前文:(一) / (二)


 

(三)

 

雷狮冲在最前面,佩利和安莉洁跟在他侧翼,但最先到达的还是艾比的箭。她这次选用了特制的热灼箭,射中门户上方,迅速融化了砖墙,连破空的风声都被吞噬,无声无息地往屋内攻入。

负责给胞姐做引导的埃米戴着的护目镜是红外线探测仪器,艾比的狙击通常都由他确定目标位置,再将对位置的感应传递过去,他整个人就是姐姐的瞄准镜。这一箭下去,雷狮捏碎门锁动作矫捷地矮身滚进屋时,里头一个人已经倒地不起。

“嗯?你怎么了?”另一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站起来,虽然觉得不对,身体却还没来得及做出警备的姿势,雷狮在沙发后一跃而起,男人听到动静的下一瞬已经被击中了后颈,身体素质异于常人的哨兵一手抵在他后腰,把这具身体无声地放倒。雷狮的行动行云流水,真如他的精神向导那样,一只黑色的捕食者。

另一边安莉洁五指掐住地上那个中箭者的脖子。那人看起来非常不好,热灼箭从他的腹部穿透而过,极小的伤口周围一片焦痕,他满身是汗,身体在不自然地抽搐,似乎已经休克。但安莉洁抬头看向跟过来的队友,神情无辜又纯良,她肯定地说:“他在装昏。”

地上的男人额头立刻出了更多的汗,帕洛斯笑得十分和善,他用精神末梢轻轻刺了男人的大脑一下,男人顿时小腿一抽:“是的。竟然欺骗向导,可真是只愚蠢的小绵羊呢。”

安迷修也在他身旁蹲下身,探出一根手指直接接触男人额头的皮肤,他感受了一下,轻快的语气带着一种悲悯:“他被下了暗示,如果我们问他关于地下密道的事情,他的精神就会被直接炸毁。我也不能再深入了。”

“直接炸毁?”雷狮挑了挑眉,“这可真是,穷凶极恶的战斗方式,看来是个挺少见的激进向导。”

他甚至有些愉快地哼笑了一声。

“我可以用精神力模拟,把他的精神世界淹没、同化,以此瞒天过海。”安迷修解释着,“只是没有接受过特别训练的哨兵,受我这一遭之后,大脑肯定会有损伤,极大概率会变成白痴。”

“嘁!是那个吗?那什么人道主义。”佩利不耐烦地磨着牙,那副肆意生长的模样和有些危险的发言叫安迷修哭笑不得。雷狮究竟是怎么带后辈的?他有这么想过一瞬,而后泛上心头的想法却是:注重结果,蔑视规则,会教成这样的才是雷狮吧。

“既然他脑子里有这种暗示,想来也不可能经过针对训练了。”卡米尔一招手,渡鸦不知从房顶上的哪个角落扑棱下来。最为年幼的向导毫不掩饰地看了一眼安迷修,这被周围的人解读成了向合作小队的队长的示意,那鸦只在他肩头停留了一小会儿,就又飞起来扇着翅膀领着众人往地窖而去。

 

地窖里还藏了点小机关,但在精英哨兵的五感下根本不能构成威胁,只是向导们站在最下头黑峻峻的入口前,分别展开精神力探查了一番,那通道确实有些远,又很可能没有另一面的出口,分一波人在这里留守是很必要的。

“顺带看管这两个大叔对吧?交给本小姐了!”艾比充满自信地叉腰。被宣布要留下的是她和埃米,她所擅长的远距离打击在地下可没有优势,而继续向前的正巧是三组哨兵向导,每一位都是精英等级,她虽然也对自己不能派上用场感到失落,但顾全大局才是她该做到的。

埃米知晓她的所有心理活动,他只是个负责支援和掩护的护卫,更不可能有所怨言,只是认真地把安迷修给他说的注意点都记在了心里。

剩下的六人两两分组,由唯一有结合关系的帕洛斯和佩利打头阵——实际战斗中,互相契合的哨兵和向导,才是最稳妥的组合,已结合者绝对优先——卡米尔作为中枢,和雷狮走在中间,押后的就是安迷修和安莉洁了。每一组之间保持着十数米的距离,卡米尔合着眼睛,用精神力点亮了渡鸦两眼一抹黑的局面,于是渡鸦在黑暗的通道中遥遥领先,紧紧贴着上方的天花板滑翔,唯一一只夜视能力优越的黑狼则吊在末尾殿后。

这条通道确实太深了,越是往前走,安迷修心中的不安感便愈甚,除了之前感受到的之外,还有些其他的……他微微偏过头,悄悄地瞥了一眼后头那只乌黑的家伙,看见黑狼浑身与漆黑的环境融为一体,唯有一双和主人同色的紫色兽瞳幽幽地发着光。安迷修不敢用精神力去确定黑狼的位置,精神向导向来对这个很敏感,他只好悄悄地看,却也没能顾及到夜视动物的视力究竟如何。

还没偷瞄几次,雷狮就啧了啧嘴,安迷修立刻紧张地回过头来,不敢再继续。

 

通道虽然又黑又长,却意外地没什么机关和关卡,也没有岔路。安迷修只觉得事情越发诡异,他能感觉到从精神图景中传来的奇异共鸣,但他偏偏又什么都不能说出来,直到卡米尔出声提醒了一句“到了”,他才从那种纠结的状态中惊醒。

再多走一段,一扇接近三米的大门便成为了通道的终点,金属大门的正上方装着一个没有灯罩的灯泡,和这扇门如出一辙的简陋。

所有人都接近门时帕洛斯已经初步检查完毕。

“没有门锁,”帕洛斯摆摆手,“我认为它是完全靠机器向两边横着拉开的……举例,学校正门的大拉门,只是不会像那样折叠而已。”

佩利感觉很不爽:“可以试试直接用暴力轰开吗?不能搞出太大动静的吧?哎呀好烦啊!”

安莉洁食指点着下唇,这是她的招牌动作:“外边看起来,像个废弃的什么地方,停车场?”

卡米尔意识到她想表达些什么,他想起资料里关于这位女性哨兵能力的介绍,便引导着她排除错误选项:“没有人会把车停在隧道后头。”

“那就不是车,是别的什么……”安莉洁利用着她超常的直觉寻求近似的答案,她很习惯做这种事,安迷修也将这当做是圣光小队的特有辅助工具,也就注意着她说的话,“停着别的什么?废弃的……是坏掉的……怪物?”

话音刚落,整个通道突然被“哐”的一声巨响充塞了,脚下的土地一阵摇晃,上方落下簌簌的土块,这震动竟然还没有要停止的迹象。安迷修一挥手:“来不及回头了,我们需要落脚处,只能强行突入了!”

他话还没说完,雷狮已经退后数步,短短的一段助跑,跳起,一脚踢在了高大的金属门上,门缝中央便整个儿凹进去一个圆。

雷狮落在地上:“还可以,安莉洁是吧?用你的拳头轰开它。”

安莉洁听从指挥,站在那凹陷前头,一个提气,右拳似慢实快地击打在门板上,一个不输于先前那巨响的闷响随着空气荡开来。佩利熊抱着帕洛斯直接撞进去,而雷狮提起卡米尔几乎是踩着倒地的门板进入后面的空间,通道正在崩落,安莉洁已经入内,她回头想拉一把自己的队长,却看见安迷修被黑狼驼在了背上。安迷修发现她的目光扫过来,还略带尴尬地招了招手。

安莉洁静静地瞥了一眼面上毫无异状的雷狮,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那这里就干脆不要吐槽了。

 

地下空间的晃动结束了,或者那不能称之为结束了。

众人几乎是同一时间感到自己被什么东西、被某种不知名的危险生物盯上了,安迷修心里还记着安莉洁方才说过的话,他猛地抬起头,在晃荡的烟尘之后,看见了一个高大的、不成人形的影子。

帕洛斯最先感知到威胁,他推了佩利一下,默契甚深的结合哨兵立刻拦腰带着他向后跃开,他们刚刚离开那块地面,就有什么不知明的东西砸在那里。

灯光在刚才就已经被破坏,安迷修只能用精神力摸一摸周边,发现这个空间意外地非常大而空旷,他一下子没摸到头,而他下意识在忌惮着那个未知的生物,迟迟未将精神力的触手延伸过去探查。

或许正如安莉洁那超乎寻常的直觉告诉他们的一样,这是个怪物。

在他勘察周围时,那个大家伙又攻击了卡米尔,被雷狮反手给了一击。雷狮精通体术,这一下想来是不会轻的,那家伙却只是往后退了一步卸掉力道,连一点呼痛声都没有发出。究竟是不会说话还是?安迷修还在推测,黑狼突然叼起他的衣领把他往安莉洁的方向投出,等安莉洁把他接稳了,才从右边听见雷狮的声音:

“看来不是没有神智的嘛,还知道挑向导下手。帕洛斯?”

帕洛斯的声音又是从左前方传过来:“已经试过了,对精神攻击的反应这么弱,黑暗哨兵?”

说完他就唔了一声,再出声已经是安莉洁带着安迷修躲开一次攻击之后:“不对,不一样,黑暗哨兵可没有用精神力反击的手段!”

自己的向导在面前被攻击可是触了雷点,佩利怒吼着冲上去想要肉搏。他在情绪波动剧烈的时候攻击就越是沉重难当,破坏力蹿升,却在和那大块头对拳时被轻易地压制在地上。藏獒和黑狼一齐扑上去撕咬,而后又迅速退开,把自己定位成了负责骚扰的尖兵,卡米尔和帕洛斯配合着狠狠戳了一下对方的大脑,佩利这才顺利滚出来,却又听得帕洛斯的痛呼,他顿时红了眼睛:

“老大!这家伙究竟是哨兵还是向导啊!”

“拥有向导精神力的哨兵,还是拥有哨兵五感和体质的向导?”安莉洁见已经形成包围敌人的阵势,便也放下安迷修加入了近身格斗的战局。安迷修咬了咬牙,忍着那阵不能告诉旁人的心悸感,把精神力附着在安莉洁身上提升了她的力量。

雷狮花了点时间把地上其中一块原本是门板的金属压成长条型,勉强可以当做是个锤子,照着那家伙砸了几下,竟然意外地顺手。

“别在那里讨论有的没的了,总之就是个精神力与身体素质合二为一的怪物!”雷狮锤几下,还不忘掏出那把红鹰,当面开了一枪。

这次痛觉够鲜明集中了,那大家伙停顿了一下似乎很是不解,然后就发出声带完全坏损般的破碎嘶哑的吼声,在原地不断挣扎了起来。

“他不明白手枪造成的贯穿伤为什么一直在痛,他好像不知道枪是什么!”

安莉洁的直感在这种时候无比地好使:“他对热武器没辙!”

在她说出最后那句结论之前,雷狮已经砰砰砰地把子弹射了个精光,他带手枪只是备用,绝大多数时候根本不依靠火药战斗,这就已经没有补给弹药了。但是三名向导为了保证战力,可都带足了子弹!

帕洛斯的射击比安迷修和卡米尔慢上一拍,安迷修已经能闻到隐约的血腥气,佩利的语气完全昭示着他处在暴怒状态:“对这种‘东西’不需要人道主义吧!!”

“啊,对啊。”雷狮低低地笑了,“所以尽情把这玩意儿揍成肉块吧!”

佩利压低声音发出大型犬类那样的吼声,三个哨兵同时冲了上去,拳脚尽是往枪伤处叠加。雷狮兼具冷静与凶狠,那怪物无力躲闪,受了他全力的攻击又止不住地吃痛吼叫,脚下不稳;安莉洁并不难缠,但她最为滑溜,战斗直觉叫她总能躲开敌人的反击,打两拳换一个地方,在有队友掩护的情况下颇是游刃有余;而佩利真如狂犬一样,利用被加强的身体素质一通猛攻,对对方的还击也毫不闪躲,以伤换伤的打法,安迷修“看”着就觉得肉痛,他又一次觉得这个教育的问题果然还是很需要注意一番的……

三名向导站在外圈,都是闭着眼睛寻找间隙射击目标。卡米尔突然咳了一下,填装弹药的速度慢了下来。他吐出嘴里的半口血,语调没有多余的起伏:“他只会用精神力攻击向导。”

“因为精神力被放大了,又没有接受到足够的训练,所以精度非常低,导致他无法瞄准哨兵。”安迷修补上这段分析,“因为哨兵对他来说都太‘小’了。”

他说出最后一句时,那大块头胡乱吼着没有人能够解读的单音节,把他的声音都盖了过去。倒下之前的最后一道精神攻击则窜进了安迷修的脑袋里,把他的精神图景表层翻搅一通,从大脑深处传来剧烈的刺痛,安迷修一低头就有鲜血从口鼻处不断溢出来。

就在他刚刚放松了一些的刹那,脚下的土地又开始了明显的晃动,这次比先前更加强烈,而他耳中一阵耳鸣,安莉洁叫着他的名字,因疼痛而麻木的大脑没能提醒他任何事,直到他被血液糊住的感官里传来了一个在记忆中挥之不去的味道。

是雷狮的血的味道,很容易分辨的,因为这个人曾经被他的意识当做自己的哨兵啊。

安迷修在摇晃中艰难地转过身,看见雷狮站在前方两米开外的位置,一支熟悉的羽箭穿透了他的右腿,雷狮俊美的五官在被刻意放大的疼痛中扭曲,汗水扑簌如雨落下,可安迷修分明记得先前雷狮还要站在更右边,这支箭——目标正是自己!

地面在震动和响声中裂开了,连头顶都在坍塌,安迷修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迷蒙的,耳边安莉洁难得喊得这么大声,可他满脑子都是少年雷狮忍着痛的声音。

在被头顶倒下的土块分隔之前,安迷修猛地朝雷狮扑了过去。

那个略显稚嫩的声音在说着:“保护我的向导,是天经地义的吧!”

评论(4)
热度(5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