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3

Chapter 3


    很早之前就察觉了,父母和大哥都是常人,自己却是圣具的违和感。

    其实很简单,只要看着和自己那样相似的老师,就都能理解了吧。

    羽张老师,才是自己的兄长、唯一的血亲这个事实。


    “礼司,你做得很好,保持这样加油下去吧。”

    上车之前,浅蓝色长发的男人给了他一个拥抱。

    “老师,你要走了吗?”十一岁的蓝发男孩捉住男人的衣角,平静的表情流露出一丝不安。

    “是啊。”

    “走了还会回来吗?”    

    “可能会回来。”

    “真的?”

    男人蹲下身,抬手轻抚男孩的脸:

    “我从没有骗过礼司吧。我们说好了的不是吗?等礼司选定契约者的时候,我还要帮礼司把关的。”

    “嗯。”男孩重重点头,放开男人的衣服。

    男人笑着拍了拍他单薄的肩,那个微笑最终和满是鲜血的最后重合,男人的气息充斥着铁锈味,抚摸着男孩脸颊的手无力地滑下。

    早熟的男孩由此明白,啊,这个人,就这样在这里死去了。

    宗像从药瓶里倒出两粒药丸,为了发挥最大的药效,没有和着水而是选择了干咽。

    敲门声响起,宗像收起药瓶:

    “进来。”

    “室长,”进门的是淡岛,“今天凌晨四点,白金殿受到了袭击,损失状况不明。黄金之王方面压下这件事,我们的人收到消息的时间晚了半天。”

    “转线情报科。”

    “是。”

    宗像浏览着资料。

    掌管着全国经济命脉的黄金之王国常路大觉,是以一介常人的身份开创商业帝国的老前辈。而拥有着世界上最优秀的科研设备、人才,可以说代表了士具学权威的白金殿,正是在黄金之王的庇佑之下。

    “室长,”伏见的声音透过电路清晰地传来,“情报科已确认,袭击白金殿的人和试图劫走栉名安娜的是同一拨人马。”

    “那么关于遗具呢?”

    “已经顺利连上白金殿内部网络,袭击者的录像将在十秒后传输到您的接收端。白金殿的损失状况已查明……这是…!”

    “怎么了,伏见君?”

    “室长…袭击者的目标是,白金殿的遗具仓库。”

    宗像推了推眼镜,手指在半空中的电子屏幕上滑动,身着黑衣、灵力外现均为灰色的数名使士出现在屏幕中。

    “他们所使用的也是遗具呢,从D到B级都有嘛。伏见君,报告停在一半是怎么了?”

    “……抱歉。损失是三件B级、一件A级遗具。以及仿造遗具的特用道具制作核心,将灵力注入‘死去’的武器的原始报告。还有,一名似乎很重要的研究员失踪了,这条信息藏得很隐蔽。”

    “从黄金之王方面拖延我等行动的行为来看,他们似乎并不在意这名研究员的安危,甚至不希望我等知道这个消息。这很奇怪啊。”淡岛看向宗像:

    “室长,接下来该怎么做,请指示。”

    宗像捏起一块拼图,放在手中把玩。

    是个大事件呢。

    “设立专门应对此次事件的小组,命名为‘灰猫逮捕组’。淡岛君负责镇守本部。伏见君,我指定你为组员。带队组长,”

    他将拼图放在一个四面都不衔接的位置,然而无论是站在办公桌前看着的淡岛,还是通过通讯设备听见拼图与桌面轻轻的碰撞声的伏见,都绝不怀疑那块拼图的正确性。

    ——这个人的正确是绝对的,这个人是他们无双的王。

    “由我亲自担任。”


    夜刀神狗朗很苦恼。

    他一直觉得,自己除了有个被尊称为“王”但实际性格和普通百姓没什么区别的养父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啊,A级使士的能力也许值得骄傲一下。

    所以当一个素未谋面的圣具不管不顾地缠上来,非说自己是他前世的恋人时,他其实是拒绝的。

    伊佐那社:“啊啊不是啊小黑,你真的是我前世的恋人。不是一般的契约关系,是货真价实的恋人哦!”

    猫:“真的哦!黑助你要相信小白!小白不会搞错的!”

    夜刀神狗朗额角爆出一根青筋:“所以说……你带着一个裸露着身体贴着自己的异性使士,要我相信所谓前世的恋人关系?”

    白发少年和粉发少女对视一眼。

    “啊啊猫你穿上衣服不要再让小黑误会了……小黑,你别走啊!我、我们真的真的真的是恋人啊!前世的!”

    向前迈步的夜刀神猛地转身,伊佐那不小心撞在他胸口,刚想叫对方不要纠缠的黑发少年愣了一下,脑中闪过有着银色长发的俊美青年扑进自己怀中的画面。

    “小黑?”

    伊佐那犹疑不定地抬头看他,然后就被表情不太自然的夜刀神一把拉开。

    夜刀神深吸一口气:“第一,你们两个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叫些奇怪的昵称,这一点很没礼貌。”

    伊佐那歪头:“可是小黑很喜欢我这样叫才对。”

    猫举起手:“黑助黑助黑助黑助黑助~”

    “……”他忍不住瞪向少女,“第二,让这家伙穿好衣服,不要再这样不停地叫了。”

    “猫,衣服。”

    少女犹豫片刻:“唔,好吧,既然是小白这么要求的。”

    “第三,我们是什么前世的恋人一说,你有证据吗?”夜刀神看着少年,“如果你有足够的证据,我也有可能听你说下去。”

    “是啊小白,把证据给黑助看就好了!那样黑助一定会相信小白的!”

    “猫,”伊佐那苦笑着拉住乱蹦乱跳的少女,“很抱歉,我没有证据。”

    夜刀神莫名地感到一丝失落,但眼下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个没来由眼熟的圣具……没有证据就什么都不能证明不是吗?

    “很遗憾。希望我们不要再见了。”他略有些烦躁地说完,转身向前,却感到手腕被握住的力道。条件反射地抽手前跨,同时旋身将腰间的刀连鞘拔出,向着突然触碰自己的人挥去,大脑反应过来控制住身体时,刀鞘前段堪堪停在距少年颈项三四厘米的位置。

    一时间,三人都怔忪在原地。

    “……请不要缠着我不放。”他本来不是这个意思,但是这样也好,“你不能证明你的说法,说实话,我很困扰。”

    “证据……”

    “什么?”

    “我确实拿不出能让你信服的证据。”伊佐那上前一步,直视黑发少年的眼睛,神情认真,“唯一称得上证据的,只有从出生开始就想见到你的这份焦灼感。真要说的话,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为什么我一定要找到你,但是、但是在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你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我们是前世的恋人,是我的潜意识告诉我的答案,我证明不了,可是我相信!你也有感觉的吧?你应该是有感觉的才对……拜托了,请你也相信一次好吗?”

    夜刀神想要反驳,然而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

    身体比大脑先一步认同了他所谓的潜意识。

    “……先说好,这种荒诞的事情,短时间内我是不可能相信的。”

    “足够了,这样已经很好了。我很高兴!”伊佐那露出惊喜的笑容。

    夜刀神这才发觉两人的距离仅有一拳之远,少年温暖的琥珀色双眼吸引了自己所有视线。

    他不自觉地别开脸,收回长刀。就在这一瞬,一个小小的钩爪突然缠上刀鞘,灰色的能量烟雾般爆裂开来——

    “‘理’……‘理’在哪里?!”

    他的手中,此刻空无一物!

    “喂小子,看这边啊!”男人语调怪异的吆喝从街道旁的楼顶传来,名为“理”的长刀,正在他手中。

    “可恶!”夜刀神毫不犹豫地猛踏地面,蓝黑色的灵气聚集在脚下,整个人无视了重力一般在竖直的楼面奔跑起来,然而重力的影响还是减弱了他的速度。

    帮他改变重力!

    这个念头划过伊佐那的脑海,但当他展开灵力场想要这么做的时候,却发现夜刀神已经离开他周身十米,两人还不是契约关系,这个距离显然是无法支援的。

    “怎么会,我们还没有契约……”

    他按住额头,感觉到强烈的眩晕感。

    猫抓住他的衣领:“不对啊!不对啊小白!”

    伊佐那奇怪地看着她:“猫?”

    一身黑衣的男人并没有动弹,直到夜刀神来势汹汹地逼近楼顶,他才狞笑着一提右手。夜刀神看得很清楚,男人的手上缠着一根燃烧着半透明的灰色火焰的细丝,细丝的另一端是方才那只钩爪……钩在隔着一条街的另一幢高楼之上!

    不能让他走!

    像是故意让黑发少年绝望一样,男人刻意等到他到达楼顶,距自己只有一步之遥,方才做了一个“bye-bye”的口型,手上细丝一缩,配合着跳跃的动作,轻轻松松地跃过两幢楼房的间隙。

    追不上了!

    “不愧是B级遗具,拥有吸附属性的‘盗贼之爪’,这玩意儿太好使了!不枉我们大半夜就去‘工作’啊。‘黑犬’夜刀神狗朗对吧?”黑衣男人一挥手,细丝带着钩爪弹射而出,在半空中自动调整方位,准确地在夜刀神的反方向找到了落脚点,“和‘真言之理’告别吧!”

    夜刀神不甘心,那把刀是一言大人的……但是,自己并不是爆发力出众的使士,跃过这种宽度是做不到的。

    与各有侧重的圣具相同,使士也分为持久型和爆发型两大类,像弹跳能力或机动力之类都是爆发型的特权。夜刀神是持久型使士中标准的全方位型,可以说是战斗方式最稳妥的一类使士,但这也说明,当下这种情况,他是没有办法追击的。

    “小黑!”

    他闻声回头,少年的肩上趴着少女,在耀眼的银色光环中浮空而起。

    飞行?不,这是反重力的能力?

    他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但又很快暗了下去。

    不行的,对方的速度太快了,眼前这个圣具的能力确实可以派上用场,可他却没有相应的速度。就算让他去追,也会因为不适应反重力增幅而手忙脚乱。

    “小黑,你做得到!”伊佐那将他囊括在灵力场之内,“仔细回想一下,你是做得到的!”

    做得……到?

    “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契约关系!”

    不可能,从未谋面的使士和圣具怎么可能是契约者。

    “不是没见过、不认识的人啊!我们是对彼此而言很重要的人……早在前世!”

    银色的灵力,渗透两人重叠的灵力场,全面增幅黑发少年的战力。

    满心以为自己成功抢到了“理”的男人吹着口哨,突然听见一个声音。

    “一言大人曾经说过,传说中契合度达到了最高值100的契约者,可以签订即使轮回转世也将对方绑定的‘永恒契约’。”

    黑犬?!追上来了?怎么可能?!!

    男人瞪大眼,惊愕地看着在虚空中疾速奔跑的夜刀神。

    他的速度比先前快了起码两倍,几乎是贴在自己行进路线的一侧。

    “还不明白吗?”夜刀神全身沐浴在银色的能量中,抬手在空中斜斜切下,男人手中的长刀就被银光包裹,一个吐息间便回到了他腰间,“你面对的是拥有绝对契合的圣具的A级使士啊,给我停下!B级!”

     男人惊觉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他就在少年全力爆发的等级威压下慢慢地跪倒在地。

    冰凉的刀刃抵在男人颈间,夜刀神冷冷地道:

    “你输了,偷盗者。”

    拍掌声突兀地响起,在这片空旷的楼群之顶。

    左边的天台走出了三个人。一脸百无聊赖的赤发男人,酒保服的金发老板,和哥特装的银发女孩。

    “很不错嘛‘黑犬’,漂亮地抓到了犯人。”草薙摘下紫色太阳眼镜,略有些轻佻地笑起来,“不过那个人可不可以交给我们Homra呢?我们这边也遭到了抢夺行为,现在正因为没有线索苦恼着呢。”

    伊佐那带着猫赶到夜刀神身边,不灵化而直接给契约对象远距离增幅耗费了他不少体力。

    夜刀神把两人护在身后,皱起眉,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答话。

    他犹豫时,右边的楼顶又出现了数人,清一色的斑青制服。

    其中一人手中捧着一块网路水晶,显然是用辅助型圣具找到此处。

    “夜刀神君,”乌青发色的男人微笑,“赤组的提议你尽可以考虑。不过在那之前,先听听我Scepter 4的说法如何。”

    无精打采的周防抬眼,野兽般的视线盯住站姿挺拔的宗像。

    ……青之王,还是老样子。

    有种微妙的怪异,也无聊。


    当年,Scepter 4还在您手中的时候,您也体会过被全盘信任的感觉吧,老师?

    肩上背负的人民、臣子,亦或是无形的托付与责任,原来是这么沉重、沉重到令人喘不过气来的东西。

    在确认自己是“宗像礼司”之前首先肯定了,这个“我”,是名为青之王的宗像礼司。




Chapter 4


身为圣具的室长不会主动去找尊哥作死,尊哥懒到爆更不可能主动去找室长……这样的两个人到底要怎么互动啦摔!你们明白我有多痛苦么,写不成互动的我只好先爬去写事件了……然而我并不会好好地安排剧情(泪目)

大家应该看出来了,小白和白银是转生的关系,所以并没有老夫老妻的金银这回事儿。。。奇怪我明明不是很萌黑白,但是黑白却写得无比顺手,顺手得我想剁手…明明尊礼卡得要死……


评论(26)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