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4

Chapter 4


    《古事记》言,众神之父伊邪那岐,因妻子伊邪那美生下火神迦具土时遭灼伤而亡,盛怒之下以天之尾羽张斩下迦具土的头颅。

    圣具的“名”是能力觉醒之时跟着一同觉醒的,上天注定的名字。

    “天之尾”羽张,是注定要杀死迦具都玄示的,世间万剑之宗。


    Scepter 4招待室。

    “这是家父的意思。”夜刀神将“理”和养父的遗书交给宗像时这么说。 

    宗像展开遗书过目,然后用双手接过长刀以表敬意。

    “S级遗具‘真言之理’,确实地收到了。既然三轮一言先生已经获准,那么我等理应尊重他的遗愿。‘真言之理’将由我Scepter 4保管,直至它的契合者出现的那一天。”

    夜刀神郑重地鞠躬。

    “但是——”宗像又将“理”托向他,“那是在你找到合适的武器之后。”

    “哎?”他惊讶地抬头,宗像微笑:

    “这是你父亲遗愿的一部分。你的契约者的灵化状态不是武器吧?”

    站在一边的伊佐那摸头笑:“啊哈,我的确不是武器种…啊不,我是说、您说得对!”

    猫挽着他的胳膊:“为什么Boss眼镜会知道?”

    “等等,猫!怎么能这么没有礼貌?”

    “夜刀神君。”

    武器种,白金殿研究员的通常用语……是这样吗。

    宗像向夜刀神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少女的称呼,推了推眼镜:

    “说伊佐那君不是武器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基于他的气质所下的判断罢了。”

    “哼,就像你一样吗?”虽说是坐着但事实上用瘫在沙发上形容会更好的周防,看也不看宗像便出口讽刺。

    不过是在场的其他人都听不懂的“讽刺”。

    “哦呀,阁下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宗像用终端和接待室的数据接口连接,开始将“真言之理”的资料录入Scepter 4的资料系统,目不斜视。

    这当然不是伟大的室长该做的工作,但是榎本·特务队队员·情报科资料室负责人·龙哉表示继续吧没关系他才不要出声打断两位王的对话。

    “你不是像剑一样吗?”

    “原来阁下这是在夸奖我吗?”

    “你乐意当作夸奖那就是吧。”

    “难道您不是这个意思?”

    “和金属制的杀人兵器一样的气味,你觉得是夸奖吗?”

    “为什么不是呢?这是说在下如剑锋利而如刃危险不是吗?”

    “呵,你的国语老师一定很喜欢你。”

    “哦?我倒是认为阁下的礼仪老师会哭呢。”

    “嘁,和你这种贵族少爷不同,我才没有什么礼仪老师。”

    “那就怪不得您是这副惹人厌的性子了。”

    “彼此彼此。”

    两人保持着一种微妙的默契,一个懒散地瘫着,一个专心(?)地录入资料,嘴上却不见停地斗了几十个来回。旁边的众人经历了从反应不能到震惊,最后麻木,无语凝噎的心路历程。

    以夜刀神狗朗为首的外来组:青之王……好像没有他们以为的那样稳重啊……

    以草薙出云为首的赤组(除了他也就还剩个萝莉):幸好八田酱不在,这绝对是万幸。

    以伏见猿比古为首的青组:这两个家伙果然有弱智的一面。

    道明寺:等等伏见你在说什么?!

    加茂:这个根本代表不了我们喂!!

    画风好像出现了某些不太对的转变,但是请大家不要在意细节,让我们把镜头再转回来。

    “宗像,我发现你也不是我以为的那么无聊。”周防终于把头部向宗像的方向偏转,视线的焦点却仍然没有落在他身上。

    “仅凭一句‘我以为’来判断一个人是非常失礼的事情。”宗像做好收尾,切断连接,让终端待机。

    “哼,我改变想法了,你果然还是很无趣。”

    宗像突然笑了:“就这样以为也没什么不好,阁下不用对我改观。”

    他示意伏见收拾东西,便向房门走去。走过沙发时听见周防压低的声音:

    “‘宗像礼司’就在这里吗?”

    是的,“宗像礼司”就在这里,只在这里,也只有这么多了。

    “这不是您该在意的琐事,赤王。”

    他的答话很轻,只有自己和对方听见。


    结果在彻查神秘组织一事上,赤青两方暂时达成了合作关系。

    夜刀神表示希望能够弄清那些人抢夺“理”的目的,并且愿意助养父的忘年交宗像一臂之力,伊佐那一心留在他身边,于是Scepter 4平添了三个战力。

    草薙虽然不放心周防和安娜,但眼下十束和八田还在调养,周防又不可能不参与行动,他只好回去坐镇Homra驻地,安抚手下那群没架打的毛头小子。况且安娜也是那些人的目标,待在Scepter 4里离两位王近点才是最好的。

    计算好其他所有可能被盯上的人的安全,草薙万万没想到,被青王戏称为“灰猫”的黑衣人先前只是想从黑犬手上偷东西,现在居然会和自己这个A硬碰硬。

    淡岛在办公室里没来由地一阵心悸,如果她和草薙还是平衡契约关系就不会感应得这么强烈了。她强忍下圣具被攻击后打心底泛上的愤怒和施虐欲,立刻接通宗像的通讯汇报情况。

    周防赶在特务队之前到了现场。草薙是在Homra酒吧附近的超市遇袭的,敌人明显特地调配了战力,成功地将草薙生擒,现场只余下一滩血迹。

    淡岛得知之后差点没被本能的叫嚣声影响到失控,但是周防的状态居然也不比她好。

    “副长,您还好吗?”

    道明寺的问话转移了女性使士怔怔地看着赤王的视线,永远笔直地站在前方的室长的身姿,渐渐和赤发男人无声的愤怒重合。

    “要不然副长还是去和室长申请调查吧?契约者出了事,自己只能镇守的感觉太糟了。”

    “不。”她深吸一口气,“道明寺,回你的位置工作。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足够了。”

    原来那两个人是这么像的。因为都是王吗?

    这个问题暂时和她无关,她是青组的一员,任务是镇守本部,只是这样而已。她要做的除了完成任务,就只有……

    相信自己的王。

    ——同时相信自己的契约者。

    青色的灵力实体化成利剑刺入周防前方的地面。

    “周防尊,你就这样不管不顾地贸然出击?”

    周防斜眼看向向自己走来的宗像。

    “一直躲着我的人主动上来说话了?”

    “那并不足以被称为躲避。”宗像没有否认。

    “哼,待在你的大楼里就能找到出云了?”

    “当然不能。”

    “那就别拦着我。”周防一脚踏碎那把灵力剑,正欲向前,宗像却横起手臂挡在他身前,镜片后紫色的眼冷淡地看过去:

    “无头脑的乱闯也不能找到你的副手。”

    周防扣住他的手腕:“我能闻到他们的‘味道’。”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的答案。”宗像并不急于挣脱,“用闻的?阁下难道是野兽吗?”

    “是火的气味。出云和十束他们都是火,出云偏点酒味而已……”周防眯起眼凑到宗像脸侧,“就像你是锐利冷兵器的味道一样。”

    王级使士对圣具散发出的气息,具有和其下等级的使士不同的理解。所谓不同的理解,他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宗像冷静地推了推眼镜,随即终端响了起来。

    两人沉默地对视,既不后退拉开暧昧的距离,也不接电话。

    响铃五声之后,那头的人果断地切断电话。几秒后,这一层的楼道广播传出了伏见的声音。

    “室长,嫌疑人核对完成,已经可以基本确定袭击草薙先生的犯人,请您到会议室来。尊先……周防尊听见了的话也请来一趟,十束哥……十束多多良有话要告诉你。”

    周防闻言呼了口气,热气拂在宗像脸上,他微微抿唇,没有做出有示弱意味的偏头动作。

    良久,两人同时一个松手一个侧身,错开目光。


    和遗具签订契约毕竟是和圣具不一样的。遗具是“死去”的圣具,无法主动选择契约对象,也不可能从主观上控制自己去分辨敌友。因此为了防止被自己的遗具伤害,使士通常是不会选择比自己更高等级的遗具的。

    虽说是通常,实际上由于遗具也不会收敛等级威压,受到高级遗具的攻击波及是件非常可怕的事,遗具比契约使士等级高这种事还没发生过。

    “众所周知,C级在对战A级时几乎不能影响战局,而能在淡岛副长反应过来之前击倒草薙先生的,不可能低于一A一B的战力组合。我问了安娜,她的能力对‘具’很敏感,只是不熟悉遗具所以无法判断,但可以肯定袭击者不包含A级圣具。根据这一点,我们运用Scepter 4的特殊权限,排查了东京境内的A级使士。”

    伏见说着,屏幕上出现了一份名单。

    A级使士当然不会像王级那么稀少,数量却也不多,现在日本境内的堪堪达到两位数而已。

    “发生在今天凌晨的白金殿遇袭事件,白金殿被‘灰猫’劫走的物件中有一件攻击型A级遗具,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否使用了这件遗具袭击草薙先生,但是我们至少可以确定一件事情。袭击者是A级使士不会错。”

    伏见放大名单的一部分。

    “正如这份名单所显示的,东京境内的A级使士共有四人。现在就在这幢楼里的淡岛世理、夜刀神狗朗、善条刚毅,以及御芍神紫。”

    竟然是他……从方才就开始坐立难安的夜刀神,忍不住握紧了拳。

    伊佐那用余光观察他有些隐忍的表情,小心地拉住他的衣袖。

    夜刀神犹豫片刻,没有拒绝,拳头却是松了一些。

    “这只是推测吗?”同属“灰猫逮捕组”的道明寺提出疑问,“有没有可能不是这个人?”

    “不是御芍神紫的可能当然是有的。”宗像勾唇,笑容优美而冰冷,“要么这个人拥有极强的隐匿或伪装能力,在我Scepter 4的情报网之下混进东京而未被记录;要么,我们面对的,是一位从出生至今都没有被任何公共探测器探明身份的、不知名的王。”

    几人倒抽一口冷气。

    周防换了个坐姿,声响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他闭着眼开口:

    “那小子要和我说的呢?”

    “现在为您连接附属医院。”伏见盯着手里的笔记本电脑说。

    接通的“滴”声一响,浅栗发色的青年就代替了屏幕里的名单。

    “King,看来我睡了很久啊。”十束笑着打招呼,“借用一下青之王様的名言,我这就单刀直入地进入正题,毕竟事态紧急,连草薙哥都出事了。”

    道明寺扭过头拼命忍笑,秋山好心地帮他捂住嘴。

    “之前我就很想说,无奈于我是断开暂定契约就会昏睡的体质,只好现在补上,希望还不太迟。”他说着青组一方心知肚明有猫腻的谎话,偏偏又笑得无比自然,“上次那个袭击我和八田酱的人,明明有双B的战力,却那么轻易地被我们两个C攻击到了,还是人本能保护着的脸部,我又不是擅长攻击的类型,这很奇怪不是吗?”

    “无生之翼”十束多多良,外观为粉金色火翼的攻击型圣具,战斗型里的辅助类,非武器种,能力是全方位的小幅度增幅,攻击能力确实并不优秀。

    “也就是说,这些人无法完全发挥遗具的力量。我怀疑,他们根本没有和遗具正式契约。”

    “可是拷问那个人的结果表明,他和昨天现场取得的B级遗具是平衡契约关系。”负责拷问的秋山反驳。

    “是他相信着有契约关系,还是仪器检测下来确有其事呢?”

    “什么…?”

    “十束君的意思是,催眠。”宗像起身,“看来客人并不准备给我们时间惊讶了。伏见君,这个会议室接收端口的某处,好像生病了呢。”

    “生病?”伏见一愣,立刻反应过来,“病毒!”

    侵入Scepter 4的病毒留下了一封邮件,一封证实了某个猜测的没有署名的恶俗的邮件。


    好像很厉害的赤之王哟!还想见你的副手吗?想见的话就带着那个小女孩,在明天日落之前,两个人到东京迪士尼来吧!来和可爱的女孩快活地玩上一整天,然后见一见你的挚友,你就可以去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才是王!我是唯一的王!而你们注定会成为我的踏脚石!这是你们的命格……是命运!!


    “天之尾”羽张,命中注定要杀死迦具都玄示。

    然而你却没有动手,因此承受了更加痛苦的命运。

    “命格”究竟是种什么样的东西,我是知道的,没有人比我更明白了。



Chapter 5


活在文章前后三句话里的羽张大人……其实是很重要的角色来着

先前有人提到了字数的问题,于是我默默地把正文统计了一下……16630……嘛,一章底线是4000+啦。我以前完结的最长的文是70000左右?挺希望能写长一点的其实,比以前更用心在写这个,毕竟是我爱的尊礼嘛~这样一想就又有动力了!……才怪咧剧情什么的都给我去死啊嗷嗷嗷!谁来、谁来救救我…能和我讨论一下剧情就最好了QwQ

虽然很高兴地终于写到了尊礼互动,然而八妹还是没能跟猴哥说上话……

艰难地维持着两天一更……话说有人造我是两天一更么……


评论(1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