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7

Chapter 7

      

    无论在哪里,被封存多久,这把剑都有着无法磨灭的光辉。

    越是近距离地见过“它”,越能感受到那种仿佛拥有生命一样的悸动。

    然而“它”确实早已死去,连同心脏,连同魂灵。

 

 

    宗像带着周防走向地下室的入口。

    当然周防并不知道他会带自己走去哪里,但是他知道目的地有什么。

    先前在中央大楼门口和一队人打了个照面的独臂男人,守在一扇黑黢黢的大门前,听见脚步声——也可能是感应到来人的气息,不过周防对这缘由没有兴趣——便抬起头来。

    男人脸上有一条长长的的疤,刀疤,和他本身的气质并不相合。但是怪异的地方不是这疤,而是这个人的气质。那是一种稍显温吞的气质,即便在男人看见来者是两位王之后,周身的气息就沉重厚实起来,迫力惊人,那一丝平常人家煮的面条一样温润平和的气味,却也骗不了周防的鼻子。

    真是奇怪的人。

    周防也就这么想想,他依然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懒散样子,跟在宗像后面,也不管青组两人进行了什么交流,径自打量起面前这扇门。

    要说这门是纯黑的,倒也不算,从细节处可以看出,这是一扇起码有六十个年头的门了。材质看不出来,原先的模样大约是很华丽的,只是现在看来,门上的几处雕花已经磨损得狠了。

    Scepter 4好像是在……十九还是二十年前建立的?难道当初是特地把中央大楼建在这个地下室上头的?

    周防稍微有点后悔,之前没有好好听出云讲话,现在才想不起来具体的时间。

    “……后果由我一人负责。”宗像和善条的交谈到了尾声,善条似乎被他说动了,不再像刚刚那样对周防的靠近表示抗拒,眼神却还有着不善。

    善条提起放在一旁的木刀,警告般看了周防一眼,皱着眉头向宗像表明了态度:

    “那么我就先去楠原那里看看。”

    言下之意是我看完回来之后你们最好都别待在这。

    “让楠原君给您泡杯茶吧。”宗像微笑着目送善条离开。

    言下之意是您可以喝杯茶迟点回来我们没那么快走。

    周防若有所思地看向宗像,宗像面上云淡风轻的笑容没有丝毫变化。他问周防对这门有什么看法,周防懒得多想,如实说了。

    “不,本部楼群的选址和这间地下室没有关系。”宗像摇头,“Scepter 4建立于十八年前,而这扇门、这个地下空间、这个负一层办公处,都是十三年前加建的。”

    “你想说这扇门的历史只有十三年?”周防提神思考,他不笨,反而相当聪明,这也和“王”那强大的“体”有关,毕竟大脑的开发程度也是“体”强度判定的一部分,只是他平常都不使用这份智慧罢了。

    “里面的那东西,会加速腐蚀?”

    “不全对。”宗像把手掌贴放在门上,那门就在两人眼前自动打开了。“周防,你就亲眼来看看吧。”

    然后他就看见了光,比在迪士尼乐园感受过的宗像的灵力场,更加广博又柔和的蓝色灵力,铺天盖地般从门后涌出,猛然将渺小的两个人淹没于此。

    在那光辉的深处,有一把断剑。

 

    病房里充斥着暴怒的使士那尖锐四散的灵力,伏见一进来就感到胸闷。虽然他和淡岛一样是A级,能力值却要比淡岛低一些,严格来说又不能算有契约对象的圣具,在这处待着真是难受得很。

    伏见也没说多少话,他只是说“为了Scepter 4您不能弄垮自己的身体”,说完就觉得这话太肉麻,不由得啧了一下嘴,没指望这么一句就能劝动淡岛。

    然而淡岛却在短暂的沉默后深吸了一口气,浅蓝绿的灵力缓缓收起,灵力场逐渐平稳了大半。

    “你说的对,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女性使士理了理稍乱的浅金长发似乎一下子就压下躁动的本能,变回那个冷硬的冰山副长。

    伏见恍惚间想起曾经的曾经,那个因为自己受伤而惊惶不安无法平息愤怒的少年的眼神……他定了定神,请淡岛暂且离开病房去用餐。

    啊啊,他怎么忘了,淡岛副长就是以室长为重的那类人,算是工作狂吗?话说“为了大义”这种理由居然真的有效啊。

    伏见习惯性地落在淡岛后方一步出门,看着因为她周身还未完全平息的使士的愤怒讯息,而不自觉瑟缩的十束和八田,突然就没有心思吐槽了。

    “出云怎么样了?”安静坐着的女孩问道。

    说实话,如果不是她对淡岛身上散逸开的灵力没有半点反应,在场所有人都快要忘了,栉名安娜同两边的王一样,是个王级强者。

    “失血过多,送回来的时候伤口已经有发炎的迹象了。如果不是手术做得及时,恐怕会有生命危险。不过现在也勉强是稳定下来了。”淡岛神色有些僵硬,显然是十分后怕。

    “经过出云的这件事,我Scepter 4稍后会向Homra提出阵地转移的议案,毕竟据我所知,Homra驻地酒吧并没有足够的防御措施,为防‘灰猫’劫走赤组其他成员来故技重施,我方希望Homra成员能够暂时入住Scepter4本部。”

    安娜点了点头示意了解,淡岛抿唇,继续向前迈步,伏见也就继续跟在后头。

    拐过弯之前,还能听见赤组三人的对话。

    “该不会真的让镰本他们也住进蓝衣服这边吧?我是已经住够啦!”

    “嘛、嘛,这里的住宿条件很好啊,让大家和家里人说是集体旅行,住个一星期还是没关系的。”

    “美咲,这是为了不让尊再以身犯险。”

    “对对,八田酱不会希望安娜被坏人抓走吧。”

    “那怎么行!不、不住的话大家有可能会像草薙先生一样受伤这个我还是知道的!我只是发个牢骚啦……”

    “说起来,安娜的力量不能用来治疗草薙哥吗?”

    “做不到,强行注入灵力的话有可能会让出云的‘体’崩溃。”

    “那真是……”

    之后的话再听不真切,淡岛不禁有些疑惑于女孩的能力,但她的理智都用来保持冷静了,连可以问一问从Homra转来的伏见都没想起来。

   

    夜刀神、伊佐那和猫也分到了一间带套房的四人宿舍,虽然有四间卧室,猫还是黏着伊佐那,有想到他房间去睡的倾向。

    伊佐那借着被猫黏住找不到适合的时机这个借口,逃避了对夜刀神说出实情的选择。但是连自己都知道这是借口了,还有什么好逃避的吗?

    哄着小孩子心性的粉发少女先去洗澡,伊佐那闭了闭眼,敲响了夜刀神的房门。

    夜刀神开了门,虽然调整了表情,却还是能看出明显的沮丧和自责:“有什么事吗?”

    他可能不想被别人打扰?

    白发少年咬着下唇,迈出一步整个人撞进了夜刀神怀里,一手环住对方的腰止住他的后退,一手勾住门把掩上了门。

    “你…”

    “对不起。”他打断夜刀神的话,夜刀神有点搞不清情况,但直觉告诉他不要推开这个人。

    他轻微地挣扎了一下,迟疑着,把手搭在伊佐那肩上。

    伊佐那忍不住笑了:

    “我记得前世的小黑就应该给我这种温柔的感觉才对,果然是你没错。”

    夜刀神不知如何接话。

    “但是明明就是‘你’,我却撒谎了,对不起。”

    夜刀神心里一跳:“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是王级圣具,我有能力帮你保住‘理’,可那时候我没有,就这么简单。”伊佐那把头从黑发少年的胸口挪开,看着他讶然的脸,“我为了隐瞒我的身份,任由你重要的东西被那个人抢走了,全都是我的错……小黑不用责怪自己的,都怪我就好了……我想说这些而已。”

    一时间接收了太多信息,夜刀神难以判断心中是何滋味。怪他?应该是怪他的,既然他都说了明明可以保住“理”。然而……

    “我不应该怪你,你并没有理由帮我,因为你没有帮到我而怪你这种事,我做不到。”

    伊佐那愣了一下,随后夜刀神惊讶地发现他的表情变得更伤心了,几乎要哭出来似的。

    “小黑……我们、我们可是前世的恋人啊怎么说没有帮你的理由呢O(≧口≦)O!”

    然后他的眼睛里就真的溢满了水汽。

    夜刀神慌了,手忙脚乱地找来纸巾,想给他擦一擦又无从下手,手足无措地站在他面前,最后只好顺应下意识想到的解决办法,轻轻地环抱住他。

    伊佐那浑身一颤,默不作声地重新把头埋进这人的胸膛,不算厚实,却实实在在温暖的胸膛。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这么做就是不怪我,虽然是以前的。你不怪我吗?……不准说没有理由。”他的声音有些低。

    夜刀神知道他说的以前是指前世,胸中积满了强烈的感情,无法理解,挥之不去,属于自己又不属于自己的感情……即便如此,仍然想对他温柔。

    “我不怪你。”

    伊佐那闻言用力抱紧黑发少年:

    “那我保证,下一次……下一次再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一定帮小黑把‘理’抢回来。好不好?”

    “嗯。”夜刀神应声。

    沉默片刻,伊佐那先开了口:

    “呐,小黑。”

    “什么?”

    “你和那个漂亮的男人靠得太近了,打架的时候。”

    夜刀神忍不住嘴角一抽:“是御芍神紫。”

    “那你和御芍神紫靠得太近了。”

    “你也说了是在打、对决的时候。”

    “靠得太近了。”

    这家伙到底是在求原谅还是兴师问罪啊!

    夜刀神突然有点后悔,早知道他还是不要管这人的好!

    他怀里的少年垂着眼,面容柔和,琥珀色的双瞳中却满是厌恶。

    厌恶着利用小黑的性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自己,然而别无他法。因为他很清楚的,他害怕不示弱一点、不多利用自己的皮相一点,好不容易找到的恋人会讨厌自己。

    宁可变成这样的人,也不想保有一丝他会讨厌自己的可能……所以就没有办法了。

    “说起来,”他小心地岔开话题,“宗像先生也有一张很漂亮的脸,但是我却无论如何都没办法用‘漂亮的男人’来代指他呢。啊,‘美人’什么的还是说得出口哦,就是感觉没办法把‘漂亮’这个词按在他身上。”

    “是气质的问题吗?御芍神紫还会用女性的化妆品,还会刻意使用女性的用语。”夜刀神一无所觉地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也许会有人觉得像他这样的人有些刻板,但是伊佐那心里知道,他喜欢小黑对待什么事情都很认真的这一点。

     “有气质的关系吧…可能是说人家‘漂亮’太肤浅了?”

     结果连他也开始对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认真起来。

 

    两人口中的宗像先生,正和周防一起,立于一把浮在半空的美丽的剑之前。

    那把剑竖在空中,剑柄上有着精美的刻纹,连剑柄在内的长度约有三尺半,剑身断了一截,却显露出一种残缺的美感。

    那强大的灵力不断冲刷着靠近它的两人。宗像已经习惯了,但周防从前就没有接触过王级圣具,再者S级和面前这一个也差了太多,他被这些灵力压得烦躁不已。

    宗像自然察觉到了,他伸手握住周防的手,周防立刻感觉好了不少。

    “我的能力偏向防御和驱散。”他轻声解答周防的疑惑,还不忘表示一下不满,“不过阁下手上温度太高,我不想再碰第二次了。”

    “是你太冷了。”周防哼了一声。

    宗像抬起空闲的那只手,轻轻抚摸那断剑上的纹路:

    “你受不了它的灵力场是应该的,因为它是超越王级的万剑之宗。”

    超越王级……被世人认为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EX级!

    是因为无时无刻被这EX级遗具的散逸灵力冲击,外面的大门才会加速腐蚀吗?能守住这遗具十三年之久,那扇门恐怕也用了什么特殊的材料。

    周防眼里流露些许惊讶,接下来的反应却出乎宗像的意料。

    他问:“这把剑,是不是叫‘天之尾’?‘天之尾’羽张?”

    宗像眉毛一挑:“你为什么知道?这个名字世上应该仅有数人知悉。”

    “因为我就是那数人之一。”周防也朝他挑眉一笑,“我不认识这个羽张,但是我知道,‘天之尾’是把我从孤儿院里领养的、我的小叔的契约者。”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永远唤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的,最后的时刻,老师根本就已经放弃了生,选择和自己的使士一同逝去,所以不管如何抢救,都是救不回来的。

    使士和圣具的羁绊,老师在生命的最后教导了他,也在生命的最后,束缚了他。

 

 

 

Chapter 8

 

恭喜尊哥获得保有技能“狗鼻子”!←闭嘴,话说《为了大义》是我最喜欢的几个K的抓马之一啦,简直甜到齁,嘛,虽然是礼猿……不情不愿地用敬语说话还不停小声吐槽、室长问起来就立刻回答什么都没说的猴哥萌呆了!我果然是爱猴哥的www

黑白再次进展……小白被我写黑了(捂脸),全章CP互动哦而且尊礼牵手了牵手了有没有很激动!我可激动了总算是有互动了cry


评论(2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