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8

Chapter 8

 

    你大概也向往成为一条毒蛇,闲人勿近,近者中毒。

    你告诉我靠近他人是危险的,你相信我的自制力,能够好好地保持蛇的伪装。

    那我就守着这张人皮面具,在参天的菩提下与蛇共舞。

 

 

    一众伤员都得到了有效的治疗,大多数人也得到了一个夜晚的休憩,但少数一些人还需要做他们不能放手的事。有关爱人,有关工作,有关纷繁的思绪,有关背负的责任。

    淡岛披下长发,在草薙的病房里睡着了。

    伏见带领的情报科也是忙活了一个晚上。抓住“灰猫”在此次绑架事件中留下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试图找到对方的藏身之所。

    “进展得如何?”宗像的脸出现在视讯通话的大屏幕上,一科室的人纷纷寻了个空向他打招呼。伏见手里拿着刚打印出来的资料,一抬腿踢在桌边上,转椅配合地跐溜向后滑出一米左右,左转40°,将好让伏见的正脸对着了情报科的摄像探头。

    “现在向您报告。”伏见翻了翻资料,“‘灰猫’没有在迪士尼留下购票和开房记录,根据行动小组在现场得到的情报,以及捕获的女性使士平坂道返的证词,已知对方的王级使士持有一件风铃形态的王级遗具,且能力为精神干扰,可以控制他人的身体,控制程度和持续时长皆为不明,发动速度较慢。请您补充。”

    “没有需要补充的地方,继续。”

    “是。据上述情报推测,‘灰猫’有极大的可能性,使用所持遗具的特殊效果直接潜入了游乐园。需要登记个人信息的地方都被直接跳过,同时避开了几乎所有网络点。说是几乎,是因为昨天下午六时对游乐园及时的封锁,逃跑时他还是撞上了一个网络点。”

    伏见将手中资料放在一边,说着便在电脑上敲了几下:

    “可行范围已在电子地图上圈定,相关文件将在五秒后传入室长办公室。借用榎本的网路扫描,我们终于逮住了这家伙的尾巴。‘灰猫’抹销了网络点捕捉到他的讯息,但是也暴露出了其他部分,虽然他用了五层跳板,不过还是有些少了,未免太小看我们。”

    “如何?能推测出对方的准确目标吗?”

    “至今为止对方都是在已有两次行动明确针对栉名安娜,有约为70%的可能,他们的目标就是安娜。但是理由依然无法确定。平坂道返与自称‘无色之王’的‘灰猫’只是雇佣关系,她似乎并不知晓那边的最终目的。需要从这里开始称呼对方为‘无色之王’吗?”

    “和我想地相差无几,不知道那边的目的吗……不需要,区区野鼠,叫他‘灰猫’就足够看重了,以‘灰猫’之名聊表本人对胆敢觊觎至宝之人的小小敬意。”

    还真的是“小小”敬意。

    “室长,”伏见停顿两秒,才继续说到:

    “……情报科任务完成,请批准我于今日凌晨提交的半日请假的请示。”

    宗像笑了:“情报科的诸君都辛苦了,今日驻守本部的任务还是由淡岛君和善条先生执行。伏见君,请务必好好休息,调整状态。”

    “既然已经捉到了马脚,这次该换成我们这边出击了呢。”

    他说要出击,又让自己的圣具去休息,换成其他人如此言行,只怕都会被贴上一个负面意义上“自视甚高”的标签。但是在场所有青组成员,都没有对他这副不动用圣具、只凭自己一人即可战斗的态度表现出任何一丝疑虑。

    那是这个人的自信和骄傲,他们都相信这个人绝不盲目自信,他的自信分明是征服他们的人格魅力之一。

    执剑者高傲的王。

 

    “可恶可恶可恶,就差一点就能把‘圣女’据为己有了!”少年一把摔掉狐狸面具,咬牙切齿地撕扯着自己的衣领。

    “哦呀,野兽一样的……实在是不美丽呢。”御芍神撩动长长的鬓发,神色自如,“您就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御芍神紫!别试图激怒我!我……本大爷才是这世上最强的王!!”少年受到挑衅,猛地回头,充血的眼死死盯住说话人,周身属于“王”的灵力压了下来。

    御芍神调整了一下呼吸,居然极快地适应了这样的威压。他勾起唇角,将手中长刀递给少年:

    “我没有激怒您,您本身就已经足够暴躁了。”

    少年急喘几下,在御芍神技巧性的用词下成功地稳定了情绪。他一边抬手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脸,一边接过‘理’。

    “幸好有你在……这次恢复得很快,抢到‘理’也是相当于计划完成了一半,至于那个女孩,大不了再抢一次!本大爷已经有了这个世界上第二优秀的模具……喂,御芍神。”

    “您说吧。”御芍神早就主人一样款款落座,听少年叫到自己,也只是不咸不淡地应了声,面上带着漂亮的笑容。

    “你和我同盟的目的,真的只有这个?”少年抚摸着“理”的刀鞘,“只要‘唤醒’了‘理’就行,其他什么都不求?”

    “我也帮了您很多了喔,现在再质疑盟友可不是个好选择。”御芍神笑得更开心了,“我能像刚刚那样干脆地把‘理’交出去,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不是吗?”

    少年盯紧他好一会儿,想到自己手里的风铃,也不怕他反水了:

    “我相信我有制服你的力量,所以我会相信你,你有什么提议就尽管说。”

    “哪有什么特别的提议呢?”御芍神眯起眼,“不就像您说的一样吗?我们,再抢一次。”

    组织人手前往围堵“灰猫”的众人,阴差阳错地和目标擦肩而过。

 

    伏见被自己设定的闹铃吵醒,用力把闹钟砸飞之后,少年在被窝里拱了好一会儿,才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两眼无神地坐起来。

    简单地洗漱了一下,他尽量快地从宿舍的冰箱里翻出一份准备好的菠萝布丁,先解决了低血糖的问题。

    伏见会请假也不止是熬夜苦苦追踪精神不济这一个理由,而宗像也心里明白,前一天在游乐场恣意展开王级圣具的灵力场,对距离过近的伏见影响非常大。由于被“具”的王压迫了个正着,之后又没能好好休息,他的灵力场现在有些混乱,状态不太好,是真需要调理个一整天才能保证恢复好的。

    严格来说Scepter 4算是暴力组织,虽然他们的职责在于维护治安,但维护的方法事实上也就是有组织有纪律且被法律支持的武力镇压。所以待在这里的圣具通常都精于战斗,像军人一样,有着异于大多数圣具的优秀体能。在青组的圣具里,伏见算是个异类——一个体质不好体能偏弱的标准圣具。

    大概整理好衣着,伏见一边往手上套着护腕,一边扫了一眼客厅里的挂钟。他住的四人宿舍也是只有三个人,剩下的两人是秋山和道明寺,此时都还在附属医院里躺着。

    一觉睡到午后两点,他的假期到五点才结束,晚上的加班还是得照样工作。没有吃午饭的心思,昨天还嫌淡岛为了组织奉献什么的太肉麻的伏见君,今天就顶着他通常的那张有些阴郁的脸,在假期时间跑去了中央办公大楼,美其名曰:再睡下去会头痛。

    意料之外的,他撞见了八田。

    “之前说我不知道保护自己只会拖后腿的人是你吧猴子!”八田只稍稍一愣,就朝伏见怒目而视,活像只炸毛的柴犬……当然你非得把他类比成吉娃娃也没多大问题,“结果我今天就看见你这一脸倒霉相,看来你也没好到哪里去,还有什么资格说我!”

    伏见烦躁地啧嘴,眼神冷淡,还暗藏一丝恰巧能被八田发现的厌恶:“谁说我没保护好自己?我好得很,和Misaki你可不一样…”

    “嘁,别当我真的傻到看不出你脸色很差!”

    时隔两年,伏见猿比古终于在八田美咲口中听见了,曾被他自己玩笑一样在心里打了100分的那类语句。

    一年多以前,伏见是Homra的成员,这不是什么秘密,在他心里也不过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跳槽而已。比在Homra生活的时期更早的以前,他和八田是国中同学……

    他比谁都清楚,就算这个曾给过自己温暖的少年,从所有方面都侧面表现出对自己的重视,只要他不亲口说出来,侧面也终究只是侧面。他早就,不会被这个人的话动摇了……

    八田只觉眼前人用一种看不懂的复杂眼神盯着自己,也不像之前那样回嘴,盯得他有点头皮发麻。

    从旁边路过的青组成员倒是闻言上下打量着伏见,愣没发现他的脸色和平常有何区别。

    一个眨眼,伏见的眼神又变回原先的冷淡,他不再管八田,拉住那个青组成员问询起主动出击的人员有哪些。

    “除了伤员,和前一次的区别是室长出击,夜刀神他们三个、还有安娜留下来了吗……也就是由室长带队的一队成员加上尊先生,而且直升机机动队拿到了通行许可,全队从目标地点赶回来也只要花四十分钟不到……但是哪里不对……”

    伏见紧皱着眉头,一手按着太阳穴竭力思索。八田一时被他严肃的表情惊住了,没有出声打扰他,等他回神,就听到对方脱口而出的“尊先生”,不禁咬了咬牙不知如何反应。

    八田很崇拜周防,也把Homra当成是家一样的地方,所以他一直将伏见的行为视作背叛。这时候到底是该吼一句“你这个叛徒没有资格这么叫尊哥”,还是该不管伏见让他好好思考他口中似乎挺严重的问题……八田感觉自己的脑子快变成浆糊了。

    那厢伏见还在低声念着:“我究竟忽略了什么?早上和室长报告的时候我是这么说的……不知道他们的目的,但是目标可以确认是安娜,为了保障安娜的安全,所以把她留了下来……就算室长和尊先生不在本部,这里少说还有4个A,安娜又能作为辐射塔暂时强化战力,理论而言Scepter 4被攻破的可能性只有……”

    八田无意识之间开始仔细听他在说什么,虽然他听不太懂,不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除非对方有大范围攻击的手段,而广域型的圣具几乎都是辅助或防御类,他们应该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攻破本部才对,只要撑到那两个人回来……不对,思考方向错了。对面的王持有的遗具是风铃,集中力量对一个人进行深度精神干扰,难道足以完全操纵他吗?操纵这个人从内部攻击的话……”

    “哎?风铃?铃声不是能被很多人听到吗?为什么是一个人?”

    八田只是下意识问出了心中疑惑,伏见却恍如雷劈一样猛地一颤。

    他觉得有点奇怪,想伸手去推伏见:“喂…”

    “声音是广域的……就是这个!”

    伏见的表情变得诡异起来,他反倒推了八田一把:“快!快去安娜身边!”

    “哈?”八田踉跄了几步。

    “现在没功夫跟你解释,快带安娜找到淡岛副长,然后你们三个人尽量远离草薙先生。”伏见擦掉额上的冷汗,取出终端准备联络宗像等人,“安娜会有危险!你就和副长说是我让你这么做的。记住了,一定要和草薙先生拉开距离,否则一旦把他卷进来,就真的是生死攸关了!”

    八田被这一句“生死攸关”吓了一跳,连忙放下随身的滑板就开始赶路。

    他还是会不自觉地遵循曾经的习惯,潜意识里认同伏见的判断。

    这一回伏见没有闲空瞎想了,他拨出宗像的终端号码,电子铃响了三声,就提示信号不畅请稍后再拨。

    “可恶!”

    他干脆地没有再试第二遍,直接顺着走廊跑向情报科办公室,想要借助榎本的能力连通室长坐标附近的网络点。

    他没来得及拉开办公室的门,就听到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

    铃声。

 

 

     我是A级,而你是王,所以一些你做得到的事,我是做不到的。

     我是做不到的,所以我从不在这种地方逞强。

     我是做不到的,但是你做得到,这就够了。

 

 

Chapter 9


天啦撸伏八有进展了嘤嘤嘤嘤,写到伏八才发现之前完全没交代这两人的爱恨情仇ORZ,写猴哥好开心233,恭喜猴哥正式在文后三句话上线

从今天开始我也已经在打工啦,一天下来累了个半死QAQ,总算也是勉强赶上了更新,等过两天适应了工作应该就不会太急了嗯。

另外,我想有哪位姑娘能告诉我……怎么才能让无色多撑几章啊啊啊w(゚Д゚)w,我我我快要把自家的反派逼死了再这样下去!无色死了之后的剧情就没多少啦该怎么办嗷嗷嗷

最后,为什么猴哥吃的是菠萝布丁,这个我特意研究了一下哦,八妹的独家炒饭加菠萝、然后八妹最喜欢的是布丁这样www


评论(1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