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1

*主喻黄周翔,辅以卢刘方王双花林方双鬼于郑伞修橙亲情向,如果有其他角色互动请自由脑补CP,作者承认的就上面这些嗯。带着玩的CP很多,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大概不影响阅读_(:зゝ∠)_

*本章喻黄/周翔

*源自一个双胞胎之间为何能有如此之大的差异的脑洞(现在看不懂没关系,往下看就总会懂的,虽然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命写到能让大家看懂的那一天(bu)),以及想看小周穿女装的邪恶心理,所以有小周女装

*开始存稿日期:2015-11-12,我试图把它归类为中篇,然而let it go,第一章就很干脆地上了五千我已经对它的篇幅不报期望了,这是我第一次先存了些稿再发文,不出意外的话在边发边存的存稿er用尽之前是三天一更,用尽之后……我也不知道orz

*指路全文tag:

*设定和画风都曾多次篡改修缮(咦),能顺利生出第一章真的十分神奇,球评,不论如何也要球评 

*一开始我只是想写写西幻的喻黄,看完这一更之后告诉我你们相不相信(倒地),啊对了,兽族不等于兽人,是可以变成动物的哦。顺便千万不要告诉我这是篇正剧的事实,我不知道,我绝对不知道QAQ


Chapter 1


 

    黄少天坐在别墅楼下的花坛边上,从手心放出浅蓝色的冰元素,在长剑冰雨的表面覆上一层薄薄的冰雾,用手慰化了,再拿过一块碎布仔细地擦拭干净。

    他脸侧还有未干透的血迹,刚刚战斗的时候在地上打过滚,身上也是脏兮兮的,他倒是不管。那碎布大约是从剑下亡魂身上随手割下来,亏得他眼睛尖,挑了块吸水性不错的料子。

    “少天。”喻文州带着队从别墅里出来了。

    黄少天转头朝他笑了一下:“结束了?”

    “结束了,收拾一下回去吧。”喻文州点点头,笑容温和,“大家都累了好几天,回去先把这次的任务交了,就轮到假期了。”

    后头几个人立刻欢呼起来,一脸有气无力已经累死模样的郑轩都给面子地哦了一声,直到徐景熙踢了旁边的李远一脚,几人才手忙脚乱地帮手把他怀里的女孩扶到担架上。

    那女孩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年纪,有一张漂亮程度高出人类平均值太多的脸,全身上下只乱七八糟地套了一件徐景熙的外套,已经昏迷过去。几个大男人眼睛和手都没处放,最后还是某种意义上“见多识广”的队医沉着脸把女孩身上他自己的外套拉开来重新整理了一下,尽量包好她伤痕累累的娇躯。

    不知道多少代血统的半精灵,这次行动意外救下的可怜人,一看就知道被害的时间绝对超过一年,身体里的魔力状态是长期不使用后的几近枯竭。

    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先上了专车。

    “差人把她送到微草去,他们那边比我们要清楚该怎么对待精灵。”

    喻文州帮忙安置好女孩,才坐到黄少天身边的位置上。

    李远上车时不小心平地绊了一脚压在喻文州身上,他刚加入他们“蓝雨”小队没半个月呢,这是第一次出这么危险的任务,法系本就体质相对较弱,今天的战斗也是他第一次在没有准备又危急的情况下把魔力用完,在作为战斗场地的别墅里还没什么,一上了车精神放松下来,立刻就腿软了。

    他连声道歉,喻文州只是微眯着眼睛浅浅地笑,笑够了才柔声叫他去后边找座。

    车已经行驶了有一会儿,李远突然小声地咦了一声。

    “怎么了?”连座的宋晓抬头问。他是出了名的精神抗压性强,好几个人都累得东倒西歪准备睡了,他也还能注意着点旁边的新人。

    “啊,没什么,就是我刚刚握着队长的手了。”李远说,“队长的手好冰啊,可是他也没受什么大伤,应该不会体温下降得这么厉害吧?”

    “啊,只是体温低啊,那就没事儿了。”

    “哎?真的没事吗?”

    “对啦,队长体温比正常低一些是常态了,只是遗传而已,这事儿大家都知道,你是新来的才会觉得奇怪罢了。再说他现在不是好好的,哪里像出了什么事儿的样子?”

    也对。

    李远很快就把这件小事抛在了脑后,方才就感到了累极,这下没一会儿便在晃晃悠悠的车上睡了过去。

 

    在车上睡了一小觉,回到总部的队员都显得比之前精神不少,大家一下车就勾肩搭背地下了澡堂热热闹闹地泡起澡来。出完大任务之后集体泡澡,这算是他们“蓝雨”的传统了。——反正也没有女性队员,队里清一色的单身汉,泡个澡挺有助于队内和谐交流。

    这次的例行泡澡队长也没有和他们一起来。

    李远这次不问了,队长也是法系,体质当然好不到哪里去,虽说体温低没什么问题,也兴许不太能泡澡也说不定。他决定不要大惊小怪的,要镇定一点,不知道也要装作知道的样子……不然被黄少嘲笑就不好了。

    他这还真是想多了,黄少天这人是挺喜欢揪着生活中的小细节就开始展现他的话唠功力,但是关于喻文州的身体健康还是不至于的,他估计觉着关心一下队友不是挺好嘛。

    事实上喻文州不来公共澡堂的原因真的很简单,他有点洁癖。这个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黄少天在温烫的水里泡了泡,身边的队友都笑闹成一团,他一想到那女孩身上明显被虐待的痕迹,就情绪不高。于是成了最先离场的人。

    他的房间就在喻文州隔壁,都在三楼,上了楼一定会路过喻文州的房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推了一下喻文州的房门。

    推动了?门居然没关!

    这也太考验他自制力了吧,本来就不知道为什么想进队长的房间了好不好!

    黄少天吸了一口气,一把推开门。

    “少天?”喻文州穿着家居服坐在单人沙发上,手里拿着本书,微微颔首示意他到近前来。黄少天走过去的时候随便瞄了一眼,封面上是明晃晃的一个书名——“种族偏见与悖论”。

    学术界权威的种族研讨类书籍,黄少天只是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头有点疼。

    “你来得正好,我正读书作消遣等你们泡完澡呢。”

    黄少天在心里刺了自己一冰雨。

    他真傻,他可是和队里那群家伙去泡澡了,队长自己在房间里洗一下肯定要比他快啊,他刚刚发现队长没锁门的时候究竟是在想什么呢!

    “少天?”喻文州看他有点走神。

    “啊,没事没事,我们这不是心有灵犀嘛,你想我来我就来咯!队长,你想和我说什么?”黄少天傻笑两声。

    “嗯,是关于这次假期的事情。”喻文州笑了笑,拿出一张邀请函。

    每当他们分配到的“大任务”结束之后,都会有那么几天说减就减的假期,而喻文州手里的便是第四十七届中央学府优秀学员大会的邀请函,邀请人是肖时钦,大会的举办日期正好赶上他们这次的休假。

    “今天是六月多少号……哦,二十号了,是该有一届新生毕业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是想和自己一起去。

    “对,肖时钦和我是同届同学,虽然在不同的学院,关系也挺不错,相信这次蓝雨的先手机会比较大。”喻文州把邀请函工工整整地折叠放好,收进钱包。

    中央学府是全国最大最优秀的学校,输出的自然也是受到最全面正规教育的人才,所谓的“优秀学员大会”,其实只是给了学生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而已,每年的这个时候,需要人才的各方只要收到邀请就绝对会赏脸参加,不参加的人相当于是选择拣参加者挑剩下的学生。

    但是也并不是各方势力都能收到邀请函的。

    蓝雨特别行动小队,隶属军方,而军方的特别行动小队总共也只有两支,他们当然有这个资格拿到一张邀请函。但是谁来给谁送邀请函,通常就代表了中央学府的意思,这里面可是有大讲究的。

    “是什么时候要去?”

    “后天下午的飞机,我已经订好了。”喻文州把工作需要的文件分了一拨递给黄少天,后者苦哈哈地接过去。“别郁闷,把这些处理好,还有一半我来帮你做了,之后让你玩上一天半,后天才跟我去中央学府,休息的时间已经很多了。”

    “我知道很多啦。”黄少天一撅嘴,不情不愿地坐在旁边写起了报告。

 

    这个世界最开始是西幻的世界。

    这里有巨龙,精灵,矮人,兽族,魔兽,鬼族,许多甚至说不上名称的种族,还有弱小的人类。

    但是从某一天开始,那些空有优秀的天赋和悠长的寿命、却难以繁衍后代的种族,一个接一个地缩减族群规模、数量不断降低,终于几乎完全灭绝。

    弱小的人类一代代地钻研科技,在数百年后将这个世界改造成了科技与魔法共存的世界。人类凭借庞大的人口基数,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的主人。

    那些本就数量较少的种族早已灭绝,除了人类,只余下相当于稀有奇珍的精灵和兽族。这些数量极少的精灵和兽族,因为他们受到上天赐福的美丽而充满力量的外表,被人类中的上位者相中的极多。怀璧其罪,他们的面孔与身体、天赋和寿命、或者说他们的血统本身,成为了他们割舍不去的玉璧。

    他们中有身份高贵者,但只是少数,这些源于自然、代表着美或力量的种族,绝大多数说得好听些是弱势的珍稀种族,粗鄙直接一点,就是上位者的美丽玩物。

    而所谓的“身份高贵者”一词中的“高贵”,也无关于精灵或兽族本族的血统,仅仅和他们拥有的另一半人类血脉有关罢了。

    越来越多的混血出现,这些半精灵和半兽族,在自己的母族昌盛的时代被歧视和厌恶,如今却能够自然地行走在阳光下、甚至是作为母族的象征被人类所“熟识”。

    人们对精灵和兽族的印象,逐渐固定在半精灵和半兽族身上,种族的烙印最终消褪成了一种模糊的印象,一种似乎相较于人类本身“更加拥有天赋、相貌俊美或充满野性、寿命较长”的简单印象。

    他们在走向灭亡,和先行一步的其他种族一样,而这是无法逃避的未来……

    “什么玩意儿!”孙翔一头雾水地合上手里的《种族发展史论》。

    还有两个小时他就要代表第四十七届中央学府全体学员站在会场上发表毕业演讲了,校方知道以他不论文斗论武斗、偏偏又不服输的性格,想要和平完满地演讲完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央了法师学院的荣誉讲师、元素法师系出身的楚云秀来帮忙。

    被打扰了研究服装款式的现烟雨成衣连锁公司楚大老板不太乐意地打量了孙翔一会儿,就把手里的服装杂志一扔,说:

    “好斗的战斗法师是吧?实战差点满分、书面勉强及格的现场发挥型人才、潜力不可估量是吧?你给我去看书,挑最枯燥无味思想内容深刻的书,立刻马上。”

    “你不是皇城那家成衣店有名的美女老板吗?什么时候变成荣誉讲师了?!”孙翔目瞪口呆,和她的脑电波暂时还不在一个频道上,“等等为什么我要去看书啊?我越看书会越烦躁的根本冷静不下来!再说了你又不是我的直系讲师凭什么命令我?”

    “我是你所在学院的讲师,就凭老娘毕业那年是法师学院首席怎么样?又不是双满分你跟我矫情什么!去看书!把那本史论拿下来,对,就是那本!”

    “哎?我还是本届首席呢你说个什么啊哇噗哦!!”

    楚老板一法杖隔空点在了孙翔脖子上,一边露出了一个妩媚动人的笑容:

    “怕了吗?”

    “……”

    “顺便再跟你小子说一句,我家‘烟雨’的招牌,不单单是个成衣店,放在佣兵工会也有点小号召力的哦。”

    “……烟雨商盟佣兵团?”

    “对呀,看来你也是听过的嘛,这样也好,你也该知道作为学府特供的荣誉讲师,我总归是有些特权的,比如学员择入优先权?如果你现在不乖乖听我的话,马上我就第一个把你挑作我的团员,然后让你一直坐冷板凳,或者帮我在大后方运运材料……什么的。”

    “!!”

    喜欢打架的孙翔觉得有点不好。

    糟糕的过去还是让我们不要再回忆了,至于荣誉讲师到底有没有那劳什子的特权,谁知道呢?

    终端机上设定的闹钟响了起来,孙翔按下去,四下里看了看,楚云秀和他不待在一个房间,他现在出个门应该没关系……啊呸!什么啊,他现在是要去锻造商那儿取预定好的战矛好吧?是有理有据就该出门的!

    那家锻造铺属于百花武器连锁,就开在皇城商业街上,接连几间的武器铺、定制店、材料回收点之类,对门就是烟雨成衣,两家还有合作的装备附魔店。中央学府作为最受各方重视的人才源点,整个学校就挨在皇城边上,乘中等速度的公共悬浮车往返商业街一趟也只要五十分钟,时间绰绰有余。

    孙翔在商业街入口的站点下了悬浮车,他在中央学府上了好几年学,已经算是半个皇城人,对这几条最繁华的街道真是再熟悉不过,没一会儿就成功从锻造铺的孙师傅手里取到了自己那把光属性的战矛。

    孙师傅看上去年纪不大,却是名扬皇城的大师傅,见了孙翔就老神在在地调笑道:

    “哟,孙子你来了。”

    “谁是你孙子!”孙翔恼。这师傅仗着和他一个姓氏,总是开这种玩笑,但是你一和他来气吧,他又是一副你谁啊的表情,爱理不理的,每次都能让孙翔气个半死。

    但是再过那么短的时间就是优秀学员大会了,忍住、你要忍住!

    孙翔深吸一口气,接了包好的战矛转身欲走,就见到有人进了锻造铺的大门。

    “孙前辈,我们是来取碎霜的。”先进来的青年笑眯眯地招呼,紧跟着他的是一个身形高挑一身裙装的女性。乌黑柔顺的发将将及肩,发尾向后打理,她的骨架对于女性而言略大了些,容易让人猜测这人是否有兽族的血统,但是对于此刻的孙翔而言那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儿了,最重要的是——

    太漂亮了,这个姑娘。

    虽然楚云秀也是个相貌十分出众的异性,但是这个人、这个人!就是有种说不出来的吸引人。

    孙翔觉得自己,好像可能大概或者也许是……春心萌动了?

    他傻愣愣地站在那里,青年和那个极美的女性身后还跟着几个人,他就看着一队人走到自己身边,由那位笑容亲切的青年和孙师傅攀谈起来。

    这队人套着清一色的灰色系外套,领口下方别着一枚子弹一样的银灰色徽章。孙翔认识这个徽章,那是B级以上的佣兵团才有资格申请的专属徽标,这模样的佣兵团应该是……

    那女性是唯一一个女人,脖子上系着蕾丝颈带,靠近了才看出她的眼睛并不是黑色,而是瑰丽的深紫。

    孙翔盯着她外套上的徽章,等擦肩而过时才喉结滚动了一下,无声地开口:

    “轮回……”

    女人敛眸看他。

    “啊……”孙翔还愣着,被对方盯着眼睛神色认真地注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面上飞快地红了,脑袋一昏急急忙忙朝她摆摆手就低下头冲出了锻造铺。

    女人疑惑地歪了歪头。

    “在看那个……”江波涛往门的方向投去一眼,“看衣服是中央学府的学生。你感兴趣吗?想找个人还是挺简单的。”

    女人想了想,朝他摇头。

    孙翔跑出老远才知道后悔,可是自己再回去找人家的话,一是不好意思说话,一是可能会赶不上大会。他是开幕结束之后就要上场的人,还得提前坐在幕后等着。

    什么嘛,不就是一个长得漂亮的女人而已!你可是即将以首席的身份毕业的人!干出大事业之后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啊!

    他努力掩住心底泛上的失落,恰巧悬浮车到站了,便跟着人流上了返程的车。

 

 

    “孙哲平孙哲平孙哲平!本剑圣驾到啦!”

    黄少天一把推开门,孙哲平啧了一声,满脸不耐:“今儿怎么老是有客啊,还能不能让我歇会儿了。”

    还一个一个的全是熟人。

    喻文州礼貌地点了点头,回身关上了门。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坐在靠墙的椅子上,四处张望。

    “你看什么看,之前没看过?”孙哲平不爽。

    “哎不是啊,感觉和上次来的时候不太一样。”黄少天眯起眼睛,把腰间的冰雨解下递给孙哲平,笑嘻嘻地说,“来来孙大师傅,例行检查咯。”

    “能有什么不一样,我又没请谁来装修。”孙哲平笑他,把冰雨拿到手里才明白黄少天的意思。

    “感觉到了吧?”黄少天指指那长剑,“你这屋子里,还留着点味道,和冰雨里那颗冰属性的原石给我的是一样的感觉。”

    孙哲平是锻器大师,怎么会不知道,这是他第一次在间隔这么短的时间里拿到碎霜和冰雨……

    “行了,知道你感兴趣,我就破例告诉你前一位客人是谁好了。”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