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女婿招聘会

明明过不了几天就有一条死线横在我的人生面前我却对摸鱼这件事情抱持着谜一样的淡定从容。

今早睡醒时想到的脑洞,全程吐槽黄,我难得一次突破自我写了完全没有逻辑可言的东西,果然在和银他妈破镜重圆(?)的日子里就是一天不吐槽都浑身不痛快呢啊哈哈。不管出现了谁都请坚信这是喻黄是喻黄是喻黄,在心里默念三遍再往下拉。

最后附带几句话卢刘√那么食用愉快www

 

 

 

    木噶西木噶西…(黄:说人话!)咳,好吧,在很久很久以前,荣耀国蓝雨府的魏亲王殿下终于决定要卸下王位、去做一个游山玩水自得快活的浪人,但是他还有一件事怎么也放不下,那就是:

    他那年逾二十又四的独生女,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夫家。

    黄少天:“所以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是男人是男人是男人!夫家你妹啊!还有这句话绝对是有哪里不对的对吧?‘年逾’是个什么鬼的用词啊?!解说你的语文是小学体育老师教的吗?!”

    ——事实上,是数学老师教的。

    黄少天:够了快点往下说。

    魏亲王事事都顺着独女对其宠爱万分,此番为了给他的独生女少天小亲王(当然你也可以称呼公主)找到得衬心意又值得托付的夫婿,特地举行了一场女婿招聘会。

    黄少天:槽点太多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了啊喂!!

    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资格步入蓝雨府面见公主(黄:刚刚不还是小亲王吗?我说真的小亲王挺好的啊真的!!)参加决赛的四位青年人,此时就在公主殿下面前的四扇门之后,等待着公主的检阅。

    魏琛:“总而言之情况就是这样了,所以啊少天,来个四选一吧。”

    黄少天:“为什么我非得从这四个人里选啊?万一没有我看得顺眼的你就准备让我随便嫁了吗魏老爹?!”

    ——结果还不是对自己用了“嫁”这种词嘛,口是心非什么。

    黄少天:你闭嘴,我才不想被一个连角色都不算的解说这么说。

    魏琛:“哎呀少天,你就不要再倔啦,我给你挑的那能不是人中龙凤么?那肯定是不管你选哪个以后都能过得好好的。”

    黄少天:“真想让我高兴就住手啊啊啊啊啊!!!”

    魏琛从胸口处取出一块手帕按着眼角假模假样地哭起来:“呜呜,等少天选好了夫婿之后我就不得不把你嫁出去了,真是太伤心了,这就是嫁女儿的心情吗!”

    黄少天:“作者直接用了‘假模假样’哦!直接这么说了哦?!你明明就是在笑啊别以为我看不到!好不容易可以不用处理公务可以去外边浪了你特别开心是不是?!!”

    魏琛光速收起手帕:“那当然,我高兴得不得了。”

    黄少天:“……”

    中间的过程让我们简单地跳过,总之,黄少天站在了门前,接受了必须从门后的人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夫婿的任务。

    黄少天:告诉我中间跳过了什么啊?!我到底为什么会答应这种坑爹的事情啊我不相信啊岂可修!!!

    他打开第一扇门,里面坐着一脸懒散提不起劲儿的死鱼眼宅男叶修。

    ——1号选手,叶修,男,27岁,大约是皇室成员,可能是地位尊贵,也许是年少有为,勉强算外形英俊。

    “叶修,”黄少天目露嫌弃,“我相信你就算是和我成亲了也绝对是入赘的那个。”

    “别这么说啊,”叶修痞痞地笑了笑,“再怎么说我也是太子爷不是?”

    黄少天:“你丫的太子爷,早在你混蛋十年前一时兴起离皇宫出走的时候储君就被换成你弟弟了以为我不知道?”

    叶修摊开手:“原来你不喜欢不是储君的我啊,那我叫我弟弟来替我、和你上演一出‘上对花轿嫁错郎’?”

    黄少天:“我究竟是要上谁的花轿啊?!你这话的意思不是说我嫁你弟弟是嫁错了结果还是应该嫁你么?!!”

    黄少天愤怒地一把关上门。

    第二扇门之后,坐着对称神教的不对称教主(啥)王杰希。

    ——2号选手,王杰希,男,25岁,胆识过人,年少有为,除了大小眼之外确实是外形英俊。蓝雨府对门的微草府听过没?这位就是那边的大少爷、继承人,未来的亲王殿下,可谓是门当户对。

    黄少天的目光宛如一潭死水:“连解说内容都差那么多我就不吐槽了,叶修在这里可能是因为他的恶趣味,但是为什么你也会来?”

    ——所谓“对门”,即是冤家一般的意思,当然在这里指的不是“哎呦你个死鬼小冤家”里的那种意思。

    黄少天:解说得太详细了!完全不必要的详细啊喂!!

    王杰希显然也并不想看见这个从小掐到大的冤家(黄:换个词啊啊啊!),全程面无表情:

    “我们微草有一句祖训,从内部瓦解敌人是最上等的解决方案,换言之,如果我和你成亲就可以兵不血刃地得到蓝雨的势力了。选我吗?”

    黄少天:“……你的目的这么明确到底为什么还能成功混进这劳什子的决赛,魏老爹的眼睛瞎了么。”

    “我怎么知道。”王杰希继续面无表情,“我本来就只是被府里的长老推说来试一试而已,如果不是想娶你的男人都太次了,想也知道魏亲王不可能放我这个微草的人进来。”

    黄少天额头上跳出一个十字路口:“你的言下之意是说我招不到优秀的驸马啊是这个意思吗?”

    王杰希:“老实说,你想怎么理解都和我无关。顺带一提,我认为现在的这个理解非常好,get到了我的重点。”

    “啊——是嘛!我本来在想魏老爹可能是觉得我们有那么点机缘来一场罗密欧与朱丽叶,但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黄少天恨恨地咬着牙,用力摔上门,“和你的重点过一辈子去吧!!”

    第三扇门后,温文尔雅的喻文州笑吟吟地等着他。

    ——3号选手,喻文州,男,24岁,并不是皇室成员,并没有地位尊贵,即将会年少有为,当然算外形英俊。啊,顺便一提,这位选手是我们蓝雨府小亲王的男友。

    “等等啊解说!既然我是有男朋友的那这场比赛究竟意义何在啊?!大前提难道不是魏老爹要让我找个我最衬意的夫婿吗?为什么不让我直接选男朋友啊折腾这一出算什么‘事事都顺着独女对其宠爱万分的魏亲王’啊呸特喵的夫婿!!……哎?我什么时候有男票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男票男票又是怎么和我勾搭上的我不承认啊啊啊啊啊!!!”

    解说才不理他。

    “少天。”喻文州直勾勾地看进他的眼睛里,勾唇轻笑。

    明明魏老爹和叶修都这么叫过他,但是这个人念出这两个字的感觉就是和他们不一样……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喻文州,呆呆地被对方伸手一下搂到怀里,呆呆地被偷了个香。

    好吧,这是我男票没错,绝对没错。

    第四扇门后,帅气的周泽楷坐在椅子上正看着门板发呆。

    ——4号选手,周泽楷,男……

    “够了,我不需要再听完第四个解说了。”黄少天扶住脑袋,“我已经决定好选文州了,其他人的解说就没有必要再听下去了……什么啊从最开始我根本就每个人都认识的好吧?!”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用他那张帅得天怒人怨惨绝人寰的脸搭配上一种堪比小鹿斑比的眼神极其无辜地,看着他……

    黄少天:“……”

    黄少天捂着胃小心翼翼地关上门。

    传说中的女婿招聘会结束之后,喻文州与黄少天火速成婚,然后在喝了喜酒的魏琛酩酊大醉倒在房里呼呼大睡的时候光速私奔——当然没有忘了带上黄少天多年经营的小钱库。

    黄少天在马车里哈哈大笑:“太好啦这回可以好好地气老爹一场了!看他还敢不敢打我的主意!想把公务都推给我?门都没有!”

    “真是太好了,解决了一桩心事呢,少天。”喻文州的手臂从他身后环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对方身上轻轻浅浅的茶香味,以及轻柔的声音:

    “我们的洞房花烛夜,也可以找间客栈好生解决一下了哦?”

    黄少天:“……救命你等等啊啊啊啊啊!!”

    数年之后,微草府,女婿招聘会。

    “听我少天表姐说,你们微草有一句祖训,崇尚从内部瓦解敌人,而我就是因此才出现在你面前的。选我吗?”

    将将成年的蓝雨继位亲王小卢少年笑眯眯地说。

    “谁要选你啊!你这不是把用心险恶都说出来了吗?!”

    被他抱在怀里的微草长公主(刘:住口啊啊啊!!)刘小别奋力挣扎。

    看来王杰希没做到也不想做的事情,卢瀚文有机会完成呢。

    高英杰:所以说,娶了别哥也没用,我我我才是微草府的继承人啊?给我一点存在感啊!

 

 

 

 

 

 

哈哈哈哈哈我只是想试试把叶喻周王四个人放在一起而已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就变成这样了哈哈哈哈,还能冷静地写成喻黄真是太好了

感谢阅读XD

评论(9)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