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3

*本章喻黄/周翔,以及结尾一点点隐晦的方王方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本章肖队出场,今天也是安定地正剧阴谋药庙背、轻松耍帅找轮回呢(bu),以及……看到最后想打我的千万别动手!(抱头溜走




Chapter 3

 

 

    “肖老师,你觉得这两届的学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吗?”

    喻文州玩笑般从背后绕到肖时钦面前,差点吓着他。

    “咳咳,”肖时钦见他玩得高兴,就也摆出讲师的架子真给他点评了几个,末了还提到了下一届的学员,“……这个赵禹哲还是心气太高,天赋是好,就是不知道要磨上多久才能磨平了。小戴倒是肯下功夫,和小赵一个冰系一个火系,不知道明年元素法师的首席该颁给谁了。本来还有你们队里那个跳级的李远的吧?我还记得他,基本功够扎实,天赋不太出众,也是可以磨一磨的,看你咯。”

    “哎我说你这说得似模似样的,怎么最后又把包袱丢给我们队长了啊?”黄少天跳出来,第一句就是怪他不好。

    肖时钦立刻喊冤,喻文州难得心情放松,玩得够了,便压了压手正色问他:

    “我见这届的优秀学员里还有一个刘小别,也是天赋很高的吧?”

    “你是说王楼主的继承人那事啊?”肖时钦心下了然,“这人选别处还云里雾里,我们这院里头可是不能说不清楚了。”

    “怎么说?”

    “不是刘小别。虽然那刘小别也是个天赋异禀的,但是你应该看过他的眼睛吧?是金色的,他本人亲和力最高的也是金元素。”肖时钦指了指眼睛。

    喻文州说:“不是木。”

    “对,所以我们都知道的,微草楼的继承人还得是下一届的高英杰。”肖时钦做了个动作让他们边走边说,“那小高性子怯了一点,天赋是绝对的高,我看当年王楼主把他送到学校里来的时候,就已经存了培养继承人的心思。说来也好玩了,小高和王楼主一样是魔道学者,下一届出挑的几个全是法师学院的……”

    在中央学府里,枪学院特级讲师肖时钦自然算作主人。是他邀请了喻文州,当然也要做到主人该做的事情。

    “所以我觉得这顿饭还是少不了的你说对吧?”黄少天笑嘻嘻地说着,转头就叫了服务员,在菜单上圈圈画画起来。

    “那也不用挑最贵的餐厅吧!”肖时钦苦笑着摇了摇头。你这不是明摆着宰我呢!

    “呵呵。”喻文州突然轻轻地笑了。

    肖时钦槽他:“怎么啦,一副看你家黄副宰我很高兴的样子,我才是你老同学吧。”

    “没什么,只是觉得很有趣而已。”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卷好自己的衣袖,然后手肘撑着桌面,十指交叉轻托下颌,“少天明明不是中央学府出身,现在却和你们的关系一个个都那么好,我都要嫉妒了。”

    嫉妒?你嫉妒哪边?嫉妒我们还是嫉妒黄少天?

    肖时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这几年来老同学的笑容似乎越发地……高深莫测了。

    黄少天不是中央学府出身,其实他没有上过那样的专业学校。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遇上了百年一遇的魔兽暴乱受了重伤。

    那时候蓝雨还不属于军方,还是大名鼎鼎的蓝雨佣兵团,小黄少天就被当时的老队长魏琛带回了本部。安稳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失去意识,差点就没救回来,醒过来了也失了忆,连名字都是魏琛起的。后来魏琛见他伶牙俐齿天赋过人,喜欢得紧,就把他收做了弟子,几乎是当成儿子养大的。

    是以黄少天从小就跟着魏琛在外边闯荡探险,一身本事都在实战里历练而出,是个实打实的实战派,不论魏琛或是他本人,都没想过要特地再去学校里修习这一茬。直到魔兽已经绝迹,蓝雨佣兵团也被军方收编,成了现在的蓝雨特别行动小队。

    “哎呀魏老大也太不够意思了,我一成年他就卷铺盖跑了,我看他当年收留我才不是因为什么大发善心,分明就是想培养个继承人来好叫他顺势退位去过他的清闲日子,现在肯定是不知道在哪儿游山玩水快活得很呢!保不齐又收了一队儿小弟继续当他的老大去了!”

    提起这位算得上是自己再生父母的老队长,黄少天一边恶狠狠地咬着鸡腿,一边愤愤地说,看上去半点尊敬没有。

    正带着一圈小弟窝在山沟沟里喝酒烧烤的魏琛打了个喷嚏。

    虽然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熟人还是知道他对魏琛的感情的,魏琛把他当儿子养着,他也对魏琛是亦师亦父亦友地尊敬着。所有人里,对这些最清楚的除了两个当事人,就一定得轮到喻文州了。

    想着过去的事情,黄少天探手抚了抚冰雨的剑鞘。

    “队长,我明天想去见一见轮回的周泽楷。”

    作为冰雨原材料的那颗特殊材质的冰属性原石极其珍贵,本是魏琛遇见他时就一直佩戴在他脖子上的、唯一和他身世有关的项链主料,而现在他知道了世界上还有另一颗可以与其称作一对的稀罕奇珍……并不是对自己的身生父母有什么一定要相认的念想,只是心底里有个模糊的声音,不停地催着他去见一见另一个持有者。

    吵得他心烦。

    喻文州听罢,放下筷子,双唇开合一下,话到嘴边又变了个样:

    “……说起来,少天还没有和周团长直接见过面呢。见一见之后,少天准备怎么样?”

    “见一见之后就……聊一下呗。”黄少天莫名有些心虚,悄悄地避开了喻文州的眼睛,连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在慌什么。

    喻文州轻轻呼出一口气:“明天我要给那个女孩做催眠。”

    黄少天一下子噎住了。

    好一会儿,他的肩膀才松下来。

    “别……队长,我还是和你一起去微草吧。”

    埋好的棋子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喻文州一直觉得自己是卑鄙的,但是这卑劣达成了他需要的效果,那不就很好了吗?

 

    要说孙翔对佣兵团的印象,那当然要是和刻板严肃满身硝烟味的军人不一样,豪爽的佣兵应该是在刀尖上讨生活,每个人都要带着丝酒气和血腥味,性子要比军人更容易打成一片,但又比看似冷酷实则热血衷情的军人难以托付真心,总之他心目中的佣兵——

    怎么可能是这副样子啊啊啊啊啊!!

    孙翔看着大厅里各做各事,玩游戏的玩游戏、看电影的看电影、吃炸鸡的吃炸鸡、抠脚丫的抠脚丫的一帮大男人,以及满地空空的零食袋和几个啤酒罐子,不需要顶尖目力也看得十分清楚的薯片碎屑……有点想抡起背后的战矛先照这些人的脑袋来一下。

    不不,打成傻子就不好了,还是就来个霸碎击倒再说?

    啊不不不,他们一个个都是坐着的好嘛,还不如直接上去砸几下。

    用什么姿势冲上去呢?普通攻击不给力啊,是天击加连突、还是开大来个怒龙穿心破或者豪龙破军?

    孙翔觉得什么都没有自己的幻想破灭来得疼痛……一路上那位姑娘都没有和他说过话也不能,毕竟人家还有可能是害羞啊呸,绝对就是害羞好嘛脸上都有好看的红晕了!

    ——所以少年,你一开始究竟对别人的生活方式抱着怎样的误解?还有换成谁被一个挺帅的少年郎目光热切地盯了一路都会不自在的好嘛?何况人家还脸皮薄!

    ——等等!你不能因为自己是个武斗派就觉得一定可以打败这些人啊?虽然确实是你比较厉害没错但是同学你的设定是未经实战哦?

    ……好吧,那也确实还是你厉害。

    “吴启杜明!”没等孙翔的心理斗争告一段落,和他一样站在门口没进去的江波涛抬高声音喊了一句,然后他就见到玩游戏和吃炸鸡的两个人一个车轱辘翻滚着爬了起来,那当真是翻滚,过程中还一个关了游戏一个吐了嘴里的鸡骨头扎好了装炸鸡的袋子口。

    孙翔傻眼。

    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一齐看了看面色如沐春风的副团长(和他身后今天也那么美呢的团长大人),最后同时转头就“小声”喊起来:

    “泊远泊远泊远!”

    抠着脚丫子的那个不耐烦地“啊?”了一声,一回头就对上了江波涛温和亲切的眼神。

    吕泊远:……

    吕泊远:“对不起我想起来我还有件事没做!我先回去把它做完了啊哈哈!”

    然后他就撒丫子跑了。

    今天的江波涛也露出了和善的笑容呢轮回的大家。

    看着最新爱情电影的方明华老神在在:小江啊,我得看完这个的,下次回家你大嫂要考我里边的剧情。

    江波涛:……方哥你继续。

    孙翔感到了迷之威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副团长都这么厉害了,那团长一定更厉害吧?

    孙翔回忆了一下脑袋里存储着的关于轮回佣兵团的事迹,似乎只有轮回在最近一次佣兵大赛上拔得头筹的印象,还有个他们的周姓团长身为人类男性长得却比精灵还漂亮的传言。他本来就对八卦之类不敏感,本身也不是非常感兴趣、会积极参与八卦传播事业的那类人,能想得起来的事情都是平日里被身边的同学无意间灌输进去的那么一点点。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这个新人沟通一下,虽然他确实不怎么会说话,但轮回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作为团长,和新人多做交流是应该的,也不能什么事都让江波涛帮他的忙。

    这么想着,周泽楷站到了孙翔面前。

    孙翔先是一脸茫然,意识到两人的距离过近之后面上迅速地烧红了。为、为什么靠过来?哎这个角度不太对头啊,她、她果然长得好高,胸好像有点小,不过毕竟骨架比较大人又高瘦嘛,胸胸胸什么的、小一点也完全没有关系!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孙翔的脸越来越红,最后都红到耳朵根了,才想起来自己不能只是站在这儿。

    口头上的交流果然还是有点困难,嗯,带他去有纸笔的地方写着说吧。

    他打定主意,一伸手拉住孙翔的手腕,脚一抬就拉着孙翔进了门。

    一直注意着这边的江波涛松了口气。总算他家团长没有太愣,还知道不该继续站在门边上了。

    然后他撸起袖子,微笑着叫大家一起来打扫卫生。

    这回连方明华也无力地按下了暂停播放。

    今天的轮回也是其乐融融阖家欢乐呢。

    ——上面的你瞎用什么成语说的啥大实话啊。

    孙翔只觉得被周泽楷握住的皮肤一片火热。不是火烧一样烫的那种,而是温温吞吞的熏着热气,温水煮青蛙一样,那热度一点点蔓延上来,快要把他热晕了。他从后面看到心动的她比一般女性要宽的肩背,蕾丝颈带在颈后系上了一根黑色的丝带,衬得身前人纤长的颈项白皙非常。

    她手上有茧哎,不是柔柔弱弱的小姑娘真是太好了。手上的骨节不小,皮肤也真是好白,果然是有哪种喜阴的兽族血统吧,战斗的时候也一定有兽族那样野性的眼神,但是体温也不显低,抱着一定很暖和……

    周泽楷带他进了书房,领了他坐下来,在桌上拿了信纸和笔,就自顾自写了起来。

    在孙翔看来当然是自顾自啦,毕竟姑娘连自己要写什么都没说一句不是?但是对于现在什么都不做都会满脑子开火车开到自己脑门冒烟的孙翔同学而言,姑娘做什么都是好的,写字的动作也特别好看!嗯,字体潇洒大气,一看就很大方,好!这样看能看出一点她手上茧子的形状,好像是长年用枪留下的茧,枪系的?不用抢在前头喊打喊杀弄得一身脏,好!

    周泽楷写的东西不长,也就十来秒的时间,孙翔的心思已经绕了一个大圈,直到周泽楷把信纸拿起来放在他面前,整理平整了指明给他看。

    「你确定了要留在轮回吗?」

    孙翔有时候会表现得有些幼稚,但他不是真的傻,见了这行字就知道心上人是要和自己说正事来了,也忍不住就绷紧了皮,正色回答:

    “是。已经做出决定了,我不准备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而且事实上也没有让我后悔的余地了不是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继续写道:「我相信你的勇气不会被辜负的。我不善言辞,不像江副团长那样能言善辩,但是有一个事实我想不需要我用任何言语来向你证明。那就是:我们轮回很强。」

    我们轮回很强!

    孙翔突然感到胸口有一阵暖流向四肢百骸流窜开来,他当然不可能只是因为遇见了一个心动的女孩就非要加入什么也不知道的组织或势力,就算他不懂那些,轮回佣兵团最近势头正盛他也是略知一二的。就算……就算人家的主力里边压根没有战法他也想去!

    ——还说不可能为了个姑娘就非要加入人家呢,啧啧啧。

    这几个字之中饱含的自信,足以令他完完全全地为之动容。

    周泽楷把那信纸放到他面前就不动了,单只用眼睛看着他。

    周泽楷心里也是紧张的,他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希望孙翔可以感受到他想表达的东西,却又担心自己会不会说得不够好,不能够更加明确地传达出自己的意思。

    于是他只有看着孙翔,看着他的眼睛。

    孙翔莫名觉得用语言是无法回应这个人的。真是奇怪,看她一路来的表现,最多也只是口不能言,完全没有耳不能听的迹象,他却还是不想轻率地用言语简单地回应。

    心跳加速、面部烧红的症状奇迹般消遁了。孙翔拿起笔,周泽楷用过的那一支,提笔写下一行字:

    「轮回将是有我的轮回,我将成为轮回的强大。」

    龙飞凤舞,傲然纸上。

    少年风华正茂,正当意气风发。

 

    早在周泽楷等人回到位于皇城之外另一城廓的轮回佣兵团本部之前,喻文州和张新杰携手对受害的半精灵女孩所做的催眠和手术已经完成。

    已近深夜。

    喻文州一出门就看见黄少天坐在长椅上的背影,走近了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他叹了一口气,抬手揉了揉带着疲态的眉间。

    张新杰和等在外面的王杰希把熟睡的女孩送进了收拾好的房间,留了柳非照顾她,才齐齐放松下来。

    “辛苦了。”王杰希向张新杰道谢。他虽然不是操刀的人,精神却也一直紧绷得厉害。

    “我只是帮忙刺激了一下病人、护住她的身体而已。”张新杰摇头,“你知道最难的还是她心理上受到的伤害,加上精灵天生有大量魔力,如果不是她太久没有调动过那些力量、精神状态又极不好,喻文州可能会遭到精神反噬。”

    到这儿喻文州已经听见他们说的话了。他先是朝两人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俯下身贴上黄少天的双眼,片刻后才移开。

    “……好了。少天太敏感,被我们吵醒就不好了。他这两天一直揣揣不安。”

    王杰希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你刚刚消耗了太多精神力,黄少天没有那么娇弱,别把他当成需要你悉心照料处处小心的那类小女人。”

    “我知道。谢谢王楼主的关心。”喻文州对他们微笑,“那女孩不出意外会睡上七天,醒来时候无病无痛,只当是场车祸害她睡了一年吧,怎么圆都是王楼主的事了。张队医的话确实没错,所以虽然我能救,能救的也是极糟糕的情况,还是不要期待看见我的好。”

    不管转移话题有多么生硬,他这要揭过不提的态度是足够明显了。

    当世最优秀最可称得上是有大能的治疗职业者就在微草楼,尽管方士谦只是个人类,可也是微草楼的元老,王杰希哪有不反驳喻文州这话的道理?他方才启唇要辩,就听刘小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楼主!”刘小别气喘吁吁地冲进屋来。

    “做什么这么急躁?”王杰希眉头一皱,胸口一闷,心跳声突然砰砰砰地清晰起来。

    他左眼要比右眼略大一些,脸色沉下去的时候很有威慑力,但是刘小别显然有点慌了,竟然没有注意到王杰希想让他冷静才摆出的脸色。

    他把手里的终端机递给王杰希。精灵对机械都不太在行,因为他是金系,又喜欢打游戏,王杰希就把微草楼的讯息传递专用终端给了他管理。

    等王杰希接过浏览起来,刘小别咽了口口水,才开口道:

    “佣兵工会探查队的准确消息,本次皇风佣兵团的任务小队队员及微草楼支援调动者二人共十六人,除田森、邓复升下落不明以外,其余十四人……确认死亡。”


评论(6)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